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40
GP 11k

【訪談】就算是方塊,只要有愛就沒問題了 ─ 《AT2.》─ 網路插畫家

樓主 狐耳喵 james999
GP88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訪談】就算是方塊,只要有愛就沒問題了 ─ 《AT2.》─ 網路插畫家

文章聲明:與作者訪談沒有經過改編,只有改順口氣,是最真實的作者面貌。


© AT2.


© AT2.


© AT2.

作者 AT2.

ニコニコ静画

HomePage(噗)
點擊 HomePage 圖片即可進入網誌

  江湖上傳言:「龍五的手上有槍,誰也沒辦法殺他」,而這些年來終於出了下聯:「AT2.手上有筆,苦力帕娘就能萌殺龍五。」好啦,以上純屬胡扯。不過當初我看到這超殺的苦力帕娘,確實是驚呼:「可怕!」上網查了一下,原本還很媚日的就認為是日本人畫的(塊陶),沒想到是出自於台灣人之手,更是讓我驚呼聲連連!

  簡單來說,AT2.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作家,能把原本的方塊,變成如此可愛的擬人娘,但是又不失去他的自我風格,甚至衍生出許多有趣的環節,這樣的魅力也吸引了眾多的外國網友關注,最快的紀錄是在噗浪畫的漫畫,四天後就上了出名YouTube頻道─GameChap,最近也有一篇漫畫被GameChap,改編成Minecraft動畫。可以說是魅力四射啊!



專訪推薦區,點擊圖片及可以連結,或是點擊旁邊的└ 訪談《專訪》


我的臉書粉絲團,定期更新各類訪談、專欄、時事


狐耳喵:請跟讀者說句話吧
AT2.:大家好,我是AT2.。是個青澀內向的好青年(帥笑

請問你用「曉月風華/AT2.」作為你的筆名是有代表什麼涵義嗎?還請跟讀者解釋一下呢。
AT2嗎,其實是因為當時積極的想低調。所以想創造另外一個可以在各大地方表現的身份。所以就把自己另一個帳號(aptx9522)取三碼來用了。不過自己後來這個暱稱因為發生了種種變成了主筆名倒是很驚訝的事情就是了(笑

您的自畫像是?
目前在考慮自畫像上面有點碰壁w,所以還沒有個正式的作者形象,目前都是用自己的Enderman擬人化來做成自己的作者形象。Endman娘很可愛我相信大家一定能接受的(*´∀`*)(?




© AT2.



開始作畫的契機是?
自己對於作畫的感覺比較像是在休閒、玩遊戲的感覺。假設可以跟大家一起同樂的話當然也會跟著很高興這樣w。

而開始畫起麥塊的短漫是起初K島有一陣子有了短漫潮,自己因為有興趣所以參了一腳並且很樂在其中,從那個時候變開始對此有點小心得。其實說起來算誤打誤撞啦w

平時有什麼嗜好嗎?
嗜好的話...衝出家門遊蕩個一整天再回來算不算(?) 畫圖也是嗜好的話當然也算在裡面XD

有沒有什麼收集品呢?
沒什麼收集東西的習慣就是了_( :3_∠)_

平時是使用什麼的作畫軟體呢?
平常都是用SAI居多,畢竟是用了6.7年的好伙伴。其次第二多的就是PS。最近為了畫漫畫也有在學Comic Studio 或 Clip Studio Paint之類的軟體

作畫環境如何呢?
桌上老是一堆紙跟橡皮擦屑ww,自己習慣手繪描草稿之後再掃進電腦所以桌上很少乾淨過的XD|||。最近把沾水筆墨水打翻了絕讚清理中(x







對自己畫風的看法是?
當初在學畫有給自己下條件說,只學技巧不描圖不臨摹。所以自己的畫風算自然而然誕生的,整體來講很滿意並感到驕傲。不過因為這個行為的關係其實到現在骨架跟畫面佈置還是弱弱的XD

一份作品要畫多久?
除了最近畫8~15格的彩色漫畫需要畫到三天以上的時間的話,怕熱情劇減基本上插圖或黑白草漫都是控制在一天以內完成。熱情真的很重要阿...(看向遠方的夕陽




© AT2.



您的作畫意義?
畫畫有很多種理由,為了榮耀感、角色愛、休閒、求進步甚至當工作之類的,自己就是當休閒的那種。就當學生隨你玩就專心找個興趣鑽研的...感覺?

所以有時候作品會呈現出當時心情就是了w

親友對您作畫的看法是?
「X!怎麼還不畫工口本阿你!」

自己在身邊親友中通常也不會特別強調自己作畫的事情,是有不少因作畫而認識的朋友。不過通常都是有緣即相逢這那種的。比較好的朋友就上面那句了(x




© AT2.



低潮時的對應法?
會跑去玩遊戲(1s)。以前有發生過一兩次低潮時還堅持畫圖的事情,不過說實在的成品自己只是發洩,大家看的也不盡滿意。所以就不會刻意勉強自己了

怎麼騰出時間來畫圖?
有靈感跟動力的話無論如何都有時間啦(*゚∇゚)。自己上了大學終於體會到了線上遊戲真的是個毒瘤(以前玩很兇),只要脫離了時間再加上大學制度說實在時間真的多到數不清。現在幾乎都是比較喜歡玩沙盒遊戲,像terraria、Minecraft那些可以自己決定該玩多久、該玩什麼、該怎麼玩都可以由自己決定的遊戲我都很推薦(尤其是minecraft這大坑XD)。

畫圖的時候會注意哪些事情?
自己在畫圖幾乎都是邊做邊想看心情的,比如漫畫會邊做邊想劇情、畫厚塗會先做草稿了再去想配色,可是有時候又不是這樣,基本上都是臨時想到然後先做了才去想後果XD

總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做就對了(x




© AT2.



作畫的原則?
蠻堅持先手繪再電繪的,手繪的速度真的比起電腦打稿快多了。
還有音樂會開的很大聲跟鄰居起爭議(x



喜歡的屬性?
除了特別喜歡馬尾、腿襪、帽子這些以外基本上通吃(男女都是)。也因為這樣子在做劇情是可以有蠻多選項的

最愛的角色?
自家角色吧XD,不過有一陣子很瘋麻美學姐就是了。收了周邊,還做了可以開槍的學姊火繩槍

傳達意象的方法?
硬要說的話,想要表達的就是我畫這張圖畫的很爽(x
不過都是希望大家看的輕鬆又開心比較多啦XD,自己也不太愛畫沉重系的題材

提升畫工的技巧?
勤奮畫吧,高中時就有所謂的一天起碼要有一張圖(手繪電繪塗鴉都好)的目標。然後直到大三、四後要忙畢製才停下來,自己也會專心看自己喜歡的繪師一張圖鑽研他是用怎樣的技法畫畫的。

不算筆記本跟廣告紙廢紙之類的話,畫畫就用掉了一包半的double A




© AT2.



有打算挑戰新的畫風嗎?
最近雖然很不明顯,不過都會在自己的作品裡面嘗試不同的畫法,其實自己直到現在還沒有個固定的繪圖模式w

繪圖技巧是哪裡學習來的?
有些是直接看教學的,有些會追自己喜歡的繪師看可不可以套出一些話來w。甚至也有些是靠上面說的看自己喜歡的畫研究如何上色研究來的

作畫的時候,哪些部分會讓你感到愉悅呢?
腿跟ㄋㄟ.....咳嗯。腿是最幸福的倒是真的XD




© AT2.



感到傷腦筋的部分又是?
沒梗會很傷腦筋。嗯,沒梗會很傷腦筋(?

然後就會去玩遊戲了 (y)
玩Minecraft是為了找靈感,才、才不是想偷懶呢////!!(x

不想嘗試的題材是?
沉重的題材,上面說的低潮期會畫出來的東西就是指這個。雖然現在作品搞黑暗好像很流行(?),不過現在是很希望讀者看到自己的東西不要有所謂憂鬱或需要沉重、深思的負面心情。感覺像ARIA那種題材的已經很久不見了

最近大家不是喜歡把頭咬掉就是喜歡把人當成手捲吃掉(?

你最重要的寶物是?
至今認識的各種朋友吧XD

談談自己的黑歷史和勇敢事蹟。
黑歷史,畢竟畫完當下就是黑歷史了(?),所以最近太久沒更新東西了沒作品的虧欠感比較像黑歷史也說不定_( :3_∠)_。 勇敢事蹟,可能就是做了麥塊擬人化模組這件事情吧XD



喔喔XDDD 記得國外網友瘋傳啊w
不忍說那真的是賽到的(x

不會啦wwww 帕娘太可愛惹/,在畫原稿中推薦的能量補給品是?
雖然自己很常喝咖啡但是不推薦大家喝就是了,畢竟自己是當時年幼無知(?)導致現在有點上癮,喝了會傷身+手會抖很大。遊戲不要玩太兇基本上就不可能熬夜了




© AT2.



您有沒有所謂的「人生轉捩點」呢?
本來想說接觸麥塊同人的XD,不過硬要說的話是自己上了設計系的大學吧,畢竟高中是讀資訊科的。當初可以接觸真正的美術訓練的時候真的有種得到很多的感覺

至今最艱巨的挑戰?
沒梗(x)

出同人作品吧,其實當初對於同人的看法算是很堅持不想碰跟金錢有關的任何事。不過從中期就得到類似的要求,而且還不少,所以應該只會想嘗試一次看看w

您也會創作成人向的作品?
可能當完兵後看心境會不會改變吧,雖然有時候會畫的很露,不過基本上自己是完全沒畫過R-18的東西。所以才會有「X!趕快去畫工...」之類的講法(?

現在這階段對於成人漫應該講到馬車變南瓜也沒用(x

對人物姿勢的看法?
自己對於姿勢傳達的感覺其實還好。大概都是腦中有個模糊的樣子,勾勒個簡單的線條再來劃出他完整的樣子

那麼,有展現女性魅力的奧義嗎?
表情色一點,身體肉一點。畢竟現代人都是肉食主義的,畫的肉肉的不會沒好處的 (y)




© AT2.



具體一點呢XD 例如強化某些部位的描寫之類的?
每個角色都可以有一個優點就是了XD,像enderman娘是平的,我就會著重畫她的腿。都有的話就可以盡情發揮這樣,假設對於身體方面都不想刻意突出的話我就會用個性或是表情變化補齊他的不足。

激發靈感的手段?
被雷打到(x),有時候會想一個不可能會發生的梗,然後去修改他的連結性。有時只是想解釋某種現象。只要角色個性或特徵設計的夠鮮明的話,其實光一個梗就可以玩很久了。像enderman沒胸部,蜘蛛娘很笨,苦力怕很喜歡冒險者,或米卡沙有腹肌、兵長很矮之類的(?

梗的話真的都是突然想到比較多XD,所以就沒什麼好講的了

曾經以修羅場模式作畫嗎?
沒有。因為是以休閒目的作畫的,盡量都是以不逼自己為原則。再說真的有愛的話肯畫到忘記時間的話其實修羅場這種東西本來就不存在的吧w

我不是就是了(ry

自己對於同人的看法算是有愛才會去做,做了就不要唉。 假設真的開修羅場的話然後自我要求超高的話感覺就會有...商業氣息?這不算同人了,這算工作。自己看法有點怪怪的啦XD就看人怎麼想就是了。




© AT2.



有特別尊敬的作家嗎?
假設是特別尊敬的作家的話,個人比起技術比較喜歡有努力的精神的繪師,除了會欣賞他的技術以外也會真的會讚嘆他的精神,更甚至是肯用原創作品開創自己一遍道路的繪師就是了XD。 比較大宗的就像漢揚、韋宗成這些作者吧。岳印我也蠻喜歡的。

很羨慕他們的精神
我還記得他半裸跳舞的那時刻(x


欲知詳情請看影片~



您的抱負及未來展望?
雖然自己現在因為創世神而小闖了一番,不過自己最原初的的初衷還是希望可以有個原創的作品系列。  希望未來等到當兵結束或是有個很好的出發點的時候就會開始進行了。思考可能淺了一些,不過想了幾年應該還是只有這個答案吧w

等你當兵後進化嚕(選我正解
雖然以後的發展真的無法預測就是了w
只好選你了(?

最後請和讀者們說幾句話吧。
別再靠腰我不畫工口漫了我不會住手的(x







文章聲明:專訪內容為本人得到授權之結果,絕對不允許無斷轉貼文章內容
如需整篇轉貼須告知,並獲得同意,感謝


(想看哪篇直接點吧!有超連結~)


文章內容聲明:文章內圖片皆符合
著作權法 ─ 第五十二條 為報導、評論、教學、研究或其他正當目的之必要,在合理範圍內,得引用已公開發表之著作。為合法圖片之利用。 法條來源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聲明:文章皆為本人所寫。文章關於資料性的事實,有可能取自網路之部份,但後續詮釋皆為親手親筆親自之心得。所有照片取自公開場合,為合法之利用。
88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2591 筆精華,07/02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