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7
GP 1k

【攻略】世紀帝國的淫威

樓主 牙白蟲 yabaso
GP82 BP-
其實我很喜歡玩世紀帝國,但是也很會死人。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總覺得電腦不是太強就是太厲害,莫名奇妙的就生出一堆死
小兵過來砍我。

所以我第一次玩的時候,選擇的電腦強度是────超易。

怎樣個超易法…我的人民正在採果子殺羊咩咩的時候,上方馬上出現電腦字幕還
有中文語音:「喔~~你實在太強了!我還是投降吧!」(很平穩低沉口音)

因為這樣遊戲根本經過不到30秒,所以我改選擇敵方強度───易。

所以重新開始了新的遊戲,除了玩家以外,還有兩個電腦顏色,藍色和黃色。


才剛開始農民搞生產革命種田伐木什麼什麼的時候,黃色npc對我發出了聲音:
「親愛的盟友,我想合作對你我是最有利的了,我願意與你同盟,助你一臂之
力…你願意幫我嗎?」(低沉優雅的男聲)

(歪頭?)

───好人性化的電腦。那時對世紀帝國的評語。

【選擇:勾選 與黃色隊伍 同盟】


黃色:「太好了!我相信我一定對你有助力的。」


於是我繼續生產,想說目標專攻藍色,還蓋了第一家可愛的軍營,喔~這遊戲真
是可愛,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勢力慢慢壯大啊…這時候,黃色說話了。


黃色:「親愛的盟友,我需要木頭500單位。」

───啊?喔,好啊,應該沒差吧(迷惑)


【選擇:將木頭500單位 給 盟友黃色】


我那時想不到這是邪惡的開端。

之後這個死黃色,動不動就發出中文音效跟我請求資源,沒錯,請求【資源】。

黃金,石頭,木頭,肉類…..尤其最多的是肉類!
我猜這黃色是食人族!吃肉太兇了吧!

我猜他至少各資源都跟我拿了兩千單位左右。

我那時生氣之下,點了一次「解盟」,那低沉的聲音出現了。

黃色:「親愛的盟友?你這是做什麼?難道你想要我們的關係決裂!?」(低沉的忿怒聲)

───哇,他還會跟我生氣?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他的意思是要打我嗎?
他要攻打我嗎???還是?還是??(汗)

黃色:「我警告你,親愛的盟友,我現在可以和你戰爭,也能與你合作,和我合作,不會有壞處的。」(低沉的威脅聲)

───怎麼可能沒害處啊~~你拿了我們很多肉啊(哭)

其實是怕他真的打過來,我覺得黃色很強的樣子.
加上他是前盟友的關係,跟他合作的時間好像還蠻平安的,加上我目前很有錢,還應付的來。

所以我想應該還可以,而且也還好……
(其實本人真的很俗仔)

但是久了還是會被這電腦感到困惑與不爽…….

同時,這個同時!
過了一段時間,黃色此時又發出電腦字幕和語音…


黃色:「親愛的盟友,我希望我們可以共同開發一個技能,使我們雙方能見的領
土都能看的清楚,你覺得呢?不會對你有害的。」


(就是在市集裡面可以點的一個像眼睛的技能,好啦…其實我忘記名稱了。)


我想說這個對我也很有利,所以我就點了。
後來完成之後,他(黃色)的領土,能看的範圍,我都看的一清二楚,連村民的美貌都一清二楚,連隔壁鄰居的阿爾克蘭斯(村民)跑到寡婦古莉米太太(女村民)的家都看的很清楚…

我還發現黃色的女村民長的很可愛,有異國美女的風味…扯遠了,總之地圖看的清楚,對我來說也頗舒服的。

比較想不透的是,這個盟友好像還在原始部落的等級……只有幾個小房屋農
村??

────你們吃肉吃太兇了吧?(結論)


當然,他(黃色)也會看我們很清楚。

那時我只是心情很好想說創幾個民兵玩玩───大概生產了十隻吧,滑鼠點了十下,結果,可愛的盟友說話了。

黃色:「喔~~我的老天啊,親愛的盟友,你生產這麼多士兵令我害怕,為了兩國的友好,你最好不要生產兵力吧。」(低沉哀傷又威脅的語氣)



───────啥毀??


我快樂的農家生活玩了那麼久,你叫我不生產兵力啊?

我玩的不是「牧場物語」捏!你這怪電腦到底在說啥毀!?


時機已經成熟,被欺壓的人民當然也到達憤怒指數100點(憤怒的太慢了吧),現在不解盟!什麼時候解盟啊!!


─────而且重點是藍色莫名奇妙的自己滅亡了,和黃色搞和平不是世紀帝國這款遊戲該做的吧。

(「易」這個困難度真的很謎啊…敵人還會自滅的?)


總之我決定開始生產戰鬥力,(不敢解盟,依舊很俗仔),黃色真的很恐怖,口氣開始一句比一句兇,從五分鐘一次的電腦字幕出現,到每一分鐘一次的警告…


雖然我很害怕,但是我很用力的點選了【解盟】。


黃色:「你這麼做是做什麼!?」(低沉震驚聲)

黃色:「親愛的盟友,請與我恢復同盟的關係,不然我會做出對你不利的事情。」(威脅啊!)

黃色:「我提醒你,請你恢復與我同盟的關係!!」




。。。。。。





黃色:「你完蛋了,我馬上要你知道我們(XXX)人的厲害!」(怒吼)








超恐怖的…他開始不說話,無聲無息(當然,共同技能看不到了,只是我知道他在哪裡),我抱著恐懼顫驚的心情────大概十分鐘。

我預備好超大超多的軍隊前進,往黃色的領土靠近。危機即將靠近,我不敢吞口水屏息以待的殺入黃色領土,背景音效的登登登~(戰鬥音樂)不斷的跑進我腦袋,黃色的士兵一隻隻的殺過來,為數不多,不超過五隻(我強烈懷疑這是先遣部隊!)。我方分散行動幹掉那些士兵,並且分開武力打向他們的民房和村民...

這個時候!就在這麼危急的時候!黃色隊伍使出了可怕的攻勢────








─────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黃色:「喔,不───!你的威力太恐怖了!我決定投降!!!」(低沉平穩的聲音)




──────────阿!!?


耍人啊!!!你什麼士兵都沒有嘛!!!!!(翻桌)

莫名奇妙的勝利。
這場不需要費什麼功夫的悶仗打了兩個小時。


(其實是玩家太笨了被他蒙了這麼久……)




最弱之人,口才狂妄,誇大聲勢,平穩應對,軟硬皆施,裝傻裝強,不能打裝做能打,弱中裝強,尋求同伴,狂用小手段亂剝削….


難易度易的邪惡陷阱….



(其實是玩家太笨了才會被他蒙在谷底….)



───────────又一個被我玩的亂七八糟的遊戲。

82
-
板務人員:

6276 筆精華,02/09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