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3
GP 769

【心得】小魯蛇半肥宅之追女經驗分享 (經典橋段+經典錯誤) 文極長

樓主 天月狼 ttgb47
GP665 BP-

上面是小弟我XD
臉圓圓的





先向各位酸甜先賢問聲好
大哥們叫我小羊就行~
由於我有點肥
又不算太肥
便自稱"準"肥宅
在巴哈
肥宅聽起來真心親切~

小弟今年二十有四
身高172體重79
沒有顯赫的家世
沒有俊美的臉蛋
也沒有富可敵國的家產
也就因為我沒有這些東西
或許我的追女經驗更值得參考
普羅大眾麻XD

小弟自懂事以來
便以身為巴哈人為榮
也不知在巴哈度過了不知多少寒暑
終於小弟也來到大學畢業這道人生門檻
小時候常常聽哥哥姐姐們說
大學除了學業學分之外
還有一項必修學分
那便是"愛情"學分
小弟不免俗地也在這門學分
實實在在地走了"幾"遭
至於小弟這門學分
到底有沒有PASS呢
就先賣個關子
聽我娓娓道來






我永遠忘不了那是一個
稻香四溢的季節
我剛剛走入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由於我讀的是文學院
女孩特別多
看著形形色色的女孩
我心想我才不要談戀愛呢
其實心裡不敢面對的想法是
"才不會有女孩看上我呢 何必自取其辱呢"
我看起來就像個變態
不懂得穿衣服
鬍子也不剃
不愛說話
看到同學們招呼也不敢打
因為我怕
怕他們不理我
更別提與女生互動了


那時的我沉迷電玩
一心只想在"魔獸信長"上
爭名奪利
不過好景不常
開學沒多久
英雄聯盟便取代了魔獸信長
而為了與男同學們
"爭勇鬥狠"
我當然隨波轉戰LOL啦~
就這樣
在"The enemy has 30 seconds to reach the battlefield"之中
度過了我的一年級上學期




到了一年級下學期
系上要弄個"年度話劇"
進行各年級的競賽
身為一個邊緣宅的我
這應該是與我毫無相關的活動
然而天不從宅願
老師不知道是喜歡我哪一點
要我加入新鮮人組
飾演一個混混

身為邊緣人的我
在劇組中無甚地位
就是個被呼來喚去的命兒
甚至是有點兒瞧我不起

那可是真心難受阿
一股男人應有的自尊
油然而生

"不過就是演個戲"
"難道我還辦不到?"

自此
我剃了頭髮
刮了鬍子
練習時第一個到
最後一個走
換到我上場時賣力演出
積極幫忙粗重活

漸漸的
周圍的眼神友善了起來
大家似乎對我有所改觀

漸漸的
願意跟我說話的人多了
朋友也就多了

漸漸的
我敢向同學打招呼
它們也會主動向我打招呼了

漸漸的
女孩子肯理我了 T.T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
原來
我也可以不當邊緣人





在這漫長的話劇練習日子裡
我學會打開心胸與旁人
"正常"接觸


隨著話劇結束
我帶著成長的喜悅
滿心歡喜地迎接大二的到來

此時
親愛的老師又不知道看上我哪一點

老師:小羊阿~有同學推薦去你當那個XXXX日的主持人
我:老師我怕我一個人頂不住阿!
老師:你可以找一個搭檔~這樣吧~老師推薦你~那個A女不錯
我:喔喔~那好 我去問問她要不要

這個A女是我在話劇時認識的同學
一雙澄澈的嬌眼
一抹甜美的倩笑
充滿古典氣息的女孩
真心漂亮啊~
以下簡稱小A


不過呢我們本身沒有任何交集
當天晚上
我用臉書傳送了此生對這位女孩的第一句話

我:小A 我有件事想跟妳說
   小A:你要說甚麼?
我:老師推薦妳跟我一起去當XXXX的主持人
小A:好像很好玩~好啊

就這樣
原本沒有交集的兩個人
來往變得頻繁
常常需要單獨練習
女孩把男孩當成好朋友
男孩...
在結束主持工作的那一刻
望著女孩的背影

沒錯
我變態了
不對
是戀愛了

由於這段時間的相處
小A的朋友圈和我的朋友圈
結合成一個大的家庭圈
我們一起吃飯
一起玩
一起上課
下課後一起留在教室聊天
後來
我們這個大家庭出了兩對情侶呢
而我正想著
我是不是也該來湊個第三對呢?


她說:我們就像個大家庭一樣~真希望能一直這樣


而我呢
則會在晚上的時候
跑到小A上班的地方
陪她聊天
陪她回家
當她的心情垃圾桶

還有一次
為了去幫她找被小偷偷走的包包
弄得滿身是傷

但沒想到
我做得太過火了

"紙終究包不住火的"
小A發現我對她
已經有超過朋友間的感情

她開始疏遠我...
明顯的疏遠我
我非常難過
心亂如麻的我
在這時候又做了一件錯誤的決定
就是找小A的閨密訴苦

"閨密是沒有秘密的"

某天
小A用臉書密我
小A:你是不是對我有超過朋友的喜歡
我:沒有...
小A:是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敢說有...
真沒種


從那時候開始
每當我們"大家庭"一起吃飯
氣氛就會變得非常凝重
我和小A總是低頭無語耍自閉

後來
兄弟們逼問我怎麼了
我受不了
全盤托出
他們痛罵我:你這傻B 你為什麼不說有呢? 你現在 馬上 立刻 去表白

那一晚
我跑到小A上班的地方
她低著頭應了一聲
我沒有戲劇般的告白
而是緩緩地慢慢地向她說出一切

那一夜非常漫長
一如往常地聊天
一如往常地回家
但感覺卻不一樣了...

我們坐在車棚的欄杆上
她在我旁邊說了很多很多
有嘆息 有笑聲
可是我聽進去的只有這一句
小A:我們當朋友好嗎...
我:恩...

我記得那一夜飄著微微的小雨
她卻不讓我再送她回家

我不知道臉上留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甚至分不清楚我有沒有哭
那心情
無可名狀阿...

這件事過後
我的大家庭少了幾人





算失戀嗎?
我不知道XD

帶著沉重的心情
過了一個年
來到了大二下
親愛的同學們不知道看上我哪一點
居然變成了班代


其實在那之後
小A便很少跟我聯絡了
不過就在開學的第一天
我的FB咚了一下
好熟悉的名字啊!
是小A耶!

小A:小羊 我有個人要託付給你
我:甚麼人?你在說甚麼
小A:是個轉學生~你是班代可要好好照顧人家~是女生喔
我:喔喔 聯絡方式給我吧
小A:在這裡~給~


女孩子阿
我懷抱著期待的心情點進去這位"轉學生"的FB
哇!!
是個小美女~
(以下簡稱小B)

這時候的我
依舊癡漢
但早已不是當年那個畏縮的癡漢

立馬俐落地送出訊息
我:小B妳好 我是小羊班代  聽說妳有一些問題 這樣吧 我們明天約在XX 我幫妳
就這樣
我帶她認識校園
認識朋友
認識我

由於她的人生地不熟
我馬上變成了一盞苦海明燈
指引迷航

她是一個非常外向活潑的女孩
我們很快地變成好朋友
我三天兩頭的就去約她
她很健談
很會察言觀色
就連我喜歡小A
也被她從眼神中看出來了

關係親密到
同學跑來問我
她是不是喜歡你啊?

她陪著我走過大二下學期各種難關
包括執掌話劇兵符等等等

我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她
只記得最動心的那一刻

那是某個慶功宴後的凌晨
我們剛剛結束夜唱
我載著她緩緩地騎回學校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
小B直接趴在我的肩頭
低聲呢喃著:小羊謝謝你 恩...
我故意越騎越慢
像是希望永遠到不了學校一樣

不過我始終沒有表白
因為這一次
我要做好萬全準備!
趁著暑假好好鍛鍊自己

我記得她的生日
偷偷寄了一份禮物給她
她打電話來問我的時候
那又驚又喜的語氣
可愛極了

這個暑假我瘋狂的游泳
足足瘦了7公斤
嘿嘿
我要用那迷人的男人胴體
向喜歡的女性展現力與美

我:小B阿 三年級我們一起選游泳課好不好
小B:好啊~怕你喔

就這樣
我準備迎接這充滿挑戰的大三上學期
我要一舉衝破單身的冰河!!

每當游泳課時
我們總是玩在一起
小B的身材很好
又漂亮
每當我們在泳池嬉鬧時
我總是能感覺的別的男性對我投以"必須死"的眼光

盥洗完畢時
我總是會在梳妝台等她
等她出來後
溫柔地幫她梳頭髮
她總是笑我粗手粗腳的亂梳
她沒有推開我

我看著鏡子
總是一句話到喉邊又吞了下去
說不出口

"幫妳梳一輩子 好嗎?"

一如往常的邀約
一如往常的游泳
一如往常地以為計畫順利
一如往常地以為..

我再也受不了!
我決定要表白了!

那一天
結束游泳課的傍晚
我們回到學校
並肩漫步

我鼓起勇氣
一把牽起小B的手
緩緩地說
"我喜歡妳"

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
小B生氣了
小B:小羊你幹甚麼 我有男朋友了

妳有男朋友了?
妳有男朋友了?
妳有男朋友了?
妳有男朋友了!
WTF?

那時候我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我在幹什摩?
我在幹甚麼?
我在幹甚麼?

我突然想起某次約烤肉
小B帶的一個男性朋友
我問小B是他嗎?
小B點了點頭

原來愛情真是盲目的
在一相情願的想法之下
人只會選擇自己想看到的
我也不例外...

這件事之後
我和小B和好如初
但是...
真是荒唐阿...



三年級上學期阿...
該死的上學期
每一個上學期我都要來蠢一次就是了...


三年級下學期
我又執掌了話劇兵符
可能是沉迷話劇的關係
漸漸淡忘了失戀的痛苦
應該算失戀吧
不曉得XD


一轉眼來到升上大四的暑假
由於自從第一次幫老師當主持人後
為了再跟小A合作
我可說是
每逢活動必參加
主持  營隊  話劇
小A再也沒有出現
但我卻...
累積了非常驚人的履歷

這個暑假 恰恰有一個超大型的國際營隊
親愛的老師理所當然的找上我

這也是我參加過
最累 最大型 最艱難的營隊
不過呢
卻讓我在大四又有了一段"美麗的回憶"
營隊中有許多要留在台灣半年的外國交換生
來自韓國 泰國 奧地利 加拿大等
還有許多來自學校各系未來的新生

營隊結束後
我們隊輔要負責帶著那些外國交換生旅遊
所以接觸的機會非常多

其中有一名韓國女孩
羞澀的笑容
靈氣的五官
有點肉卻稱不上胖
平易近人的她
電到我了...
(以下簡稱小C)


聰明的我馬上就要到她的FB

她的生日...
馬上就要到了!

我左思右想
要送些甚麼好呢
甚麼樣的禮物不俗氣
而又特別呢


正當我頭痛不已
我看見了當年我為了話劇訂作的一套
"鸞鳳飾品"
其中有一隻髮簪
別緻 典雅  韻味十足

就送這個了!



保護當事人  只用背面XD

我對小C說:明晚有空嗎? 我有東西要送妳喔
小C:有啊!甚麼東西?
我:明天妳就知道了~
小C:好!到時候見
(原溝通語言為英文)

我永遠忘不了
她拿到禮物時
那小女孩般開心的神情

她立馬就戴了上去
問我好看嗎

怎麼會難看呢
哈哈哈

她說
這是她收過最特別的禮物
一輩子也忘不了

很快的我們又變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為什麼要說"又"呢...)

她對於有故事的東西非常著迷
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市區 遊樂園 海邊 風景區
回憶...

她愛吃
她多話
她膽小
她好奇

她...
不知道喜不喜歡我?

但是...
我不敢喜歡她
...
不能喜歡她...她終究會離開


這樣的想法並沒有堅持太久
有一晚
我們吃完晚餐
我騎著機車載著她回去
她每次都是緊緊地抓著我
在韓國沒有機車
她不習慣
會怕

我總是跟她說
我會永遠保護妳
別怕

但今晚卻不同
她把頭靠在我的耳邊
雙手輕放在我的肩膀上
哼起不知道是甚麼調調的曲子

我問她
我:妳在唱歌嗎?
小C:阿...你聽到了喔...
我:當然阿
小C:好聽嗎?
我:好聽~那是甚麼歌?

小C沒有回我
她在我耳邊用韓文念了一串
又繼續哼那首曲子
我不知道她念甚麼
也記不清她念甚麼了


一如往常的劇情
這一次又...

我不知道自己了做錯了甚麼
她開始疏遠我

沒有任何的徵兆
就是突然的不理我
LINE FB已讀
電話不接

起初我會想是不是我做錯了
越想越生氣
後來我也火了
真是佛也發火!!

我也賭氣不再理她
這一賭氣就是永不再見面

隨著她的回國
我也漸漸淡忘了
這段時間我找了個網遊來麻痺自己
我又失戀了嗎?
算嗎...


幾個月後的一個晚上
我看著FB發呆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打開小C的對話框

我問她
小C 你能不能告訴我
那時候你為什麼不理我
我想聽真心話

過了5秒
我又看到了已讀
但這次
她回應了

她說
我害怕我們的關係會更進一步...
我想起一些不好的過往
我...

我問她
"你知道我很喜歡妳嗎? 可是我沒說 很膽小對吧?"

她說
"我知道...不  我懂你"


知道又怎模樣呢
說了又能怎麼樣呢
祝福她後
道聲晚安
緣分就這樣吧
希望她看到我送她的禮物
能夠多想想我
就夠了



終於打完啦~
結局就是
小弟的戀愛學分依然死當...XD

在這三則往事中
小弟可說是完全的愛情新手
常常看到的經典打槍橋段
經典誤會
小弟全包啦
就差沒被當工具人
這也是我慶幸的地方
這三個女孩都很好
是我沒有那個福分吧

曾經有位朋友對我說
他很羨慕我每個"上學期"
都能夠"發春"一次

雖然故事中
小弟都是悲劇收場
但這其中的愛情經驗值
以及那酸酸甜甜的單戀滋味
卻是我大學最大的收穫

隨著大學生涯的結束
這些故事也都塵埃落定
把它們寫下來
也算是了一樁心事

算是我在巴哈淺水多年的一個回饋吧
哈哈哈~~~

665
-
板務人員:

1908 筆精華,07/17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