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5
GP 109

RE:【心得】#更 關於釣魚 初期篇

樓主 逸致閒情 hsuaninteen
GP43 BP-
照例來張魚妹鎮樓 外傳與釣魚將於4/24(三)開放哦


說是流程篇不如說是懶人包吧
不想思考的照做就好 希望能簡單歸納出有效率的釣魚方式
不敢說最有效率 希望版上各位日版大佬指正

1.何謂初期?
初期指的是釣魚等級1~7的萌新
只能靠金幣買最陽春的餌 請農到等級7以後會解鎖新餌
因此只能釣最入門的魚池(高級魚看到你的餌連吃都不願意吃
這段時期 你應該...?
1.買餌
買餌直接買1000就行了 3000不推薦買 不划算 為何呢?
其實1000跟3000是同等級的餌 但是3000是強化版
強化版功能:使用時可以提升釣具性能並且避免低級魚種吃餌
但是對新手來說反而會害魚池釣不乾淨
2.開釣  
直接點在你想釣的魚頭上 就不用等牠游過來
魚上鉤時螢幕會放大+震動 這時候趕快點螢幕 點太慢魚就逃走囉
2.5選池
選等級高的池不但餌的吸引力不夠 就算釣上來也會直接逃走喔
新手池如下(Lv.1& Lv.3)
凱拉海灘 (Lv.1)
龍宮城 (Lv.1)
水都 艾古圖 (Lv.3)
綠色村莊 巴魯奧其 (Lv.3)
瑪亞路平原 (Lv.3)
月影之森  深處 (Lv.3)
這裡注意月影之森 深處走這裡比較快
3.釣魚的循環
把池裡魚釣完了怎麼辦?當然是繼續肝往下一個池移動
這裡建議 古代-水都 艾古圖  龍宮  海灘 釣一輪之後順便賣一賣
接著來到 狹縫-月影之森 巴魯奧奇 瑪亞路平原
釣到這裡你會神奇的發現 最一開始的池又有魚了又可以繼續肝了
這是因為每30分鐘魚群會自己刷新 加上池子很多 不用怕沒得釣
4.釣具的升級
隨著肝苦的累積你會有一些魚點或是魚石
這時就該來升級你的配備了
關於升級的優先程度?
箱子vs.針
個人覺得初期冷卻箱比針重要一些
雖然最終釣到魚妹是要靠次元針
但是只升針對於點累積幫助極低 我也曾鐵齒只想升針 但是...
升箱子之後...
看看那Bonus 的XG 呀~真香
升到鐵箱III以上就會有這個額外獎勵了
中期想快一點賺魚點必備  因此努力農到它吧
農到機械箱以後 容量跟加成夠了 就可以專心升級針囉~
卷軸vs.浮標
原則上平衡發展
當魚逃掉了 系統會告訴你可以怎麼調整 以下是簡單翻譯(非官方
魚以強大力量逃脫了 = 你的釣魚等級不夠高
魚以極快速度逃跑了 = 你該升級卷軸
魚在吃餌之後跑走了 = 你該升級浮標
魚逃跑了(以上皆非)  = 這裡就是你單純地遇到 失敗率
失敗率會隨著 等級 卷軸 浮標 以及魚的等級有所變動
5.肝好肝滿
每一種魚達成特定條件都會有額外獎勵 這裡只列出魚石的部分
第    1隻                1魚石
第1次釣到xL         1魚石
第  30隻                3魚石
第  70隻                5魚石
第150隻              10魚石  努力把每種都釣到150隻吧~
6.後續
釣到的魚 稀有度高 大小越大 可以獲得越多的魚點和經驗
但是要把魚石賺滿 即使是最初階的魚 也是要釣上150條的
當你遇到不吃餌的魚 通常是你餌的等級不夠牠不屑吃
不要灰心 先把初階魚的150隻解完 把等級升上去
釣魚是很農的系統 請做好心理準備

祝各位釣得愉快啦~
43
-
板務人員:

208 筆精華,06/14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2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