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5
GP 213

【情報】NCC鐵了心!不只中天 TVBS、中視、東森新聞也被罰

樓主 Charles baby13tako
102 -

▲中天新聞「鳳凰展翅」報導遭NCC罰款(圖/NCC提供)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7日對新聞台播出的內容「下重手」開罰,除了中天新聞的2則報導各被罰了60萬、40萬是最多,其實還有TVBS「午間12、13新聞」、中視綜合台新聞,都因為報導韓國瑜相關新聞被認為不當,遭NCC發函要求改進

NCC27日舉行的第848次委員會議,針對電視台內容審議共做出了九個處份案,其中第一、第二、第三案是廣告違規案,第四~第九案,共有六案都是新聞內容出問題,這也是NCC成立以來,罕見的對新聞內容做檢查與處罰。

九個處罰案中,就有五個是跟韓國瑜有關,分別是中天新聞三個(第五、七、九案)TVBS一個(第四案)、中視綜合台一個(第六案)。

以下就是NCC27日舉行的第848次委員會議九個處份案:

一、台視、中視、ANIMAX、TVBS、TVBS新聞台、三立都會台、東森綜合台、東森電影台、東森洋片台、中天娛樂台、中天新聞台,播出「瑪奇夢想生活手遊-娜歐篇10」廣告
108年2月1日至2月5日上揭電視台所播出之「瑪奇夢想生活手遊-娜歐篇10」廣告內容出現特寫動漫女性角色的胸部晃動,又搭配「瑪奇回奶了~」、「大奶姊姊回奶了~」等字眼和配音。 廣播電視法第21條第2款及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2款規定

決議:台視、中視裁處20萬元。TVBS、TVBS新聞台、三立都會台、東森綜合台、東森電影台、東森洋片台、中天娛樂台、中天新聞台、ANIMAX 裁處20萬元。

▲瑪奇夢想生活電視廣告內容遭NCC開罰(圖/NCC提供)
二、衛視中文台、FOX MOVIES、衛視電影台、緯來體育台、緯來日本台、緯來電影台播出「瑪奇夢想生活手遊-娜歐修改篇10」廣告
108年2月1日至2月5日上揭頻道所播「瑪奇夢想生活手遊-娜歐篇10」廣告內容出現動漫女子胸部晃動之特寫畫面(經馬賽克處理),並搭配「瑪奇回來了~」、「回來了~」之字幕,以及「瑪奇回奶了~」、「大奶姊姊回奶了」等配音。
決議:發函改進
三、民視無線台「大時代」節目
108年1月16 日 22:26、1月17日 21:42 劇中人物若蘭遭歹徒尾隨性侵情節,畫面出現若蘭被摀住口鼻、強迫拉扯等隱含遭強暴意涵之內容,經民眾反映涉性暴力等不當內容。
決議:發函改進
四、TVBS新聞台「午間12、13新聞」
107年11月27日 12:00 - 14:00TVBS新聞台107年11月27日12時0分許所播韓國瑜招商新聞提及企業挺韓、加碼投資高雄等內容。
決議:發函改進
五、中天新聞台「奧斯卡登場 女神卡卡“10億黃鑽”走紅毯」新聞報導
108年2月25日12時54分許
1.主播導言有提及:「在韓流助攻之下,最佳動畫短片“包子“也把小金人抱回家」。
2.新聞報導中亦出現:「“韓流”發威助攻!“包子”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之次新聞標題,記者旁白則提及:韓國瑜被酸土包子,他高EQ接招,讓話題延燒,現在就連好萊塢都瘋包子,因為動畫短篇包子奪下奧斯卡,土包子也鍍金肯定讓話題持續延燒。
決議:發函改進
六、中視綜合台「大贏家“幸福綠皮書”奪最佳影片、男配角、原創劇本 」新聞報導
108年2月25日12時40分許
1.主播導言提及:「在韓流助攻之下,最佳動畫短片“包子“也把小金人給抱回家」。
2.新聞報導中亦出現:「“韓流”發威助攻!“包子”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之次新聞標題,記者旁白則提及:韓國瑜被酸土包子,他高EQ接招,讓話題延燒,現在就連好萊塢都瘋包子,因為動畫短篇包子奪下奧斯卡,土包子也鍍金肯定讓話題持續發酵。
決議:發函改進

▲中天新聞「大使盯場」報導被罰(圖/NCC提供)
七、中天新聞台「中天晨報」節目
108年2月28日8時11分
1.中天新聞台108年2月28日8時11分報導「百美超商簽約顯破局 靠李佳芬“一句話”神助攻」新聞中,次新聞標題出現「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
2.記者旁白時提及「…,和樂融融的簽約典禮上,卻出現有人來盯場,新加坡大使與代表處同仁沒跟現場嘉賓熱烈談天,倒是電話響不停傳訊息,大使手機仔細一看訊息上正傳話,要求同仁搜尋韓國瑜講農委會的相關報導,儘管中央強調全力協助高雄市政府,但是這樣的舉動也不禁讓外界多加聯想,到底是協助談生意,還是來盯場?」。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
決議:裁處60萬元
八、東森新聞台播出整點新聞
108.2.11 (一) 19:20~19:22
1.東森新聞台於108年2月11日19:20~19:22許播報「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標題:「買單程機票返紐約 旅客:不知華航賠多少」、「補償有條件 乘客衍生交通費退換票無額外補償」、「散客補償上限250美元 滯留國外食宿交通收據核銷」
2.接獲民眾陳情內容略以:民眾陳情表示受訪者Ada Chu小姐受訪時有表示支持罷工行動,但東森新聞實際播出畫面時並無提到相關內容,刻意剪接扭曲受訪民眾原意,有報導內容不實等相關意見。
決議:發函改進
九、中天新聞台新聞報導節目
108.2.18 (一) 12:00~13:00、18:00-19:00
1.新聞報導內容涉及怪力亂神,以荒誕不實的民俗說詞造神來影響選情。
2.新聞標題「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內容以戲劇化、不客觀、不中立之用字與口吻,把特定政治人物與宗教結合,企圖神化政治人物,誤導閱聽眾,除了新聞內容不經查證外,也引導民眾將特定政治人物與怪力亂神之說做結合。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3、4款
決議:裁處40萬元
102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7609 筆精華,02/16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15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