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6
GP 153

【心得】駕馭雷電之人─Remake審判者PVE

樓主 四十 fortymo
hi~大家好~又是我~
不要問我為什麼標題又換了,我不知道
我是最可愛最混分的四十~
對,相信很多人可能路過都會看到我的寵物之前講了些什麼話
像是什麼「給我一個在下水道還不混分的理由」之類的><
當了這麼久的下水道,該起飛了吧?
是的,我們帥氣的審判起飛啦!
有鑒於Remake以後技能整個大大大大改
所以呢,我又來發文啦~
至於為什麼不用前篇文去改呢
哎呀,對我這種死忠審判玩家來說
玩了八年的職業一個大改把我熟悉的技能拔掉了
(沒有神聖大地的審判都不審判了QQ)
還是會想要放些東西留念嘛>_<
因此前一篇文章我不會拿來做更改,也不會刪掉~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進入正題吧!
--------------------------
目錄
1.職業介紹
2.技能介紹
3.輸出手法
4.技能配點
5.技能紋章及裝備推薦
--------------------------
一、職業介紹
相信很多人對於Remake前的審判者放招速度感到困擾
儘管之前將連鎖閃電>神聖大地做了連招的設計
在輸出上審判的放招速度還是相對來說慢了很多的
而且實際打出來的DPS效益也很低
甚至過於站樁,不站在大地上的傷害讓人難受
好不容易放了個雷雨結果BOSS跑掉了更讓人氣惱

不要怕!
這一版本的審判者做了很大的調整
神聖大地拔掉後換了個動作速度更慢的雷雨!(誤)
咳,不是,對不起,我是說
換了個不用站在技能裡就能吃到buff加成的雷雨!
雖然施放速度變慢了,但相對來說機動性變高了
我們再也不用放了大地卻眼睜睜看著王跑掉然後站在那懷疑人生了
……抱歉那是我才會做的事情。

有別於以往的審判者只能站在既定範圍裡才能有有效輸出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一版本的審判者長什麼樣吧!

--------------------------
二、技能介紹

 雷電引爆(主力技能)
使用時,恢復天堂審判冷卻時間5秒
分為[覺醒]雷電引爆以及[強化]雷電引爆

[覺醒]雷電引爆
只對觸電狀態敵人進行爆炸傷害
並不清除感電及長槍的殘影效果

[強化]雷電引爆
可對無觸電狀態敵人進行爆炸傷害
另對有觸電狀態敵人追加50%傷害
與[覺醒]不共享冷卻
清除感電及長槍的殘影效果

兩者的共通點就是“引爆前請務必感電及上長槍殘影”
這一版本的審判100%感電的技能有更改,稍後會提到如何有效上電

 審判長槍(主力技能)
100%感電、於BOSS身上留下殘影,持續15秒
與上版本不同的是,長槍從儲存2支,改為可儲存3支
連續丟擲時動作速度也會加快

施放雷電引爆前必丟

 電光箭(主力技能)
每1hit有20%機率感電,持續15秒
覺醒被動後,額外增加追傷20%,持續30秒
攻擊成功時,恢復長槍冷卻1次

 連鎖閃電
每1hit有10%機率感電,持續10秒
攻擊成功時,恢復長槍冷卻1次

 雷雨(主力技能)
施放後20秒內,移速、動作速度及光屬性攻擊力增加20%

 精神爆破(主力技能)
降低敵人所有屬性抵抗20%,持續時間30秒(以前只有10秒要一直補)
暈眩效果為25%機率觸發
最後一下爆炸的100%感電取消
意思就是說放了電球不再能確定敵人絕對進入感電效果

這版本的精神爆破改為“完全”主動的技能
不再能像以往那樣shift+一般攻擊鍵就能發動
這一點上真的要好好習慣Q_Q
(對我就是那個一直習慣不來的人)

 休克重擊
屬於被動技能,取代以往精神爆破shift+一般攻擊鍵發動的位置
使用“滑步、前衝及閃電步”時,按下一般攻擊鍵即可攻擊
100%機率感電,但持續時間僅5秒
所以在使用休克後需接其他能感電技能(EX長槍)續感電

 天降怒雷(主力技能)
朝前方招換雷雲誘發落雷

 怒雷強擊(主力技能)
聚集閃電氣息後,再瞬間釋放出來
周圍若有敵人,額外產生16個閃電追擊敵人

題外話,我一定要講一下,在打堡壘的時候被我意外發現
這技能攻擊距離遠到一個無法無天!
就是打堡壘的時候野怪清掉了我還手殘一個不小心放了強擊
結果離我超超超超超超級宇宙無敵遠的紅隊敵人居然被揍到了
……牛逼了我大審判

 神聖之光
使用時,恢復天堂審判冷卻時間5秒
有兩種發動方式
受到攻擊時按一般攻擊鍵
使用技能中按跳躍鍵
下調冷卻時間,移除感電效果

 天堂審判(主力技能)
每1hit有30%機率感電,持續20秒
職業精通II增加了300%攻擊力

 聖光十字架(主力技能)
覺醒被動後,使用有(主力技能)標註的技能時,可累積雷電能量
累積滿15個能量後,可將聖光十字架轉換為黃框“凝電擊波”
凝電擊波的攻擊力為聖光十字架的300%

 淨化
可解除自身異常狀態,但不能解除無法移動的狀態

 閃電步
向前方突進,突進過程中無敵
技能施放中可使用,強制斷招
無傷害,技能點往上點高是減少冷卻時間
可點高也可不點高,但一定要點1
我個人PVE實戰中不太常使用

 治癒
恢復自身最大HP的15%

嗚嗚我不要這個,你還我自私救援QQ

 雷電導引
30%機率觸發,給予觸電狀態敵人100%追加攻擊

--------------------------
三、輸出手法


審判者不管是Remake前還是後,主要的DPS佔比都是“追加傷害”
所以在輸出的時候要注意的一點是──觸電不能斷
這一版本100%觸電的技能比較少一點,但還是能利用接招維持觸電效果
例如影片開場時我的做法是

雷雨(增速度及光攻20%)→休克重擊(5秒感電)→精神爆破(30秒降抗)→審判長槍(續15秒感電)

可以看到第一次施放就有兩次觸電效果
再來我放了電光箭上追傷20%及增加一次長槍的冷卻

電光箭(增追傷20%及長槍冷卻)→審判長槍x3(續15秒感電)→[覺醒]雷電引爆

記得嗎,覺醒的雷電引爆是不會清除感電及殘影的喔!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都還是有“長槍15秒感電”的

連鎖閃電(增長槍冷卻)→神聖之光(順手放的)→審判長槍(續15秒感電)→[強化]雷電引爆(清除感電及殘影)

注意!在這個時間點上,強化的雷電引爆就把觸電效果、長槍殘影做清除囉
因此爆完後我接續的動作是再一次的休克重擊做位移+上感電
這時候因為已經沒有長槍續感電了
所以我在五秒內把怒雷強擊及天降怒雷施放完畢
再次丟顆電球續降抗後,直接天堂審判
(有30%機率感電捏,總會有1hit會中吧><)

休克重擊(位移+續5秒感電)→怒雷強擊→天降怒雷→精神爆破(續30秒降抗)→天堂審判

接下來所有的輸出幾乎就都是建立在這些基準上
一、觸電效果盡量不中斷
二、電光箭20%增傷盡量不中斷
三、[強化]雷電引爆結束後切記需再上感電
四、雷電引爆CD好了可以優先施放
(第一它傷害佔比高,第二它可以減少天堂審判的CD)
五、降抗不能斷
(這一版本的電球降抗時間延長很多,可以不用帶-CD紋,但不可以忘記丟)

--------------------------
四、技能配點

可以看到我閃電步根本沒有點高,因為我很少用啊XD
不過在實戰中遇到需強制斷招躲避技能的情況時,閃電步還是很好用的~

--------------------------
五、技能紋章及裝備推薦

我個人目前使用的女神裝備和上一版一樣
「轟隆巨雷頭盔」+「轟隆巨雷鞋子」+「雷擊的手套」
我依然維持手套使用電光箭比較好的看法
當然還是要看自己使用起來覺得哪個好就可以用
也不一定要參照我的
這沒有肯定的評斷標準

再來是技能紋章的部分
目前推出了女神紋章,因此雷電引爆增傷紋是不會動的
另外四個位置應該放些什麼
我個人目前暫時確定下來使用的紋章是
「精神爆破增傷」、「雷雨-CD」、「天降怒雷-CD」
還不確定的一格
「天堂審判增傷」、「電光箭-CD」
這兩個紋章我是帶在包包裡視情況更換
平常刷關卡副本就是帶電光箭-CD好用一些
像打夕光這種站樁王並且需要消耗一定時間的我就會換天堂審判增傷
當然這也是看自己覺得哪樣放是最好的
沒有一定的評斷標準
我只是把我自己的使用裝備及方式提供出來給大家做參考而已~

好啦,我這次的文章就到這裡!
謝謝大家耐心的觀看~
有什麼問題也都很歡迎留言提出討論唷!

審判屬於光攻職業,龍玉部分不需要做轉屬的動作喔!
另外40三不五時會開實況耍耍智障
極度偶爾也會唱個歌(真的很偶爾)
無聊可以來參觀一下<3

再次謝謝愛著審判的大家!

板務人員:

2593 筆精華,09/06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1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