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目錄  【任務討論】 盲目之龍(永久稱號:北國行者)
LV. 32
GP 1k

【心得】盲目之龍:打法心得(05)(舊)

樓主 擊墜王 hartmann
話先說在前頭,別以為版主就一定所有任務都解過喔,我是很嫩的XD


當初帶著我進入魔寶世界的兩個朋友,現在也因為事務繁忙而難得上線了。
不過私底下,大家還是會用電話或MSN連絡。
雖然大家都是老玩家,但是龍之沙漏任務幾乎都沒解過多少。
頂多就我曾經解到沉默之龍,拿過諾利的鱗片並且修理過豪爾而已......

最近不知道他們哪根筋不對,居然又吵嚷著要一起解龍之沙漏?

喂喂,你們不是一個在當兵,一個在唸書嗎?(話說我也是......)



其實就在上上個週末,就這樣三人出發重新解了沉默之龍。
(三人!?別誤會,其實是有兩個人雙開啦!)
那這個禮拜,當然就是期待已久的盲目之龍啦!

本來應該先將上次沉龍的經過先發表出來。可是我那次整場任務都在打瞌睡,打完豪爾之後人已經直接趴倒在鍵盤上了,完全記不起來中間發生過什麼事......
只知道好像斷線斷很大,因為走太多次結果把貝尼洽斯火山與艾兒卡絲家的迷宮都給背下來了就是......




*成員介紹

89級劍士   我操作
力滿而敏捷控制在400左右,喜歡高防禦力更勝於高閃躲,只有一套不三不四的閃裝。是個老是忘了把巨劍帶在身上的傢伙。
81級傳教士  朋友A
早期玩家中少見的重體傳教。說起名子應該老骨頭們都知道,所以就不說了。
89級馴獸師  朋友B
典型的肥胖型馴獸,但是又不至於過虛胖而毫無攻擊力可言。因為等不及轉職保證書,跑去轉職巫師學技能後又轉回來的王宮馴獸師。那頂綠頭在上次沉龍戰中讓全隊吃足苦頭?
81級飼養師  我操作
靈活的胖子?敏捷高而且血多型,攻擊力低下。配合一把+256(?)的迴力標,一路上斬瓜切菜?
> 老實說我也忘了這回力標到底是加多少的,總之很多。
87級法師   朋友B
標準雜魔,除了力量以外都有點,血量剛好1000。與馴獸一樣是綠頭髮角色。兩顆綠頭相輔相成,在過去的任務中為大家帶來各種刺激的樂趣(?)



*事前準備

500水每人大約4~5組。(事後證明不夠,實際需求量應該在這的兩倍到三倍)
料理一狗票。(事後證明除了傳教士外幾乎都用不到太多料理)



*冒險經過

成員們到齊後,當然就魚貫的來到棧橋等那隨時會沉的鐵達泥號。
說實在的,我們之中沒有任何人打過這個任務,甚至連雷克塔爾鎮在哪裡都不知道。
就這樣摸索著到了米諾基亞,然後沿著道路一直往東北-北方向前進。

花了快半個小時,才走到雷克塔爾。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來這裡練技吧?




村內人的對話,幾乎都是有關托爾法吉亞以及艾爾巴尼亞之間的過去,以及帝國後裔後來遭到迫害的內容。艾爾卡迪亞藉由賽格梅特的後裔而復活,掀起對艾爾巴尼亞的戰爭。結果野心沒有成功,反而遭到自己寄望的秘密武器『神的鐵鎚』給毀滅。
而現代,則跑出個詐騙集團專門向這些帝國殘存後裔騙錢的事。

換言之,今天我們來就是要打擊這些萬惡的宗教詐騙集團對吧?
喂喂,這樣好像不對喔,不是來找艾汀的嗎?

不過,看在我們這些旁觀者的眼裡,這群居民今天會落到這樣的地步,根本就是他們咎由自取。如果當初不跟著復活的女王搞些五四三的,至少也還能在這偏僻的小島上好好生活下去。村民當中居然還有人對於當時『神的鐵鎚』沒能替他們奪取庫魯克斯島霸權這點感到忿忿不平,在我們看來,這根本就是無謂的掙扎。







總之,先去看看這村子的實質領導人貝恰尼斯教團聖女吧。

捐獻收款員:來喔,入場卷2000就好

斂財阿!!!







拿了個看起來明顯不值2000的信徒證明,還得走小路自廚房爬上二樓才看的到謁見之間。門口那個長相可愛而且故做親切的女子卻要我們先去把三樣占卜用道具拿來,聖女才肯見我們。
這個聖女到底是何方神聖?老實說我想見她想到口水都流出來了。旁邊的女眾們都這麼可愛,聖女本人一定也是個大美人吧!







依照指示,我們第一站來到了炎的詛咒洞窟。
聽說所有來過的前輩們都是用逃的?偏偏我們三個是出了名的不喜歡照規矩來,一進去就不知死活的想殺進去。

好不容易解決掉一隻,然後......
埃及眼鏡蛇:吼吼

一口氣叫來了兩隻!?

阿娘喂~這樣誰打的贏啦!
二話不說,立刻開溜。

我們立刻決定收寵一逃一防。我的劍士決定穿上我那一千零一套的爛閃裝,然後一逃一聖盾。我在帶隊上似乎有著莫名奇妙的好運氣?很難會出現走錯路的現象,大多都能順利找到樓梯口。我似乎覺得一下樓梯之後,往路看起來比較寬的地方走,找到樓梯的機率會大些?
有些人會建議分開來逃跑找樓梯。但是考慮到我們隊上耐打角色不多,單獨逃怕有意外,所以我們是一起逃的。
在這裡,聖盾發揮了極大的功用。一逃失敗後,立刻龜起來抵擋對面三個頭的攻擊。旁邊防禦被打了一百多時,劍士只被打十幾到二十幾。有時候還會留下來殿後掩護法師與傳教撤退。最慘的時候,對面招了七隻,共二十一個頭在那邊吼叫......


就這樣,兩個人打石膏拿拐杖的情況下,來到了阿卡斯(偽)的房間。

反而覺得這個並不難打,很輕鬆的把阿卡斯(偽)身邊的馬兒給除掉了。
我們的打法與一般人喜歡的合擊不同,清除四匹馬兒時,我們是施放技能的。
劍士換上高防裝,收寵二動然後猛放乾坤九與普攻。
飼養師也收寵,一普攻一視情況架續恢或者丟水。
馴獸師放護衛寵,負責保護法師。自己則看情況丟水或者用戒驕攻擊。
傳教士放護衛寵,使用強補專心照顧每個危險的地方。
法師收寵,一放單法一防禦。

四匹馬兒剩下一匹時,就放出戰慄寵來吸阿卡斯(偽)的魔,人則將最後一匹馬解決後,再來幾個歡樂10人大合擊結束這場戰鬥。
可怕的阿卡斯(偽)暗殺,有出來那麼幾次,不過幾乎都是殺寵。







打完後,水已經幾乎用完了。我們回到法蘭,一邊醫傷,一邊找看看有沒有水攤。
居然找遍了整個東醫,連一家都沒有......








接著,我們又再度乘船回到哥拉爾,飛到米諾基亞,然後走到雷克塔爾附近,水的詛咒洞窟內。

蛟龍:吼吼

眾:你這招我們早就看穿了!

於是大家比照火的詛咒洞窟,一路逃奔而下。聖盾依然強硬,但是卻抵擋不了石化。一旦被石化,效果就遠遠不如聖盾了,等於站著挨打,解除後又無法馬上下命令,更危險。
因為水的補給不足,朋友B想出一個辦法:遇敵後第一回合全體都不要逃,先讓傳教補一回後再逃跑。
這招偶而會奏效,但是也有失敗導致死傷慘重的情況。

> 不過,畢竟是有過第一次經驗了,現在大家也輕鬆的多。聊著聊著居然開始聊最近很流行的DOLL起來,聽說那個玩意兒一個要一兩萬台幣!

於是,在三個人打石膏,傳教士還掉一個魂的情況下,來到了佛利波羅(偽)的房間。
打法完全比照前面的敘述。我們發覺放技能打起來,雖然比較花時間,戰鬥回合數卻不需要太多。也就是說,全員的損傷都不會很大。相反的,堅持合擊的話很容易因為被打斷而降低威力,又很難互相協調補血等工作。







中場休息時間,大家各自去吃晚飯,朋友A的傳教士則默默的到大聖堂去了。
> 同業招魂怎麼沒有打折?







吃飽飯,就重新回到庫魯克斯島,地的詛咒洞窟。
地的詛咒洞窟位置比較奇怪,不同於其他兩個,這個位在哥拉爾通往魯米娜斯村的路上,過了橋後再往前走的西方海岸處。這貝尼洽斯教團的觸角伸的也頗廣阿!

剛剛在法蘭補給了一大堆+300、+250的水,想說反正都是在場外補血,不用多大罐也可以用。

希特拉:吼吼

什麼?還會混亂?

這下可慘,就看到一堆人亂來亂去。飼養師與馴獸師兩個忙得不可開交,不斷設法幫中狀態的人解咒,同時還得顧及自己的人身安全。

還會諸刃!?

一發打過來,劍士的聖盾是沒事,但是其他人在防禦狀態居然可以打下四百多的血量!又常常亂敏,一不小心沒防到被K就是九百多的威力。幸好剛剛水買的夠多,而我帶隊的運氣又持續到現在,所以最後只付出三人打石膏的代價就來到了巴洛斯(偽)的房間。

巴洛斯(偽)身邊四匹馬的打法一樣用技能打,但是巴洛斯(偽)卻不能靠吸魔來讓他停止放咒術。最後大家認栽,在剩下巴洛斯一人時乖乖合擊送他歸天。








我最愛的聖女大人,妳要的水、石頭與樹枝都帶來了,為了獎賞我們的努力,至少讓我們一親芳澤吧~~

天阿!聖女居然是一個歐巴!!

把我的青春,我的週末還回來~~~

以後不再叫妳聖女,要叫妳聖婆!








聖婆一怒之下把我們全部趕到異世界。
在那裏,我們看到了爸媽......

原來爸媽一口氣生了五個孩子,而且還一次把他們全都丟進異世界去。
(喂喂,是這樣的嗎?)
好狠心的媽媽阿!
(喂喂~)

媽媽!我會怕怕,我不敢跳!
(媽媽不顧一切的將我們丟下去)
(大家一臉驚恐的看著媽媽將自己推下火坑......喔,是次元之門)







醒來之後,只看到眼前很像是呆阿伯吐第四關的場景。
在冥府之道一路上被耶卡非常執著的追著打。這次我們也一樣......
二話不說,先逃再說!

可憐的耶卡,自從阿夏芙被我們手刃之後,他就一直陷在無止境的懊悔中。
最後不但變成了這副恐怖的模樣,身邊還養了兩個小蘿莉!?

耶卡,你真的有在反省嗎?






幾個高級信徒跟我們哭訴自己的所遭受的待遇。

朋友A:這就是錢捐太多的下場。
我:那剛剛那些無名者呢?
朋友B:那些是PK賽的勝利者。





手下敗將豪爾在冥府之道最西北的角落等著我們。
他一看到我們,就嚇的魂都飛了,膽顫心驚的將通行證乖乖的交了出來。
(以上大噓)
事實上是我們已經被耶卡纏的受不了了,不但水料幾乎見底,寵物也傷痕累累。就在大家幾乎累垮的時候,終於爬到豪爾的所在地。

結果居然從井口爬了出來?雷克塔爾真是個神奇的地方阿!







我們依約到達岬之神殿,薇絲似乎不是很爽我們可以進去?不過至少她沒有賞我們20發亂射,乖乖的讓路了。


接著就是艾汀了。

跟諾利不同的是,艾汀只是眼睛瞎了而已,嘴巴可沒壞,就聽著這頭老龍在那邊碎碎念了老半天。劍士羅嚴說過,艾汀是對人類最溫和的龍,這個「最溫和」該不會指的是他只會碎碎念吧?

大意是說艾汀他長期以來一直幫助帝國的殘黨,喔不,帝國的後裔,逃離艾爾巴尼亞的追捕到諾斯菲拉特去。講白一點就是人蛇集團的蛇頭啦!

他似乎很高興,還發給我們偷渡用的証明-他自己的鱗片,並且要送我們去諾斯菲拉特去。我想還是下次吧,我們都還很嫩阿,而且從中午打到晚上12點,已經累了。









最重要的時候到了,艾汀牌棉花糖吃起來的感覺怎樣呢?

好吃是好吃,但是全員都槓龜了。

板務人員:

10073 筆精華,昨天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1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