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2
GP 54

【心得】2019新手入坑建議

樓主 mario kaliyuga
GP30 BP-
※大規模翻修這篇文XD 感謝駱駝老傑™八神庵儒兒大大留言建議~
大多數都修正內容都是參考留言,希望能夠更完善這篇文。
然後讓我小小自尊心作祟一下,偷偷把標題從「【心得】新手建議+詢問」改成
「【心得】2019新手入坑建議」,大老們有什麼建議也請繼續留言討論~

前言:
被秀逗魔導士貼圖騙進這遊戲大約一個月,看到很多新手跟我一樣在發練哪一隻好的文,
於是想到來寫篇新手建議+更進一步的詢問文,希望版上各位大大可以順便解答一些疑問。

這篇文的目的是讓新手不要這麼快退坑,所以我會著重在新手應該要做啥,
通篇都是我爬文+自己的心得,不免會有些思考誤區,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正,以下正文開始。

參考文章:
【心得】2017新手入坑指南
【心得】雷納德點數心得分享
【心得】秘密實驗室的玩法
另外推薦一個數據型的網站,Line Rangers手冊:

這遊戲從2014年開始營運,算是已經進入中後期時代,
一開始新手麻煩先乖乖的做新手任務,
解到紅鑽後,就用力抽角色吧!
至於這次的卡池該不該抽?適不適合我?我是這樣判斷的:
直接去找版上的扭蛋分享串,直接留言問值不值得抽吧!
反正新手啥都沒有,組隊什麼的都是建立在你有得選狀況,
新手是沒得選的!等可以穩刷素材搞進化後再來煩惱怎麼組隊吧!

《角色篇》
這遊戲有價值的是可以升上終極進化(藍色八星)或可以再進一步超進化(紅色八星)的角色,
你可以在角色狀態欄的"故事"分頁裡看到這隻角色的終點是啥。

除了終極進化或超進化的角色,一般角色要達到大師這個階段,我認為才能使用,
因為大師階段角色的CD(重新產生時間)減半,而終極進化跟超進化的角色CD原本就比較短。

而一隻角色要達到大師,需要透過升級的方式吃掉1隻相同級別的相同角色
或是吃掉同等級的李奧納德(通稱青蛙,注意增加EXP的李奧納德是沒用的。),
這個動作我們簡稱突破,一般角色最多可以突破4次,終極進化跟超進化最多20次。
突破到上限後,再把角色等級練到上限,就能將角色升到大師。
而在圖鑑裡,每達成一種角色的大師,就能會得5顆紅鑽,這也是這遊戲挖礦的手段之一。

接著我對隊伍強度的理解是這樣的(有錯請指正):
第一階段:一隻基本隊伍:有坦、有無敵(跟buff)、有輸出
第二階段:隊伍裡的角色都是一般大師,或是終極進化超進化
第三階段:角色需要配好裝備,配裝萬變不離其宗:
坦:撐血、防、閃避、抗性(順便請問版上大大撐防的效果好嗎?)
無敵跟buff:撐技能發動率;接著因為要提高存活,撐閃避、抗性、血
輸出:撐攻擊力
要注意除了基本的素質外,有些裝備是可以減少角色需求礦量或是CD時間的,
這些裝備對後期隊伍的組成也相當重要。
第四階段:全部終極進化或超進化並且是大師。

越玩這個遊戲我發現一開始要擔心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很多人都會問我是新手不知道練哪一隻
但實際上,新手沒有素材沒有青蛙很難讓隊伍往下一層次推。
新手就是把終極角色全部選起來,有得選就組一隻基本隊伍;
沒得選就湊合著用;完全沒得選,就接著抽吧!
這已經是中後期的遊戲了,慢慢變強只會讓你不想玩這個遊戲。

然後我重點講講無敵這個技能,最常看到的就是比妹玩具樂隊兵饅頭人
檸檬車丹尼(主要關卡可以打到西瓜車丹尼來進化)、華美巫女兔兔等角色,
無敵這技能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技能發動範圍內我方角色無敵!
後期推各種關卡都是很好用的技能,強力建議入手一隻!!!
在下面網站裡可以搜尋,選"按效果檢索:"
找到最後一個選項"無敵"選新增就可以看到有無敵技能的角色了

7/10編輯:
玩了一陣子,發現要推特殊關卡,有一支高功敏寵爆塔+一支高攻圖炮轟後場好像就頗夠XD
我是用抽到的不倒翁莎莉+新手任務(不太確定)送的香檳兔兔(7星慢慢升上去XD)

《裝備篇》
拿裝備有下面幾種手段:
1.加入工會,去推副本王!!!
通常推完一隻王會依貢獻值來計算你可能拿到寶物的機率,但只要有打,結算時都會算你一份,
新手要好好把握一天3次摸王的機會,盡量不要第一個打,後打先前打過的角色會出來幫忙。

2.加入工會,去寶石商店換
相比打道的裝備,商店換到的裝備素質比較穩定
是的,這遊戲的裝備數值是浮動的!
素質比較好的裝備會閃金光,就像下圖右邊兩個花朵項鍊(我只有一星金裝XDDDD)
前期如果一直打不到好的裝備,可以來存點寶石來商店選購。
寶石主要從PVP、公會簽到獲得,有時候實驗室轉盤也會出現(請參考下方研究所篇)。
而商店也會出現8星紅色李奧納德,換裝還是換蛙就看需求了。
裝備素質上下限可參考下面網站:

7/10編輯:商店改成開寶箱了,目前資料不多,請參考下面討論文章

3.無限之塔關卡掉落
無限之塔後面幾關可以獲得青蛙跟裝備,建議有一定強度後來打,
打法比較不一樣,有點像植物大戰殭屍,沒有主塔、三條戰場,敵人的怪闖到底線就輸了,
而每一關都有特殊要求,達成後可以拿到額外獎勵。
另外無限之塔是可以使用好友的(*只會幫助其中一條戰場),打王時就把公會大老拉出來幫忙吧!

4.扭蛋
這遊戲角色差不多後,就開始扭裝備,不要急著把紅鑽丟下去,
遇到機率加成或是保底時在進場吧!蠻常看到活動中途還是尾聲出現加成。

5.關卡掉落
普通關卡掉落的寶物一般不會超過4星,大多時候都是肥料。

加入公會推副本應該是公認最穩定的拿武器方式。另外這遊戲特殊活動的裝備遠強於一般裝備,
等隊伍大致成形後,就可以慢慢存鑽等活動了,限定角色或是限定裝備通常都比較好QQ

另外講一下裝備升級,裝備滿等後可以升級,
一般裝備升級是隨機變成下一階的裝備,
有可能一把加攻的劍,升級成一把加魔功加技發率魔棒,而且素質還不穩定。

但活動裝備就不一樣了!基本上只會變成同系列的下一階級裝備,
拿上次秀逗魔導士的裝備來說,
五星的莉娜的短劍只會升級成六星的貝賽爾德的妖劍
在這樣的條件下,升級就變得相當有意義!
但即便是這樣的升級也還是有素質不穩定的問題,
因此升級後如果對素質不滿意,可以花20鑽來洗素質,
最多好像可以洗5次,臉多黑就看個人了,
至少我的妖劍足足洗了4次才到堪用QQ

《關卡篇》
主要關卡
主要關卡就是推推主線,優點可以看參考文章,我就不贅述。
而後期主線掉落的卡有些進化後可以萃取出中高級水晶,
如果真的很缺中高級水晶,可以考慮用這樣的方式取得。
※萃取的部分請參考下面的研究所篇

舉例:六星探員迪維特進化成七星私家偵探迪維特
從原本340初級水晶,變成1080初級水晶130中級水晶15高級水晶,
進化材料只要中級智慧藥水5+高級智慧藥水10。

特殊關卡
基本上就是打升級素材的,而特殊關卡的經驗跟金幣都比主要關卡多,
建議每天先把能推得推一推,對新手來說CP值是比較高的!
但注意魔法的迷途魔方不滅的骸石這兩大關對新手來說相當不友善,可能用了好友也打不過去,
盎然綠樹鮮紅火山流動冰河這幾關則是要注意後面幾小關很難。
關卡難度可以參考需要的體力,越難的關卡體力越多,
官方的簡單、普通、困難我覺得很沒有參考價值。

PVP
這邊是遊戲穩定拿鑽的手段,
升聯盟等級(初次)跟每個禮拜結算都可以拿到紅鑽,
如果對手太強可以換對手,1000金幣/次,
新手請不要吝嗇金錢,一直重複刷到你打的過的對手再開始吧!
這也算是這個遊戲另類的終點,打到其他關卡再無敵手後,這裡就是遊戲的最終站了!

公會副本
這邊順便講一下公會,公會每天都有簽到禮,可以達到寶石跟金幣
雖然不多但是穩定取得,簽到滿特定人數後還可以多拿;
加入公會後,關卡可以使用好友的,也可以使用公會的眾強者們!請多多使用吧!
另外要注意還有人在玩的公會,通常副本都搶蠻兇的,這是好處也是壞處,
好處是:副本王很快就推掉了,獎勵可以很快拿到
壞處是:你不一定排得上打副本XD
副本王被推掉後都有CD時間,在意的話就設個鬧鐘吧!
至少在設鬧鐘前我是幾乎摸不到我們公會的副本QQ

無限之塔、降臨關卡
無限之塔前面講過了就不贅述,講講降臨關卡:
簡單來說就是打超進化的素材,超進化的素材是角色!雷納德點數一定數值以上的角色!
拿下圖來說,並不是需要4張莉卡,而是需要1隻雷納德點數4以上的莉卡。
下一篇講講雷納德點數

《雷納德點數篇》
角色資訊頁面的右上角,有個小小的P欄位,這就是雷納德點數(下稱P點)。
隊伍通常有A、B隊,每隊最多放5個隊友,一般角色的P點最多10,終極進化的角色最多100點,
而每5點可以增加1%的雷納德紅利機率。

一般關卡結束都會有個轉盤,會隨機給你這關可能掉落的東西,
而每次轉完後會再判定兩次雷納德紅利,分別以A、B隊的P點做判定依據。
簡單來說,如果我A、B隊都是20P,
除了打完關卡一定有1個掉落物,還有2次4%(5P=1%)機會拿到掉落物。
如果你的A、B隊都是終極進化角色且100P,那就會有2次100%(500P=100%)機會,
也就是一定會多得到2個掉落物!

而雷納德點數要怎麼增加呢?
只要吃同一條進化線上的任一隻都可以使角色+1點,拿前期最容易取得的條紋榮恩來說(28~36掉落)
條紋榮恩(2星)一直進化,可以變成終極進化的創作歌手榮恩(終極進化4星)
1★ 榮恩>2★ 條紋榮恩>3★ 紳士榮恩>4★ 搗蛋鬼榮恩>4+★ 創作歌手榮恩
創作歌手榮恩只要吃在這條進化路線上的榮恩,都可以獲得他原本的P。
但要注意,雷納德點數提升是吃進化路線上的,並非同樣角色人物就可以,
像饅頭人、熊大、兔兔這些有很多版本的角色,一定要確定是同一條進化路線才能累加P。
另外要注意增加P跟突破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最後,說不定會有人跟我一開始想的一樣,所以我特別說說怎麼取得終極進化的角色!
研究所的實驗室轉盤中可以獲得部分會在主要關卡掉落的終極進化角色喔!
所以請先到實驗室中轉到終極進化的角色,再回頭打關卡掉落的角色來提升P吧!
或是有些特殊關卡會掉落終極進化的角色,但因為難度比較高,
所以不推薦新手去拿,可以打到應該在轉盤也轉到了XD

而如同留言的大老說的,進化礦山內有幾隻角色是進化一次就可以達到終極進化的,
但因為進化道具需要打到魔方或是骸石這兩個對新手比較不友善的,
如果你是隊伍強度已經撐起來,卻苦於雷納德點數不足的,那可以考慮看看,

附上我簡單整理的表格,
藍底的是雷,不是打不到終極進化角色、就是一般關卡打不到低等級的對應角色,
另外白虎熊大也是一個問題,低等級的特務熊大只能在進化礦山打到。
不過白虎熊大算是中期平民好用的角色,有能力開刷骸石建議直接刷滿突破~

最後說一下我不堪回首的過去,原先我一直以為只能拼掉落+進化,
所以我在42關打了125隻泰山貝拉,再一步步的進化到精銳隊員貝拉
打的痛苦,中間耗費的力量藥水跟中級力量藥水更是不計其數,
而且因為一般角色最多10P,我進化的精銳隊員貝拉也只有10P,
我還要再打90隻泰山貝拉才能把精銳隊員貝拉升到100P。

《研究所篇》
能夠升級的研究所各室都是最高LV.20,建議升等順序水晶>訓練>素材

水晶萃取室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將角色、裝備、素材換成水晶,建議優先升滿。
中高級的水晶通常需要萃取比較好的東西,這邊推薦先用可以打到的角色萃取,
像是特殊關卡-進化礦山5星光女神兔兔
沒有終極進化就只能是過度期使用角色,有打到就大膽萃取吧!
而等級練滿也會萃取出比較多的水晶,但若僅以高級水晶來看是杯水車薪,
就算練滿也不會增加太多,要不要練滿就看個人了~

素材製成室
做素材的地方,5星素材只能在這邊製作(好像少數活動開的特殊關卡也能打到)
升級後可以減少製造素材的時間跟開啟製作的格子(最多5格同時製作),
但不會減少需要的水晶,普遍覺得雞肋。
我不缺這點時間,我缺水晶啊啊啊啊啊!!!

訓練中心
把五隻不用的角色丟上去,角色可以獲得經驗跟賺取水晶,有點像魔物獵人的貓貓任務~
升級可以減少訓驗的時間跟打開新的訓練室,
升級新開的訓練室,需要的時間越來越長,但可以拿到中高級水晶!

秘密實驗室
賭場,分成水晶跟金幣兩種賭注,只有一種玩法,
就是隨機給九宮格裡的一樣東西(說是說隨機,我覺得都是內定呢QQ),
賭注在每次賭後翻倍,基礎值隨機,基礎值越高的獎勵也越好。
詳細可以參考版上文章,錢跟水晶都不夠玩這個QQ

《升級科技篇》
介紹到這邊,除了秘密實驗室以外,都沒有說到金幣,那為啥說這遊戲前中期金幣超缺呢?
就是這東西啦!簡單來說就是增加戰鬥時的數值,詳細增加幅度請參閱下面網址:
新手請注意不要吝嗇金幣,雙礦(礦物生產速度、礦物上限)請隨級點滿,
戰鬥的基本就是雙礦,礦不夠沒辦法升兵,什麼都是白搭。
其他我建議升級飛彈攻率跟飛彈充電時間,飛彈其實很威XD
留言有大老建議礦物生產速度>飛彈充電時間>礦物上限>飛彈攻率。

《總結》
如果你是新手,把這篇文看完,我先感謝一下,然後預祝你不要這麼快脫坑XD

新手一開始體力都會超多,建議使用友情點數買個經驗加速,前期可以衝超快,
過關時有好友就盡量利用,建議邊解新手任務邊推特殊關卡,
特殊關卡推不動了再回頭推主線,解到一定程度就抽個1、2次300鑽
抽完把可用的放上隊伍,加個公會、推個副本王被洗臉看看(誤
如果發現公會已經沒人玩了趕快退,新手打不過副本王的!就算打過效益也超低!
遊戲一開始都是最有趣的,把能玩的玩過一輪後,有問題就爬個文吧~

穩定後這遊戲不需要太多心力,每天設個鬧鐘摸摸副本王、打打素材金幣升升科技,
千萬別小看科技,我前兩天突然發現我可以不靠好友刷過不滅的骸石3了!
這都是科技的結晶啊!(當然還有我裝備已經初步成形XD)
刷刷PVP希望多一點菜鳥對手,再有體力就推個主線、刷個雷納德點數,

配裝練角啥的都是進階,有素質好的六星普裝我還不是趁周末有增益練滿,
限定裝備什麼的都是浮雲,非洲人沒那種命,洗了4次數值才堪用的活動裝備你敢信?
角色啥的更是不敢想,就說我玩了一個月也才4隻藍蛙,
看到一堆大老在問「又集到20隻藍蛙了,請問升誰好?」,我突然發現很有很長的路要走......

每次打完類似的新手文章我就差不多退坑了,希望這次能撐到下一次合作活動,
看到別人用音速小子還是福音戰士就很羨慕,秀逗魔導士我也只抽到瞇瞇眼傑洛士QQ
現在玩遊戲都只剩情懷了,現在是當蒐集遊戲玩呢XD
打到最後都變成抱怨了,
有覺得啥寫錯的大老提醒我修改一下,直接留言建議討論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新手,這篇文對你有幫助那我也很感激,
畢竟我發這篇文的目的就是希望減少新手文,讓新手能更友善的進入這個遊戲。
我找資料也會因為新手文少一點而比較好找XD。

最後還是感謝幾位大大留言的建議及更正,如果有心力的話我會繼續把建議改進到文裡的XD
3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727 筆精華,08/13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