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3
GP 19

RE:【閒聊】"兄弟鬥爭"各角色及聲優介紹

樓主 水月 f360225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朝日奈椿(CV:鈴村健一)
小說:

遊戲:

動畫:

角色介紹:
出生日期:1985年12月31日  24歲  血型:A型  職業:聲優  身高:176cm
13兄弟中的五男,屬性為輕浮系聲優,三胞胎的哥哥,與梓為同卵,左眼下方有顆淚痣,目前與梓作為人氣聲優一起活躍中,最喜歡梓也常常與他一起行動。基本上是個努力家,對於工作的熱情也在常人的數倍之上(莫非為隱性工作狂?不、他應該是享樂家才對
聲優介紹:
鈴村健一(愛稱鈴、00、鈴鈴、鈴健suzuken、ムラケン、ぴんぴん...)

1974912日生
暱稱有「鈴」,「00」,「鈴鈴」,「鈴健(suzuken)」,「ムラケン(muraken)」,「ぴんぴん(pinpin)」等。但,「muraken」大部分是命名者保志總一朗及其Fans在使用,大半的愛好者常常稱呼「鈴(suzu)」,中國以及台灣的愛好者則是稱呼「00」或「鈴鈴」。
興趣是觀看特攝、料理、遊戲、自行車旅行、柏青哥等。
喜歡的東西是特攝、食物、狗。討厭的東西是蟲、洋蔥、跳舞。
喜歡的季節是夏天。討厭的季節是秋天。
幼年時曾經得過哮喘,還曾因為哮喘而威脅到生命,因此為了調整呼吸練習5年合氣道。幼年時很偏食,長大後完全走向反面,變成美食主義者。
非常喜歡狗所以養了兩隻,名字分別是momo和lvy。「いぬ331」一曲是鈴村為momo和lvy填詞的,而331則代表3月31日,是鈴村替牠們定下的生日。
在成為聲優之前想做的職業是料理師,從高中二年級就開始聲優的工作。後來因為在大阪沒有動畫或者外國電影的工作而到了東京。
出道作品為動畫「超時空要塞7」的莫利。並因此與高橋廣樹認識。
和有著很多次共演經驗的櫻井孝宏關系很好,因此一起主持廣播(有)チェリーベル。
主要擔任少年~青少年角色,廣泛地扮演各種各樣的性格的登場人物。
近幾年多扮演感情起伏激烈的性格人物,例如《機動戰士Gundam SEED DESTINY》的真•飛鳥、《草莓100%》的真中淳平、《超重神GRAVION》系列的紅エイジ、《櫻蘭高校男公關部》中的常陸院光……等等。
在演出《到另一個你的身邊去》的花雞(アトリ)時,壓低聲音,改變說話方式完美演出發瘋性殘忍的性格,演出方式與之前的角色完全不同而讓fans們感到吃驚不已之外並給予極高的評價。作品的完成度很高,佳評如潮,鈴村對此謙虛的表示是作為監督的赤根和樹的功勞。
非常喜歡特攝,因此還主持一個以介紹自己喜歡的特攝作品為主的線上節目「超人タイツ」。
2003年12月挑戰了廣播節目中的特別企畫,從名古屋乘自行車經由三重縣-京都府-奈良縣,到大阪市京橋的IMP大廳為止,完成約200公里的路程。
在特攝節目『假面騎士電王』聲演龍塔羅斯而感到非常喜悅,曾說過「成為假面騎士這樣的夢想能夠實現,真的非常高興」。
從廣播劇《16-sixteen-》所誕生團體「R-16」之一員(成員=櫻井孝宏、鈴村健一、小尾元政)
聲優團體「謎の新ユニットSTA☆MEN」之一員。(成員=岸尾大輔、鈴村健一、諏訪部順一、高橋廣樹、鳥海浩輔、保村真、吉野裕行)
2004年動畫《機動戰士Gundam SEED DESTINY》可說是鈴村聲優生涯中的重大挫折點,作為該作主角真•飛鳥,但戲份卻讓人感覺不出是主角的樣子,鈴村便與該劇導演福田己津央進行溝通,卻反讓福田及福田的妻子兼編劇兩澤千晶不悅,不但戲份刪減更多,作品中途主角甚至換成前作機動戰士Gundam SEED的主角、由保志總一朗配音的煌•大和,同劇演員擔任卡佳里•尤拉•阿斯哈的聲優進藤尚美由於幫鈴村說話,連她自己的角色戲份也被大減,其他演員及工作人員均表示同情。本作結束後福田夫婦專橫的行為讓他們的評價跌到谷底,反倒是鈴村獲得更多聲援。
2008年獲得聲優獎最佳主持賞。
2008年10月8日推出首張個人單曲"INTENTION",在ORICON公信榜首週排名14位。
2009年4月24日與岩田光央推出與組合名同名的專輯"CONNECT"出道,其公司為Kiramune。Kiramune旗下藝人有CONNECT(岩田光央&鈴村健一),入野自由,神谷浩史,浪川大輔和柿原徹也。
2011年8月13日在網誌宣布已於8月8日和坂本真綾結婚。兩人在動畫中獻聲已有多次的合作經驗,並飾演情侶居多,例如太空戰士FF7中的札克斯•菲爾與愛麗絲・蓋恩斯巴勒,鋼彈SEED DESTINY中飛鳥真以及露娜瑪麗亞•霍克,以及空之境界的黑桐幹也和兩儀式。
2012年5月4日宣布脫離事務所ARTSVISION,並建立自己的事務所INTENTION。
配過的作品:
  • 棋靈王-伊角慎一郎
  • 十二國記-樂俊
  • 機動戰士Gundam SEED DESTINY-真•飛鳥
  •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常陸院光
  • 銀魂-沖田總悟
  • Starry☆Sky-天羽翼
  • 歌之王子殿下-聖川真斗
  • 黑子的籃球-紫原敦
吐槽&心得
Freya:
噢噢出現了,椿哥哥大好!!特別喜歡這對雙子,總覺得看他們打鬧樂趣無窮,把這對雙子設定為聲優也真的超美好><。如果說諏訪部專配沒職業味道可言的色氣角,那suzu你就是專配雙子哥哥吧!!我怎麼覺得櫻蘭的常陸院兄弟彷彿昨天的事!!帥氣的光哥哥啊(不、現在是椿哥哥了OAO),但我怎麼覺得他看起來沒有四男光哥哥高啦><,是靴子的錯覺嗎?好不說這個了(身高傷不起Q_Q),我個人是很喜歡suzu在這部作品裡超壞的聲線演繹,感覺他的抖S聲線更加純熟了欸(suzu GJ!!),椿哥哥負責搞怪、梓哥哥負責吐槽+制止真是美好設定,感覺是對感情很好的雙子組合(但BL配對什麼的,我什麼都沒看到也沒聽到
我果然就是喜歡老一輩的資深聲優,鈴村健一什麼的根本是イケメン來著(尖叫),記得多年前初入聲優坑時我就很喜歡他了,當時最喜歡的應該就是櫻井孝宏跟suzu了><,覺得他的聲音真的好有少年感,非常的清亮欸,雖然是這樣,講情話的聲音也是可以把我秒殺啊(灑花),這幾年覺得他有漸漸的在努力開發歌唱這一塊,跟Kamiya也是同一個音樂事務所Kiramune旗下的藝人噢,不過他不是走單人而是跟岩田光央組了團體「Connect」,貌似是很歡樂的組合呢,還有他本人也成立了自己的事務所Intention~說到suzu就不能放過他超受祝福的婚姻啊,他和坂本真綾小姐在過去的工作上有著多次的合作共演,而且有一堆都是情侶組合(最有名的就包括FFVII的Zack&Aerith還有鋼彈SEED DESTINY的飛鳥真&露娜瑪麗亞),所以以前fans們常常會腦補甚至鼓吹兩人乾脆結婚算了,結果2011/08/13就宣布結婚了啊!!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覺得超為他們開心的,帥氣有才的型男聲優搭配氣質清新的才女聲優,根本天造地設啊兩人,你們要繼續幸福喔ˊvˋ~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34 筆精華,08/02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