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3
GP 497

第4部 第六章4-6

樓主 Jahifer Jahifers
第四部第六章 被造出的精靈
6-1 基地

莉菲爾:
──伊克斯、伊克斯,聽得到嗎?

莉菲爾:
………不行。你們的魔鏡通訊呢?

尤里烏斯:
我的也接不通;不只是伊克斯的,凱爾和尤利他們的也不通。

傑德:
看來似乎是魔鏡通訊本身不能用呢;其他的儀器也發生問題,觀測裝置也不管用了。

莉菲爾:
究竟出什麼事了?剛才的通訊有說到米麗娜突然昏倒。

傑德:
總之,先來整理通訊中斷之前的狀況。

尤里烏斯:
說得對。先是伊克斯他們的。

尤里烏斯:
他們為了救出帕蒂擔任誘敵部隊;因為米麗娜昏倒使得編制瓦解了。

尤里烏斯:
由於這個緣故,目前他們正在盡全力挺住對付引誘到的敵軍,之後必須重整誘敵部隊──剛才的通訊聽到的消息就到這。

尤里烏斯:
透鏡和魔核回收組的迪姆羅斯他們從闖入之後就沒有聯絡,救出帕蒂組的尤利他們和克萊斯聯絡提到精靈的事以後就沒消息。

莉菲爾:
精靈啊……難道是艾弗烈德覺醒了之類的?

傑德:
如果是的話,儀器停擺之前有觀測到精靈集中在西蘭形成龐大的力量。

傑德:
精靈研究室的成員懷疑是由於艾弗烈德覺醒導致精靈失控,令人在意的是「是不是只有這樣」。

莉菲爾:
說得對,或許魔鏡通訊和儀器無法正常運作的原因是出在精靈。

傑德:
非常有可能──

傑德:
……雖然這麼說,現在精靈專家正在深入研討,就等他們的見解吧。

莉菲爾:
傑德,你的毛病又犯了。你本來想說什麼?

傑德:
噢,是嗎?我會努力改進的。我這個學生不成材真是不好意思啊,莉菲爾老師~~

莉菲爾:
請不要用那種敷衍的態度回答我;還有不管幾次我還是要說,我可不記得我有像你這樣的學生。

傑德:
好嚴格呢。現在比起推測,只著眼於確切的消息會比較恰當喔。

尤里烏斯:
先不考慮掌握現況,說吧。

傑德:
尤里烏斯也這麼想嗎。對上你們兩個人果然情勢對我不利,真是拗不過你們。

傑德:
以前也有像現在這樣魔鏡通訊接不通的時候,你們應該記得吧。

尤里烏斯:
嗯,那是伊克斯過剩的力量結晶化造成的干擾導致的……

兩人:
……啊!

傑德:
就是這麼一回事。也許這次的干擾是──

艾妮絲:
打擾了──上校,方便打個岔嗎?

傑德:
艾妮絲、伊翁大人,有什麼事?

伊翁:
不好意思在你們忙碌的時候打擾。就在剛才,我聽到羅雷萊的聲音,因為內容令人不放心所以來報告。

傑德:
……告訴我詳細情況。

伊翁:
好的。據說是克羅諾斯的力量正在不斷集中到伊克斯他們前往救出帕蒂的土地一帶。

尤里烏斯:
你說克羅諾斯?!

伊翁:
是的,而且接近那個地方的是精靈,或者是擁有和精靈相近的力量的存在。

伊翁:
然後由於這個緣故,將會形成什麼「可怕的東西」……

尤里烏斯:
的確令人不放心。要說伊克斯他們在的地方,應該就是范達里亞郡錯不了了。

傑德:
嗯,不過範圍要再縮小一點。伊翁大人,還知道其他的什麼事嗎?

伊翁:
周圍似乎是平原;因為我對那一帶不熟,所以確切的地點就……抱歉。

艾妮絲:
伊翁大人不用道歉喔,怎麼想都是羅雷萊說明得不夠多。

伊翁: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就好了,但是感覺羅雷萊跟平時不太一樣……

蜜拉馬克斯威爾:
羅雷萊也是精靈,說不定也受到失控的影響。

尤里烏斯:
是你們啊,來得正好。

尤里烏斯:
儀器類的東西都掛了,就連要通知所有人都有問題。

克萊斯:
果然啊,要聯絡伊克斯他們的時候魔鏡通訊不能用。

莉菲爾:
因為觀測機器失靈,所以得仰賴你們的感覺了。你們有感覺到什麼嗎?

萊拉:
我覺得比起之前稍微能夠冷靜下來,不過不尋常的感覺還是沒有變。

萊拉:
不只是我,像拉塔特斯克先生和蜜拉小姐那樣沒有和這個世界的精靈同化的精靈和天族的各位都有同樣的感覺。

蜜拉馬克斯威爾:
是啊,而且四大也消失了沒有回來。

克萊斯:
攝爾修斯也是。艾弗烈德覺醒說不定還有其他主因在。

傑德:
我有收到可能和這件事有關的報告。據說在范達里亞郡──

──

蜜拉馬克斯威爾:
原來如此,可怕的東西嗎……

克萊斯:
雖然想去到那裡確定情況,不過那是精靈,所以不是親密的對象他們是不會輕易接近的。

蜜拉馬克斯威爾:
有什麼好煩惱的,我們一起去不就好了。只要追蹤精靈的氣息應該就能知道位置。

萊拉:
說得對,而且伊克斯先生他們似乎正在苦戰,所以萬一發生什麼事,我們也可以當援軍。

克萊斯:
別說傻話了,魔鏡通訊不能用的期間,身為精靈的你們前往帝國是很危險的。

克萊斯:
……雖然想這麼說,不過這次實在是沒辦法;四大的情況也令人擔心。

克萊斯:
而且由精靈的力量誕出「可怕的東西」這種事,你們應該比誰都還要不希望它發生。

蜜拉馬克斯威爾:
不愧是克萊斯,很了解我們嘛。

克萊斯:
那是拜你們一直把我呼來喚去所賜啊。

莉菲爾:
那麼就以萊拉他們天族和蜜菈為中心召集同伴前往范達里亞郡。這樣可以嗎?

克萊斯:
嗯,還要向賽尼爾他們也說一聲。因為從雪莉說的話看來,滄我和艾弗烈德似乎產生了共鳴。

莉菲爾:
沒錯呢,如果他們也一起行動就能放心了;然後也有必要對西蘭進行調查。去那裡的人……

尤里烏斯:
等等,我能不能一起去范達里亞郡?

莉菲爾:
尤里烏斯也要去?

尤里烏斯:
雖然和大家說過暫時先不要調查,但是總覺得這次的事和克羅諾斯有關。

尤里烏斯:
要是出了什麼事……我想在事情變得無法挽回之前阻止。

伊翁:
那麼我也一起去,因為羅雷萊也許有什麼要傳達。

傑德:
不,麻煩伊翁大人留守。

艾妮絲:
說得對喔,伊翁大人不是才剛去過歐德藍郡嗎……請不要勉強自己。

伊翁:
……我明白了,那我就老老實實的留下來吧。我也不希望看到艾妮絲難過的臉。

艾妮絲:
哈啊!突然說這什麼話?!

傑德:
對闇屬性而言是非常刺眼的笑容喔,艾妮絲。

艾妮絲:
誰是闇屬性了啊!我是不折不扣的光屬性!

傑德:
說那種話,帝尼布萊耶可是會冒出來用讓人難以招架的氣勢向妳推銷闇屬性的喔?

莉菲爾:
……帝尼布萊耶啊。正好,西蘭那邊也和精靈有關,那邊的調查就交給帝尼布萊耶和拉塔特斯克他們吧。

莉菲爾:
那就分別去準備。因為不知道魔鏡通訊什麼時候才會恢復,大家不可以逞強,要小心的行動。

6-2 信使杖號

馬克:
好,到范達里亞郡上空了。總算是平安抵達待命點了呢。

馬克:
艾森,確認地面的情況。要慢慢降低高度吧?

艾森:
嗯。雖然還不到蓋洛斯的程度,也差不多習慣手動駕駛了。

馬克:
不好意思做這種不合理的要求,儀器類的東西都掛了非麻煩你不可。

馬克:
不過要是像進入魔之空域的時候那樣,自動駕駛至少稍微還活著就能輔助了。

辛克:
喔,說的是那個最糟的機腹著陸的時候啊。這次絕對不要再那樣搞了。

艾森:
什麼話,那是最好的結果了,一個人也沒死。趁這個機會追求機腹著陸的極致說不定也不賴。

傑洛斯:
說什麼啊?!不要熱中在奇怪的地方啊!

艾森:
別擔心,我開玩笑的。

辛克:
你啊,沒人說過你不會搞笑嗎?

馬克:
哈哈,大伙像平常一樣放心吧。信使杖號系統停擺的時候就連我也很慌啊。

克拉托斯:
我見識過先前的情況,羅溫得心應手的處理了艦內的混亂。這次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維克托:
哼,對羅溫而言是輕而易舉吧。接下來只需要等菲利普和蓋洛斯查清原因──

菲利普:
抱歉久等了。

馬克:
你聽到了啊。怎樣,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嗎?

蓋洛斯:
不,機器類的東西當中沒有物理上的問題,畢克大人也檢測過了,所以不會錯。

菲利普:
大概是什麼龐大的能量干擾,而且有一個以上的因素摻雜在一起。這個情況現在要立刻分析是有困難的。

馬克:
那魔鏡通訊也就這樣不能用了啊。饒了我吧。

傑洛斯:
怎麼辦,馬老弟?沒辦法照交給尤里烏斯的企劃書行動了喔?

維克托:
因為程序上是等潛入的迪姆羅斯他們打出信號,我們再一起去回收透鏡和魔核。

馬克:
……沒辦法,我們也該考慮準備自己行動了。

艾森:
!喂你們,看下面!!

馬克:
是帝國兵和反帝國組織……誘敵部隊的成員……是說喂喂,這不是被帝國方壓制住了嗎!再那樣下去別說誘敵,根本都要被打得全軍覆沒了吧?!

克拉托斯:
伊克斯他們應該在指揮才對,他們兩個人可能出了什麼問題。

菲利普:
我們去支援誘敵部隊。馬克,準備降落!

馬克:
知道了!誰都行,照這樣在空中和迪姆羅斯他們聯絡是行不通的,下去找他們!

──

迪姆羅斯:
也不在這裡……嗎……

夏爾提耶:
那裡的保管庫也一樣,只剩下為數不多的透鏡。

迪姆羅斯:
大概幾乎被拿去用了吧。

夏爾提耶:
那麼大量的透鏡會是要用來做什麼呢,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迪姆羅斯:
話說回來真是怪了,從方才起就完全沒看到魔核,明明還有找到用剩的透鏡。你不覺得不對勁嗎?

夏爾提耶:
連碎片也不剩的用完了……是這樣的話有點不合理。會不會是被弄到別的地方了呢?

迪姆羅斯:
說得也是啊……好,來找吧。

夏爾提耶:
等一等,還要接著找別的地方嗎?時間不太充裕……要叫救世軍待命嗎?

迪姆羅斯:
沒辦法,我們之所以能在敵營自由行動是誘敵部隊把士兵引開,所以除了現在就沒別的機會了。

夏爾提耶:
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迪姆羅斯:
那和救世軍聯絡交給你,我先一步去探勘。

夏爾提耶:
……還說去別的地方是多餘的(*1),要我聯絡也是……改變計劃我又不能有意見……救世軍那邊可是還有巴巴妥司啊……

夏爾提耶:
咦?魔鏡通訊不通……

???:
吼噢──!

迪姆羅斯:
慢著!那是──

夏爾提耶:
怎麼了?迪姆羅斯!

──

路奇烏斯?:
什麼,還有其他的同伴啊。

亞莉耶塔:
是……誰?不要妨礙我們工作!

夏爾提耶:
魔物?!還有那裡的是……魔核?!

迪姆羅斯:
夏爾提耶,你說中了,他們要把魔核搬走!

──

誘敵部隊本營──臨時要塞

卡律亞.妮凡:
伊克斯大人,讓小的米麗娜大人躺在這裡!

伊克斯:
謝了,妮凡!

卡律亞.妮凡:
還沒有清醒過來。小的卡律亞到底去哪裡了呢……

伊克斯:
也只能相信她等她回來了。現在我們該想要怎麼重整誘敵部隊。

卡律亞.妮凡:
這樣的話,我回去前線,在伊克斯大人做出指示前爭取時間。

卡律亞.妮凡:
雖然這個要塞短時間內應該是安全的,但是因為現在魔鏡通訊不能用的關係,請千萬還是要小心。那麼我──

伊克斯:
等一下,有一點我很在意。雖然起因是米麗娜出狀況,但是戰況翻盤的速度快到太不尋常了吧?

伊克斯:
感覺敵軍的數量也增加到比配置在那個研究所的人數還多了。

卡律亞.妮凡:
這麼說的話……

誘敵部隊隊員:
傳令!前面的森林似乎目擊到所有人在找的叫帕蒂的少女!

伊克斯:
帕蒂嗎?!為什麼會來這裡……!

卡律亞.妮凡:
怎麼辦,需不需要我去追?

伊克斯:
(……如果這時候叫妮凡去,戰力分散就不能重整了;但是……)

米麗娜:
……嗚……

卡律亞.妮凡:
米麗娜大人?!伊克斯大人,米麗娜大人的情況是!

伊克斯:
米麗娜!唔……至少能呼叫到支援的話……!

菲利普:
伊克斯,你在這裡啊。大家都還好吧?!

伊克斯:
菲爾……先生?為什麼你會來這裡……!

馬克:
要說為什麼,當然是來幫忙的啊。幹嘛一臉呆愣?

伊克斯:
沒什麼……因為我的聲音好像被你們聽見了(*2)……所以很吃驚。

卡律亞.妮凡:
馬克,你們來得正好。

馬克:
仙貝,米麗娜怎麼了?誰幹的?

菲利普:
把情況告訴我,我們來幫忙。

伊克斯:
好……好的!不久之前米麗娜突然昏倒──

──

菲利普:
……我明白了。救世軍的一部份戰力會包圍住這裡;馬克去幫忙伊克斯。

馬克:
知道了。伊克斯,這次要跟你囉。你打算怎麼指揮?

伊克斯:
我和馬克去追帕蒂;比起由我來指揮軍隊,老實說交給妮凡更能放心。

伊克斯:
我希望妮凡維持戰線同時指揮誘敵部隊,所以只要按照當初的目的引誘敵軍就可以了。

妮凡:
我明白了。是說,小的米麗娜大人……

伊克斯:
那個……菲爾先生,想要麻煩你……

菲利普:
我可以理解。米麗娜就交給我負責,我會試著用魔鏡術接觸米麗娜的內心。

伊克斯:
非常謝謝你!魔鏡術的事交給有畢克頭銜的菲爾先生是最能放心的。米麗娜就拜託你了!

菲爾:
……說我可靠啊。我也要謝謝你。

伊克斯:
好了。馬克,我們走。

6-3 范達里亞郡──森林之一

菲利普:
那麼……要開始了。米麗娜,卡律亞,有聽到嗎?

菲利普:
唔?!術式遭到拒絕……?這力量是從米麗娜的‥‥那應該是‥‥

菲利普:
──難道說!

──

卡律亞:
呼啊~~吉菲昂大人真的長得跟米麗娜大人很像呢。

米麗娜:
……吉菲昂,我一直想和妳說話。

吉菲昂:
……我想也是呢。

米麗娜:
吉菲昂,為什麼要對我做這種事?剛才妳說原因是妳──

米麗娜:
剛才的是?!

卡律亞:
呀啊──!

兩人:
卡律亞?!

米麗娜:
卡律亞,妳去哪裡了?卡律亞!

吉菲昂:
這是……

米麗娜:
吉菲昂,卡律亞怎麼不見了?!

吉菲昂:
恐怕是因為「米麗娜」變得不僅僅只是「米麗娜」。

吉菲昂:
可能是某些外部因素,使得米麗娜和吉菲昂之間的界線漸漸變得模糊了。

吉菲昂:
妳之所以會昏倒,也是因為我在這裡的緣故。

米麗娜:
這樣的話,「我的卡律亞」就再也不能進到我心裡來了?!

──

卡律亞:
好痛……剛才發生什麼事了……

卡律亞:
咦……這裡是西蘭……?該不會我被從米麗娜大人的心裡趕出來了?!

卡律亞:
啊哇哇……怎麼辦……米麗娜大人──!聽得到卡律亞的聲音嗎──?!

科奇斯:
仙貝?真的是仙貝啊!

卡律亞:
科奇斯?!你怎麼會在這裡?!

科奇斯:
那是我要說的。我們在找休息場所的時候聽到前輩的聲音。

梅爾克麗亞:
科奇斯,怎了,該處為何人?

巴爾多:
哎呀,那副可愛的身影不就是卡律亞嗎。難道米麗娜也在這裡?

卡律亞:
巴爾多大人~~!不是喔!只有卡律亞被彈到這裡來了……

納札:
被彈到這裡?說吧,鏡精,發生了什麼事?

──

科奇斯:
──那什麼啊!不是變成超糟的情況了嗎!

巴爾多:
納札大人,我確認過了,果然魔鏡通訊無法使用。

巴爾多:
很可惜,卡律亞,看來是不能直接聯絡伊克斯他們了。無論如何請不要灰心。

卡律亞:
巴爾多大人不只是帥,而且人很好……手也很溫暖──咦?!為什麼巴爾多大人握著卡律亞的手?!巴爾多大人是活生生的人嗎?!

巴爾多:
嗯,從現在開始如同字面意義上的,我能夠捨身保護妳了。可愛的女孩。

卡律亞:
……啊哇哇?發生太多事,腦筋轉不過來了……

科奇斯:
是──說,巴爾多還要握著仙貝的手到什麼時候啊!

巴爾多:
失禮了,我只是想為卡律亞提振精神,沒有別的意思。

納札:
唉……鏡精,妳是在吉菲昂接近米麗娜的瞬間被彈到這裡的沒錯吧?

卡律亞:
是這樣沒錯……怎麼了嗎?

納札:
意思就是兩個人不斷接近,其中一方做出的鏡精被當成異物……

迪斯特:
雖然有經年累月的肉體上的差異,但她們的存在好比完全同位體,所以有可能正在逐漸同化。

卡律亞:
同化也就是說,米麗娜大人跟吉菲昂大人會合為一體嗎?!那樣絕對不行!

卡律亞:
必須要快點回到米麗娜大人的心裡保護米麗娜大人!

科奇斯:
喂,不管怎樣都沒辦法讓仙貝回米麗娜大人心裡嗎?!大家的頭腦都比我好吧,想想辦法啊!

梅爾克麗亞:
科奇斯,君焦躁不安呢;不如說,同為鏡精的君才會明白不是嗎?

科奇斯:
是沒錯啦,但是我和仙貝有點不一樣……是說咦?這麼說來仙貝為什麼沒消失?米麗娜大人應該在范達里亞郡吧?

卡律亞:
啊,這麼說起來的確是!明明都拉開正常來說會消失的距離了。

狄斯特:
無知的鏡精還真多啊,因為吉菲昂在這裡啊。

卡律亞:
耶……?

納札:
沒錯。妳現在在這個萬花筒室,有變成人體萬花筒的吉菲昂的力量吧。

納札:
看樣子是吉菲昂的力量和米麗娜的力量混合了。

狄斯特:
考量到這點,妳那個小腦袋瓜也能理解妳被彈到西蘭的原因了吧。

卡律亞:
透過吉菲昂大人從這裡出來的……?那反過來說不定就能回去了囉?!

科奇斯:
好──!試試看吧仙貝!

──

卡律亞:
唔~~

科奇斯:
怎麼樣,可以嗎?

卡律亞:
……不行,果然進不去。這樣的話只好我自己飛回去了!

狄斯特:
那麼,以妳那麼嬌小的身軀要花多少時間呢?

卡律亞:
嗚……

拉塔特斯克:
呿……盡是些怪裡怪氣的面孔。你們在這裡幹什麼?

瑪塔:
連科奇斯和卡律亞也在啊?嚇我一跳!

梅爾克麗亞:
艾斯特?!為何艾斯特會與鏡士的郎黨一同……

艾米爾:
啊,那個……那是……

梅爾克麗亞:
不,且慢。對了……里希特曾提及,閣下即為艾米爾與拉塔特斯克……

艾米爾:
這樣啊……里希特先生……跟妳說我們的事了啊。

柯蕾特:
是說卡律亞為什麼會在這裡呢?聽說米麗娜出大事了,不過難道米麗娜也來西蘭了嗎?

卡律亞:
柯蕾特大人……

卡律亞:
──啊──!有了!就是這個!只要有柯蕾特大人在的話!!

柯蕾特:

6-4 范達里亞郡──森林之二

馬克:
出現了!就是她錯不了!

伊克斯:
嗯!──帕蒂,是我,伊克斯!我來救你了!

艾弗烈德:
別過來!

馬克:
伊克斯,危險!

──

馬克:
嗚哇!

──

伊克斯:
馬克?!

馬克:
唔……我沒事……行了你去追帕蒂!快去追!

伊克斯:
知道了!

──

艾弗烈德:
……還在追嗎!沒辦法了。

艾弗烈德:
我不能被抓住,要有效的阻止對方。

艾弗烈德:
對才剛從牢籠中解放出來的你們抱歉了。四大啊,過來!

伊克斯:
什麼?!

──

伊克斯:
嗚哇啊──!

──

艾弗烈德:
……果然,即使是擁有四大之力的精靈也只能發揮這種程度的威力;還沒完全恢復啊……真可憐。

艾弗烈德:
不能增加精靈的負擔,之後得用我自己的力量了。

伊克斯:
唔……操縱四大精靈……?那帕蒂的心核……已經……

伊克斯:
既然如此絕對要……把她帶回去……!

艾弗烈德:
不准動!否則真的會要你小命──

???:
閃耀之槍(シャイニングスピア)。

艾弗烈德:
唔!諾姆!

伊蓮恩:
……用精靈抵擋住了嗎。對艾弗烈德而言是當然的。原來如此,那麼你是這個世界的海神納札.艾弗烈德吧。

伊克斯:
為什麼伊蓮恩會來……?

伊蓮恩:
異世界的神啊,那個身體不能交給你,請你歸還。

馬克:
伊克斯,你沒事吧?!什麼,伊蓮恩?!

艾弗烈德:
溫蒂妮!伊弗利特!

所有人:

馬克:
被她逃掉了啊!……可惡!

伊蓮恩:
你妨礙到我工作了呢,朱尼爾的鏡精。

馬克:
朱尼爾?抱歉辜負妳的期待了啊,我是大叔菲利普的鏡精馬克。

伊克斯:
伊蓮恩……小姐,非常謝謝妳救我們。

伊蓮恩:
你是鏡士伊克斯吧。

伊蓮恩:
你傷得不輕,現在和鏡精乖乖撤退比較好。

伊克斯:
等一下!現在在帕蒂身體裡的是艾弗烈德──納札嗎?

伊蓮恩:
沒錯,一定要以這種形式才辦得到。這個世界的人們現在應該要藉由降臨在那個女孩身上的我的神福爾圖娜之手拯救才對。

伊克斯:
是妳把帕蒂?!

馬克:
伊克斯。

伊克斯:
……嗯,我知道。伊蓮恩小姐,聽我說。

伊克斯:
如果帝國計劃降臨福爾圖娜的話,那麼帝國應該只是……那個……要利用伊蓮恩小姐。

伊克斯:
降神會失敗,難道不是他們有意的嗎?

伊蓮恩:
……你為什麼那麼想?

伊克斯:
伊蓮恩小姐說要拯救這個世界,但是這和我們知道的帝國的計劃正好相反。

伊克斯:
帝國真正的目的,是要復活存在提爾納諾之前的,稱作尼伯龍根的世界。

伊克斯:
製造出毀滅的尼伯龍根的仿製品,替換掉現在的世界。也就是說──提爾納諾會毀滅。

伊蓮恩:
……是嗎,果然啊。

伊克斯:
聽妳這麼說是相信我們了。既然如此,我們就一起──

伊蓮恩:
不,我有該做的事。這個就交給你們。

伊克斯:
……心核?

伊蓮恩:
是那個女孩的;現在進入了休眠狀態,不過是鏡士的話就能把那個心核喚醒,也能送回那女孩的身體裡吧。

伊克斯:
難道妳是來救帕蒂的?

伊蓮恩:
拯救要一視同仁的賦予,你們只需要這麼想。

伊克斯:
等一下,伊蓮恩小姐!……好痛!

馬克:
只能到此為止了,伊克斯。現在我們沒有追她的力氣或是工夫,盡全力回要塞吧。

伊克斯:
……嗯。

──

迪姆羅斯:
──你們打算把那些魔核搬去哪裡?

路奇烏斯?:
真是麻煩啊,我們是不想把事情鬧大。

亞莉耶塔:
不快點的話,敵人的誘敵作戰……就要結束了。

迪姆羅斯:
你說什麼?!

路奇烏斯:
亞莉耶塔,別多嘴。

亞莉耶塔:
對……對不起……

路奇烏斯?:
算了,因為我們這裡也反過來利用鏡士的佯攻非常輕鬆的搬魔核。

夏爾提耶:
也就是說你們全部……都已經知道了嗎。

路奇烏斯?:
就是這麼一回事。因為你們專注在救出同伴,我們沒受到任何阻礙的處理完了。

迪姆羅斯:
但現在不是了。把魔核交到我們手上。夏爾提耶,我們上!

夏爾提耶:
知道了!

亞莉耶塔:
絕對……不給你們!大家,動手!

夏爾提耶:
唔,這些魔物是從哪裡跑出來的……!這樣沒有辦法接近魔核!

迪姆羅斯:
先制伏操控魔物的少女!

路奇烏斯?:
……區區的這些魔物不足以削弱你們的戰意啊。沒有辦法了。

路奇烏斯?:
告訴你們一件好事,當成你們在這之前讓我們輕鬆的搬魔核的謝禮吧。

路奇烏斯?:
你們的佯攻曝光了,所以現在帝國正在不停的加派士兵增援。

路奇烏斯?:
如果出現比想像中的還要多的敵人,你們的朋友應該會感到驚訝吧。說不定你們的人手已經配置下去了嗎。

兩人:

路奇烏斯?:
即使如此也要緊咬著魔核不放嗎?或者是要依據現在得到的消息趕去救同伴呢?選擇你們喜歡的吧。

迪姆羅斯:
……夏爾提耶,走。

夏爾提耶:
迪姆羅斯?!你相信他說的嗎?!

迪姆羅斯:
不能認定他說謊。

迪姆羅斯:
不管是找救世軍還是伊克斯他們都行,總之你去通風報信,我來追魔核。

夏爾提耶:
可是……!不,我明白了。你可要沒事啊!

路奇烏斯?:
兩邊都要真是貪心啊。做出那種決定可能是會要了你的小命的喔。

迪姆羅斯:
儘管情勢嚴峻,我的信條是全員都要活著回去──上啊!

6-5 范達里亞郡──研究設施

迪姆羅斯:
炎牙昇腳!

──

魔物:
呼嗚嗚……

迪姆羅斯:
(怎麼回事,魔物往後退了……?)

迪姆羅斯:
──唔!那名少女他們跑哪去了?!

迪姆羅斯:
(是傳送魔法陣嗎。還沒完全消失,那就──)

迪姆羅斯:
別想逃!

──

夏爾提耶:
果然魔鏡通訊接不通……怎麼偏偏是這個時候!

夏爾提耶:
……沒有時間想了,去要塞吧。

維克托:
找到了,是夏爾提耶。

克拉托斯:
抱歉讓你久等。

夏爾提耶:
救世軍的各位!我正為了沒有辦法和你們取得聯絡煩惱呢!

傑洛斯:
現在魔鏡通訊用不了,因為這個緣故我們就直接來這裡了。

夏爾提耶:
太好了!麻煩你們傳話給各個陣營,這次的作戰被帝國方發現了。

維克托:
你說什麼?

夏爾提耶:
還有帝國現在也還在送追加的兵力過來,那樣一來我們的人數會打不過對方。

傑洛斯:
真的假的!這搞不好就是誘敵部隊會被壓著打的原因了吧。

夏爾提耶:
你說誘敵部隊嗎?!那個人說的不是謊話啊……

克拉托斯:
我知道了,伊克斯他們由我去通知;傑洛斯,麻煩你和信使杖號聯絡。

克拉托斯:
那你有沒有找到魔核和透鏡?迪姆羅斯似乎不在這裡。

夏爾提耶:
抱歉報告晚了。透鏡大部份被拿去用了,魔核在搬到別的地方的途中,迪姆羅斯正在搶回來。

維克托:
一個人嗎?

夏爾提耶:
嗯,我為了向各位傳達敵軍增援的消息暫時脫隊,之後打算要立刻回去迪姆羅斯那裡。

維克托:
這樣啊,那我也和你一起去。

夏爾提耶:
有勞了!

──

艾弗烈德:
雖然精靈他們似乎稍微鎮定下來了……但是這附近的……氣氛……

格拉斯汀:
嘻嘻,在找什麼呀?

艾弗烈德:
……你是誰,你也是來妨礙我的嗎?

艾弗烈德:
怎麼這麼說呢,我是想把這個交給你。

艾弗烈德:
那個是……達南的心核!

格拉斯汀:
沒錯哦,是達南心核的碎片。對你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吧?

艾弗烈德:
為什麼你會有!你毀損了達南的心核嗎!

格拉斯汀:
算了啦算了啦,總之先還給你吧。喏。

艾弗烈德:
……

格拉斯汀:
怎麼,你不要?

艾弗烈德:
……你在打什麼主意?

格拉斯汀:
也對呀,會懷疑也是沒辦法的,那麼我就當作是特別服務來做個說明吧。雖然說來話長──也就是說,這樣就完成了。

格拉斯汀:
已經準備得萬無一失了唷!

──

艾弗烈德:
什麼!嗚啊──?!

格拉斯汀:
為你而設下的克羅諾斯的「魔鏡陣」,滋味不賴吧?

格拉斯汀:
只需要花短短的時間就能發動……用達南心核的碎片絆住你很有用哪,嘻嘻嘻。

──

萊拉:
那裡的是……帕蒂小姐?!

格拉斯汀:
啊?為什麼你們會來?

艾德娜:
有必要回答你嗎。

格拉斯汀:
哦,你們是天族吧。這一帶除了精靈以外應該是進不來的,不過你們是類似精靈的東西吧。

蜜拉馬克斯威爾:
格拉斯汀,你想做什麼!

格拉斯汀:
哦!快看看啊,是異世界的馬克斯威爾。

繆絲:
你做什麼,不許你接近蜜拉!

格拉斯汀:
而且那裡的不就是「那時候」的小姑娘嗎。嘻嘻嘻,是大放送呀。

雪莉:
嗚!

格拉斯汀:
妳的人類哥哥應該沒有一起進來吧?不過不會讓妳孤單的唷,我來好好陪陪妳吧。

薩維德:
小姑娘,到我背後。盯著這個人渣的臉看眼睛是會爛掉的噢?

雪莉:
非常謝謝你,不過先不要管我了,要救帕蒂小姐!

路德格:
哥,抓住帕蒂的魔鏡陣……聚集在裡頭的力量是──

尤里烏斯:
嗯,我有感覺到,是克羅諾斯的力量。

雪莉:
而且設置在那個陣裡的是聖核不會有錯。

尤里烏斯:
看樣子格拉斯汀不是只要抓住艾弗烈德。

米克利歐:
所以比起打倒那傢伙要先消除魔鏡陣。要解除就要──

艾德娜:
不要囉哩叭唆的了,把它破壞掉吧──岩石之槍(ロックランス)!

米克利歐:
不管用…‥?

格拉斯汀:
這個魔鏡陣啊,光憑那種程度的術式是一點影響也不會有的唷。嘻嘻嘻。

格拉斯汀:
那麼差不多是時候了,這次就特別允許你們欣賞吧。

路德格:
克羅諾斯的力量在壓縮!

尤里烏斯:
竟然聚集了這麼龐大的力量……?!路德格,現在不能用骸殼!……以防萬一。

路德格:
哥?

──

格拉斯汀:
呼呼呼,現在應該在用和剛才不能比的速度吸收吧。很好,快快吃下去成長吧。

──

米克利歐:
克羅諾斯的力量包覆住聖核了嗎!

萊拉:
他說「成長」,也許是在說即將要誕生的「可怕的東西」……!

薩維德:
開什麼玩笑,當真做出那種玩意的話我絕對不買單!──喝啊!

──

格拉斯汀:
唔……嘻嘻嘻……很好,現在換我了。等到這東西完全完成了,你們應該也沒有辦法再像這樣抵抗了哦。

格拉斯汀:
到時候我就把服服貼貼的你們全部當成「材料」帶回去唷。

繆絲:
你還真的是令人髮指的人。唯獨你,即使是死我也不要被你使喚。

格拉斯汀:
嘻嘻嘻。那麼一起慶祝吧,「鏡之精靈」的誕生!

6-6 范達里亞郡──街道之一

賽尼爾:
……還沒來嗎,太慢了。

史雷:
雪莉的情況叫人不放心,她身上還有祭品的紋章……

艾爾文:
精靈大人他們集體上陣了,要是出了什麼事的話該怎麼辦呢。

笛波:
艾爾文你像話點啦~~

艾爾文:
「進退得宜」(*3)嗎,是稱讚的話呢,謝啦。

依莉絲:
艾爾文,你太過依照自己的喜好理解別人的意思了!

艾爾文:
嗚哇,好可怕。總之賽尼爾,他們有那種陣仗,我們冷靜的行動就行了(*4)。

賽尼爾:
說得也是。謝了,艾爾文。

史雷:
不過啊,克萊斯先生有說了不要勉強上陣,在基地裡支援就好吧?雪莉明明都那個情況了,為什麼還要……

賽尼爾:
她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聽到滄我的聲音,所以要盡可能和精靈他們在一起直接傳話。

依莉絲:
雪莉是責任感很強的人呢。

笛波:
太執著了,不會變通呢~~

賽尼爾:
哈哈,的確是啊,她意外的滿固執的,明明葛倫妮小姐也老實的待命了。

蕾雅:
話說回來,艾兒這次很聽話呢。平時路德格交代她看家不是都會稍微鬧彆扭的嗎?

裘德:
因為蜜拉小姐也和她一起看家喔;想必艾兒也會比較能安心吧。

裘德:
另外還有尤里烏斯先生也不太尋常,因為他不是很願意和路德格一起行動。

蓋亞斯:
……尤里烏斯應該是在意這次的行動和克羅諾斯有關吧。

蕾雅:
總覺得路德格他們有點特別的樣子呢。前面我們過不去,但是他們卻跟蜜拉他們一起走進去了。

所有人:

裘德:
剛剛好像有什麼奇怪的感覺……

蕾雅:
喂,各位!前面好像可以過去了!

史雷:
我們也能接近了啊!走!

──

史雷:
這……發生什麼事了?!

──

米克利歐:
史雷!你們進來了啊!

──

格拉斯汀:
哈啊……哈啊……結界……變弱了啊……因為大部分都消失了哪……

賽尼爾:
格拉斯汀!你這傢伙!

格拉斯汀:
不過……現在才要……嘻嘻嘻……

路德格:
他想用克羅諾斯回復!

──

賽尼爾:
別想得逞!唔喔──!!

格拉斯汀:
嗚啊……哈哈,生效了……不過呀,還要再更多……還要再更多──?

──

所有人:

格拉斯汀:
在幹什麼……克羅諾斯……!再不快點……真的會……!

蓋亞斯:
難道是克羅諾斯的精靈裝沒有發揮作用?

尤里烏斯:
是的話就不能回復了,這傢伙就這樣──

格拉斯汀:
為什麼沒恢復……不……已經……夠了……要這麼痛的話還是……

──

裘德:
不行,那個傷勢已經……

格拉斯汀:
黑髮……?!我的……是我的……!

蜜拉馬克斯威爾:
他不是你的,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人都不是你的。

格拉斯汀:
走開呀……我的……黑……我的……菲……

──

尤里烏斯:
……這傢伙也走到末路了啊。

薩維德:
呿,不過就是個煩死人的傢伙。

雪莉:
帕蒂小姐!醒醒!

裘德:
啊,等一下!現在先那樣不要動。她醒來的時候不知道會怎麼樣。

拉彼得:
汪、汪汪!

尤利:
喂,你們幾個!

路德格:
是尤利你們啊!各位,快過來!

尤利:
到底怎麼──喂,這傢伙是……?

賽尼爾:
是格拉斯汀……他死了。

弗林:
怎麼回事,這裡發生什麼事了?

卡羅爾:
是說帕蒂沒來這裡……帕蒂?!

艾絲黛:
帕蒂!太好了,妳沒事!

弗林:
艾絲黛莉絲大人,小心點,現在的帕蒂是艾弗烈德。

尤里烏斯:
就是這麼回事──

雪莉:
啊,帕蒂小姐張開眼睛了!

拉彼得:
呼嗚嗚……

???:
──出來吧。

──

所有人:
?!

──

卡羅爾:
剛才從地面冒出來的是……魔鏡?!超大的!

蜜拉馬克斯威爾:
什麼……這個感覺是……!

繆絲:
意識雖然還不強……可是頭……

雪莉:
啊,帕蒂小姐!

艾絲黛:
等一等,不可以走!帕蒂──!!

6-7 范達里亞郡──街道之二

依莉絲:
剛才的……是什麼……

笛波:
帕蒂做出很大的魔鏡,進去裡面消失不見了喲──!

艾爾文:
喂!各位精靈大人,你們還好吧!

艾德娜:
嗯……沒有再發生什麼,可能是因為那傢伙消失了。

米克利歐:
感覺真不好……好像身心都被囚禁了……

萊拉:
帕蒂小姐消失到哪裡去了呢?

卡羅爾:
剛才的巨大魔鏡有照出景像,我想那是范達里亞郡的帝國軍基地。

茱蒂絲:
想得簡單一點的話,她是去那裡了吧。

雷文:
但是那什麼啊,你們的意思是那個叫艾弗烈德的連那種玩意都做得出來嗎?

路德格:
……我覺得現在帕蒂不是艾弗烈德了。

雷文:
耶?那她變成什麼了啊!

尤里烏斯:
格拉斯汀說是「鏡之精靈」。

弗林:
鏡之精靈?沒聽說過啊。

瑞塔:
……慢著,這個術式的痕跡是什麼?

尤里烏斯:
根據那個男人的說法是所謂的「魔鏡陣」,陣裡還設置了許多聖核聚集克羅諾斯的力量把帕蒂──艾弗烈德關在這裡頭。

尤利:
用聖核和精靈做(*5)……喂,瑞塔。

瑞塔:
……用一個以上的聖核造就的這個術式是……不會吧,為什麼這可以成立啊!

瑞塔:
這不就表示不管這個世界如何編碼,瑪納還是靈氣(*6)都沒有區別了嗎!因為沒有循環,所以就不遵循循環法則了?

卡羅爾:
等……瑞塔,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瑞塔:
我們在剛才的設施裡找到研究資料了對吧。帕蒂是創造出來的新的精靈,就是那傢伙口中的「鏡之精靈」。

所有人:
唔!

艾絲黛:
不……不過有辦法恢復原狀吧?如果是瑞塔的話,應該是可以找到什麼辦法的!

瑞塔: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被妳說中了……

瑞塔:
那大概是以艾弗烈德的靈魂為基底,把一個以上的聖核異質結合(*7)。

瑞塔:
雖然只是個大概,為了讓他誕生成精靈也運用了四大元素(*8)公式;這種用法根本是亂搞一通!

卡羅爾:
該不會妳不滿的原因是……

瑞塔:
少囉嗦,閉嘴啦!現在植入在帕蒂身體裡的大概不是心核是聖核,而那個聖核上面附加了很多東西。

瑞塔:
所以說,只要把帕蒂的心核和聖核弄回原樣,情況應該就會改變了。

卡羅爾:
說的是要把異質結合恢復原狀嗎?

瑞塔:
辦法也是有,只要調查這個術式的痕跡就能知道了。

瑞塔:
你們在這裡等著,我現在要開始完整分析這個術式。

拉彼得:
汪嗚!汪!

亞雀:
找到了──!各位──傳令──!

卡羅爾:
亞雀!怎麼了?妳說傳令,用魔鏡通訊不就好了?

亞雀:
不會吧,卡羅爾你們還沒有發現嗎?因為魔鏡通訊不能用了,所以改成由空中飛行組來傳令喔。

尤利:
真的假的!知道原因了嗎?

亞雀:
那個嘛,好像是很多種因素加在一起還是什麼的?總而言之,現在是用上面的信使杖號當臨時據點收集情報。

尤里烏斯:
辛苦了。那傳令要說的是?

亞雀:
說是誘敵部隊差不多被壓制住了,這一帶可能也會受到戰鬥波及,要你們現在馬上撤離。

弗林:
妳說誘敵,是說伊克斯他們嗎?!

瑞塔:
喔,那我分析完這個術式就走。

亞雀:
咦──?!我說了要現在馬上吧,喂,快點啦~~!

瑞塔:
現在丟下術式逃跑的話就救不了帕蒂了──你們先走。

尤利:
好好好,就這麼辦。亞雀,有什麼事的話再麻煩妳飛去傳令。

亞雀:
哈啊?!

米克利歐:
唉……史雷也是吧。

史雷:
那當然!

蜜拉馬克斯威爾:
在場的所有人答案大概都是一樣的喔。

亞雀:
真是……知道了啦!我會回去報告你們的情況。

亞雀:
只不過,因為聽說別的地方有狀況,現在我們忙得不可開交,所以你們絕──對不要蠻幹啊!

尤利:
喔!那就是要打拖延戰吧。可別累癱了喔。

弗林:
你在對誰說話?

茱蒂絲:
呵呵,有意思起來了呢,不過不要輕忽喔。

雷文:
嘖──所以說你們這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實在是喲。

路德格:
──各位,圍著瑞塔,要來了!

6-8 范達里亞郡──森林之三

伊克斯:
呼……呼……

馬克:
伊克斯,要停下來休息一會嗎?

伊克斯:
我沒關係。被四大的攻擊打到只受了這點傷就沒事,所以我還可以。

馬克:
算是吧,艾弗烈德不是最佳狀態幫了大忙。

伊克斯:
那可能也是原因之一,不過也要說精靈好像很虛弱……說不定在哪裡發生了什麼事。

馬克:
總之以回要塞為優先……呼唔。

伊克斯:
馬克也沒問題吧?為了保護我的關係直接被攻擊命中了吧?……抱歉。

馬克:
我是鏡精所以無所謂;而且你出了什麼事的話菲爾會難過的。

伊克斯:
菲爾先生啊……

克拉托斯:
伊克斯、馬克!

伊克斯:
克拉托斯先生!

馬克:
負責聯絡辛苦你了。有什麼狀況嗎?

克拉托斯:
嗯,出事了,我正要去你們的要塞……你們怎麼了,傷得這麼重?

伊克斯:
剛才被帕蒂──不,之後再解釋。你說出問題了,是什麼事?

克拉托斯:
這次的作戰帝國方面似乎是知道了,投入比我們當初預期的還多的士兵。必須要盡快做出對策。

伊克斯:
果然!我在半路上就覺得帝國兵人數在增加。

克拉托斯:
另外,他們似乎預料到我們的行動而暗中有動作,把魔核也搬走了。

伊克斯:
明白了,我們馬上回要塞商討應對措施。

克拉托斯:
別逞強。羅溫在臨時據點信使杖號上收集情報同時作指揮,現在交給我們處理就好。

伊克斯:
這樣啊……交給羅溫先生的話就放心了,應該能維持住戰線一陣子。

克拉托斯:
嗯,之後再慢慢撤離就行了;話說回來,你們全身是傷,發生什麼事了?

伊克斯:
帕蒂……不是,是艾弗烈德做的。帕蒂身體裡的心核被摘出,植入了艾弗烈德的神核;我們試圖要帶她回去,只不過……

克拉托斯:
我知道艾弗烈德的事。原來如此,看來是對方的錯。

克拉托斯:
艾弗烈德那裡尤利他們現在應該也在追,交給他們處理吧。

伊克斯:
既然如此,能不能幫我向尤利先生他們傳話?說我拿到帕蒂的心核了。

克拉托斯:
你說心核?什麼意思?

伊克斯:
伊蓮恩小姐交給我了;只是據說因為現在是休眠狀態,必須用鏡士的力量才能把心核喚醒。

克拉托斯:
伊蓮恩……原來如此,雖然是帝國的人不過似乎是出現了異心。

伊克斯:
現在菲爾先生在治療米麗娜,所以等結束之後,我會盡快帶著帕蒂的心核去加入尤利先生他們的行動。

克拉托斯:
……你們不要逞強。傳言我會確實傳到,不過你們別勉強自己。

──

蘿咪:
──由於在西蘭發動的干擾波紋影響,傳送魔法產生失敗,不過能源似乎抽取得很夠了。

狄米崔斯:
這樣啊。雖然可惜,能有收穫就不錯了。

蘿咪:
是嗎?那麼大費周章準備好的術式一點用場也派不上,根本是白費工夫吧?

蘿咪:
畢竟連最最重要的奧利金都沒抓到。

狄米崔斯:
的確奧利金的事很可惜,不過之後還有機會,因為無論如何,召喚士艾弗烈德的始祖也就是納札已經覺醒了。

狄米崔斯:
而且,干擾波紋是能讓同為精靈的存在相互干涉製造出新術式的出色技術,雖然失敗了,還是有嘗試的價值。

蘿咪:
哼,真是悠哉的皇帝呢。那我告退了。

狄米崔斯:
已經要回奧雷尤拉了嗎?

蘿咪:
不,路奇烏斯的報告中斷了,為了確認我打算到現場勘查。

狄米崔斯:
慢著,妳應該還有身為奧雷尤拉郡領主的工作。

蘿咪:
領主的工作留著之後再處理也可以吧?

狄米崔斯:
那可不行,妳的從屬騎士弗列斯特不是也離開領主轄區去搜索聖核了?鏡映點的襲擊也變得頻繁了。

狄米崔斯:
我很擔心奧雷尤拉郡的治安喔。

蘿咪:
事到如今還談治安?想不到你是個偽善者啊。

狄米崔斯:
我為我所鍾愛的自己的國家操心,怎麼說是偽善呢?

蘿咪:
我不想跟你辯。

狄米崔斯:
慢著,蘿咪。

蘿咪:
我拒絕。簡單來說,為什麼你會想要派遣弗列斯特去找聖核?

蘿咪:
明明用聖核創造人工精靈的計劃順利達成了,但你們卻貪得無厭的連備用的聖核都想要對吧?

蘿咪:
我不要再聽到抱怨。該做的事我會去做,所以我就在這裡告退了。

狄米崔斯:
……果然要適才適所是相當困難的。得想想要怎麼治她。

6-9 范達里亞郡──街道之三

弗林:
各位,還可以吧!

艾爾文:
我這狀況很好!照這樣下去敵軍一定會再增加的。

薩維德:
說是這麼說,也差不多要被對方看破手腳了

路德格:
瑞塔!還要多久?!

瑞塔:
別吵!

路德格:
抱……抱歉!

艾絲黛:
請不要在意,路德格沒有不對,是因為瑞塔現在卯足了全力。

蓋亞斯:
動口之前先動手(*9)說的就是這回事。在瑞塔出聲前我們別打擾她。

艾德娜:
礙手礙腳的路德格,簡稱礙格(*10)……聽起來帥了點,不採用。

卡羅爾:
太好了,路德格……是說敵軍又來了!小心一點!

尤利:
妳滿悠閒的嘛,艾德娜。

艾德娜:
沒有這回事喔,我想不出「米小鬼」那個水準的省略法就是證據。

米克利歐:
那算是哪門子標準啊!

史雷:
好了啦,集中精神集中精神!

蜜拉馬克斯威爾:
……?

繆絲:
蜜拉?!不可以過去,那裡有敵人!

艾爾文:
喂喂!

蜜拉馬克斯威爾:
──!是艾爾文嗎,抱歉啊,幫上忙了。

艾爾文:
工作的時候可不能心不在焉啊。

賽尼爾:
這裡交給我們來。雪莉,妳去蜜拉那裡,有需要的話幫他們回復。

雪莉:
我知道了!

裘德:
突然間怎麼了,蜜拉?

蜜拉:
剛才四大回來了。

裘德:
咦!

攝爾修斯:
……總算是脫身了呢……

雪莉:
攝爾修斯小姐!

蜜拉馬克斯威爾:
發生什麼事了,四大和妳都很虛弱。

攝爾修斯:
嗯,因為力量被干擾波紋搶走了……

雪莉:
干擾波紋……?總而言之妳沒事就好。

攝爾修斯:
還不知道能不能說是沒事。

攝爾修斯:
艾弗烈德……該這麼說嗎?新的精靈……似乎只要那個存在一靠近,精靈的意識就會受到控制。

裘德:
是鏡之精靈吧,剛才蜜拉他們也出現同樣的症狀。

???:
──聽──到──聽──嗎?

萊拉:
是魔鏡通訊!雖然還是有雜音,不過有聽到誰的聲音!

尤里烏斯:
先維持接通,說不定很快就能聽到聲音了。

艾絲黛:
攝爾修斯,鏡之精靈使用的身體──帕蒂她還好嗎?

攝爾修斯:
……那個女孩就要變成什麼可怕的東西了,如果不盡快救她會釀成大禍;對帕蒂──和對我們精靈都是。

艾絲黛:
怎麼會……!

瑞塔:
──對了,就是這樣!她只是「快變成」了而已。

萊拉:
咦?是……是什麼意思?

瑞塔:
所以這個術式是……嗯,就是這樣,帕蒂還沒有完全變成鏡之精靈。把她的狀態想成活人偶 β 就行了。

艾絲黛:
那也就是說──

瑞塔:
就是現在還來得及,趁帕蒂變成可怕的東西──鏡之精靈之前去救她。

艾絲黛:
瑞塔!

瑞塔:
好了,完成!重要的東西都抄下來了,資料也齊全!去救帕蒂吧。

蜜拉馬克斯威爾:
各位,你們也聽到了,瑞塔分析完了。撤退吧!

尤利:
雖然想就這麼辦,不過看樣子有點難。

裘德:
怎麼了?!

雷文:
看看那裡吧,雖然是從這個距離推算,不過來的士兵比之前的還要多一倍喔。

蕾雅:
這邊也有!我們被包圍了!

蓋亞斯:
現在我們的要是陣型瓦解了,就會被他們一口氣逐個擊破吧。

羅溫:
有聽到嗎?請……答。

蓋亞斯:
這個聲音,是羅溫嗎!

羅溫:
蓋亞斯先生,你沒事就好。還是有雜……嗎。如各位所見,魔鏡通訊逐漸恢復了。

羅溫:
我是來確認各位的狀況的。救世軍的士兵正在前往各位那裡的路上,麻煩各位再撐住一下子就好。

瑞塔:
你說的一下子是多久!不快點去追帕蒂就來不及了!

史雷:
……我知道了。尤利你們先走,現在我們還可以守住退路。

弗林:
史雷!可是這種時候──

賽尼爾:
沒時間了,快走!

路德格:
不必擔心,只靠我們也足夠應付,我們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打倒的。

裘德:
嗯,相信我們的力量。你們走吧!

蜜拉馬克斯威爾:
帕蒂那個樣子,不管是身為精靈還是她的同伴都看不下去。希望你們盡快救她。

尤利:
……嗯。那就拜託你們了!

弗林:
……謝了,各位。

弗林:
──走吧。從兵力少的地方突破,無論如何也要堅持到底!

所有人:
知道了!

6-11 范達里亞郡──街道之五

卡羅爾:
呼……託了史雷和大家的福……總算是突破了。

茱蒂絲:
要是援軍也能快點到他們那裡就好了。

弗林:
沒問題的,有羅溫先在指揮,我們就專心救帕蒂吧。

艾絲黛:
鏡之精靈的魔鏡照出的帝國的基地是不是在這前面?

尤利:
嗯,穿過這座森林應該是最短的距離。沒錯吧,卡羅爾。

卡羅爾:
嗯,有徹底調查過了!調查的同時也順便做了各地的地圖。

拉彼得:
呼嗚嗚……

雷文:
等等!那是……

茱蒂絲:
看來增援的士兵在等了呢。照這樣往前走就非戰鬥不可了。

瑞塔:
這樣一來意義上來說不就不是最短的距離了。有別條路嗎?

尤利:
來這裡之前繞路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不管怎麼樣通過這裡吧。

茱蒂絲:
雖然也是可以,不過調查一下他們為什麼在這裡是不是比較好呢?

弗林:
說得也是。尤利,你看集中在那裡的士兵不是活人偶士兵吧?

尤利:
嗯,在隨心所欲的聊天嘛;不是說了活人偶士兵缺乏人性嗎,看一眼就知道了。

弗林:
果然呢。既然如此就來蒐集情報吧。

尤利:
嘿,想不到你會說出這種話啊。

雷文:
那就趕快去找他們談談吧,來硬的。

──

帝國兵:
好……好痛苦……

尤利:
說過叫你乖乖配合了吧,不會虧待你的喔。

雷文:
看吧看吧,放輕鬆點。亂動可是會勒得更緊的喲?

艾絲黛:
那個,如果不拿捏一下分寸,這個人不就連話也沒有辦法說了?

卡羅爾:
尤利的鎖喉功真夠勁爆的……

瑞塔:
只看這副景象會覺得他才是壞人……

拉彼得:
呼嗚嗚……

茱蒂絲:
哎呀,拉彼得也鬥志高昂呢。

帝國兵:
等等!我什麼都說!

弗林:
這樣啊。那首先先說兵力最薄弱的地點──

弗林:
──魔導砲?那個兵器的最終測試就是在這附近進行的嗎?

帝國兵:
是……是的!因為也有撥兵力給那一帶的緣故,所以這一帶的士兵人數應該也減少了……

兩人:
魔導砲……

瑞塔:
聽克萊斯他們說,是以高功率發射瑪那,威力強得一蹋糊塗的兵器。

艾絲黛:
說到瑪那,是像在我們的世界裡介於靈氣和物質之間的東西嗎?

瑞塔:
沒錯喔。這樣一來就能明白帝國收集魔核的理由了。

艾絲黛:
因為魔核是壓縮了靈氣的東西吧。

弗林:
為了發射魔導砲而收集魔核嗎。

卡羅爾:
……是說尤利,好像有在哪裡聽說過類似那個魔導砲的事吧。

尤利:
嗯,是把精靈當成實彈用在異世界的兵器上的計劃吧?我想到的也是這個。

雷文:
喂喂,那樣就和魔導砲沒兩樣了。要是把帕蒂妹妹當那玩意的實彈用的話……!

尤利:
喂!你還有沒有聽說其他的什麼?

帝國兵:
其他的──嗚啊!

所有人:

蘿咪:
太多嘴可是會沒命的唷?就像那傢伙那樣。

尤利:
是妳動的手嗎?!

蘿咪:
嗯,沒錯唷,因為是工作;然後還有另外一個。

蘿咪:
──這裡有老鼠!快點處理他們!──好了,這下子你們逃不掉了呢。

瑞塔:
等……妳幹什麼!

蘿咪:
呵呵呵,只是在享受工作唷。

路奇烏斯?:
蘿咪,妳在這裡啊。

所有人:

卡羅爾:
那個長相……和凱烏斯一模一樣!

艾絲黛:
那麼,那個人是路奇烏斯?!

蘿咪:
路奇烏斯!因為你沒有聯絡的關係,害我要專程跑一趟。

路奇烏斯?:
哼,是嗎。先別談這個,待會讓妳看更有意思的東西。跟我來。

蘿咪:
什麼啊,你還是有優點的嘛。真拿你沒轍呢。

蘿咪:
啊,對了對了。老鼠先生小姐們有小兵一起對付就可以放心了──看,來了喔。

帝國兵:
找到了!在這裡!

蘿咪:
呵呵呵,你們也享受享受吧。

尤利:
喂,站住!

6-12 范達里亞郡──街道之六

尤利:
真是!這下子別想追他們了。

茱蒂絲:
哪怕是出乎意料的援手也好,如果有的話就可以從這裡脫身了

雷文:
就算是意料內的,哪有那麼容易就──

???:
三重審判!(ジャッジメント・トライ!)

眾帝國兵:
呀啊──!

艾絲黛:
克拉托斯?!

克拉托斯:
往前走!前面的士兵應該很少!

尤利:
幫大忙了!走!

──

雷文:
啊──哎呀呀,今天一直不停的在跑和逃跑啊!忙翻了啊真是。

克拉托斯:
我從羅溫那裡聽說你們的情況,看來這裡也陷入苦戰了。

弗林:
多虧了你幫忙,非常感謝你。

雷文:
那怎麼樣?你是有什麼事來聯絡我們的吧?

克拉托斯:
嗯。伊克斯他們傳話給你們,說是拿回帕蒂的心核了。

所有人:

瑞塔:
真驚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到了啊。

艾絲黛:
非常謝謝你!這麼一來就離讓帕蒂恢復原狀更接近一步了!

卡羅爾:
那帕蒂的心核呢?!

克拉托斯:
據說心核進入了休眠狀態;雖然我不清楚那是怎樣的狀態,鏡士的力量似乎能把休眠的心核喚醒。

克拉托斯:
伊克斯說之後會帶著心核來找你們會合。

尤利:
他沒問題嗎?聽說誘敵部隊在苦戰。

克拉托斯:
誘敵部隊在救世軍介入下慢慢重整了,那裡的情勢應該會好轉。

克拉多斯:
只是米麗娜處在昏迷的狀態下。伊克斯和菲利普說要幫她治療,不過似乎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輕易解決的問題。

克拉托斯:
不久前魔鏡通訊恢復的時候,根據羅溫的說法是也觀測不到卡律亞。

艾絲黛:
咦──發生了這種事嗎?!

茱蒂絲:
那麼伊克斯似乎談不上來我們這裡了呢。

克拉托斯:
或許吧。實際上卡律亞不在,對於救米麗娜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雷文:
那意思就是說,只要找到卡律亞妹妹的話,米麗娜妹妹就會醒了吧?

克拉托斯:
似乎是那樣;不過無論事態以哪種型式發展,伊克斯應該都會試圖趕來赴約。

卡羅爾:
的確可能會這樣……話說伊克斯那個人認真而且又太拚了,讓人很擔心。

弗林:
情況比起想像中的還要嚴峻啊。

克拉托斯:
嗯,而且因為魔鏡通訊不能用的緣故,各位沒有辦法順利的合作。

卡羅爾:
只要魔鏡通訊修好,克拉托斯的聯絡工作就結束了嗎?

克拉托斯:
不,通訊還不穩定,我會繼續像這樣前往各個陣營聯絡。

克拉托斯:
因為先前也有去到像你們一樣,魔鏡通訊無法使用遇到狀況的人那裡幫他們。

卡羅爾:
的確是,要是遇到像剛才那麼多的敵軍,通訊之類的東西不能用麻煩就大了。

克拉托斯:
而且還有另外一點。這前面的山丘設了大規模的軍營,投注在那裡的士兵應該是要和你們作戰的。

克拉托斯:
令人在意的是,那支軍隊的附近聳立著類似存在我們世界的魔導砲的塔。我實在不願意想像那是真品……

瑞塔:
是真品!那是真品!

克拉托斯:
妳說什麼?!

尤利:
而且那個魔導砲,用精靈發射說不定會更危險。

弗林:
必須要保護帕蒂,不讓她接近魔導砲。

卡羅爾:
等一下!地圖地圖……!

克拉托斯:
地圖?

尤利:
是卡羅爾調查室獨自調查作出來的地圖。

卡羅爾:
那個……這裡是帕蒂應該會去的基地,這個山丘是有魔導砲的大本營,所以我們在這裡。

卡羅爾:
以帕蒂從基地去到魔導砲來說……走這個森林的話,有沒有辦法搶在帕蒂和大本營會合之前抓住她呢?

克拉托斯:
原來如此……不愧是卡羅爾調查室的室長啊。如果是這個地理關係的話應該有充分的時間能趕上;只不過那得要對方是徒步前往。

瑞塔:
這我知道喔,用那個鏡子空間跳躍(*11)。

克拉托斯:
我有從裘德他們那裡收到報告。如果說這是事實,距離之類的就沒有任何意義。

瑞塔:
那不是問題喔。

瑞塔:
因為從魔鏡陣留下的術式來看,現在還沒變成精靈的帕蒂應該沒有能作出同樣的事的力量了。

克拉托斯:
這樣啊。那你們就有充裕的時間了。

雷文:
現在開始要逆轉了喲。

尤利:
好,那就採用卡羅爾老師的提案,我們先一步到森林埋伏等帕蒂。

克拉托斯:
那麼我去偵查魔導砲。


──

馬克:
喂菲爾,我回來了!幫伊克斯治療……

馬克:
……喂,這怎麼搞的。

伊克斯:
米麗娜身邊的魔鏡結晶是……?!怎麼了米麗娜!

卡律亞.妮凡:
伊克斯大人,請冷靜;而且你傷得不輕,不要勉強──

伊克斯:
菲爾先生,發生什麼事了?!

菲利普:
米麗娜的魔鏡之力疊加了,魔鏡結晶也開始慢慢變大。

伊克斯:
和我那個時候一樣……

菲利普:
嗯,米麗娜的情況是受到吉菲昂影響。因為這股力量,本來要接觸米麗娜的內心卻被彈開了。

伊克斯:
卡律亞呢?!

卡律亞.妮凡:
沒有,她沒有回來……按照菲爾大人的說法是消失了,沒有辦法判斷她是被彈到哪裡去。

伊克斯:
怎麼會……再這樣下去,米麗娜難道就要像我一樣被封進魔鏡結晶裡了嗎?!

伊克斯:
我不要米麗娜承受那種痛苦!

菲利普:
伊克斯,你先接受治療。如果你不是萬無一失的狀態,是沒有辦法救米麗娜的。

伊克斯:
咦……?

卡律亞.妮凡:
我來用治癒術,在這同時做說明。馬克也過來。

菲利普:
聽好了,伊克斯,確實我一個人沒有辦法接觸。

菲利普:
但是伊克斯,如果和你的話……說不定可以接觸米麗娜的內心。

伊克斯:
我和菲爾先生嗎?

菲利普:
嗯,你和我一起接觸米麗娜的內心。

6-13 范達里亞郡──街道之七

史雷:
大家還好嗎?!還能動吧?!

路德格:
嗯!不過有點累了。

賽尼爾:
的確是。不過在援軍趕來之前要忍耐!

裘德:
……

蜜拉馬克斯威爾:
怎麼了裘德,累了嗎?

裘德:
……大家聽我說,再這樣打下去會吃不消,我們要改變計劃。

艾爾文:
沒錯,像這樣採取守勢肯定會走下坡。

依莉絲:
不等援軍了嗎?

蕾雅:
等一下,羅溫聯絡了!

萊拉:
那麼蕾雅小姐就由我來保護。

蕾雅:
萊拉,謝啦!──羅溫?快點聽裘德說!

裘德:
敵人現在應該認為我們採取守勢,正因為這樣,我們接下來要反守為攻,出其不意的攻擊在對方心生恐懼的時候突破。這樣如何?

薩維德:
集中火力嗎。不賴啊,我不排斥。

羅溫:
了解了。援軍抵達也還需要時間,雖然有危險性,若是各位能絕佳的配合(*12)就可能成功。

尤里烏斯:
那就由我們這裡算好時機進行(*13)。沒問題吧?

羅溫:
嗯。還有,你們附近有一座大攔河堰,就把那裡劈開吧。

羅溫:
這麼一來可以阻止追著各位的追兵,而且即使是晚一步到的救世軍也能輕鬆的追趕敵軍。

史雷:
我知道了,在那裡我們能順利的發揮。

路德格:
不過哥,就算說算好時機現在也──

???:
啊──!

尤里烏斯:
什麼東西掉下來了!路德格,快閃開!

路德格:
不對,那是──好痛!

卡律亞:
嗚……

所有人:
卡律亞?!

卡律亞:
啊!這裡是……?

裘德:
等……怎麼了卡律亞!妳不在米麗娜身邊沒關係嗎?

卡律亞:
就……就是這個!卡律亞我在讓柯蕾特大人送去支援米麗娜大人的路上!

卡律亞:
不過柯蕾特大人手滑了一下,卡律亞就倒頭栽的──

裘德:
等……等一下!我不清楚妳發生了什麼事,等我們通過這裡之後再好好聽妳說。

卡律亞:
啊……米麗娜大人……?

賽尼爾:
怎麼了卡律亞,妳視線移開了喔?

路德格:
是不是摔到我頭上的時候影響的?

卡律亞:
不……不是。明明從米麗娜大人的內心彈出來了,但是從剛才開始突然一直聽到聲音……

卡律亞:
──米麗娜大人在叫我……!現在的話可以回到她心裡!米麗娜大人,卡律亞現在就去支援妳!

裘德:
卡律亞?!消失了……

艾德娜:
想破頭也無濟於事,敵人可是沒有停歇的追過來了喔。趕快過來幫忙!

柯蕾特:
咦?!嗯……嗯,我明白了!對不起喔,艾德娜。呃那個──神聖審判(ジャッジメント)!

帝國兵:
什……上面?!嗚哇啊──!

路德格:
這次是柯蕾特從天上?!不過,只要趁這個機會──!

尤里烏斯:
嗯──所有人瞄準柯蕾特打的同一個位置攻擊!直接突破!

──

卡羅爾:
是說尤利,見到帕蒂之前要不要先確定大家的情況?不知道大家現在怎麼樣了,總覺得不放心……

尤利:
說得也是,而且伊克斯也說要來,以他的狀況說不定很難;那就……

尤利:
……不行,他沒接。

卡羅爾:
那史雷他們呢?不行的話就裘德;不管怎麼樣和其他人聯絡看看。

尤利:
嗯,我現在聯絡……果然接不通。

雷文:
是魔鏡通訊不穩,還是不方便接呢……

艾絲黛:
會不會是怎麼了,真令人擔心……

茱蒂絲:
替別人擔心是好事,不過就快到目的地的森林了喔。

弗林:
說得對。別鬆懈──

拉彼得:
呼嗚嗚……

弗林:
拉彼得,怎麼了?

拉彼得:
汪汪汪!

所有人:

瑞塔:
這是……什麼啊……

卡羅爾:
倒在地上的全都是帝國兵,有這麼多。

帝國兵 A:
嗚……

所有人:

帝國兵 A:
絕對……不讓……你們逃……

弗林:
是警笛!士兵來了!

卡羅爾:
明明就不是我們做的!

尤利:
現在和他們說不通,快逃!

弗林:
直接潛進森林吧!

──

弗林:
大家快跑!要是被帝國兵包圍,就到不了埋伏帕蒂的地點了!

拉彼得:
汪汪汪!

尤利:
啊?話說前面有人嗎?

卡羅爾:
話說那個是──

所有人:

杜克:
你們是……

尤利:
杜克!

雷文:
你具現化了啊……

茱蒂絲:
剛才倒下的士兵也是你的傑作吧?

帝國兵 B:
找到了!是銀髮的男人!

尤利:
喂喂,你也被追著跑啊。

杜克:
不,是我在追趕他們。

艾絲黛:
追趕……?啊,等一等!杜克!

帝國兵 B:
在那裡!

瑞塔:
該不會是那傢伙引敵人來跟著他?

茱蒂絲:
他沒有那麼天真,不會讓自己的敵人跟著自己走吧。

雷文:
是啦,這麼說也沒錯。

帝國兵 C:
找到了!

卡羅爾:
也來這裡了!

尤利:
好,既然如此,我們自己的爛攤子也自己收!

──

弗林:
已經沒有追兵了。

拉彼得:
汪、汪汪!

尤利:
話說還在這一帶啊,情況看起來……喔,伊克斯送魔鏡通訊文來了。

卡羅爾:
給我看給我看!

伊克斯:
「我是伊克斯,因為聲音傳不出去所以送通訊文。帕蒂心核的休眠狀態已經解除了。」

伊克斯:
「情況之後會說明。我已經掌握地點了,大概三十分鐘左右會到你們那裡。」

艾絲黛:
伊克斯真的要來了呢!心核的休眠狀態也解除了!

茱蒂絲:
所以我們也必須確實的把帕蒂帶回來。

弗林:
尤利,我到這附近偵查。這前面的視野很好,所以說不定也能確認留在平原的史雷他們的情況。

卡羅爾:
啊,我也去!伊克斯可能來了。

尤利:
嗯,麻煩你們了,我要先去卡位……因為大概要戰鬥吧。

6-14 范達里亞郡──森林之四

茱蒂絲:
這附近應該還不錯吧。

尤利:
嗯,一定程度開闊的場地戰鬥起來大概會比較容易,躲藏的地方也有了(*14)。

艾絲黛:
那我先聯絡弗林他們,告訴他們這個地方。

瑞塔:
看樣子小鬼頭想得沒錯,只有這點士兵,帕蒂的確過得了這裡……判斷得很準呢。

尤利:
那些話直接對卡羅爾說怎麼樣?他聽了會開心的。

雷文:
哎呀~~反而是妳在膽怯啊,未免太稀奇了吧?

瑞塔:
的確是呢。要不要讓你也膽怯一下?

雷文:
等……禁止無謂的術式攻擊!

茱蒂絲:
安靜,有人來了。

──

薩雷:
……真的是很難纏呢。

杜克:
在要回我朋友之前,不管你們到哪裡我都會追去。

尤利:
那傢伙是在鏡映點名冊看過的面孔。

雷文:
沒記錯的話是薩雷喲,韋格世界的傢伙。

尤利:
嗯,應該是和辛格和凱烏斯一起在帝國的;從他們那裡聽到的淨是些不好的傳聞。

雷文:
總之幫杜克個忙如何?賣他個人情也不壞吧。

杜克:
……

艾絲黛:
剛才杜克瞪了這裡一眼!他察覺到了!

尤利:
要我們現在出去的意思嗎?真是……

薩雷:
那邊的,出來吧。不要想搞偷襲那類沒有用的小動作。

茱蒂絲:
……看來另一邊也注意到了呢。

薩雷:
……嘿,有個高檔的黑髮啊,那傢伙應該會非常高興吧;不過算了,我倒也沒有要特別帶回去的義務。

尤利:
你說格拉斯汀嗎?那傢伙已經死了。

薩雷:
死了……喂……怎麼會──是這麼一回事啊,哈哈哈……

薩雷:
算了,無所謂了哦。

瑞塔:
我們很趕時間,不過這一帶的士兵幾乎都不見了。

尤利:
看樣子是杜克打倒了。現在的戰力是我們佔上風了吧?

薩雷:
……怎麼,你們是這傢伙的同伴嗎,這傢伙怪怪的喔。把小石頭當朋友?真是超乎常理的執念呢。

尤利:
喂杜克,該不會你追的是……

杜克:
……

薩雷:
再追我也徒勞無功所以不如放棄吧?因為植入那個女孩的聖核無法還原成原先的狀態了哦。

杜克:
你說什麼?

薩雷:
因為動了很多手腳哦,和各式各樣的東西混合拼湊在一起,而且現在正要變成精靈。那玩意已經不可能恢復原狀了呢。

杜克:
人類!

薩雷:
唔!嗚啊──!!

杜克:
……呿,應該不是致命傷。回答我,擁有聖核的女孩現在在哪裡?

薩雷:
哈哈……比我想的還要早出手呢……

薩雷:
不過,這麼一來似乎終於操控得了了。

杜克:

瑞塔:
喂,艾絲黛妳幹什麼!

尤利:
喂,艾絲黛!妳──

杜克:
讓開!

尤利:
杜克?!

雷文:
等等,剛才的是!要不是杜克出手抵擋,青年的腦袋就完蛋了!

艾絲黛:
……你們是……敵人……

薩雷:
有趣起來了呢……是吧……

尤利:
你這傢伙,對艾絲黛做了什麼!

薩雷:
只不過是稍微下了點暗示。她似乎抱持著諸多不安,所以要操控她是普通程度的簡單哦。

瑞塔:
住手啊……這下子不就和那時候一樣了!那時候的情況又……!

雷文:
……勾起不愉快的回憶了啊。

薩雷:
對了,不愉快!哈哈,真有趣呢!那麼小姐,就拜託妳代我對付他們囉!

尤利:
你這傢伙!想去哪!

杜克:
慢著!

尤利:
艾絲黛,醒醒啊!

艾絲黛:
杜克……尤利……你們是……

尤利:
又要和妳戰鬥了嗎……可惡!

艾絲黛:
……

杜克:
!是嗎,妳還沒完全……和魔物的情況不一樣……有一試的價值。

瑞塔:
什麼啊!你想對艾絲黛幹什──!

雷文:
等等,瑞塔塔。

杜克:
……

艾絲黛:
咦……剛才的聲音……杜克……?我……

瑞塔:
艾絲黛!妳恢復原狀了,太好了……!!

杜克:
看來下的暗示不強,那個男人可能也很急。

艾絲黛:
非……非常謝謝你……我被控制了呢。

尤利:
你剛才做了什麼,不是只有把手伸到艾絲黛面前而已?

杜克:
……

拉彼得:
呼嗚嗚──汪汪汪!

雷文:
喂喂,團客上門了喲!

茱蒂絲:
是那個男人叫來的呢。

尤利:
道謝留在之後吧,杜克。這裡要先收拾乾淨!

6-15 范達里亞郡──森林之五

尤利:
杜克,又被你救了一命。我要為你剛才的出手相救道謝。

──

杜克:
我一直是為救我的朋友而行動。

尤利:
果然你的目標是你哥兒們的……艾路西弗的聖核啊。

──

雷文:
也就是說目的和我們一樣。

瑞塔:
帝國打算用艾路西弗的聖核製造新的精靈。我們也不能把聖核交給帝國。

杜克:
世界的危機……嗎。

──

艾絲黛:
並不只是那樣,現在也必須要去救被做成活人偶 β 的帕蒂……

茱蒂絲:
那是當然,我們現在在這裡也是為了救她。

雷文:
根據卡羅爾調查室的情報,再過不久帕蒂妹妹就會為了和敵陣大本營會合穿過前面的森林。

雷文:
我們要去那裡逮人,找回帕蒂妹妹和帕蒂妹妹帶著的聖核。

瑞塔:
但是如果失敗了會兩頭空;而且要想把被做成活人偶 β 的帕蒂帶回來,鏡士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

茱蒂絲:
論戰力我們也有份,不過光憑我們是無法達成目的的。

雷文:
以不能大意這點來說還是一樣。看樣子要想一石二鳥的輕鬆解決是不可能啦。

艾絲黛:
伊克斯他們也是,他們沒問題嗎?雖然說還有時間,不過應該要到了吧……

尤利:
不只伊克斯他們,裘德和史雷他們的魔鏡通訊也不通,不會果真出什麼事了吧……

杜克:
……

卡羅爾:
各位!弗林爬到山丘上看到附近的情況了!

弗林:
帝國兵行進到裘德和史雷他們所在的地方,似乎是調派了敵軍大本營的其中一部份兵力。

尤利:
那裘德和史雷他們有危險了。

弗林:
魔導砲那裡的人數少……帝國會不會是為了不在和我們戰鬥的時候被逮到機會打倒,想先打倒他們?

尤利:
可惡,他們照我們說的把這裡交給我們讓我們來追帕蒂,但是果然應該要有人留下嗎。

雷文:
士兵往那裡走,也就是說這樣一來伊克斯他們也會被捲進去。

艾絲黛:
去支援他們吧!在帕蒂通過森林以前還有時間!

茱蒂絲:
我們意見一致呢。速戰速決再回來這裡吧。

卡羅爾:
嗯,現在的話我們辦得到,當然也需要稍微加把勁就是了。

拉彼得:
汪!

尤利:
不愧是拉彼得。可以麻煩你實際帶我們到伊克斯他們的所在位置吧。

瑞塔:
給我等一下。要是有什麼狀況回不來的話呢?帕蒂和聖核是都會落到帝國手裡的喔。

杜克:
那是不會發生的事件。

尤利:
……杜克。

杜克:
我必定會回收我朋友的聖核。

雷文:
是說,你和我們的行動沒有關係,你就留在這裡照你的想法去做吧。

弗林:
不過現在而言很可靠。

尤利:
杜克,能不能問你一件事?

杜克:
說。

尤利:
我們一定會回來,不過……要是回來晚了,帕蒂可能就要交給你了。

弗林:
……尤利。

卡羅爾:
我也拜託你,就算一下子也好,希望你能幫我們拖延時間。

艾絲黛:
雖然這樣要求也許很厚臉皮……無論如何請你幫幫我們!

杜克:
……

尤利:
拜託你了。

杜克:
即使要戰鬥,我也不打算取那女孩的性命。

杜克:
但我也沒理由救那女孩,別太天真了。

艾絲黛:
這我們知道;即使如此,我們和你也──

尤利:
可以了,艾絲黛。他說的有理。

茱蒂絲:
沒錯呢,而且現在我們連時間都很寶貴。就這樣吧。

尤利:
杜克,抱歉啊,把剛才的話忘了吧。

弗林:
那我們趕緊出發──

──

杜克:
而且我還是不能袖手旁觀。

瑞塔:
喂,走開啦。我們要去哪和你沒有關係吧?

尤利:
剛才的話你應該聽到了,我們得去救我們的同伴。

──

杜克:
……如果你們的行動仍然是錯的呢?

──

尤利:

杜克:
果然沒記憶嗎。

瑞塔:
你到底想說什麼?有什麼話想說就說清楚啊!

──

杜克:
無論和你們說多少次重複的話,也只會像這樣如同螺旋般沒交集的任由虛幻的時間流逝。

雷文:
喂喂,你到底打算說什麼,你不會是想說你不幹了吧?

尤利:
……

杜克:
……

──

尤利:
我懂了,你是有東西要用你的方法傳達給我們吧。

弗林:
那就不能不理會了。

茱蒂絲:
說得對呢,而且我也喜歡這種形式的對話。

瑞塔:
你們這些戰鬥狂實在是喔……

艾絲黛:
不過好不容易杜克有話想要對我們說。

卡羅爾:
來好好互相理解吧。

拉彼得:
汪汪!

雷文:
只有年輕人少了點什麼對吧。看在人魔戰爭的份上大叔我也來湊一腳。

──

杜克:
並不是獨自一人的一群人的強大,那是藉由人們聚集在一起而改變,並且連同未來也一起改變……嗎。

杜克:
……

尤利:
杜克,你……

──

尤利:
不,沒什麼。就用傢伙談吧。

杜克:
上吧。

尤利:
喔!放馬過來吧,杜克!

──

尤利:
看你還輕鬆得很。不愧是你啊,杜克。

杜克:
……

卡羅爾:
不過我們也還不成問題喔。

尤利:
嗯,我知道。

──

杜克:
……果然啊。

杜克:
你們應該看著的不是我。

尤利:
什麼?

杜克:
……未來是由你們開創的。

──

尤利:

卡羅爾:
呃……什麼意思?

茱蒂絲:
自己做出選擇,邁開步伐,最重要的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

杜克:
這些話應該並不僅僅是對你們說,對雙眼不得不望向遙遠的那一端黑暗獨自前去的人意義也是相同的。

艾絲黛:
雙眼望向……遙遠的那一端……

雷文:
不看得更遠的話,就會連自己的身邊都看不到……滿合理的見解哪。

尤利:
嗯,這也戳到痛點了。

艾絲黛:
痛點……是?

拉彼得:
汪!

尤利:
看樣子是他們來了。

──

裘德:
太好了!各位,你們沒事啊!

史雷:
當然了,我們是來支援的。對吧,米克利歐?

米克利歐:
不過沒想到裘德會說要強行突破帝國軍,那個時候我很驚訝喔。

蜜拉馬克斯威爾:
敵軍以為我們會不停打防守戰,我們就反過來出其不意的進攻。我覺得這是了不起的策略。

米克利歐:
是啊,敵軍包圍我們不讓我們逃,所以我們就在他們擺開陣形前集中火力殺出重圍。這可不是馬上就想得出來的對策。

史雷:
米克利歐把攔河堰劈開了,所以不用擔心敵軍追過來。多虧了裘德總算成功脫身了。

裘德:
說什麼……我只是提議而已,是靠大家的行動才脫險的。

蜜拉馬克斯威爾:
不必謙虛喔,因為這很像是你會做的事。

弗林:
各位……你們自己的情況也都很吃緊了,還趕來支援我們,真的很感謝你們。

裘德:
那是當然的,因為我們是同伴嘛。

史雷:
而且剛才是我們說帕蒂交給你們去追的。

裘德:
伊克斯和米麗娜應該也快要到了,因為剛才卡律亞去支援了。

艾絲黛:
你說卡律亞?!

茱蒂絲:
那麼應該也沒有需要擔心的事了呢。

卡羅爾:
……尤利。

尤利:
嗯?

卡羅爾:
我也明白我們彼此之間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但是光是這樣是不夠的。

卡羅爾:
在這裡有很多新加入的同伴,如果不真正去相信這些同伴,我們就不可能和這些同伴、和大家一起走向未來。

艾絲黛:
因為如此所以要看得更遠,這麼一來視野也會開闊,也就能和大家並肩前進了。

瑞塔:
是說,你想說的大道理自然是懂啦。

雷文:
但是意外的難喲。

艾絲黛:
是呢,這一次的我們就是好例子。

尤利:
多虧了杜克腦袋似乎冷靜下來了。在奮戰的不是只有我,是所有人。

卡羅爾:
嗯!謝了,杜克!再次加油吧!

艾絲黛:
我也是!

杜克:
直到我的使命完成之前。

尤利:
……你說未來是由我們開創的,這句話滿不錯的啊。

杜克:
哼……那句話不是我說的。

史雷:
耶?話說回來這個人是?

裘德:
總覺得在鏡映點名單上看過,沒記錯的話你原來的世界和尤利先生他們是──

尤利:
他是杜克,我們的新同伴。

杜克:
……

裘德:
……嗯,我明白了。請多多指教,杜克先生。

史雷:
請多指教喔,杜克先生!

杜克:
準備迎戰。

裘德:
咦?!

拉彼得:
汪!汪汪!

弗林:
好像來了呢。

尤利:
比預計的時間早……看樣子果然留下來是正確答案啊。

帕蒂:
……

艾絲黛:
帕蒂!

杜克:
……

尤利:
上吧。

To be continued



*1:……別の場所だなんて余計なこと言っちゃったかなぁ。
*2:「声が届い」原來的意思是「聲音傳達出去」,不過不符合中文的文法所以沒有照翻。
*3:「いい加減」有差不多、適可而止、適中、不上不下等意思。
*4:それくらいでいた方が、落ち着いて行動できるぜ。
*5:聖核と精霊っていや。
*6:「エアル」。TOV 裡存在於大氣中的能量,濃度過高會導致不良影響。
*7:「キメラ結合」。這裡的キメラ和「キメラ具現化」的キメラ不太一樣,單純是指兩種完全不相關的東西結合,所以取キメラ詞彙本身「相異物質集合體」的意思來翻。
*8:「リゾマータの公式」。出處同樣是 TOV,可以抑制エアル紊亂的方程式。
*9:「口を動かす前に手を動かせ」是一句諺語,意思是與其有空抱怨不如動起來。
*10:原文「邪魔なルドガー、略してジャガー」。「ジャガー」和美洲豹同音。
*11:這裡的ワープ應該是取科幻作品裡常出現的 Space warp 當形容詞。概念是扭曲空間從 A 點用比光速快幾個數量級的速度推進至 B 點。
*12:「呼吸さえ合え」直翻意思是「連呼吸都互相配合」,以中文使用習慣上不會這麼用,所以改成符合文意的詞彙。
*13:では、実行はこちらのタイミングで進める。
*14:そこそこ開けてて戦いやすそうだ。

後記:
這次雖然不長不過實在不太好翻,再加上這陣子的私事,拖了很久才全部搞定。
說到「エアル」和「リゾマータの公式」這兩個詞彙,「エアル」是根據希臘文的「Aer」,意思是空氣;而「リゾマータ」來源同樣是希臘文的「Rizōmata」,意思是四大元素。雖然沒看過 TOV 的劇情,對 TOV 中文版不經考證就用音譯充數的翻譯實在不能接受而用了自己一套的翻譯。也許會有人不滿意,不過就請允許本人在這部份任性吧。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