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46
GP 914

【其他】青山剛昌世界展心得

樓主 赤野海藍 s3062072
這是我在大阪第二天(第一天是晚上到,所以沒逛到什麼),將老媽拉到阪神百貨店八樓後,說服她讓我去看的展覽(當然她自己沒有去,跑到九樓看美術品了)。

在入口買了張五百圓的入場費,再拿了張介紹海報(現在還在喔!)就進去了。
第一眼看到的,是名偵探柯南第一話,第一張圖的原稿!心裡馬上有種跑過去看的衝動…不過轉頭看到有青山老師別的作品,而且還是我未看過的…哎,最喜歡的還是等在後面吧,先看看那些啦。

在旁邊開始放的,是以擅長變裝的快斗為主角,但不是黑羽快斗,而是Magic快斗前身漫畫的主角(漫畫是青山老師的成名作),一如老師的風格,男主角很色女主角雙面人(女主角素子(沒記錯的話)還是推理社社長),不過展出的那原稿,竟然是快斗扮成醫生,‘觀察’女學生們的〔消音〕,結果被女主角當場抓住扁了一頓。這讓我知道,原來那時候的青山老師已經很會畫那種場面了…

在那個角落裡,更有青山老師的短篇、長篇原稿,當然Magic快斗、YAIBA、第四棒三壘手等等都有啦!還有Play it again(YAIBA前身)呢!


接下來就是佔了整個展覽足足四份三空間的—名偵探柯南原稿!

當中有許多的完成稿,而且幾乎都是有名的場面(連銀色子彈那幕都有),但仔細看的話,就能發覺上面的電腦字是貼上去的,有些還露出鉛筆痕,可想而知道是百份百的原稿啦。

有些原稿(多數是彩稿)還特別展出製作過程!這也讓我知道了…原來每次的柯南新一同時出現圖(新一背後靈呢…〕,青山老師是先畫柯南的。

另外還有小蘭睡在織到一半的毛衣上(以前的Goro也在,可猜想地點)、櫻三十郎、柯南彩圖、CD封面,漫畫雜誌封面畫法…好好,這些雖然有不少未見過,但還未到讓人熱血尖叫的地步…

跟著,看了全五十集的封面柯南、封底人物、內頁偵探以及能一頁頁翻的側圖(青山老師的死法倒沒見到)後,就能看看青山老師使用的畫畫道具。不過我是個對畫具沒認識的人,所以…

在畫具的旁邊,是說明青山老師的畫畫方法,先是一幅幾乎誰也看不懂的亂稿,上面有人物名字或對話(看不清楚),那時候由於是初稿,所以跟後來的有很大分別,比方說大鑽石事件中的初稿,柯南快破解暗號時的特寫是右邊,但到完成稿(其實中稿就改了)時就變成在左邊;接下來是中期稿,那時人物幾乎都定型,也能知道大概的動作了…最後是完成稿(當然字還是用貼的)。

最後是映畫,除了介紹外(超級多資料,連水平線上之陰謀的船也出了全設計圖,很難看懂啊…),還有很多原圖,當中大部份青山老師親筆起稿的也在,有平次、小五郎等等,其中也再次說明…柯南新一同時出現圖是先畫柯南喔。

電影角落的牆上,則是由第一套至第十套電影的所有預告,其中最新的第十部,有一個我未見過的預告(現在有了),當中有了很多新畫面,包括無法拿下手錶的男人,爆炸場面(多半是那男人被炸死了),小蘭等人戴上有問題的手錶;謎之男人冷笑著說出新一的名字;柯南、平次、KID緊張的表情;小哀說對不起等等…看來是一套不能錯過的電影呢!

離開電影角落,就來到了能拍照的地方…其中一個是柯南CD封面的紙板,另一個則是少年偵探團的一比一人像。我在那裡拍了兩張相,當然是兩個背景都拍了啦!


最後是記念品區,裡面有各地區限定的糖果賣(其實不過只是封面不同而已…),另外還有很多特別的記念品,當中當然有會場限定的啦!雖然有一幅大海報(是會場限定,而且數量有限)我很想要…但要二萬四千多圓才能買到!我可沒那麼多錢啊…(嗚嗚…)

最後,戰利品是…水平線上之陰謀柯南金幣一個、會場限定小毛巾一條(老媽竟然說難看!)和會場限定名信片兩張(其中KID那張有柯南Joker,勁爆),另加抽獎尾獎的相簿一本(爆)。

--
以上也是赤野海藍交流區的【此次的旅行】第二目的地:日本 第二篇文章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精華區有 2073 筆文章
目前無人維護,申請組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