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板友大致都回的差不多了,我只補充幾點
首先PSE的部份,雖然之前有所謂的PSE消失是看走路距離跟PA、攻擊動作施放次數來計算
不過這個論點已經有點過時了,最近比較新的論點就是"時間經過自然消失"
PSE1~4的階段不管擺多久都不會消失
5~7以後就會開始有個倒數時間,不過不是說一升到LV5~7就會開始倒數
而是升上LV5~7之後再打N隻怪就會啟動倒數時間表
所以理論上看到PSE光條出現後停止打怪可以維持在該PSE等級
該文章我要翻一下在哪
另外遺跡AQ會限定FO/TE團的主要原因
雖然殲滅雜魚的能力當然很重要,但最主要是因為FO/TE是所有職業裡處理螃蟹效率最好的職業
遺跡出口BURST很大機率會是出螃蟹的組合,這時候處理螃蟹的速度效率就很重要
不管螃蟹的話遺跡AQ倒是沒很限定一定要FO/TE就是
我朋友開RA跟遺跡野團打到PSE BURST時離出口不夠近所以就丟傳點回入口BURST
FO一個電網吸怪後,我朋友放個子母彈PB技量條直接滿,PB狂放(換成回PP的那條魚)
其他隊友看到這樣之後他們也不放PB了,因為都給我朋友放就好
其他隊友分別是2FO 1TE這樣
補充:
1. 該當PSE檢證文
2. 目前2CH AQ串定型FAQ:
Q・PSELvってどんな法則で消えんの?
A・PSELv4以下は消滅しない。
PSELv5以上で敵を倒すと(ランダムで?)PSE維持時間減少のトリガーがひかれる。
このサイトによればPSE維持時間の長さはPSELvの高さに依存する。
https://gist.github.com/elvl/c366e0be819f2de86232 (就補充1的連結)
Lv5では60秒、Lv6で45秒、Lv7で30秒とのこと。(共用エリアでは1.5倍?)
PSELvが5以上になった瞬間に敵を倒すのをやめればトリガーがひかれず、ずっとそのPSELvを維持できる。
上記がいまのところ有力説。
よってPSELV5以上の時はアイテム回収を後回しにして、
バーストするまで最速で敵を倒し続けることが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