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1
GP 3k

【心得】20周年紀念關卡的小攻略跟一代間的關連

樓主 白金惠惠 ka860208
【在迷宮中拿到的蘑菇用圖請參閱此處】
(活動已於2017.2/1 結束了 本文..應該不會再更新了 感謝各位支持)

【圖超多慎入 點『開啟圖片』前請先三思】

今天改版的詳細攻略有神人大大寫了 這裡就不獻醜
今天我們要來講故事 不用置頂 沒關係
在我們每次噴BZ多北七之際 亦來看看讓我們愛BZ的地方
這次的地下城共有16層 你或許會問:「20周年不就應該20層嗎」xD
這是因為 1996年發售的暗黑一(以下稱一代) 就是一共16層唷

我最愛的暗黑一復刻 當然要創一隻戰士 沒有任何裝備的去闖阿xD

那我們就先從第一層開始吧

【第一層】:給你適應用的 沒什麼特別
修道院前有個被屠夫砍 垂死的(三代已經死了囧)
村民拜託你幫他報仇(三代的已經死了不能講話...)



【第二層】:老玩家熟悉的「新鮮的肉」~
當初第一次玩一代的時候...咦這裡有扇門!

一樓的怪物都那麼嫩 輕鬆啦~(開門

「新鮮的肉!」「幹幹幹幹幹」
一開門就被屠夫追著砍 給每個新手下馬威 現在都還有陰影
屠夫房間裡的血肉跟屍體 雖然那時還只是像素顆粒但還是震撼十足~
雖然屠夫在三代也有出場(而且在前期還算蠻強的)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
這個場景在三代能重現真太令人感動~
↑ 熟悉的那扇門~打開需要勇氣
↑「新鮮的肉!」「幹幹幹幹幹」(這次換我幹你)

↑ 不過不難 拿到你的菜刀~應該說是肉刀


↑ 一代中的屠夫剁肉刀

還有一代第一個任務:汙染的水源

在第二層進入黑暗通道 水源跟崔斯特瑞姆中間那口井都被汙染成黃色

砍光裡面的怪水就會變回藍色 可以回村領賞 醫生會給你一顆「真實之戒」

在三代版本裡 就是個很普通的積水洞窟= = 超馬虎

↑ 從寶箱裡拿到真實之戒~(三代叫真理之戒)


【第三層】:大家在D3遇到的第一個王~骷髏王!
在還沒買完整版之前試玩版就只能打到骷髏王而已
其實他在一代就上場過囉!

↑ 進到李奧瑞克的墓室




↑ 清完小怪就單挑李奧瑞克吧!
值得注意的是 骷髏王三代的形象是拿巨斧 這裡配合一代設定改成拿巨劍了



↑ 拿到李奧瑞克的不死王冠
「外觀看起來就像黑狂君的王冠」
...像個頭 跟三代差超多的

【第四層】:諧角之冠 跟 懦夫嘉貝德
這層樓的任務都蠻有趣的xD 都要跟怪物打交道
首先是諧角之冠 在一代中崔斯特瑞姆酒店的招牌被偷了(殺小...)

後來發現是地下城的魔物「噴涕」偷的 但又被搶走了= =
(不確定「噴涕」是否等於一代的「Snotspill」)
去隔壁的房間殺掉其他怪物 從寶箱裡可以拿到招牌

這時要選擇給噴涕還是還給老闆 給噴嚏的話他會烙人打你(媽的...)
給老闆的話 他就會給你諧角之冠(果然不要相信怪物)


↑ 三代跟一代的諧角之冠 不過復刻關卡裡沒有這段劇情 蠻可惜的

另一個是懦夫嘉貝德
在四樓遇到他...他說他很弱 求你別殺他...

而且他會給你一個藍裝xD
到處晃晃 等到四樓其他的怪都清完再去...
身為一個貪婪的冒險者 當然食髓知味 繼續要東西

他就捲起袖子開幹了xD 這種裝弱避免紛爭的人要小心 一定都很...

...還真的很弱

↑ 在三代復刻關卡裡 他只是一個普通精英怪

【第五層】:阿凱尼的榮耀 神秘的魔法石
鐵匠格里斯華德在找一顆隕石...是魔法石
首先踏進聶法雷姆遺跡...不是 是新地區

↑ 就看到一顆石頭...在桌上?(D3版在地上 差很多耶!)

點開就會噴出一堆寶石跟天界之石(D3翻天穹指環 好帥)

一代還要把石頭拿回去給鐵匠才有得拿 直接噴出來省事多了(誤


↑ 三代跟一代的天界之石

接下來就是一代我最愛的任務:力量與榮耀!



↑ 首先看到一本「血之書」擺在那

↑ 台詞翻譯起來跟三代版本一樣 超有感的


↑ 把血之石放到台座上吧 三邊的門會分別解鎖 依序收集血石




門就開了!(哇)裡頭是最強的鎧甲「阿凱尼的榮耀」


我超喜歡這個任務跟這副鎧甲的 帥炸



【第六層】:骷髏密室
在第六層可以看到一本書(又是書...)


之後就可以進入骷髏密室了

密室裡怪很多...掃完一代可以學守護神法術(超帥)三代啥都沒...掃回憶的



【第七層】:盲眼走廊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任務 但很不特別的 又從一本書開始...


↑「目盲之書」那是要怎麼看....


↑ 跟一代不同的地方 三代在盲眼走廊中視野會變狹窄 蠻有創意的
一代這裡的怪物很多都隱形 三代用幽影冒出來代替 黑黑的突然被打蠻有感覺


↑ 在最深處的箱子拿到「透視護符」三代翻「明眼護身符」(翻蠻爛的= =)


【第八層】:瘋狂法師薩爾
這也是個很妙的人= = 明明好像是敵人卻不攻擊


點他他會先給你一本魔法書(三代是給錢)(人真好)
但他會叫你別碰旁邊的書櫃(三代是發霉的書)


↑ 但身為貪婪的冒險者 我就偏要碰 拿上面的書 ㄎㄎ

↑ 他就...開打了 狂法師 948794狂

↑ 然後...他就死掉了

【以下更新再開 感謝各位支持 久等了】

【第九層】:黑蘑菇、瀕死的英雄
大家還記得做牧牛杖的材料之一:黑蘑菇 嗎?
他的典故其實是來自一代 第九層的任務 黑蘑菇哦!


在第九層撿到黑蘑菇和惡魔的腦子 再帶給女巫愛德莉亞(你這78人...)

他就會給你提升屬性的藥水!而且在通關13層後就可以一直買這藥水了
只是在三代就只有磨菇可以當紀念了(還是我沒發現有其他的用途?)

然後在往第十層的出口附近 會發現一位瀕死的英雄(三代版已經死了...)


一代跟他對話 他會給你一個裝備(戰士是盔甲 弓箭手是弓 法師是魔法書)
三代只會給一個黃裝 而且他已經死了 不能對話...

【第十層】:狂怒的鐵砧
這層樓逛逛可以看到一個打鐵台「狂怒鐵砧」

↑ 一代周圍都岩漿...看起來超狂怒= =

把它送還給鐵匠 它會幫你打造一把殺遍天上人間的神劍(咦?)

三代依照慣例 直接噴出來= =


↑ 拿到格里斯瓦德之刃 這把劍我也好喜歡!

值得一提的是 這把劍在三代有三個版本
除了上面那個版本 還有在舊鎮廢墟低機率得到的 ↓

以及在鐵匠鋪就可以請哈托利海德格 打造的 ↓

這把看起來比較像一把殺遍天上人間的神劍xD

【第十一、十二層】:都沒有什麼任務(一代亦同)還是逛一逛找獨特精英怪



【第十三層】:血腥軍閥


在第十三層會發現一個鐵打的碑 上面講述著血腥軍閥(三代翻血之霸主)的事蹟

他就守在往十四層的入口 旁邊跟著超多黑騎士 在一代時這裡可不好對付

打怪獸打怪獸~還是把他打敗 前往第十四層

【第十四層】:拉克達南
我們都有拿到「拉克達南的暴風之盾」

大教堂抄寫台上也有一系列「拉克達南的卷軸」
點骷髏王房前面的劍 就會..「投影 開始」跑出那時的故事
簡單來說 拉克達南是李奧瑞克的騎士長 也很敬愛他
但李奧瑞克被迪亞布羅弄到瘋掉 變成暴君 還派崔斯特瑞姆軍去打不可能贏的仗
(就是攻打衛斯馬屈 資料片的城市)
拉克達南忍無可忍一劍刺死李奧瑞克 但李奧瑞克變成骷髏王 也詛咒了他
拉克達南求死不能 只能一直痛苦的徘徊在地下城...

↑ 在第十四層可以遇到他 他不會打你 請你幫他去拿黃金藥水

↑ 黃金藥水在第十五層的地上

↑ 拿回去給他 他就...自殺解脫了 死前會送你一個藍裝跟「鋼鐵面紗」
(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這是我在一代裡最喜歡的頭盔!屬性也棒



在三代他只是一具屍體= = 翻了會掉容易被忽略的藍裝的屍體

【第十五層】:大主教拉撒雷斯

到了第十五層!也快到底了 一代中 我們先發現了拉撒雷斯之杖

拿給凱恩看 他告訴你拉撒雷斯的事 之後就可以傳送到「穢邪祭壇」

走到這層樓會看見兩本「拉撒雷斯之書」


點下去分別會傳送到左邊跟右邊的房間 對決「黑玉」「紅怒」
把他們都解決了 就可以打大主教了 一代在這之前會有一段動畫




大主教身邊有很多惡魔 殺了他們就會出現前往第十六層的傳送門!



【第十六層】:暗黑之王

終於到了最後決戰的地點:暗黑之王迪亞布羅的藏身處!

↑ 連讀取畫面都這麼恐怖哦@@ 怕.jpg

↑ 這層有四個房間(三代則只有兩個)每個房間都有把手可以拉 拉開就會開啟原本開不了的門



↑ 然後我們的迪亞布羅就登場了~ 一代旁邊跟著一堆煩人的小怪 還有法師在旁邊射火球
一不注意血量很快就趴了 藥水要準備夠多 等級要練好

↑ 迪亞布羅的招牌技能之一:閃電衝擊波!全吃會痛死...

↑ 迪亞布羅的招牌技能之二:火圈!看到這些經典招式再次出現 一股說不出的感動


↑ 還記得當初第一次把他打敗的感動嗎?他噴血的時候剛好可以喘個氣
接下來就進入我們熟悉的結局動畫了 當初可是很大的震撼呢!

↑ 昨天看到這個畫面時有點嚇到有點驚喜呢

↑ 我們就像馬蓋先一樣拿小刀把迪亞布羅頭上的紅靈魂石挖出來 帥呀老皮!

↑ 結果迪亞布羅的身軀開始崩壞了...

↑ 裡面竟然是王子...迪亞布羅你真的害慘李奧瑞克一家子

↑ 英雄為了封印迪亞布羅 竟然把紅色靈魂石碎片往自己額頭上督下去...

↑ 這慘叫聲有三種版本 人物有三種版本 每種都讓我小時候做噩夢= =
(法師的只是把臉塗黑 而且真的很黑= =)

↑ 然後我們拿到靈魂石碎片(拍手)雖然我不太懂要怎麼用~還是只能插在頭上xD

一代的故事就此完結 頭上多一塊的英雄慢慢被迪亞布羅腐蝕 變成二代的黑暗流浪者
在崔斯特瑞姆大肆慶祝過後 就召喚魔物直接滅村 變成今天的舊鎮廢墟
原本的醫生、酒店老闆夫婦、酒鬼、鐵匠、維特 跟其他人 都被殺死
女巫不知去向 凱恩二代有救他出來的任務 他們在三代都有登場
而一代三個職業的下落
戰士:就變成黑暗流浪者了 最後變成二代的迪亞布羅
蘿格:滅村時不敵 被變成二代埋骨之地第一個王「血鴉」
法師:在二代時在庇護所被赫拉森附身 變成Boss「召喚者」
為甚麼英雄會這麼蠢呢?其實整個遊戲劇情就是迪亞布羅的陰謀
一說他操控傳言「要有人負責封印暗黑破壞神在身體裡」
二說他在地下城裡發散幻覺、耳語跟暗示「插嘛
插嘛插嘛插嘛
英雄當然不疑有他 就這樣被利用 變成他下一個身體 而且更強...
而二代三代的故事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結語】
身為一個愛D1的老玩家 這次復刻真的很感動!
不過個人覺得20周年這種重要的日子 Bz還是不夠用心
原本一代有很多互動的劇情 復刻沒把他做出來
像剛開始的村民、拉克達南、瘋法師、會講人話的怪...
這些都是一代的亮點呀 復刻就只用屍體跟菁英怪帶過 很可惜
我真的很喜歡一代那種拿到最強獨特裝備那種感覺 很像D&D
不像三代 數值堆高而已 後期看到傳奇根本無感(因為大多都是垃圾)
一代的裝備 Icon完整移植過來 很懷念!不過外型卻很混
穿上去跟穿黃裝一樣 也沒什麼特效
我覺得好歹做成傳奇吧= = 至少不會漏撿誤賣 且有收藏的價值
有塑型的話就更好了 我絕對把現在的裝被塑型成一代的
場景也做得很隨便 根本就是直接沿用三代的場景 很沒有親切感
然後內容交待得很不清楚 沒玩過一代的玩家只會覺得莫名其妙(畫質還變差了)
而玩過的玩家看到這些會懷念 會會心一笑
花時間寫這篇長文 除了緬懷自己的暗黑情懷 也是希望更多人能看懂Bz的用心
(同時也證明 Bz用D3的引擎技術重製一二代一定會超好玩)

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完 寫的不是很好 只希望能讓各位更熟悉這款20年的老遊戲

板務人員:

1251 筆精華,07/05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