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0
GP 157

【技巧】輕小說簡單防塵

樓主 動漫魂 deidara01252

想必愛好輕小說的朋友們都知道普通保養書的方式吧 OwO


最普通的就是書套~~

書身給他穿上衣服,
多一層保護www  也比較不會著涼(欸
書套的大小盡量選擇剛好的尺寸。

只能說PVC質感真的太讚了啊啊啊,
可惜味道..
(之前哈哈用不到幾天就起霧 ((淚奔


除了書套還有  除濕桶 or 防潮箱
我是用除濕桶 比較廉價啊
使用期限滿久的(2~4個月 看濕度)。
(不過這鬼東西真的是非常礙眼)

這個真的很有用呢,
放個2、3天下面就有水了(我家好潮濕....


還有補充用的除濕劑!
上用都有寫使用方法,
很簡單的呢~

這樣書的內頁比較不會因為潮濕而出黃斑


最後則是防灰塵的麻煩手段wwww, (本篇重點)
因為本人對灰塵過敏(?),
所以書內有灰塵對我來說是極大的困擾,
然後就有以下無聊+麻煩的做法=3=

以下是我的作法

1.準備這個吧~

Yes   就是白紙 (大小皆可,我的是用A4的)


2.製造折角,方便放入書櫃,
其實我之前再想,直接鋪張白紙上面不就好了嗎?
但是效果不佳........... (悲慘往事就不提了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的關係吧?
懶惰的人也可以直接放紙上去啦....


3.每個人的書櫃大小都不太一樣,
所以一張白紙一定不夠的 ,就努力用膠帶拼拼貼貼吧XD

大致完成    ↓



注意:
黏合地方一定要用膠帶黏緊
不然灰塵會從翹起來的地方進去!

還有這個~
K-ON的漫畫跟其他漫畫SIZE不一樣,
所以特別作了一個醜陋的帽子- w - (能防塵就好

(故意只黏一邊-口-)


這樣灰塵就不會從上面進去了www,
其實我覺得這招還滿有效的,
之前用這個方法,
2個月後收成整理書櫃,
發現白紙上超多灰塵....(因為是白紙所以看的很清楚
之後就都一直使用這個方法防塵了。
(因為看到灰塵太多大受打擊,
所以兩個禮拜定期清理一次書櫃,
白紙一個月換一次)

家裡沒白紙或覺得太浪費紙的,
可以使用雜誌紙、日曆等,
總之乾淨就好;
如果覺得白紙很不美觀可以換成包裝紙 (其實我覺得這沒啥意義啦((巴

可能也有人這樣防塵吧
不過目前沒看過 所以就發出來囉OAO

另外~
這是整理時的混亂


這是整理完的書櫃wwww
十分清爽(?)啊~~~~~~~

(看到那礙眼的東西了吧!!   )


此方法較適合書較少、很閒(?)的人使用,
有別的防塵方法歡迎提供、討論!!!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