LV. 32
GP 908

【翻譯】雨よやめ!晴天のトレジャーハント(雨啊停吧!尋找晴天寶藏之旅)(06/10)

樓主 グレイブス matthew0603
稍作休息的前一晚
登場人物:
テゾーロ  アンドレイ
【(玩家)】        【エクスカリバー】
【ハクマ       ガブ
【シュミエルオルトー
【ゲイリー】    

【(玩家)】
搞定了!打倒了那些惡魔!
【エクスカリバー】
我跟主人聯手,這種程度算得上甚麼。
【ハクマ
別隨便獨攬功勞,エクス
ガブ
真的喔!是大家一起贏得漂亮的一仗!
【シュミエル
是注定的勝利。我們決不屈服於惡魔之下。
アンドレイ
(玩家)!謝謝你來了救了我們!
テゾーロ
大爺我也要在此感謝!千鈞一髮之際,真的很險逃過一劫!
【(玩家)】
嗯。在尋找你們途中也感覺到惡魔的氣息。在想莫非你們也在這樣。
【(玩家)】
但是能不動聲息接近這裏…
【(玩家)】
ゲイリー功不可沒,他出了不少力幫我們。對吧,ゲイリー?
【ゲイリー】
夠了。就算我不在結果也不會變。
【ハクマ
怎樣說,我們經常吵吵鬧鬧,可能事情早就敗露了呢。
ガブ
如果這樣,他們兩位就會被那些惡魔當作人質脅持著,那到時候可能會變得更加棘手。
テゾーロ
アンドレイ跟大爺我平安無事是托ゲイリー的福嗎。
アンドレイ
謝謝你,ゲイリー!
【ゲイリー】
好了!就到此為止了吼!別再說我的事!夠了!
-
臉紅耳赤的ゲイリー大聲喝止。讓周遭的大家捧腹大笑。
-
オルトー
是說差不多日落了。老子在雨中奔波了一整天也累透了。
【(玩家)】
嗯,今天就這樣吧。找個合適的地方紮營休息比較好。
【(玩家)】
テゾーロゲイリー也一起來怎樣?
【シュミエル
(玩家)。雖說他們都成為了魂友,可是他們都是地下業界的人對吧。
【ハクマ
將計就計,暗算對方是他們的拿手好戲…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一定沒問題的。
相信他們兩個。
-
一定沒問題的。
【(玩家)】
當然沒問題啦。可以相信他們兩個。
【ハクマ
是根據甚麼?
【(玩家)】
テゾーロ出手幫了アンドレイ,ゲイリー也協助我們拯救他們脫離險境不是嗎?
【(玩家)】
如果他們骨子裏都是壞人的話,根本不會做出這種事呢。
【ハクマ
我想講那可能只是一時之間會這樣而已。
-
相信他們兩個。
【(玩家)】
比起互相猜疑,我選擇相信他們看看。
【シュミエル
果然很像平時你會說的,(玩家)。
-
【ハクマ
唉你就是太好人。
【エクスカリバー】
ハクマ,你說這些惹人討厭的話都是在擔心主人對吧。我也很明白。
【ハクマ
哪,哪有在擔心之類!我只是講事實!
【エクスカリバー】
我只會默默相信主人!主人說沒問題的話那就行!
【ハクマ
…真是的,這家伙。
【(玩家)】
謝謝喔,エクス
ガブ
我贊同(玩家)所說的。我想兩位肯定是好人來的。
【シュミエル
但…
【シュミエル
我憂慮的地方是テゾーロゲイリー在找的秘寶大多數正是跟我們在找的停雨神器是一樣的。
オルトー
對的,是這樣沒錯。那是最大的問題。
オルトー
可能中途會互相幫忙。但到最後會變成爭奪起來。是打算要怎樣解決?
【(玩家)】
這樣的話…。
テゾーロ
不不,來了救本大爺是有恩於大爺我。今次就把寶藏讓給你們吧。
【(玩家)】
欸,這樣真的好嗎,テゾーロ!?
テゾーロ
得人恩果千年記,拿走吧!十倍奉還!
【エクスカリバー】
讓給主人真是英明的決定。我對你改觀了,テゾーロ
【ハクマ
作為尋寶獵人的家伙找到寶藏就這樣讓給給別人也行嗎?
ガブ
我可能明白那個感覺!當找到有趣的書本那時候,光是看到這樣也會覺得高興!
オルトー
ゲイリー,那你怎樣?不是想要錢這樣嗎?
【ゲイリー】
最近生活沒特別潦倒。只是轉換一下心情來幫幫忙尋寶這樣而已。
テゾーロ兩個人也划不來,如果跟你們一起也不要求要其他甚麼的。
テゾーロ
甚麼意思,ゲイリー!?是說大爺我的存在是負累是嗎!?
【ゲイリー】
對啊,知不知道都是因為你所做的好事讓我陷入不少麻煩喔!?
-
對於ゲイリー宣洩與テゾーロ一同冒險當中的不滿,テゾーロ自感理虧,無言以對。
但是他們二人鬥嘴,作為旁人實在感到滑稽可笑,周圍的人一同開懷大笑起來。
-
【ハクマ
(…雖然氣氛十分融洽但是。)
【ハクマ
(鼎鼎大名的尋寶獵人テゾーロ會這麼輕易把得到手的寶物拱手相讓嗎…?)
-
ハクマ保持懷疑態度盯著テゾーロ。
-
在天色完全變暗之前,導師一行人在雨水很難濺濕的樹蔭下搭起了帳篷。
以魔法強行在濕了的木柴上生了火,負責大家飲食的ハクマ也即席烹調拿手小菜招呼大家。
雨依然沒變一直下著,卻在雨下熱鬧地一起共進晚餐的大家心情開朗起來。
-
不久之後迎來夜深
-
アンドレイ
(…睡不著呢。今天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要是還在エテルネイン的話一定不會有這種體驗的呢…)
-
體驗到至今為此沒有經歷過的大冒險,アンドレイ覺得很興奮,久久未能入眠。
-
テゾーロ
アンドレイ,看來還醒著呢。
-
躺在旁邊的テゾーロ小聲搭起話來。
-
テゾーロ
好不容易明天終於要到達寶藏的所在地。真的太好了呢。
-
根據聖劍所說,現在身處非常接近神器的所在地。明日一早取得神器也不會感到意外。
-
アンドレイ
是令雨停下來的秘寶嗎。會有怎樣的感覺呢。
アンドレイ
是果然會像傳說所說看起來像太陽那樣圓圓的,閃閃發光的感覺嗎?還是看起來類似像可以把雲劈開的劍這樣的感覺呢。
-
憑想像就覺得很興奮的アンドレイ
但是テゾーロ把實際的情況低聲細語起來。
-
テゾーロ
這次打寶藏主意的,除了導師,小弟你,還有…我本大爺。
アンドレイ
欸!?テゾーロ你不是說了要把寶藏讓給導師這樣嗎。那莫非都是騙人的嗎!?
テゾーロ
嘛,那是要讓他們放下戒心才說的。
アンドレイ
卑,卑鄙耶…!枉他們一直相信你說的話…!
テゾーロ
小弟你不就也是這樣,還在瞞著(玩家),一直打寶藏的主意?
アンドレイ
那是…
テゾーロ
寶藏就只有一件。誰出手快先搶先贏不是?
テゾーロ
小弟你是覺得其他人得到寶藏也沒所謂嗎?
アンドレイ
嗚…!雖然那樣的話會很困擾!
アンドレイ
但,但是…!導師從惡魔的手中拯救了我們這份恩情實在…!
テゾーロ
那如果,得不到寶藏的話怎麼辦?
那就無法迎來村子放晴的日子了喔。
『黃金陽花』亦無法在村內盛放起來了喔?
アンドレイ
是,是沒錯…!我真的很想為我深愛著的エテルネイン帶來晴天的一刻…!
アンドレイ
想讓村內的大家看到『黃金陽花』盛開的一刻…!
アンドレイ
為了這樣,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テゾーロ
呼,那一定得要做點取捨,明白了嗎?
テゾーロ
那不就得要比起導師,比起大爺我,還要更早,更快,更迅速取得寶物。
アンドレイ
這,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吼!
-
アンドレイ就這樣裹著毛毯睡了。
テゾーロ小聲說道「取到了寶物那就好」
就這樣微笑著,閉起眼睛入睡。

©2022 EXNOA LLC

導師一行人合力打倒了惡魔,戰鬥過後導師誠邀テゾーロ(泰佐羅)跟ゲイリー(加里)留下,
雖然大家對於此事意見不一,最後尊重了導師的決定。
快將抵達神器的所在地,入夜前大家一起露營稍作休息,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上。
來到深夜テゾーロ跟アンドレイ(安德烈)搭話起來,把自己的計劃透露了給アンドレイ,
アンドレイ雖然覺得テゾーロ很卑鄙,但想到自己根本跟テゾーロ一內心很掙扎,
要為了村子忍辱負重,還是要報答導師救命之恩放棄村子的未來。
テゾーロ臨睡前的一句話很耐人尋味。到底秘寶最後花落誰家?
待續
-
我個人是偏向テゾーロ跟アンドレイ搭話是為了幫アンドレイ壯膽,下定決心。
目的讓アンドレイ的罪惡感減低,好讓アンドレイ有下台階。
可能テゾーロ本人有弟弟,明白到有時候小的決定不了大的拿主意的感覺。
很多時候作為兄長都需要獨自面對一切,也要體諒比自己年紀小的感受。
再說本來テゾーロ就惹人懷疑,再來一遍也沒甚麼,
保護
アンドレイ別讓導師們對他留下這麼差勁的印象。
人大了經歷多了很多事情看得很淡,可能以前也體會過明白當中的苦痛。
因此我會覺得テゾーロ用心良苦,反正事情成了我可以選擇,事情不成了我來扛我負責。
-
テゾーロ作為大哥哥真的好棒…有時候也覺得很感慨,可以想得這麼周到。
ゲイリー難為情的樣子有點萌(??テゾーロ互嘴也好好笑
ハクマ果然是傲嬌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