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4
GP 770

【心得】Day 1~Day 4,文長

樓主 但丁的繼承人 gn03288200
好吧,從NG3在上禮拜的特殊管道偷跑,直到昨天終於是正式發售日了,來講一下前天的第一次遊玩心得吧
雖然日本的正式發售訂在3/22,不過我預約的電玩店倒是3/20就說他們收到總部的出貨通知了,我卻遲遲等到3/21才能拿到……
這段時間打了起碼有五通以上的電話,就在短短這兩天……
拿到瞬間其實還挺高興的,而且還拿到了文件夾呢wwwwwwwww(一開始還以為是特典版才有)
 
好啦,由於這段時間經常逛台灣的巴哈以及大陸的A9,外加國外實況網站的一丁點實況以及You Tobe的少許影片,因此已經知道這遊戲有多爛了
先說一下,我初次接觸忍外系列是在2011年過年的事情,由於個人沒有XBOX,因此只能玩NGS2,之後又因緣際會接觸了NGS1,最後自然而然地,將這兩款的超忍難度都通了
此外,也調查過不少關於NGB和正統NG2的資料和影片,因此個人雖然不敢說自己是什麼資深忍外fans,但起碼敢說自己對忍外有一種堅定的信念和支持
 
所以,以下個人將以在3/21入手當天,從下午玩到晚上的第一天~第四天的感想、優點、缺點無一例外地說出
若有誰不贊同個人對NG3的褒獎的話,想噴想罵就直接噴直接罵吧,反正發這心得本來就是冒著可能被噴的心理準備了
 
因為有聽聞這款遊戲很莫名奇妙地,第一次進入遊戲時不會主動讓你進入選單,所以包含安裝或著將語言從英文調成日文,都得要先進入遊戲,直到龍隼可以自行行動時,才能夠開啟菜當並且跳回標題選單Orz……
當下就直接進行硬碟安裝了,接著,吃個午飯後,就直接開始體驗遊戲了
 
 
第一天:
說實話,直到這時為止已經有點熱血了……我知道NG3這些過多的過場QTE會讓人厭倦,可是對於第一輪就抱著以體驗劇情為第一優先享受的我來說,還是挺不錯的
飛鷹俯衝其實不錯,可是在往後過多的俯衝,甚至從飛機上直接往下跳…等等,就讓人覺得過於誇張和無言了……
 
第一次開始的戰鬥,想當然是將玩遍了一和二代後磨出的戰鬥手感都拿出來用,發現真的很不順手
除了XYXXXY的飯剛外,感覺XYXXXX的羅剎斬沒有以前好出
而且藉著往反方向跑來吸引敵人一齊追來,接著來個回身風驅接落地閃華和飯剛的簡易COMBO來說,那莫名奇妙的按鍵感應系統竟然失靈之非凡!!
完全無視了風驅和360,只看到龍隼竟然回頭往敵人跑過去施以一個Y斬擊……就算努力按的準了些,精準的按下了風驅和360Y,卻仍然是讓人昏倒的躍入敵群中並且來個Y的橫斬……我該說什麼呢?早矢,你不要因為你自己對指令輸入敏感度奇差,就讓遊戲的按鍵判定變的這麼鳥到爆著遲鈍好嗎!?
 
打久了,慢慢也習慣所謂UT瞬殺搭配飛燕秒殺,以及所謂的連鎖斷骨的使用了
只是第一次遇到使用雙刀的裝甲兵種,發現竟然跟NGB的銀色帝國士兵一樣,不受手裡劍牽制……嗯,這倒不錯,起碼比NGS2的金剛爆忍好多了
不過要說金剛程度,不只這裡出現的雙刀裝甲兵,舉凡遊戲中期出現的身著裝甲兵種,都非常的硬,而且霸體程度更是讓人厭惡
相比NGS2的那種"早矢流難易提高術",至少NG3取消了誇張至極的投技秒殺能力
 
過程戰鬥也沒什麼好說了,頂多迷霧暗殺那裡讓人覺得有點無腦……若不靠壓住R3來搜尋方向和敵人,根本不知道要漫步到哪兒去暗殺= =
比較能稍微講一下的就是假面導師了,跟他的戰鬥感覺跟幻心的很像,不同的是,假面導師的硬直時間非常短,砍一下就會瞬間閃,結果除了採取打兩下就裡風退開的游擊外,就是去拼刀並且撈上天羅剎斬了(後面關卡發現更容易撈上天羅剎斬的方式,不過那算是後話),在不然就是抓他四連斬的第一和第四斬,刻意用X防反去反這兩招,比較能夠給予穩定的傷害(不過等戰況進行到窗外,這個打法就得收斂些了)
 
跟以前的敵人做比喻的話,幻心雖然攻擊頻率高,也很會閃,但起碼抓到破綻並砍下去,幻心叔叔會好心的擺硬直給你打,然後一代的Doku雖然攻擊頻率沒心叔猛,可是其霸體程度讓玩家不願意跟他打近身戰,但他好心的一點在於,他有蓄力技,至少夠讓玩家蓄到ET
假面導師感覺就是結合了心叔和Doku的優點,成為一個攻擊頻率高、霸體狀態長的一個IMBA的敵人……
說穿了,擺明是要你採取打幾下就閃、閃了後又湊過去打幾下,拼刀後露出大硬直時多砍幾刀這樣……後面的BOSS幾乎都是這樣,怪不得OMX的評測會說"NG3的BOSS很難讓玩家有深刻的印象"
因為太無聊又太無腦,基本打法其實比較接近一代如恐龍骨、火龍這些霸體巨大敵人的打法,偏偏NG3連BOSS都喜歡搞QTE解決,因此跟一代比起來,三代BOSS真的超˙級˙無˙聊!!!
 
話說,三代將存檔機制改成用隼來存檔這點還挺不錯的
造型帥氣,而且當要休息時還可以用射箭的畫面對焦放大機制來賞鳥一番
這點感覺比過去的龍頭石柱好多就是wwwwww
 
 
第二天:
Oh Ya!!綾音終於出來了!!雖然換上了防風用的風衣,不過整體感覺上也不錯
不過除了替疾風轉借劍之外,我還希望妳教我一下那個"沙隱之術"怎麼用啊QQ(真的很像遇到敵人就沙隱跑掉)
沒辦法,既然綾音都借劍了,美月也給了一把弓,那我只好乖乖踏上據說整個章節就是在打飛機的第二關了……
…………話說,稍微打岔一下…再第一天的時候就覺得,怎麼這代都沒有神威空蟬斬(在牆壁上進行反彈跳躍後Y),龍劍不管怎麼試都沒辦法再牆上進行反彈跳
但是拿了迅嵐丸後才理解,原來小弟竟然把神威空蟬斬設計成劍的LV2招式,至少要是迅嵐丸才能使用……囧
 
一開始那些摩托車士兵真的很無聊……雖然跳躍瞄準射箭是很帥,可是這些摩托車士兵也太腦殘……你看看一代那些SAT士兵,他們騎機車撞人以及開槍牽制這些多屌呀!!雖然也很無腦,不過至少沒有你們那麼難瞄準
結論:不管哪一代,摩托車士兵就是無腦(無誤)
 
開始戰鬥不久就發現,跳躍射箭在這代真的很重要,而且功能也被改建的很完善
除了跳起來瞄準時,龍隼會自動瞄準在高處狙擊的火箭士兵,這點設計不錯,起碼發現有火箭彈從不知名的方向轟過來時,可以利用這個機能來解決被陰的問題
然後接下來幾乎只是不斷的重複將直昇機擊落的橋段,當然,也包括BOSS戰= =
BOSS戰和一般直升機不同的地方在於,弓箭無法射穿裝甲,所以得以飛鷹俯衝到BOSS身上進行QTE戰鬥……整個很鳥…
雖然QTE第一次看是很帥沒錯啦,可是竟然搞出所謂飛機翻轉,所以龍隼以苦無攀牆來應對這樣的橋段……哇咧,早矢,拜託你至少設計的和一代的直升機戰一樣好嗎?
雖然對付直升機的QTE很獨特,可是看來看去,也就只是跳過去破壞駕駛艙的強化玻璃、破壞機翼砲台、回到原地,然後不斷LOOP……
一代直升機戰雖然只是單調的射箭,可是評龍隼體能來和直昇機這種高科技軍武兵器來場對戰,這種感覺真的很熱血
不光是可以利用招牌來抵擋飛彈,必要時還要積蓄閃華ET來利用無敵時間閃躲,並且進行下一波反擊
然後在最後,龍隼不發一語的使用爆裂矢射穿駕駛艙,將直昇機擊墜這點真的帥氣滿分!!記得NGS從下忍、中忍、上忍、超忍一路破過來,每次這段動畫一定看到完!!相比起來,NG3就不會給我這種熱血的感覺了(嘆)
 
第二天比較直得一提的是練金術師
這傢伙,可以說是目前出現敵人中比較難應付的吧
認同大家說過的話"不知道怎麼打,打起來跟BOSS一樣,知道怎麼打,也不會比一般雜兵好打"
基本戰術必定以飛燕破壞屏障作為開頭,接著一邊風路牽制,一邊利用飛燕去破另外兩名練金術師的屏障,接著才能展開近距離搏擊戰
雖說如此,由於練金術師擁有和那些裝甲兵一樣,在瀕死之前很難挑空的特性,所以同樣需要採取砍兩下就閃避的戰法
雖說仍有無腦成分在,但是打起來還比假面導師有趣多了
至少練金術師的互助合作AI設計的不錯,很有一代那種雜兵會互相分工合作並且互相援護的感覺
 
另外,這關在龍隼盪棍前進途中,發生棍子斷掉並且龍隼掉落的老馬鏡頭其實蠻扯也蠻好笑的XD
而且掉落後意外的,能聽到村正老爺的店鋪BGM呢wwwwwwww靠近一看,才知道位在這裡的分店竟然已經倒閉了= =
而且因為太專注於探索音樂來源,害我被量產克勞德(第二天出場的貝雷帽雙刀兵)給陰了……
 
 
第三天:
哇咧,原來龍隼你真的捱不住蘿莉調啊!!
美月的女兒一出現,就馬上摘掉面罩!!之前不是撘救瑞秋也不摘面罩的嗎?看來你真的有特殊癖好呢wwwwwwwww(話說感覺NG3面罩下的龍隼看起來和DOA的龍隼還是有點差異)
 
這天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但有一點實在很想吐槽……
克里夫,原來你做給我的弓箭是半成品啊!!難怪我聽其他玩家說,弓箭有爆炸性能,怎麼我的弓箭沒有
原來是要等到第三天你才幫我家上爆炸機能啊!!
老天,虧你還是什麼特聘科學家,結果你做的半成品弓箭,竟然比不上龍隼在一代使用過的爆裂矢……人家帝國軍的軍事基地可是隨處都配置爆裂矢,而且威力強到可以破壞戰鬥直升機!!
 
好了,不吐槽了……這關又稱作叢林關,而且有趣的是,這關那種螢光螞蟻被殺死後,噴出的體液會灑在路面上,作為照明
這個設計其實蠻不錯的,雖然只是小地方,但倒是替歷代都出現過的廢棄物(地爬蟲)系列增加了額外的功能wwwwwww
此外,這關登場的軍用警犬,感覺沒有過去的忍犬那般的囂張猖狂
雖然咬人時會讓人煩,而且似乎也會飛燕攻擊,但是整體威脅性真的沒有狗那麼恐怖
 
這關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從這關開始,練金術師有很高機率和其他兵種搭配出擊
在加上關卡中途出現的隱形兵,讓我有一種驚奇的感覺,想當然,隱形兵也讓我一度陷入苦戰
不過隱形兵的地雷丟的很沒準頭,而且光靠手裡劍和弓箭就能逼其現形,所以只要丟的飛鏢,就可以上前無腦砍讓他無所遁形了
說是這麼說,當隱形兵和雙刀裝甲士兵一同上來就很難纏了
就算你想拼閃華飯剛,有可能在你要風驅前,一個該死的隱形兵突然從你後面出現偷襲,讓你的行動泡湯
關於這點我得說,這代的敵人的確會透過自身的優點和缺點,搭配不同兵種的同伴進行援助進攻
縱使他們沒有秒人的投技,但是這樣防不勝防的進攻援助再加上霸體狀態進行投技,傷害雖然小,卻能對龍隼造成很大程度的干擾和妨礙
如果不能針對不同兵種進行見招拆招,純粹無腦進攻的話,其實是會死很快的
由這點可知,早矢這回設計AI確實發揮了他以前設計NG1的AI的本領,而且似乎也認清了高難度下將敵人攻擊力提升,也不能提升的太過度到無恥的這個道理
 
另外,這關在打BOSS之前的那個武器展覽館和恐龍博物館,建議稍微逛一下
雖然中途有狗來干擾,不過清掉後,就能安心的架著弓箭來欣賞這些敵方的裝備和武器
雖說沒什麼好看的,不過總比不斷的打敵人還有趣多了吧?
說到這個,第二天在登上塔的過程中,塔下的沙漠景色也有不錯的地方
一開始看到的只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但若到了更高高度,會發現景色宜人
算是三代眾多黑漆漆的場景中少數幾個不錯的吧
 
講到這倒要批評一下,三代的貼圖其實很糟糕
某些地方轉個角度,甚至可以看到龍隼的手臂內部是空洞的…建模貼圖沒有做的很完善,很多地方都有部分肢體會穿牆的情況發生……
雖然二代也有血跡灑在牆上的"紙片血跡"貼圖現象,不過背景貼圖倒是沒有這麼糟糕……
 
第四天:
很好,龍隼竟然被拿去當做白老鼠了!?
而且就因為人質被挾持所以發生了遲疑!?
算了,反正這代本來就是要安排為電影式的情結,而且龍隼就算是個忍者,說到底還是個"人類"
就算他是殺人無數的英雄,但那抹人性還是存在的
看在早矢說過,想盡可能的描寫一點關於龍隼的人性,因此對這點和前二作相比頗令人微詞的龍隼的個性層面,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不過真沒想到,竟然有機會再度回到一代的飛艇挺部耶,可惜出來的敵人不是一代的SAT士兵,而是三代最愛的那些裝甲士兵= =
之後的東京摩天樓的清水舞台那邊也很令人懷念,一堆地蜘蛛忍出現,不禁讓我興起了過去的期待感,因此就同他們展開激戰了
手裡劍牽制、滑剷剷起斷骨、飛燕斷骨、風路牽制,類似二代的玩法都拿來用了,對上地蜘蛛忍者果然好玩wwwwwwwwww
不過真如玩過的玩家所言,爆忍的斷肢率很低!!而且這代爆忍就算被手裡劍弄出硬直,也可以在你要挑空他時,瞬間防禦
簡單來說,就是比二代爆忍更難挑空了
而且地蜘蛛忍者被斷骨後,不給予OT終結的話,還會上來搞同歸於盡
這倒是有二代那種忍者誓死也要達成使命的那種壯烈成仁的感覺
再加上這代AI設計風格貼近一代,而且敵人進攻慾望也比NGS2高,因此被這些地蜘蛛忍者圍攻的話,也不是能夠輕易突圍的情況就是……
唯一可惜的就是……爆忍連爆標都沒了,只剩下很陽春的爆裂球而已XDDDDDDDD(地蜘蛛真的窮困潦倒了嗎?)
 
然後稍微可以提一下,就是第四天個人感覺真正的BOSS戰,也就是第二次假面導師了
雖然這次戰鬥上個人仍是採用第一天打的方式,問題是,假面導師這次在連擊上多了類似西洋劍的連續刺劍的動作,使得防反上要更加留意
而且這次投技使用頻率比以前更高,若不注意,很容易被投
在這樣的困苦條件下,無意亂打中發現,只要利用裡風繞到他背後,有很高機率可以撈上天羅剎斬
而且只要將假面導師羅剎展兩次,很快就能進入拼刀了
基本上羅剎斬搭配謹慎的防返和適時的進攻,假面導師甚至比幻心更好打呢wwwwww
 
其實第四天也沒什麼好說的,隱形兵、貝雷帽雙刀兵、裝甲雙刀兵、練金術師各種一起來,也已經知道應對法了
除了疾風連斬外,風路飛燕或是裡風Y挑空等都是速殺的好方法,只要拼到UT以及忍法都滿了,就開始UT清場,大約UT清兩次後再丟個火炎龍,敵人就清的差不多了
真正麻煩的反而是這關登場的蛇人和猴子……
記得剛在這關遇到那些殭屍時,還很高興終於遇到所謂"連鎖斷骨好物",結果剛用連鎖斷骨秒了全部殭屍,正爽的時候,那些殭屍竟然給我搞突變,變成了蛇人和猩猩……
投技霸體、不會被挑空、無視飛燕、被攻擊後的極短暫硬直,諸多這些理由使他們縱使攻擊力不高,還是成為了難纏的雜兵
再經過多次腦羞的嚐試後,還是改用了最傳統的XXXor疾風斬-->裡風這樣打帶跑的無腦戰法
說真的,NG3玩到現在,讓人覺得最無腦最無趣的雜兵就是猴子和蛇人
撇開無腦戰法,剩下比較有戰略價值的大概就是將他們和殭屍等低等雜兵引到一起,再用連鎖斷骨一次殺……
 
劇情方面這裡稍微講一下,這關中途遇到那個幫忙開電梯的研究員,一開始我還以為龍隼會將他殺了
畢竟第一天都能親手手刃那個放下武器搖尾乞憐的士兵,龍隼怎麼會忍心放過這個受傷的科學家呢?
這些危險的兵器以及兇猛的合成獸就是這些人所為,光憑這點,應該是不能放過的
想不到竟然沒有殺,反而還主動勸他去避難!?
……也對,雖然這點對於一二代一路玩過來的玩家來說會很傻眼,但是換作是你,是否看到一個什麼都沒做且受傷的科學家突然跑過來,你是會殺了他還是詢問他呢?
第一天那個求饒的士兵好歹也是在龍隼面前做了壞事,科學家卻沒有
而且竟然還邊搭電梯邊和龍隼聊起家裡的女兒的故事……是說第一天那個求饒士兵好像也提到了家庭吧?
看來龍隼的基準,不外乎就是對方是否在自己眼前做了泯滅人性的行為,而決定是殺亦或是不殺吧
 
話說從第一天玩到第四天,其實深深的覺得,早矢設計的苦無爬牆,確實有存在的必要
由於三代講求的是真實感,想讓關卡各種現象盡可能接近現實,因此,龍隼不可能每次遇到需要前往高處的時候,身後會那麼剛好的出現一道牆,讓你進行飛鳥返吧?
雖說一代在牆壁之間寬度太寬因此無法使用飛鳥返的情況下,是設計為可以利用連續的走牆來抵達高處,可是在真正的現實世界中,上述兩種情況多不常見
眼前僅有一堵牆擋路反而是最常見的情況,正因如此,苦無攀牆就有其必要性了
雖然這動作真的讓三代的流暢度大幅降低,但是其再劇情上對於寫實度的演出加分還是頗有助益的
起馬認真去看的話,會發現三代龍隼使用苦無爬牆的時機,確實都是不得不用的情況
……雖然早矢確實是說要貼近現實啦,可是光是飛鷹俯衝的動作,就已經很不現實了 囧
 
然後本關的BOSS根本可以說是NG系列最腦殘且無聊至極的BOSS了!!
雖然早矢在NGS2也設計過天狗以及御婆這些BOSS,但是NGS2這兩大類BOSS打起來也很有攻防戰的感覺
可是NG3第四天的BOSS呢?這根本只是要我將一個會不斷在生的敵人重複著砍殺、再生、砍殺、再生、終結OT的過程嘛!!
雖然一開始斷手段很爽,但是之後發現只是不斷重複這個過程,對方的攻擊模式倒是沒什麼改變……
難怪雜誌會評論這代的BOSS很無聊……恐龍就算了,連她都這麼無聊是怎樣?
枉費造型和血神有點相似,可是那踢腿動作……真的讓我聯想到了One Piece(海賊王)裡人妖Mr.2的人妖拳法的踢腿啊!!!(翻桌)
 
唉…對這BOSS吐槽的都無力了……也就只是會不斷重複更換三種手臂的BOSS而已…打完後還去網路上找了歪果人打的NG3 Walkthrough影片,實際算了一次這個BOSS究竟會再生幾次
答案是……十次= =
也就是說,整場戰鬥總計要將她的手斷肢十次……順帶一提,只有前六次的斷肢會有QTE,後面四次斷肢都是攻擊後就直接斷,不需刻意注意QTE
是說越再生手臂的承受傷害能力就越弱……結果就只是為了拖時間而來拖時間的BOSS嘛!!
感覺上,猴子和蛇人以及裝甲兵這些都比這BOSS好玩多了
 
打到這裡,暫時要休息了
接著就是繼續之後的旅程,直到第八天結束了
其實這四天的路程以及和敵人的廝殺,我能感受到,早矢,你已經盡力了
雖然你想學你師傅硫酸臉的狂妄和自大,但你欠缺的,正是那份自不量力和自省
或許你經過NGS2的失敗,讓你稍微理解NG系列的玩家需要的是什麼,但你並沒有完全透徹,可是你儘力了,盡力讓關卡的難易度以及敵人的AI稍微提升
可是你無法像硫酸臉一樣,為了理想挺身對抗現實,因此在上頭有暗榮和K社的施壓情況下,也只能讓NG變的貼近那些Light Player,卻又得盡可能兼顧Hard Core Player……
這樣左右為難的情況,相信不光是小弟,各位如果面對這種情況,如果不能像硫酸那樣果決堅硬,恐怕也會很為難吧
 
最後來段差點忘了並且絕對不能不提的吐槽:早矢,龍隼的月經手發作頻率也太頻繁了吧!?
不是我要這樣開玩笑,而是這手臂怎麼這麼會發作?二、三、四天各發作一次,第五天甚至發作三次以上……快點解開詛咒啦,不然這樣真的不是很帥ˊˇˋ
板務人員:

2801 筆精華,06/03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