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
GP 0

【心得】《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之組織的對決~》

樓主 AgSnow snowjuice
在《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之組織的對決~》心得發表前,
先來探討一下柯南小說封面吧!(眾:?!)


柯南小說到目前為止共有五本,台灣目前出版三本,作者及內容就不詳細描述了!
(左:台版 右:日版)※圖片出處:青文出版社、Amazon.co.jp、博客來網路書局

《殺人交響曲》

這是我第一本看的柯南小說。其實當初去租書店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封面很奇怪,因為一開始找小說資料是先從日本網站找,而現在可以看到日版跟台版的封面不一樣,會覺得奇怪也是很正常的|||。不過除了覺得奇怪,對台版的封面還有種熟悉感,結果後來才發現其實就是跟漫畫46集封面一模一樣!(如下圖)

仔細看看,連後面背景也一模一樣(汗),當然我也相信也有不少人有發現,只是我在懷疑的是為何出版社要把圖換掉……?

《甲州藏寶傳說》

再來是看到這兩本,這是我第二本看的小說,很明顯就是同一張圖,後面背景有被換掉也已經是眾所皆知(有誰可以告訴我台版的背景是什麼嗎?=_=),而它的圖案出處雖然不清楚,不過很明顯就是作者畫的,我這裡有一張圖可以證明:(如下圖)

(2006年官方出品的撲克牌……黑桃10)




《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離別前的序章~》

接著就是這兩本,事實上我沒看過這部作品,只從電視劇知道大致內容,或許是內容並不吸引人吧!回到封面,這個也是作者執筆的新一,看超百科全書10+的背面就能證明了!

至於《殺人交響曲》日版封面的柯南就無法證明是作者的作品了,小圖看起來也蠻奇怪的,可以猜測非作者原畫,難道這就是換掉圖的原因?!

我們再看看台灣尚未出版的兩本:
《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暗組織的對決~》
《江神原的魔女》

《江神原的魔女》因為去年(2008年7月)才出版,至今才快滿一年,就當作還沒翻譯好好了XD,封面我是覺得不太像作者畫的,不過畢竟是小圖看不太清楚,感覺有點怪怪的就是了。

而我比較納悶的是《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暗組織的對決~》這本,它是2007年12月在日本出版,如果說它還沒翻譯好也有點牽強(因為殺人交響曲剛好隔一年就出了),而且更重要的是這部作品也有拍成電視劇,應該更好理解吧?台灣到現在還沒出版的原因實在是很難搞懂,因此我猜只有一種可能:出版社找不到作者畫的彩色版工藤新一,所以才無法更改封面出版!(眾毆)

(擦汗)好啦,其實我覺得這個封面還算正常,不會說很奇怪,跟內頁比真的是好很多了!(我說真的!)只是無法證明是誰畫的而已!

至於這幾本小說的內容,最吸引我的還是《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暗組織的對決~》了!除了有組織出沒之外,兩個服藥變小的小朋友也一起恢復身體了,實在是相當有看頭XD,會跑去看輕小說也是託這本的福。不過令人最囧的還是台灣沒出版就是了……

---以下心得開始---
注意:有不少劇透,請讀者自行斟酌。

這篇心得主要是對《工藤新一的復活~與黑之組織的對決~》所提出,也就是內容包含了小說及電視劇。但因個人因素,對電視劇的了解並不深,所以心得內容還是針對小說。另外,小說與電視劇的劇情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有顧慮的就請不要再往下看了XD

(PS.我看的小說為日文版,如果有任何理解錯誤的地方還請指教^^)
- 序 -
琴酒與伏特加率先登場!雖說是可以增添恐怖氣息,不過我從來沒聽說過琴酒有這樣的第六感= =
而且還很奇怪的拿出雪莉的照片在那邊看……(又不是苦艾酒……|||)
話說琴酒跟伏特加還真是悠閒,兩人沒事一起在高樓是在看風景嗎=_=?


-第一章-
這可以說是毛利小五郎遭到報應才會摔下樓梯吧,只是我納悶的是摔下樓梯真的只有斷腿嗎?而且就要住院三星期……實在是有點奇怪。至於小蘭變成替爸爸去當保鑣,劇情還算是很合理呢O.O只是到後來……我們留到後面再說。

-第二章-
這篇敘述到達會場,先介紹了操控人偶的天野祥一,而這裡跟電視劇比較不一樣的是:電視劇裡面是說頒獎典禮,但小說裡的還是比賽。比賽就算了,怎麼連當保鑣的小蘭也要參賽呀……?雖然裡面說是只要身為參賽者,就能待在カレンさん(被害者)身邊並提供保護,只是我覺得不是很妥當,直接用保鑣身分待著不就好了?果然還是那個主辦人三浦的問題最大吧!|||

-第三章-
這裡另有不同的是,電視劇裡是園子拿蛋糕給小朋友吃,在小說裡是博士硬塞給他們吃的,而且博士吃的很開心。當然這裡也有個疑問,小說裡的蛋糕是專門的廚師做給カレンさん的,食譜也是有指定的,結果就這麼把酒放過多的蛋糕拿出來= =好像不太好吧?

-第四章-
這裡嘛……所謂的柯南和小哀變回原狀了,新一穿著一身深綠色西裝,感覺還蠻神奇的O.O,小哀則是穿著一般套裝,很糟糕的是小說內頁插圖竟然畫褲子!雖然裡面說是跟501號房的人借的衣服啦……不能怪說裡面沒裙子……不過還是很可惜(雖然畫風本來就不怎麼樣了)。說到服裝,電視劇的服裝還真的是非常不滿意!新一穿西裝正常是很正常啦,只是那雙鞋為什麼會是的?!小說裡面畫黑的還比較正常|||志保穿的衣服過藍,深一點會更好看吧= =

接著就是新一興高采烈的跑去調查了(還戴上了柯南的眼鏡),在離開之前交代博士把小哀帶回去。不過我說新一呀……你不是很懂小哀嗎?你以為她會這麼乖的就這樣回去?那時也沒有組織的蹤影,直接把小哀帶在身邊一起調查也不用太擔心呀(如果說新一不打算躲鏡頭就另當別論了……)←看後面好像真的是這樣

再後來,給我最特別的感覺就是這邊了,新一在調查舞台及旅館情況,遇到了操控人偶的天野,看完他的彩排演還替他鼓掌XD更好玩的是新一也試了操控人偶,看這段時突然就覺得那個圓眼睛跑出來了XD跟柯南一樣很可愛的藍色圓眼睛!本來覺得新一給人的感覺都不是很親切,這下總算是有這樣的感覺了XD

這章最後就是提到選手們在舞台上準備比賽了,順帶一提,這次比賽是婚紗場。因此就可以看到穿著婚紗的小蘭衝去抱住在電梯裡的新一…………呃…………這裡我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奇怪……姑且先不論小蘭是怎麼看出那是新一的,最恐怖的是穿著新娘禮服,動作還能快到衝出會場也來得及扳開電梯的門……這做得到嗎|||?而且電視劇也很恐怖,明明門都要關起來還衝的進去!?(據說門是連扳都沒扳)

(難怪柯南會被歸類於驚悚片……)←可參照威秀影城網站

-第五章-
カレンさん在這章死了,志保的臉也透過攝影機播放給全國觀眾看到了(也就是新一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雖然可以理解小蘭看到兩人熱絡的樣子會很驚訝,只是身為代替爸爸來保護カレンさん的人,カレンさん死了也至少表現出自責的樣子嘛……不要就新一說他會找出犯人就沒她的事|||還有看到新一跟別的女人很親密也就呆呆的在那邊看,通常應該要很生氣的衝過去才對吧(而且是找新一算帳)=_=這樣實在很不像小蘭!

-第六章-
事件繼續調查中,這章重要部分是志保被攻擊,只是我真的懷疑那是琴酒派來的嗎=v=?組織殺人形式明明就是一點破綻也沒有,結果變成光明正大往目標刺,這樣不對吧?!雖然我是不知道琴酒還有沒有要問雪莉話啦……但難道他不會覺得雪莉被一個爛殺手就這樣殺掉很可惜嗎XD?(雖然後來沒成功)

-第七章-
最不滿的果然還是發作時間太快了……而且就只把新一寫的很痛苦的樣子,不要說男女有別=_=

-第八章- -第九章-
從這裡開始,新一和志保就一起調查了。而且小說和電視劇最大的差別就是事件犯人及手法完全不同,不過也是先抓了一個人好把真犯人引出來O.O其實我實在也搞不太懂電視劇的犯人、手法(是我沒看仔細?),反倒是小說裡寫的比較好、也容易懂,至於實際情況我就不寫了XD免得破壞以後看小說的樂趣。

-第十章-
志保突然抱住新一……怎麼想都很奇怪,如果換回小哀跟柯南,這感覺更奇怪了O_O,實在是很驚人!而且小說還是很不負責任的一句話就帶過去:「志保は無言で新一に抱きついた。」(雖然電視劇也沒幾秒)。

最後就是琴酒與伏特加親自出馬,但只是看到警察的直昇機就落荒而逃,這也太…………要逃也先開槍把那個男的給殺了才對吧?(如果是我一定這麼做)才不會只丟一顆小手榴彈在那邊=_=讓柯南(新一)就這麼逃過一劫。

-總 結-
其實整部小說來看真的很精采,不過還是很可惜不是畫成動畫(畢竟小說內頁的圖真的很難看很難看……),真人版電視劇我實在是不敢恭維……除了可愛的柯南與小哀的聲音之外……

那麼就是這樣了XD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精華區有 2073 筆文章
目前無人維護,申請組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