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1
GP 440

【心得】轉載自對岸論壇的讀後感.我感覺滿有趣的.給想接觸這作品的人參考

樓主 LEABCD leabcd
GP3 BP-
【本書評包含劇透、口胡、智商拙計,請謹慎決定是否觀看……】

1世紀是個物欲橫流的時代,隨著經濟泡沫的破裂,人均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剛剛過去的次貸危機以及正在經曆的通貨膨脹中,我國的經濟發展始終保持著強有力的勢頭,今年我國的經濟增長率也保持在了完美的8%……呃…我不是想寫一篇形勢政策小論文,我想說的是,在這個連灌籃高手這種滿屏幕阿部高和跑♂來♂跑♂去♂的神作都風光不再的當下,傳統輕小說題材正面臨巨大的變革,首當其沖受到新文化沖擊的,便是曾經的王道勇者鬥魔王。

隨著神田空太電腦屏幕上RPG制作大師的普及,勇者鬥魔王的故事如同雨後春筍般碎了一地。不管這個魔王是能力奇葩還是主角老爸,是統治世界還是是人類進化,橫豎都是死的魔王已經不能錘打阿宅的神經和錢包,ACG界在高呼“我們需要變革”,于是在這種新形勢下變革而出的新魔王如同雨後春筍般又碎了一地,我指的是節操,這場變革從裏番開始,以魔王勇者性別不同戀愛無界是對好西皮爲特征,逐漸滲透向ACG界的各個領域,現在的觀衆想看的已經不再是勇者把聖劍插入魔王體內,大家想看的只不過是勇者把聖♂劍插♀入魔王體內……啥?你說我以偏概全,也有魔王和勇者都是男人的動畫,性別相同的魔王勇者……不是更棒麽?(Warning:大波的小波的沒波的腐女正在接近!)。赤松健曾經說過,雖然由他來講實在沒什麽說服力,“萌系動畫完蛋了”,看著這種精蟲上腦的ACG界趨勢,我露出了和杜甫一樣的表情。

前面廢話了這麽多字,作爲前戲小王子的我只想表達一句話,這本《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正是基于魔王勇者關系崩壞大背景下推出的標題要長輕小說。和現今正在放送動畫的另一本小說不同,這本堪稱《拼死工作吧魔王大人》姊妹篇的《拼死工作吧勇者大人》(霧)所處的舞台不是“This is 豬排飯”的日本,而是微妙的和當前世界有一定交集的平行世界,舉例來說的話,雖然那裏是個有吸塵器有電視有手電筒的地方,但是驅動一切的卻是每個人身體中所蘊含的MP,如果這套單位奇怪的能量系統能夠引入當前這個只有宅男才能自力發電的現實生活中的話一定可以掀起一場場業革命。話說回來,相比蘊藏的魔力只有15KB一個種子的人類,我果然還是想轉生變成好幾部高清藍光無壓力的魔人呢……順帶一提,藍光格式最早就是由AV界引進並推廣的,這是個豆知識。

小說的整體節奏不錯,構思……雖然是“我已經看到結局”系列但也不會太無聊。作爲魔王後人的妹子無自覺的一面戳中了我的萌點,雖然看頭幾章時還憂心忡忡這貨該不會是個可愛的男孩子吧,繼續看下去之後也感覺倒也不錯,拿掉了口頭禅的“老子老子”後其本身也只是個做事努力天真純樸的脫線公主,雖然設定上是魔人,至少依性格來推測其叫床的時候喊的絕對不是四川口音濃厚的“哎喲我滴乖乖喲”所以大概可以放心的太陽掉(論紳士是否還需要節操)。至于男主角,呃這貨的遊戲平衡性調整的真好,對雜魚能裝逼對BOSS能裝鼈,嘛反正現在流行的就是魔王拯救世冢或者世界的節奏所以這種不是二刀流Cheater的主角反而更和胃口。話說……我也想被菲諾當作武器使用啊(鼻血)!

雖然現在才說感覺是在抽自己的嘴巴,最近在考慮把書評寫短一些所以就這樣做個總結來結束這篇書評吧,總體來說是近期給我感覺不錯的一本輕小說,即使標著連載中給人的感覺就是有種一卷完結的味道。雖然整本下來基本上只是魔王失格少女與勇者失格少年間毫無波瀾的小日常,不過正是這樣的故事才適合忙碌了一天後放松身心調理心情。勇者鬥魔王的宏偉故事就交給國外單機遊戲和國內蛋雞遊戲來呈現吧,作爲一個普通的讀者,只要這本《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就夠了。


3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32 筆精華,06/06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