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50
GP 98k

【閒聊】推坑文!《關於我轉生後成為史萊姆的那件事》有點像是騙人但史萊姆居然是最強!?

樓主 逆襲の惡龍 danger6137
GP69 BP-

說起來史萊姆最先想到的就是「史萊姆的第一個家」(不信你去問咕狗大神
更正,應該是藍色果凍狀的外加還有點淫穢表情的國民怪物



不過這次要說的史萊姆不太一樣,雖然也是藍色的無誤


//
某天偶然被路過的人給殺掉的 三上悟,他在死去的同時轉生來到了異世界,只不過轉生成的卻是最弱的怪物史萊姆!?就這樣成為史萊姆的他決正在這個世界展開他的新人(史萊姆)生!!


開頭算是近期很流行的「異世界轉生」題材
不過既然是轉生也來個強一點,居然挑了個最弱的是怎樣呢


有天,三上悟被有著大好前途的後輩給找了出來說要商談結婚事宜,換個方向說就是炫耀吧。這時發生了悲劇,為了這個後輩,主角代替他被路過準備砍人的人給桶了一刀


眼前漸漸朦朧的他想著人如果失血過多就是死掉的這種無關緊要的事
《確認しました。血液が不要な身体を作成します・・・成功しました》
( 確認完成。製作成不需要血液的身體……成功 )

連成為大人的機會都沒有真是抱歉,37歲、身為單身貴族且一事無成的三上悟開始對著自己的兒子道歉,如果有機會下輩子一定會讓你見一個G一個的隨意處捕食
《確認しました。ユニークスキル『捕食者』を獲得・・・成功しました》
( 確認完成。獲取
特殊技能『捕食者』……成功 )

說來快40歲的自己,早就已經超過30歲的童貞魔法使了,再加把勁成為賢者……不!就算成為大賢者也不是夢想吧
《確認しました。エクストラスキル『賢者』を獲得・・・成功しました。》
( 確認完成。獲取EX技能『賢者』……成功 )
 《続けて、エクストラスキル『賢者』をユニークスキル『大賢者』に進化させます・・・成功しました》
( 繼續將EX技能『賢者』進化成特殊技能『大賢者』……成功 )


吐槽完那神秘的天之音後,重新醒來的主人公已經來到了異世界,雖然有著意識但什麼都看不見,在一面漆黑中確認一下目前的自己所感覺到的樣子


轉生的他就這樣成為了一隻史萊姆………反正什麼都看不見,在沒有時間概念的情況下只好吃草吃石,反正這個身體不會累也不會想睡,簡單的說就是史萊姆是種非.常.閒的生物


總覺得來這個世界之後就存在非常多的疑問,突然之間有人回答了他的問題!原來這天之音是特殊技能『大賢者』,這隻史萊姆還內建了知解這個世界所有知識和分析能力的外掛『大賢者』。

追加詢問之下也了解了自己的另外一個特殊技能『捕食者』的功用為「捕食、解析、胃袋、擬態、隔離」,也就是吃掉對方、解析吃掉的東西,將吃掉的東西保存、變化成吃掉的東西的外貌、隔離吃掉的東西。

簡單的說只要吃掉對方一部份,就可以通過解析了解對方,哪怕是魔法也一樣只要吃掉並解析成功的話後就可以自由的使用,對於無法解決的敵人或放出攻擊也一樣可以吃掉隔離在胃袋然後慢慢的想辦法處理。

這能力怎麼看怎麼imba

在這感覺像地洞的地方爬來爬去的他在某天遇到了有人跟他說話,在對方的教導之下終於看見了這個世界,而這個和他說的是隻被勇者給封印的龍,暴風龍拉魯多拉



前面說過了,史萊姆就是閒、而這隻被勇者給封印了上百年的暴風龍也很閒,於是史萊姆提議兩人要不要成為朋友,沒想到意外的發現還是隻傲嬌龍wwwwwwww


就這樣相談甚歡的兩人(?),在暴風龍的決定下兩人給對方互取名字
暴風龍成為了暴風龍魯多拉=特納比斯托(TEMPEST)
史萊姆終於也有了個名字 利姆露=特納比斯托(TEMPEST)
(命名在作品中算是重要的設定之一,在後面的劇情上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既然利姆露是異世界的轉生者,那應該不會是唯的一位才對,雖然想去找其他可能的同伴但又不能放著暴風龍不管,於是在暴風龍的同意之下利姆露將這隻龍給吞下並隔離在胃袋,之後就交由大賢者慢慢的進行封印的解析。

而好不容易走出洞的史萊姆利姆露終於踏上了旅程!!!!



看起來很壯烈不過事實上跟本沒離開這裡太遠wwwwww得到暴風龍守護的利姆露,由他人來看就像這樣,妖氣外洩猶如拉鍊沒拉在街上散步(三上悟本人談



藉於強大的妖氣,附近的哥布林來找他求助希望解決牙狼對他們的威脅,打敗牙狼又收了哥布林的利姆露進一步的來到矮人王國,恰談工作的同時甚至去有著工口夫座台的酒店,當然是以史萊姆的外表(示意圖



在文庫第一巻的最後,利姆露受同樣是來自異世界的人(女)之請託吃下了對方並得到了變成人型的能力,雖然內心是大叔但就外表而言卻是12歲的樣子,另外史萊姆不用排洩、自然也就不用生殖,所以生前最重要的就兒子也就沒有跟著出現,這意謂著想開後宮也沒兒子可用wwwwwwwwww




第二巻相繼出現的是妖精最怕的歐卡!!收為部下並得到樹精的支持後利姆露在這裡開始稱王,而第一要務就是將原本哥布林的村子改造的更現代化,託矮人族工匠的幫忙出現了上下水路、浴池等的設施,就連吃的也慢慢的進化並和開始他國進行貿易,用現在的用語來說就是玩起模疑市民與模疑城市

隨著勢力慢慢的龐大與故事的進行,魔王、勇者、聖王國與惡魔也相繼的出現,主角更是從粘性生物(史萊姆)進化成魔粘性精神體(惡魔史萊姆)後成為魔王。

好不容易擊退聖王國、收了聖騎士與勇者當後宮之後接著面對是高度機械化東帝國的威脅,此時利姆露吃掉龍種進行第二次進化!!由魔粘性精神體(惡魔史萊姆)進化成龍魔粘性星神體(究極史萊姆),雖然本人表示這已經和史萊姆摸不上邊了,但說歸說,人型化的外表由原本12歲的JS變成了16歲的JK,當然還是沒有兒子wwwwwwwwww

平定來犯的侵略者接著的是天魔大戰;面對天使軍的壓境,八星魔王們團結立抗但也出現了背叛者、世界也走向毀滅,而利姆露在最後再次的進化掌握時間流動成為了創世神………雖然他只是隻史萊姆而已



一路看下來感覺可以吐槽地方很多、但多半是主角在對自己吐槽
大方向來說看著主角的部下去輾壓敵人有種莫名的快感,而日常的細節部份其實也不至於無聊

以史萊姆的型態被抱著(背後還有胸部當靠墊)的樣子去巡視
以史萊姆的型態光明正大的進入女性浴池泡澡
被人抱的高高的然後眾人對著猶如鏡餅的他叩拜
眾魔王花了三個月決定「十大魔王」這個稱號(主角曰:這名字要花三個月來想!?
早上起床被後宮搶抱,一不注意這魔王還被拆成兩隻
努力的調整地下迷宮的難度以致於不讓地下迷宮失去對冒險者的信用,當然迷宮的收費還得跟人拆帳
呣呼哈哈  哈哈哈哈哈   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可以學會的三諧段笑法
一群魔王開分身攻略自己作出來的迷宮,攻略到一半還會被監護人給抓回去罵
某龍在利姆露的胃袋裡太無聊而開始透過主角的記憶看漫畫,結果就是晚了n年的中二病開始發作





《關於我轉生後成為史萊姆的那件事》本作是部主角只會越來越強的yy又中二的小說,能力名一定會標上不同的唸法,看這隻努力賣萌又開後宮的史萊姆其實還蠻有趣的
不過國戰或戰鬥的部份可以不用期待太多,感覺作者其實沒啥這方面的文筆天份

本作原作是由 伏瀬 所寫作的網路小說,網路連載的部份於小説家になろう,目前本傳共249話連載完畢、但外傳小說還在進行
加筆過後的文庫本追加了由 みっつばー 所插繪的插畫,目前剛出版至第四集、線上漢外的有三集,台灣的代理部份則是台灣角川(150209公開),出版日期未定
漫畫則剛開始連載所以只有兩話,作畫的是魔王勇者女魔法師外傳的畫者 川上泰樹 作畫



目前已出版四本文庫版的封面

69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2590 筆精華,12/14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