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0
GP 1k

RE:【情報】中天新聞台居然對網友和別的記者

樓主 nihi nihilisttrue
6 -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730/34403117

旺中正說服公民反對它自己(陳為廷)

2012年07月30日

旺中集團未經查證,就指控黃國昌請學生「走路工」事件,已經邁入第三天。昨天下午,我在臉書上轉載網友的截圖,質疑《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出現在「走路工」學生隊伍中,這場「走路工」大戲,很可能是旺中集團自導自演。晚間,中天新聞就以大篇幅報導,指名道姓地說我「未經查證」、「涉嫌混淆視聽」,不排除對我及轉貼文章的網友採取法律行動。

對此,我有三點回應。第一,中天新聞挖出我的個資,強調我曾擔任苗栗縣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楊長鎮的助選員,試圖將我「抹綠」。我在此說明,我的確曾擔任助選員,但選舉結束後,我並不隸屬於民進黨任一組織、也並非黨員。對旺中的批判是我的個人理念,沒有任何政黨指使。中天不需要這樣硬扣帽子,來迴避閱聽人的審視。

第二,中天說我刻意截圖、「涉嫌混淆視聽」,但事實上,圖不是我做的,我不過一介網路鄉民,幫忙轉載而已。而無論這圖是誰做的,鄉民本來就應該有審視媒體的言論自由。尤其在中天新聞自己上的「詭異!抗議學生中夾雜『爸媽模樣』的人士」字卡背後,隊伍中出現的少數「爸媽模樣」的人士,就包括林朝鑫。

假如行動相隔一小時,根本沒見到學生的黃國昌等人,都可以被旺中媒體打為「主使者」,那麼鄉民質疑畫面中出現的林朝鑫可能「自導自演」,中天又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呢?林朝鑫對此回應,他只是去採訪的。但網友仍疑惑:為何其他媒體都對這場「學生抗議」毫無所悉,而《時報周刊》卻可以全程貼身報導、乃至派出副總編輯親身採訪?

以媒體整肅異議者


最後,中天揚言要對我及另名網友「採取法律行動」。我認為,旺中威脅告我等同威脅所有「不聽話」的鄉民,也等同威脅整個台灣的公民社會。假如我們記得被通告懸賞的「錢衷時」、被威脅提告的中時論壇前主編蔡其達、被名嘴╱新聞連番整肅的葉宜津、羅淑蕾及被跟拍抹黑的黃國昌,那麼,我們將非常清楚旺中集團釋放的訊息:「不可質疑你的神,旺中!」而這尊「神」所仰賴的,正是資本堆疊起來的赤裸暴力。

旺中集團這種種行徑,更讓我們確信:NCC不應該通過中嘉購併案。假如今日,旺中集團就得以動用平面╱電子媒體、以及名嘴們的暴力,來整肅異議者;那麼,在旺中兼併了中嘉,擁有更大的廣告、頻道生殺大權的將來,台灣的民主焉在?我們還能保有任何一絲作為公民的尊嚴嗎?

作者為清華大學人文社會院學士班學生
    
6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7679 筆精華,昨天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23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