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本裡面終於詳細說明EP2是使用怎樣的系統了
EP2各結局判定方式有使用到EP1的好感度系統
但和EP1只要累積好感到門檻的判定不相同
而是使用一種關鍵事件的系統
所以三個結局是這樣判定的
壞結局 | 第四章Act2在1分30秒內打倒ナギサ |
普通結局 | 在有任何一個關鍵事件沒出現之下結束第五章Act3 |
真結局 | 在全部關鍵事件都有出現之下結束第五章Act3 |
那麼既然好感度與結局判定無關
各選項的好感度又是做啥的呢
EP2的好感度系統是用來搭配關鍵選擇用的
需要有夠高的好感度
再加上正確的關鍵選擇
就可以出現影響結局的關鍵事件
各關鍵事件要這樣才能出現
第一章 | ナギサ好感度10以上與一個正確的關鍵選擇 |
第二章 | ナギサ好感度22以上與兩個正確的關鍵選擇 |
第三章 | ナギサ好感度34以上與三個正確的關鍵選擇 |
第四章 | ナギサ好感度34以上與四個正確的關鍵選擇 |
第五章 | ナギサ好感度38以上並看過到此為止全部關鍵事件 在第五章Act1結束後選擇「決して諦めない」 |
選項與好感度的提升如下表
和EP1不同的地方在於如果選錯的話是不會讓好感度有任何變化的
而不是像EP1那樣會扣好感度
章 | 發生時期 | 選擇 | 好感度 |
1 | 序章開始後 | 彼女が本気を出してきたんだ | 1 |
こっちにも聞こえた | 1 | ||
旧文明人と共生している | 1 | ||
エミリア、落ち着いて | 1 | ||
本当にそれが目的なのか? | 1 | ||
Act1 | 放っておけない | 關鍵選擇1 | |
ナギサに声をかける | 2 | ||
何があるんだ | 2 | ||
抱きとめる | 2 | ||
気にしないで | 2 | ||
自分の名前を名乗る | 2 | ||
まだ休んでいたほうがいい | 2 | ||
2 | Act1前 | 体はもう大丈夫なのか? | 1 |
その影響で突然異変が起きるのなら...... | 1 | ||
護衛の依賴を受けている | 1 | ||
当たり前だろう | 1 | ||
Act1 | ナギサに助け舟を出す | 2 | |
大丈夫、ばれていない | 2 | ||
そうかもしれない | 2 | ||
とぼける | 2 | ||
Act2 | SEED封印が怪しい | 2 | |
そうだ | 關鍵選擇2 | ||
ヒューガに事情を説明する | 2 | ||
病気じゃない | 2 | ||
クラウチに聞いてみよう | 1 | ||
ナギサを怒る | 1 | ||
無言を貫く | 1 | ||
気にしないで | 1 | ||
3 | Act1 | その通りだ | 2 |
そんなことない | 2 | ||
冷たい感じがするらしい | 2 | ||
Act2 | 皆をたしなめる | 2 | |
かけがえのない存在/仲間だ | 關鍵選擇3 | ||
まずは落ち着け | 2 | ||
何かあったのか | 2 | ||
経緯を説明する | 2 | ||
4 | Act1 | 似合ってる | 1 |
理由を説明する | 2 | ||
黙って頷く | 2 | ||
ナギサを信じている/どうもしない | 關鍵選擇4 | ||
5 | Act1前 | ナギサを救えない | 1 |
本当の目的はなんだ | 1 | ||
ナギサを助けるために | 1 | ||
よし、行こう! | 1 | ||
Act1 | 5人だ | 2 | |
何か不安なことでも?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