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2
GP 347

【心得】一份小小的B上A心得文獻給您。

樓主 海魔王 umibozu
GP44 BP-
廢話不多說,先PO圖吧。

這是這兩天花費24場全單排從B3到A3的圖。


這邊則是我的戰績。



版上非常多觀念心得文,所以在此我有在版上看過的觀念我就不贅述了。

由於本人是個34歲的大叔了,這篇心得不是教你如何的神操作,而是教你如何少輸就是贏。



心法一:打牌位從選角開始。

首先,由於遊戲出得還不夠久,所以傳說對決目前還在一個平衡很不理想的環境。

這邊可以看到,我所使用的角色,全是當今最OP的角色。

想快速爬分,學會使用OP角是一個很好的捷徑。

其實我喜歡的英雄根本不是這些,反而是薇菈、歌德爾、朗博、佩娜、勇這些。

但是為了快速爬分,我還是選擇妥協了。

為什麼呢? 因為打到B牌開始,大家都有不錯的遊戲知識跟觀念,卻少有足夠的心態。

假設今天我選了非OP角,像是我喜歡的佩娜、勇之類的,常常還沒開打我方士氣先掉一半,甚至智商比較低的人看到非熱門角連怎麼選角都不會了。(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就是這種人)

反之,如果我方的陣容,是克里希、堇、渥馬爾、克萊斯、納克羅斯,還沒贏大家氣勢就先暴棚了。

在B牌場,非熱門角非常沒有人權,隊友線上被單殺,馬上先嘴那個選冷門角的,第二次被單殺才是嘴JG。

先選OP角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減少雷角出現的機率。

像我大多數都是拿堇,並不只是因為我玩這隻有多厲害,B牌操作比我的堇還厲害的也沒有少過,但是我把堇選下來,基本上射手這一個位置就不會出現勇跟汎恩了。

當然,不是選堇的場,我選擇玩的克里希跟納克羅斯也都是同樣的道理。

而且這是個民主的時代,就算對方選了雷角,你也可以試著把他擠到別的位置。

可是,如果我OP角玩得很爛的話呢?

那請別吝嗇在選角時打字,說明自己選的英雄是自己拿手的而且勝率不低,請大家放心,這樣士氣才不不會崩潰。

可是,如果我拿手的角色勝率不高呢?

別鬧仔了,你確定你是來爬分的嗎?


心法二:強行CARRY。

你選好了角色,進入遊戲,5分鐘後,自己沒崩,但其他路崩了。

這時候怎麼辦?

開始放棄打大團,穩定發育,讓自己的經濟等級別落後對面CARRY太多,並且等到核心裝備出來之後,先找對面心態膨脹的人下手。

B牌的玩家基本上觀念雖不差但心態很差,一個順風常常就會把傳說對決當成三國無雙在玩,開始膨漲。

看好對面哪個膨漲就跟著隊友殺那個人,不用太在乎自己方死多少人,自己盡量不要死就好,反正都逆風了。

基本上能減少敵人人數,遊戲就會往後拖,只要主堡還沒爆敵人數越少就越難攻,由於傳說對決節奏很快,遊戲往後拖,很快就滿裝了,再劣勢打到滿裝也是55波。

至於怎麼看膨漲,頭往下‧‧‧厄,不是,是看哪個人喜歡一個人推太深,享受那些年,被一群人追的快感,或者一個人瘋狂掠奪你家野區的資源,而且殘了都不肯走,大多不會錯。

等到自己經濟夠了,就出強行CARRY的裝備,像是我的堇或者克里希出裝跟別人不太一樣,就是為了要把遊戲從輸打到贏。

怎麼說呢,例如我的堇,沒出王者,而多出一把吸血,就是為了補足續戰力,跟單吃凱薩,當一個會戰打贏的時候,對方死光,我方也傷亡慘重,甚至剩下自己一個,你得點塔但兵線沒到怎麼辦?

沒錯,超大量的吸血不但可以幫你硬扛著塔傷點塔,等小兵來馬上吸滿再繼續點,甚至可以幫你殘血直接單吃凱薩,遇到一套流的刺客也能往往能在挨住一套傷害後站著硬點到贏。

當然,如果隊友保得住自己的話鬼才願意出兩把撒旦,能早點點死人當然更好。

克里希的部分也是,非得要自己強行CARRY的時候,就捨棄冰仗硬撐高魔傷,看到對方關鍵招式丟過之後,開大進場把傷害最大化,能壓死或壓殘軟皮輸出最好,逆風的時候能把戰局拖得越久勝率越高。



心法三:坐等CARRY,遇強即屈,借花獻佛。


我被住爆了,隊友又不推塔,拿龍,怎麼辦。

轉打保牌、半保牌,反正我經濟沒救了,那就去保護有救的。

當好跟屁蟲,出些比較難死或者能幫助我方CARRY的裝備。

例如堇逆風,核心裝出完就開始出物防鞋,天叢和全能前置的1000血,別先出吸血了,反正出了還是被秒。

我就有把對方神肥的螺絲溜了半個地圖讓團戰打贏的經驗。

而且盡量少去分推,除非你有把握對方都不在。

41分推啥的,那是順風的人在做的。

逆風你就是兩邊倒。

對方派一個就守住你,另外隔壁的四個還被對面強開。

你要做的一樣是靠近自己家裡用拖的,邊拖邊保護自己家CARRY,哪個人不死對面最頭痛就保護誰。

又例如另一場我玩牛,我方堇前期被殺3次,我轉投靠悟空,除了中期每次的大招都拿來在敵人多打少要硬拆塔時,用3技2技清光小兵然後1技回拉,硬拖時間,並且有空時注意悟空位置掩護他能多拿些經濟,到後期一次看到悟空繞敵方後,毫不考慮拿命去開大槌他進場的位置,直接ACE敵方,逆轉戰局。

另外,太逆風的時候,魔龍凱薩啥的就別守了,除非確定對面少人,不然趕緊打個撤退燈吧。

不過隊友硬要守你還是得去,因為既然他們這麼傻這場大概也沒救了,那就拚拚看吧,看有沒有奇蹟,沒有奇蹟也能快點下一場。

總之,逆風能拖越久,勝率就越高,在B牌,當對面失去了等級經濟的優勢時,通常不能馬上適應,會戰反而很好贏。


心法四:做好心理建設。

第一:打遊戲有輸有贏,心情不要受到影響,遇到有人跳GAME的場,再打回來就好,我的第一場輸就是被隊友跳掉的,但沒關係,出來看看網頁放鬆心情,下一場再接再勵。

第二:每次輸GAME,不要馬上下一場,一定會連輸。

在這邊可以看到,我每次輸,至少都會等個10分鐘左右再排,所以輸場的銜接時間都比較長,但是卻可以有效的降低敗率。(而且玻璃心碎掉總要花時間撿起來嘛。)

至於贏呢? 師父沒教過你輸要縮贏要衝嗎?
馬上以最快的手速按下再來一局,絕對不要讓手感失去唷。


題外話:我平常只喜歡玩隨機單中,之前因為都是朋友找才會陪朋友一起爬牌位,但上一季我們只一起爬到B1。

結果上禮拜朋友說不認為我能自己簡單上A,我一個受到刺激就單排衝上去了。(傲嬌屬性)

所以如果有巴友想找我一起再爬分可能要說聲抱歉了,而且之前打LOL帶巴友爬分也有過不好的經驗‧‧‧‧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44
-

歡迎使用新版哈啦區,若使用發現問題請不吝告訴我們。

板務人員:

286 筆精華,09/14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3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本板熱門推薦
【情報】打野裝價格分析與簡評,凱撒路不要大家好我是META分析(雷包)型玩家,每次玩遊戲都先算來算去...(繼續閱讀
【情報】近期更新「射手崛起」版本更新親愛的挑戰者們大家好,「射手崛起」版本將於近期進行版本更新維...(繼續閱讀
手機遊戲成功要素之研究-以傳說對決與神魔親愛的受訪者:您好!感謝您願意於百忙之中填答本問卷。本問卷是...(繼續閱讀
【心得】關於Garena APP抽獎由於小弟沒辦法控制時間每8小時抽一次所以一天就只有抽2次不過...(繼續閱讀
【繪圖】盧蜜亞和貂蟬賣個萌哈囉哈囉各位好!盧蜜亞跟貂蟬真的很漂亮呢,所以忍不住畫了下來...(繼續閱讀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