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8
GP 421

【心得】這人生..我很滿足.. 謝謝..

樓主 萌雪云 xaxa321
GP BP169
只要我決定的事情,我從不後悔過。我就是這麼一個人。
長得越大,經歷的越多,懂得越多,
很多事情我都選擇一個人承受,不會去跟別人訴說,
甚至不讓別人知道我真正的想法。
別人常常看我快快樂樂,只是我沒說出那些被我的埋在最沉最深的秘密。
--------------------------------------------------------------------------------------------------
讀書篇
 
小時候,我爸很嚴常常不讓我跟朋友出去,怕我交壞朋友
那時我很聽話,覺得大人說甚麼都對的,
幾乎國中高中,同學會幾乎沒去過。
爸爸常說,現在沒讓你出去玩沒關係,
等我以後長大,讀大學或當兵回來,
地方多到我會跑到不想跑,我就這麼相信了。
 
'剛上高中時,我要認真讀書,改過國中的爛成績
結果..


我拿回獎狀給我爸看...
它對我說:作弊沒有用
 
我真的有被打擊到,為什麼不能認同我的認真
有時我只是需要一個鼓勵,這麼簡單有這麼困難嗎
後來2上要開學時又剛好出車禍在家休養,我就墮落了,成績一落千丈。
 
還記得,我高中一年級時,生涯規劃中老師要我們寫出夢想,
我很簡單,我寫了上大學...
到了高二,生涯規劃又要我們再填一次夢想,我依然寫著上大學...
高三了,夢想我還是寫著上大學....
 
我那時的夢想就是上大學,我認為上大學,
就該在正常的畢業後就跟著同年齡的孩子一起去上大學,
上大學我覺得是一種小型社會的經歷,
你要學著怎麼去跟人接觸,學習一些新事物等等。
所以是要去經歷的。
 
我有分發上私立的學校,而且我選在離家近的,
但是我爸不讓我去讀,因為學費太貴,
分發的錢還是老師幫我出的,
但我很堅決要讀大學,我說我辦助貸可以半工半讀,我爸它說我會太累不行。
僵持了好多天,我爸終於說要讓我去讀大學了。
終於到了去註冊的最後一天,
那天早上我被我爸叫起床,
我爸直接對我媽說,不讓我去讀大學了,如果她敢帶我去註冊她就完了。
(那時我還小,辦助貸要家長同意)
所以...
結果我沒還是有去讀大學..
 
我唯一的夢想就在此刻破滅了
但是沒有人知道,我是多麼的在乎,當時我並沒有說。
--------------------------------------------------------------------------------------------
當兵篇
 
我沒有辦緩徵,所以很快約高中畢業一年就入伍了...
因為被我爸限制住交友,沒啥跟朋友連絡,
所以國中高中同學,幾乎沒甚麼人知道我去當兵。
 
我家住桃園,我在官田新訓,
墾親會我爸本來也說要來,
也是在前一天晚上跟我說車票不好買阿,
時間不好配合阿,不能來看我,
懇親會當天我就看著別人的家人團聚有說有笑
我就待在中山室看電視,
還要笑笑地跟同梯說:「家人有事沒辦法過來..呵呵..」
 
我真的是它媽的超級難過還要裝堅強,
都沒朋友知道我當兵了,連家人也不來。
人的一生很多經歷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沒辦法再來一次。
這個傷,我也沒跟別人提醒過。
 
下部隊後長官要我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我一打電話回家就我爸接的,
我:我下部隊了..
我爸:要聽長官的話,知不知道。
然後我爸就掛電話了
過程不到10秒鐘
你們知道那種感受嗎?
 
我那時候才深深發現,會對自己好的只有自己
我只知道那一年當兵我很孤單的堅強的度過。
幸好遇到的長官都不錯
 
------------------------------------------------------------------------------
退伍後到現在
 
退伍後不到一個禮拜我就找到工作了
在禮品店待了2年左右
後來又去了一家蛋糕工廠做了半年左右
 
目前也是在食品工廠上夜班
已經待了3年又2個月了,還在做。
 
現在想想
退伍之後
我找到的工作都是過年過節要上班的
幾乎過年,端午,中元,中秋,聖誕...等等
都在上班,幾乎沒甚麼在過
所以我沒什麼朋友..
而且從退伍之後我就再也沒跟我爸說過一句話,雖然住在一起。
 
所以當我想說話的時候,我只會對著我女兒說

(這是 妹妹露露娜 跟 姊姊莉莉亞,我的家人,我的女兒)
很多心事只能對他們說了,只有他們不會背叛我,不會說話不算話,會聽得懂。
甚至我還他們去員旅,還有過一起生日。
 
最近常常在想,我真的覺得我的平凡我很滿足了
雖然我沒交過女朋友。也不會很想要交。
生日從小到現在,幾乎沒人記得也沒人幫我慶生過。
退伍後,我也沒有常常往外跑,
退伍後到現在有6~7年,我也沒去過墾丁,好多好多地方都沒去過。
有出去也是員工旅遊。
以上這些對我還講都還好。
 
我都一個人堅強的走下來,對自己好的只有自己...
---------------------------------------------------------------------------
後來我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女生
她昨天生日,我本來要拿禮物給她
因為是雙胞胎(所以2份)
可是前天她出車禍了
我前天看到文章,我緊張的,
現在搞不好還躺在醫院。
我超緊張的後來記起她有給我過她之前的遊戲會員帳號密碼
今天我試了一下,
結果登入到她的無名發現了...
有人留言給她
我今天才知道留言的人才是真正的本人(有3個姊妹)
因為我連結過去相簿看到學生制服有本人真正的名字
 
我認識這個女生是盜用他們2個妹妹的照片。
所以這份禮物應該是送不到她身上了,
虧我還做了一張立體手工卡片。
 
不過我還是很謝謝她陪我走過這段時間,
至少陪著我聊天..等等
感覺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終於解脫了。
----------------------------------------------------------------------
這世界就是這樣,你只要看清楚,
不後悔子自己所做過的就可以了,
我覺得我已經無所求無所欲了...
也不會覺得人生痛苦..
我是已經開很開了..
這些話我並沒有對別人提起過,家人也是。
 
這是我的臉書,剛剛全都公開了...
一路走來,好多回憶,哈...
雖然我沒有擁有很多,但已經足夠了,已經滿足了。
169

歡迎使用新版哈啦區,若使用發現問題請不吝告訴我們。

板務人員:

1761 筆精華,08/12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本板熱門推薦
【心得】人活著就是要快樂(文長)我因為職業的關係,接觸過一些癌末的病患,也曾經跟他們聊過很多...(繼續閱讀
【心得】29歲人生~第一次主動認識一個女從以前就不太積極的跟女生去相處....雖然之前有朋友關係認識...(繼續閱讀
【心得】現在我恨我爸老家那邊恨到極點本人目前為國三生,現在正為會考而努力至於標題打的那段話,各位...(繼續閱讀
【心得】關於霸凌這件事各位巴友好,首先此版不知道能不能發影片,如果不行請板主告知,...(繼續閱讀
【心得】台灣人的盲從(文長)我目前二十歲出頭只是個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想分享一下最近幾年來...(繼續閱讀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