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有基礎技能 [弱打] 用這招打敵人時.會強制剩下1HP讓敵人活著
用來收服敵人時.減少敵人HP時使用
我軍全體人員則是擁有基礎技能 [離開]. 該角色從戰鬥撤退的意思
*原野的隨機遭遇戰鬥.我方戰鬥中可以撤退.馬上結束戰鬥 (但是物品.名聲值就得捨棄)
*死者宮殿可以獲得EXP 也能升級
*勇氣
角色職業 第2階段和最終階段 轉職 都需要名聲FAME.
而名聲FAME必須由 隨機遭遇戰或劇情戰鬥中累積 勇氣BRAVE .
過關轉換成該角色的名聲FAME
勇氣BRAVE :攻擊敵人一次 +3 打死敵人則 +10
過關後.勇氣BRAVE會自動轉換成 名聲FAME
職業都有限制 名聲FAME 要求多少數字才能轉職
名聲FAME 無法在訓練模式取得.
請利用原野隨機遭遇戰鬥 和 劇情戰鬥 來賺取名聲FAME
儘可能讓人員多參戰來累積 名聲FAME 將來用於轉職
(只要有參戰.就算不參與戰鬥也至少一場淨賺20名聲.
轉職並不會消耗名聲FAME.所以後期可以自由轉職)
戰鬥時
我方初期勇氣BRAVE 10 (等於只要一出場參戰.過關後至少有 名聲FAME 20可賺)
敵方初期 勇氣BRAVE 20 (有些敵人超過20)
勇氣BRAVE 影響角色能力的階段標準 (類似 機器人大戰系列 的 氣力)
0~34 命中率 -5% 迴避率-5% RES-10% 憤怒一擊機率-5%
35~54 命中率正常 迴避率正常 RES-5% 憤怒一擊機率正常
55~84 命中率 +5% 迴避率+5% RES 憤怒一擊機率+5%
85~124 命中率 +10% 迴避率+10% RES 5% 憤怒一擊機率+10%
125以上 命中率 +15% 迴避率+15% RES 10% 憤怒一擊機率+15%
*人類最高階轉職道具.可由埋藏寶物 .或是第四章魔女商店買到
(遊戲中.敵人的人類最高職業.KT設定為 無法說服加入 .這一點請多加注意)
*TO_CV的必殺技
1.勇氣BRAVE 到達指定標準 (單體約勇氣20.範圍約勇氣25~30)
2.使用必殺技會消耗勇氣BRAVE
要發動必殺技前.這2點要特別注意
* 改變人物屬性以及個性的 消耗道具
敵人掉落的卡片.過關後會轉化成消耗道道具
○カード (卡片功能)変更
戦闘中にカードを取得すると各ステータスがアップする仕様はそのまま。
戦闘後にMAP上に残ったカードはトレジャーとして回収されます。
但し、トレジャーとしてのカードは戦闘中に取得する場合と効果が違います。
[戦闘中に取得] [戦闘後に取得]
命のカード →名誉のカード(ID:D9):アイテム使用で名声アップ(※)
魔力のカード →名誉のカード(ID:D9):アイテム使用で名声アップ
力のカード →風のカード(ID:DA) :アイテム使用でエレメントが風に
知力のカード →炎のカード(ID:DB) :アイテム使用でエレメントが炎に
すばやさのカード→大地のカード(ID:DC):アイテム使用でエレメントが大地に
器用さのカード →水のカード(ID:DD) :アイテム使用でエレメントが水に
生命力のカード →Lのカード(ID:DE) :アイテム使用でアライメントがLに
精神のカード →Nのカード(ID:DF) :アイテム使用でアライメントがNに
ラックのカード →Cのカード(ID:E0) :アイテム使用でアライメントがCに
※命のカードはそのまま処理するとアイテムID:D8になり指弾とIDが被り
都合が悪いため強制的にID:D9に書き換えています。
そのため戦闘中のカードは9種類ですが、戦闘後のカードは8種類となります。
*職業特性
・見切り (閃避)導入
命中率無視.確率攻撃閃避。被敵人直接・間接攻撃時發動、
盾装備時不能使用這能力
・大盾 導入
命中率無視.確率で攻撃防御。被敵人直接・間接攻撃時發動、必須裝備 盾
・忍足 導入
可以穿越敵人直接走過.不會被敵人擋住
ニンジャ・ニンジャマスター・シャドウ這些忍者系都有這項能力。
電腦AI也同樣能使用這能力。
・豪腕 導入
両手装備變成單手裝備.並且可以裝備2把。
・格擋+反擊 導入
攻撃側的直接攻撃封住.防御側先反擊。
カウンター発生時は反撃確率に寄らず攻撃が発生します。
*死亡轉生轉職條件: (必須在原野或是劇情戰鬥死亡才能轉生.訓練模式無法死亡轉生)
リッチ:
(男)
ゴエティック
ウォーロック
カーディナル
(女)
ネクロマンサー
ハガル
エニグマハンター
能力到達
MP 50,INT 70,MEN 78
裝備 商店賣的 [ バルダーメイス ] 死亡 即可
由於轉職是機率性所以請先將遊戲儲存再死亡以免失敗
角色LUK越高轉生機率越大
エンジェルナイト:
(中性?)
リッチ
(女性)
ホーリーナイト
フレイア
バトルクイーン
ディアナ
ドラゴンマスター
ハガル
エニグマハンター
ビショップ
能力到達
MP 60
STR 60
VIT 60
INT 70
MEN 78
AGI 70
DEX 70
名聲FAME 200 以上
死亡時 . 一定機率轉職成 エンジェルナイト .
由於轉職是機率性所以請先將遊戲儲存再死亡以免失敗
角色LUK越高轉生機率越大
*第四章的埋藏寶物.隱藏一些遊戲中無法取得的珍貴特殊裝備
只能從埋藏寶物來取得 .有特殊武器.也有特殊裝備
* 鞋子類 調整
バトルブーツ 移動力+1格
ナイトブーツ 移動力+2格
プレーテルブーツ
ゾンビブーツ
這2種 最高級鞋子 固定提升至最高移動力 15格 (每一種只能擁有一個)
*盾牌類 調整
全部盾牌 增加 弓箭傷害減半 銃傷害減半
使用盾牌直接攻擊敵人時 50%機率產生[麻痺]效果
盾牌 [斬][打][突]屬性防禦力依照盾牌種類4~20%
(劍.斧.槌.鞭.槍.突劍.這些近戰武器傷害減輕4~20%)
全部盾牌 移動力-1格 (因為盾牌減傷效果提升.所以移動力-1格.可裝備鞋子彌補移動力)
* 披風調整 (披風屬於首飾類)
バリアントマント 弓箭攻擊無效 銃攻擊無效 .移動力+2格 .使用會有 範圍立即行動技能
(白騎士ミルデイン加入時可取得)
剣聖のマント 移動力+2格 敵人命中率減半 .使用會有必殺技[虛空無影斬]
(劍聖加入時可取得. 暗黑騎士團某位成員身上可以偷取))
法力のマント 弓箭傷害減半 銃傷害減半 .移動力+2格
(第4章商店可買到)
*指輪類 調整
ビビッドリング
知性の指輪
這2種指輪增加 [ MP回復 ] 功能
*爪子武器 附上 機率性 異常 (直接攻擊時 50%機率出現效果)
マドゥ 機率性 敵人裝備能力下降
バルダークロー 機率性 中毒
青竜の爪 機率性 龍殺效果
トゥルエノ 機率性 麻痺效果
ルファル 機率性 行動緩速效果
ベルセルク 機率性 睡眠效果
ヴァジュラ 機率性 石化效果
ブラックキャット 機率性 媚惑效果
* 職業特殊投射 增加機率性效果 (50%)
手裡劍 附加 機率性 中毒效果
指彈 附加 機率性 睡眠效果
* 弓箭.弩箭.吹矢.武器種類整合為 [弓種類]
因此弓箭手職業使用上更方便
* 必殺技.SP技(魔物技)範圍判定變更為
總範圍1格->總範圍5格->總範圍25格
STR+MEN 合計超過 [250] . 範圍提升為十字5格
STR+MEN 合計超過 [450] . 範圍提升為該技能最大攻擊範圍
* 魔法範圍.效果變更
魔法範圍變更為
總範圍1格->總範圍5格->總範圍25格
INT+MEN總合超過150提升第一階段
INT+MEN總合超過350提升第二階段
* 暗黑系魔法 [ ワードオブペイン ] 改成射程7格魔法.給予對手MP消耗.
敵人消耗的MP 1/3回復自己MP
攻擊魔法 射程7格 單體 .傷害提升為2段傷害
デッドショット 風系投射攻擊魔法
ライトニングボウ 神聖系投射攻擊魔法
攻擊魔法 射程6格 中心擴展3格 (總共25格) .傷害提升為2段傷害
クラッグプレス 大地系範圍攻擊魔法
輔助魔法 射程7 中心擴展3格 (總共25格)
炎系
メルトウェポン 敵人裝備能力下降
ヒートウェポン 我方裝備能力上升
水系
クリアブラッド 我方解除中毒
MP消耗+MP回復魔法 射程7 十字5格
暗黑系 ワードオブペイン 消耗敵人MP 75% 並將1/3 轉為回復自己MP
異常魔法
暗黑系チャーム 媚惑 射程6 十字5格
* 魔法特效簡略化
由於後期魔法範圍非常大.一但同時範圍內太多敵人.光是顯示每一個敵人的魔法特效會非常耗時
所以將魔法特效改成
魔法特效只在指定的那位敵人身上顯示一次特效.
然後範圍內所有敵人跳 傷害數字 或是 中狀態異常
這樣範圍魔法比較簡單也比較快速顯示完畢
* 同行者限制解除
玩家可以任意改變同行者的裝備.魔法
甚至可以將他轉職 (但是特殊職業轉不回來.要注意!!)
也能帶同行者進入訓練模式練等級
同行者如果因為故事劇情離開後. 同行者身上的裝備和魔法 會自動回歸倉庫
同行者分身:
戰鬥時.如果將同行者派出參加戰鬥.
出戰時系統依然會出戰相同角色 劇情AI人物
(等於該人物在戰場上有2隻相同.但遊戲正常運行)
* 道具合成系統
龍言語魔法 スナップドラゴン 人化劍的功能除去 .改成 [道具合成系統]
道具合成系統需要各種屬性的オーブ和スナップドラゴン魔法書
屬性オーブ 可在南瓜魔女蒂娜普的店 以60000.GOTH 買入
人化劍魔法(スナップドラゴン)可由死者宮殿取得
將要合成的
1.屬性的オーブ
2.商店買到的 バルダー 系列裝備(劍.斧.槌.爪.法杖.長矛.弓箭.盾牌.鎧甲).以及 知性指輪
(建議一次只能一個裝備+屬性オーブ組合.因為屬性オーブ是亂數決定附加屬性的目標裝備...)
3.スナップドラゴン魔法書
都裝備在角色身上 然後在戰場或是練習場 使用 スナップドラゴン 魔法 即可完成道具合成
* 道具竊取職業:
狂戰士
バーサーカー
忍者系
ニンジャマスター.
シャドウ
火槍手
ガンナー
以及女性的
バトルクイーン
スナイパー
身上有空格時.直接攻擊時.50%機率盜取敵人身上裝備
■注意事項
・直接攻撃時発動。
・反撃因此不會発動。
・攻撃側道具欄一定要有空位.不然不會發動。(ぶんどる設定時)
・防御側道具欄1~4格隨機竊取。
萬一剛好竊取的那一格是空格.會以失敗收場。
・両手武器装備時にさらに武器が盗めてしまいます。
(自己職業兩手都拿滿武器就無法竊取武器....)
・雙重攻擊最初攻撃就會發動 盗取みor破壊的效果。
・攻撃MISS時.盗取or破壊會失敗。
・敵人竊取職業也會盗or道具破壊..........
・竊取跟反擊兩種.會以竊取行動優先。
・敵方頭目沒法竊取道具......
* 弓箭手與天候判定
■弓箭武器射程變化
晴天:0、陰天:0、小雨:0、大雨雪:-1、雷雨:-2
*敵人配置.頭目職業.頭目血量經過KT調整.以及我調整過.因此和古早的皇家騎士團2敵人配置有很大差異
* 部分重要敵人頭目 HP上限突破999.最大高達HP 32000......
請利用暗黑召喚魔法 [ダークロア] . 南瓜技能 [ドラッグイーター] .必殺技 [龍牙烈風劍]
以及四屬性召喚魔法 . 必殺技 即可殺死這些可怕的頭目角色
( 暗黑召喚魔法[ダークロア] 夥伴加入時即可獲得.死者宮殿100層也有機率出現小兵持有)
* 道具相關變更
・盾增加 弓箭和火槍傷害減半功能.重量2/3、物理RES1/2、功能
・隨著盾系強化、両手武器(弓・杖以外)也跟著STR2倍強化。
・杖的INT加倍・變成両手装備、MP回復付加。
・扇・鞭・爪的INT加強。
・爪重量半分。
・弓重量加倍、DEX加強、物理RES弱化。
・鎧のVIT加強、上位鎧1~2個半減防御・狀態異常防御付加、HP回復付加。
・兜系重量半分、VIT加強
・バトル・プレーテル・ゾンビブーツ重量増加.移動力增加
・指輪INT強化
・ファフニール改風属性、黒竜の大剣改暗黒属性、青竜の爪改水属性、
回復、浄化の杖改神聖属性、コルヌリコルヌ改神聖属性、
バルムンク增加竜殺、ニフリートソード追加毒功能。
・等級提升額外增加HP・MP
* 一些改變
・L體型の装備限制放寬.默認為道具・指輪・首飾。
・毒的傷害增加約2倍。
・範囲魔法的有效範圍拡大條件更改所需條件、5格約200、13格約400。(INT+MEN的總合到達標準即可)
・ヒートメルトの効果時間3000。
・ダブルアタック的傷害倍率從70%改成90%
・敵専用L體型角色的編成画面圖案正常化(強制的にパレット3に)
・敵配置・トレジャー・埋もれた財宝 變更。
・敵装備杖也改變成両手装備、COM使用魔法SP更多種類、
敵装備魔法にプレイ系・クイックムーブ・パラダイム・ヒートウェポン追加
・恐怖効果C採用新判定。
依照敵人資料恐怖效果影像的幅度也有差異. L:-6・N:-4・C:-2。
・支援範圍改變:3格→6格 (魔獸支援.石像支援這一類支援範圍)
* 支援効果2設定(v1.48より導入)設定は拡張RaRd補正支援補正iniで変更可能
・MP増加処理カウント:60(HP増加処理カウントも同アドレス、個別データini)
・癒し:範囲内的味方的HP回復。回復効果値3、WT60時3回復
効果有効範囲:3 格
・祈り:範囲内的味方的MP回復。回復効果値3、
第一次WT60時1回復.之後WT60時4回復
効果有効範囲:3 格
・加速:範囲内的味方をクイック状態。
待在範囲内的我方加速效果状態會持續。
離開範囲外一段時間後效果消失。
和減速魔法互相抵銷。
効果有効範囲:3 格
・減速:範囲内的敵スロー緩速状態。
待在範囲内的敵方スロー緩速状態會持續。
離開範囲外一段時間後效果消失。
和加速魔法互相抵銷。
効果有効範囲:3格
・強化:範囲内的味方の所持道具全部能力提升。
離開範囲外一段時間後效果消失。
和劣化魔法互相抵銷。
只限裝備品.消耗道具不會提升效果
効果有効範囲:3格
・劣化:範囲内の敵の所持道具全部能力弱化。
離開範囲外一段時間後効果消失。
和強化魔法互相抵銷。
只限裝備品.消耗道具不會提升效果
効果有効範囲:3格
・毒息:範囲内敵中毒状態。
離開範囲外如果不解毒.毒状態會持續。
裝備対毒・対異常装備可以防止。
効果有効範囲:2 格
・魅了:範囲内的敵人魅惑状態。
離開範囲外一定機率解除。
裝備対魅了・対異常装備可以防止。
如果沒裝備対異常装備.接近戦近乎無敵(笑~)
敵頭目無効。(v1.56より)
只限異性有効。L體型則不限制(v1.57より)
効果有効範囲:2 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