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6
GP 485

第11話觀後感

樓主 奧特斯 tom11725
開頭的「夢」又回來了,正式進入誰的篇的時候又會斷了?
真琴才剛走,又在OP中看到他,總覺得有點感傷呀
不過劇情進入新進展!
------------------

早晨
望著整齊擺放的衣服、棉被、整疊漫畫書,本應是真琴的房間
但她已經不在,大家表情顯得有些落寞
祐一詢問秋子是否這個房間能就這樣維持現在這個樣子
「說得也是,真琴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回來」
名雪也贊同祐一的建議,當然秋子本來也是如此打算

上學路上
名雪問起祐一有沒有想起七年前的事情,他之前都能把真琴的事完全想起來
但祐一似乎只記得起真琴,其他的一切都還是很模糊
(看來需要一記當頭棒喝才想的起來?)
今天名雪的田徑社休社一天,祐一聽到之後便順口邀起她一起放學回家
名雪這時站在校舍門口也受到學妹的問安
「水瀨『學姊』呀..」祐一似乎有點驚訝?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祐一他們是二年級呀?)

「唷!相澤!」「早啊!北川!」
剛進教室就這兩人就開始奇怪的對話,話題比較著誰每天制服穿的都不一樣..
香里與名雪也無奈(?)看著那兩個臭味相投的男同學
(一樣的制服有兩件是正常的吧,當然每天都穿的不一樣呀..XD)

午休前的下課時間
栞從那以後也是天天來學校報到,祐一當然也趁時間再去找她
「感冒好了嗎?」栞會這樣子問著
祐一之前好一陣子沒來學校,大概是用感冒這理由矇混過去了吧?
不過也強調著並不是被栞的感冒傳染的
【咕~】這時從栞的肚子發出來飢餓的警訊
才想叫栞回家的,卻馬上遭到拒絕
祐一厲正言詞的叫她回去,但還是沒有用
雖然知道自己相當任性啦..
沒辦法,祐一換個話題開口問起栞想吃什麼?
「好,那就…冰淇淋好了」

「欸!?」

祐一果真跑去買冰淇淋(這麼冷的天氣還吃冰淇淋囧!?)
便坐在樹旁的矮圍牆上吃了起來
栞也自個也不想進去校舍裡面吃,因為怕會被老師發現也會挨罵
(這裡忍不住想說..妳每天都在校園裡面走動,就不怕被發現嗎?XD)
「而且..呃,沒什麼啦」之後栞欲言又止的表情
祐一啊,沒發現嗎?

告別栞之後,午休
在名雪好心提醒之下,祐一匆匆忙忙的拒絕了香里、潤的午餐邀請
往教室外奔去
「那傢伙..到底都是跟誰吃啊?」
面對潤的疑問,名雪不清楚也難掩寂寞的神情..

到了舞、佐祐理吃午餐的老地點,校舍頂樓前的門口
不過卻不見人影,難道是地點換了?
還在想說該怎麼辦的祐一,走在走廊上就聽到了兩個女同學的對話
和..被破壞之後勉強用紙箱裁剪下來的厚片修補的窗戶玻璃
對話中,聽到了疑似事情的元兇好像被叫去辦公室訓話
該不會..!?

趕到辦公室,就看到擔心舞的佐祐理站在門口
「舞呢?」見佐祐理擔心的神情,舞果然在裡面..
佐祐理解釋著舞以前也打破過學校窗戶
雖然是一年級的事情,但從那以後只要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就絕對先找舞問斬
(呃..看之前被弄倒的教室課桌椅,實在也不能怪老師會找舞麻煩)
試著問過她為什麼如此做的理由,但舞卻從來都不對她說
如果真是她做的,舞一定會告訴自己事情原因,佐祐理相信著舞
這時辦公室門突然開啟,舞神情似乎有些落寞的走出來
「舞,怎麼樣了?」「..挨罵了」
看來並沒有鬧到真的要退學,祐一與佐祐理鬆了一口氣
回應舞肚子餓的要求,三人前往老地點吃飯

佐祐理要先回教室拿便當,叫祐一與舞先走一步
一路上有兩名男同學對著舞指指點點的..
「我說妳..還真是個名人呀..」
對此發表感想祐一,似乎也在想著要幫舞改變現況?

午餐時分
之前已經浪費掉很多午休時間,再下去可能會吃不完
但這三人卻莫名其妙的把便當推來推去..(恭敬也要有限度吧XD)
「喂!別拿食物來玩啦!」祐一受不了的大喊,為這無限LOOP劃下休止符

放學時間已到
名雪一樣提醒祐一放學,但..似乎有某人把某件事情給忘了..
「因為我們約好一起回家」「誰?」「祐一」「跟誰?」「跟我」「為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X2
………
「你們兩個是欠人吐槽是吧!?」
看不下去,潤跳出來打斷兩人的對話(祐一接的那句話..果然是故意忘記的)
為了等香里社團活動結束一起放學回家,因此才會在這時候出現
不過..香里今天社團也休社一天?
聽到香里臨走前的聲音,潤隨即衝了出教室追去(好個癡情男)

「受歡迎的秘密?」有鑒於今天早上的情況
祐一問問名雪是如何受到學妹的歡迎,希望能教教兩招
不過名雪自己也不知道這種方法
具體一點說明,例如像長相像大猩猩的女生要如何讓她看起來像個女生
(這什麼濫比喻XD)
這種說明讓名雪更不懂聽..(連可不可愛都還要想啊?!)
「啊,例如說參加這個之類的」
剛好路過公佈欄前,名雪指著上面的活動宣傳單
「預防蛀牙的海報?」(真的不好笑..祐一)
宣傳單上的是後天的學校舞會,才想著或許可以讓舞參加這個
名雪這時才想到講義忘在教室裡而叫祐一先走一步,祐一也跟她約定好在校舍門口等

「舞,看!」「太近了看不到..」(這句話竟然她重複了三次XD)
這段時間先去找舞與佐祐理的祐一,把公佈欄上宣傳單給撕下來拿給舞看
原來這學生會舉辦的,然而祐一也正打算讓舞參加這個舞會
藉此改變形象的大好機會!(有人氣?不保證吧)
佐祐理贊同祐一的建議,舞似乎也沒什麼意見
不過問題是..沒有參加舞會的禮服
既然這樣,那就借的就行,祐一也這樣問起佐祐理有沒有禮服
問之下佐祐理雖然沒有但可以去問問相關親友
「祐一你也可以找看看嗎?」
祐一想著自己認識的人中可能有的人士
秋子..或許會有
名雪..大概沒有

「糟了!」

想起來而趕往校舍門口的祐一..果然..老毛病又犯了
「騙子..」

讓名雪苦等這麼久,祐一請吃咖啡店裡的草莓聖代作為賠罪(死好)
原來名雪非常喜歡吃草莓聖代啊,食量也很大(又是個在大冷天吃冰的傢伙..)
吃完之後出了店門口,祐一還是問問名雪有沒有禮服
雖然是名雪提的主意,但還是沒有禮服可以借,名雪也記得沒看過媽媽有禮服
沒辦法了,接下來還有誰可以找呢..
「祐一~」感覺到手臂被拍了一下,回頭一看
原來是好久不見的あゆ
是覺得不太可能但祐一還是拿一樣的問題問她一下

或許是問法太奇怪..還是說あゆ根本不知道祐一到底在問什麼
(所謂的「うくぅ」的一生我倒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陷入疑問的あゆ與教訓著祐一問法太奇怪的名雪
突然間妳一句她一句的對著祐一說教了起來

「妳誰啊?」「妳誰啊?」

「欸,原來妳是秋子阿姨的女兒啊」
あゆ經過招呼之後才知道名雪到底是何人
之前雖然來過水瀨家,但不是名雪還在睡覺不然就是剛好不在家
使得這麼巧的交錯沒見過面
這兩人意外的非常合得來的樣子?(なゆちゃん哪裡複雜啦?)

帶了あゆ一起回家裡吃飯,才剛踏入家門不久
秋子就帶了一樣好消息,那就是皮羅回來了!(牠自己走回來的?!)
祐一馬上阻止名雪衝動想要抱貓舉動以免又過敏
あゆ也意外的認識皮羅,也就是前鎮子偷鯛魚燒的那隻貓(祐一真的是屢說不爽)

大家坐在客廳,祐一問起あゆ找到他想找的那樣未知東西了沒有
摸摸躺在大腿上的皮羅,あゆ表示並沒有找到,不過卻確信著總有一天會找到的
接著無視還想抱貓的名雪,祐一也順便邀請了あゆ留下來吃晚飯
當然,這種事一家之主的秋子絕對是一秒就..
「準了」
驚訝還真的一秒的あゆ確定可以留下(某狐狸也驚訝過XD)
但秋子還是建議あゆ要打個電話回家告知父母

【嘟嘟..嘟嘟..】
電話接通的那一頭,卻遲遲無人接應
あゆ這時才想起來全家人都出去旅行了,所以根本不在家(真的還假的啊..)
不過這麼重要的事情竟然忘記了,為什麼..?
名雪見狀,馬上更進一步邀請あゆ乾脆在家人回來的時間在這裡住下來
儘管覺得不妥,但被祐一點破不敢一人在家的あゆ還是答應了邀請
「就麻煩妳們照顧了!」

晚餐時間,也因為多了あゆ,家裡整個氣氛活絡了起來
(あゆ跟祐一跳的那個排練好還是即興舞蹈!?)
あゆ這時也問起真琴到哪裡去了
不過祐一怕她不會相信,順便亂掰了一個「回家去了」的理由
あゆ挺失望的,還想在跟她好好說說話呢..

「あゆ要住在這裡,妳很高興的樣子呢」
聽祐一這麼說,名雪也吐露自己的真心話
家裡突然少了一個人,看似表面上裝的很開朗,但其實自己與媽媽都很寂寞
但因為あゆ住下來,使得家裡的氣氛又熱鬧了起來
而且自己也相信能夠跟あゆ成為要好的朋友
祐一突然摸摸她的頭,挺訝異平常呆呆的名雪腦子裡竟然能夠想這麼多啊
「洗好水放好囉」
聽到あゆ叫喚著洗好水放好的聲音,名雪也跟あゆ一起洗澡
(開玩笑都面無表情的..祐一)
差不多時間到了,祐一前往好久沒這時候去的地方

夜晚的學校
「妳還沒學夠教訓嗎?又跑啦」(也在這裡的你實在沒資格說這句話XD)
舞果然在這裡,先撇開真琴的話題
又帶著便利商店食物來的祐一,先跟著舞一起共享
普通壽司,不是高檔貨..
(上等鮪魚肉..平常可以吃到?看來佐祐理便當都包好料的)

「妳差不多可以告訴我了吧?」
邊吃邊問著舞到底為什麼要在這裡拿劍戰鬥?
不過舞卻覺得就算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當然,就算佐祐理會相信
也不想讓她擔心..
至於魔物為什麼要襲擊舞、目的為何?她自己也不知道
也許..打倒它們自然會得知吧?
接下來舞反問祐一真琴的事情
祐一也從頭到尾說了一遍這個聽來不可思議的故事給舞聽
壽司吃完後,也跟舞道別回家去
(有誰想的到這時候舞的表情可以用什麼詞語形容請務必告訴我,謝謝XD)

回到家後,大家果然都先睡了
名雪與あゆ像個姐妹一樣睡在一起..

隔天早上起來,餐桌上出現了好幾樣不明深咖啡色物體..
三人看著這些東西..表情呆滯
「這些..是你做的嗎?」祐一先開口問起這些東西的製造者
也是現在穿著圍裙拿著鏟子,全身焦黑,站在那邊擺出尷尬笑容的あゆ
原本是想做早餐給大家當作回禮,但很明顯的失敗了..
這些東西還散發著強烈味道,眼尖(?)的名雪竟還看的出其中一樣是荷包蛋(笑)
「うくぅ..對不起」
(真的有辦法把荷包蛋煎到整塊黑掉嗎?..)

一樣的上學路,祐一與名雪卻用跑的
因為來不及等早餐做好,沒辦法只好不吃,不然下去會遲到的
あゆ則留下來收拾殘局
路上名雪擔心著あゆ的情況,難道她不用上學嗎?
祐一也才想到從來沒聽過她說她讀哪間學校?

終於趕上,離上課時間還有十分鐘
祐一才脫口說出還真是奇蹟,但卻被從後面走來的某人吐槽
「聽你們的對話,讓人覺得奇蹟未免也太廉價了吧?」
祐一對拿這句話打招呼的香里解釋著
是因為原本認為趕不上,但後來卻趕上還剩10分鐘
這可說是奇蹟啊!
「所謂的奇蹟,不會這麼簡單發生的」
撇出這句話就先走的香里
祐一看的來她一臉看來就心情不太好啊..

國文課,名雪一早來上課就在睡覺
祐一對著窗外那位今天也來探班(?)的栞揮手打招呼
坐在名雪身後的香里看著祐一,那有點近似擔心的神情到底是什麼意思?
事後祐一也問起栞有沒有禮服,但還是一樣摃龜
(還有一個人可以問啊..美汐就這麼被你忘了..相澤)

午休鐘響了
名雪卻呈現睡死狀態,無論香里怎麼搖怎麼叫就是不起來
鐘才響完,「請問相澤祐一在嗎?」
馬上就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原來是佐祐理找到班上來了
在班上一陣譁然之際,祐一被潤猛烈拉起衣領要求解釋
「相澤!你為什麼會認識這麼漂亮的人,給我說清楚!」(這動作GJ!)
祐一明顯不想回答..敷衍之後,前往赴約
留下在此地怨恨著為何可以認識漂亮學姊的潤
「原來你喜歡這種類型的啊?」「啊,不是,我比較喜歡你啦」
被香里這麼一問,潤連忙否認(笑,其實會這麼問就代表香里也在怕嘛XD(?))
不過潤都喊這麼大聲了,名雪依然睡得香甜..

老地點的午餐時間
原來佐祐理是想快點讓祐一知道她借到禮服了才直接找上祐一的班級
祐一得知後非常興奮,不過看舞沒什麼反應的樣子
告訴她應該表現的開心點,把她的兩隻手臂給舉起來作出萬歲姿勢(XD)
佐祐理不僅借到了舞的份,連祐一的燕尾服也一起借到了
「欸!?我也要參加嗎?」
其實連自己的份也借到的佐祐理,原來是計畫著到時三人一起去..

時間到了晚上學校
照樣來探舞的班的祐一,帶來了更豪華的牛丼便當
(下次是啥?該不會整塊牛排都帶來了吧..)
> 提外話,丼這個字一直以為念「ㄉㄨㄥˋ」,不過打「ㄐㄧㄥˇ」才打的出來..看來被日文發音誤導了
舞挑了醬汁多的那碗..不過

「我沒辦法吃..」「那把劍放下不就好了,把劍放下!」

祐一席地而坐吃起來,舞還是維持站著的姿勢..
先聊起了佐祐理的事情,窗戶被破壞等事件佐祐理是真的沒有察覺嗎?
但看著舞吃飯的樣子,不禁讓祐一懷疑舞到底會不會笑
畢竟明天就是舞會了,多展現點笑容才能達成目標

祐一見舞沒回答決定換種方式,自顧自的說起問答規則
「YES是蜜蜂小熊,NO是碰碰狸...」
舞卻突然以極快的速度將手中便當的飯一口氣扒光,還來不及吞下去
拿起劍跑向前方對著從外人眼中就像是空氣一樣的東西猛砍兩刀!

「舞,解決它了嗎!?」「@$%*&..」「給我先吞下去再說話」
> (這段的舞還真是可愛XD)
看來是又被逃掉了,舞轉過身去..不發一語
祐一似乎有點擔心..

下集待續!

這次有點晚發..我太懶吧XD
第10話的文章竟然得到3個GP,我也有點感動呢
> (沒想到連精華區都被收了@@,但好像有點錯誤)

確定進入舞線啦
潤比我想的還會搞笑..

下集預告中的迷樣會長,一看就知道是討人厭的角色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精華區有 208 筆文章
目前無人維護,申請組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