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0
GP 93

【心得】冰的啦(ice him)!C3寒冰符文法遊玩心得(8/24修改過時敘述)

樓主 小羊 chien1346
GP116 BP-
前言
這只是鄙人小小的經驗分享,請理性的食用,勿全盤當真,謝謝
歡迎大家理性討論,若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提出,讓冰法變得更美好(?
請點擊開放圖片~~(圖片大小不一請小心服用)
然後我想要進公會啊!!!!有沒有人能收養我QQ



大家好我是月夜<(_ _)>
作為一個玩家,我完全抵擋不了(隱藏)這兩個字
看到那隱藏職業我都想碰XD(披風讚!!)
所以在正式探討這個玩法之前先說一句話
只要有愛,任何職業玩法都玩得下去
(不過這套沒這個問題就是了,尤其是在練了一隻西洋才有感而發,不過看那閃閃閃就是爽!!)
(迷之聲)玩個遊戲而已,幹嘛一直喊效率效率?玩的爽才是王道!!

先來個大綱
1.冰的啦!!之冰法輸出(8/24新增cb13950大大附屬算法)
2.隱藏職業~~符文師(8/24修改過時敘述)
3.我的玩法~~(7/28新增影片+冰槍技巧)
4.結論(7/28修改影片)


在來個(符力)圖....




1.冰的啦!!之冰法輸出

相信大家在天野那裡看很多剉冰機的玩法吧~
你說你沒看過!? 那我就強迫你看!!
(影片中前段手上握著符文開招就是符文的寒冰符文)

影片裡把王頂(?)起來的就是寒冰的招牌技能之一
他不僅僅是一面牆而已,他很特殊的地方在於攻擊時會有散狀的冰雹出現
關於冰牆更詳細的資料(包過建造工法,PVP跟GVG的運用....),有個叫batcat的老外介紹的很詳細

如果向上面一樣運用得當的話,在冰牆維持的時間裡可以造成大量的輸出!!!


提~~外~~話
我在測試冰牆時有一些注意事項你們需要知道
1.傷害似乎是施術者的普攻的傷害(不是用棍棒敲出來的傷害....)
2.別人做的冰牆除了普攻外,有時會亂飄(例如一個冰法A的牆,用念力B去推有時不會推正確方向,好像跟A面對的位置有關?)
別人做的冰牆,冰雹會隨著施放者角度前進(感謝kinlee大大提供)
3.傷害會以施法者推的傷害為準(但你身上有BUFF還是會加)
4.關於附屬測試,37樓有大大幫忙可以去看一下比較正確的傷害。



因此這類推推推流派就出現了~~~
目前看到的都是用。因為段數高+範圍夠,所以大家就推得很開心www
至於要如何提高冰牆傷害變成了主要課題,所以許多分派就出現了,而今天就是要講其中一個~~



2.隱藏職業~~符文師
作為法師的R6隱藏職業,他沒有向他弟弟(R5隨軍)一樣熱門,也沒有向他哥哥(R7忍者)看似帥氣。
如果要我說他的優缺點的話,大概就這幾項
(目前不討論玩法而只單看這個職業)

優點:
隱藏職業,看起來就很帥!
衣服有大披風,帥上加帥!!
巨大化加持,超級無敵帥!!!

缺點:
職業特性很爛.....
CD太長,無法持續輸出.....
詠唱太久,還沒放招怪就清光了......
(國際服跟台服在改版後變成6s,所以下面X人請無視~~)

放技要花錢(一次500,BJ4)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就一個一個來分析

職業特性
最為符文師的職業特性是這個
每級特性 使用技能後有1%機率得到「快速詠唱」狀態。 最大50%
咦?看似不錯啊,怎麼會爛呢?
因為下一句就把他打趴了
狀態等級取決於施法者的R1法師「快速詠唱」技能等級。
(如果沒此技能會是LV1,以測試)
至於LV1的快詠是-10%詠唱時間且維持7s
然後他還加一句
觸發「快速詠唱」狀態後,只有符文師的技能有效果。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沒有學過該技能確有這個職業特性的狀況下,它的存在意義是下一次的符文技能從6s變5.4s。
。。。耶。。。少0.6s耶
老實跟你說,無感!!超級無感!!超級大無感!!!
而且沒有技能特性的傷害%數加持,我根本就不想學!!而且還超貴!!
可能有人會說[那我練C3法就好啦這樣就能點滿了]
喔,你學了自己就能開了為什麼還要去用符文技能開
而且你要用快詠放符文技能來獲得快詠....阿不就好棒棒


CD太長,詠唱太久(以下舊文請無視)

這個就拿符文最痛的招來說
光是這招CD就要95s了
雖然點滿能造成400%INT+2684的超誇張傷害.....
但是隔壁才30s耶.....
而且也才90s耶而且也有3229傷耶.....
更別提詠唱時間了,10s完全是個硬傷,如果像樓上那個只有一招10s就算了

我XX的符文每個招都要10s!!當我X人啊!!
我才不要再PVP時左拿權杖右拿毒匕跟隊友說


 

然後打完在說一聲




是阿....我也只能噓了.....
但是別噓我,我只是實話實說www
(感覺這裡我都在砲這職業,但是這是TOS,你懂得)


3.我的玩法~~
目前這套玩法屬於一波流(很痛的那種)

優點:好練不吃力,秒王爽歪歪,走路很有風(R6隱藏+披風),巨大化好玩!!

你問我秒王是啥?大概就是....
(要不是我位置沒調好不然他早就升天了......)

缺點:必定會OT,不擅長清怪,爆發完沒事(1m),喜歡躺地板(跟冰+時比)。

你問我OT是啥,大概就是....
這樣...(嘲諷表示......)

      R 2 3 4 5 6 7
目前我的走法為 冰→念→冰→冰→符→隨便
只要走到R6基本就成形了 最後一個看你想玩or
素質

體力點到大概80~100區間(看你怕不怕死www)因為這樣才能PVP或GVG(還是很容易死)
精神可點可不點,這樣是為了在副本時牽制+輸出所以才點到25(這樣不會太吃緊)
其他砸智力


法師
不用說 點滿 剩下看自己喜好
我建議可以用洗掉討厭鬼的BUFFwwww

-----------------------------------------噓~~~~~~~~線~~~~~~~~-------------------------

寒冰
二話不說一定學滿,因為你不會整天拿清小怪(劇情任務可)  

5點就好,他只是讓你好冰而已www,所以請學滿

我建議10~11就好,太多你也推不動,但是多點可以增加其血量,所以也可點滿(所以我才會留5點空間)

讓你能在副本有相當好的控場能力所以點滿(只是避免被嫌沒做事而已www)。

其他就看自己風格

提~~外~~話
1.雪球別亂踩
雪球吸到的怪物位置判定是在你腳下並且無附加其他狀態(除非你踩隻有狀態的)
所以他們還是能攻擊!!請持續保持移動才能避免怪物攻擊!!
另外你在踩雪球時還是能享受地板BUFF(如無敵跟補血格),請多加利用。

2.冰柱怪卡死
雖然冰柱能吸怪但是他們還是能移動,而且冰柱的凍結率只有1%
如果你跑太遠他們還是會逃開的(尤其是跑速很快的怪)
請待在冰柱附近誘導怪物攻擊且善用來確保他們不會逃跑,不然你就白開了

3.冰槍技巧
善用法術中斷(方向鍵+跳),可以讓冰槍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這個需要練習(搖桿會比較方便),但是非常實用(不管是迴避或是改向)

技巧1 中斷施放
超實用請學!!冰槍雖然未出現但還是有傷害(但只有一下需取捨),用來迴避王的範圍技

技巧2改方向
用來對付手殘or業障,只對大體型怪有用



職業特性全部給我學好學滿,因為每個都很強。尤其是會增加推推推的傷害
(不無小補)

會讓某些職業愛死你

-----------------------------------------噓~~~~~~~~線~~~~~~~~-------------------------


念法

不多說,是你的主菜,請一定點滿

其他就隨便了....(轉念法只是要這招而已= =)

-----------------------------------------噓~~~~~~~~線~~~~~~~~-------------------------

符文(X這徽章怎麼那麼帥!!!)

如果說是你的主菜,那就是你的配菜,請一定要點滿,不然持續時間不夠長!!!

本身300%冰法增傷讓你超痛之外,也能讓你輸出完後做一波小輸出
而且他是範圍BUFF所以你的隊友也可以一起吃(你可以找個時空冰法好友,沒有王你們打不過的!!!)
你也可以找隊友(最好可以推冰牆的)一起吃,王會哭暈在廁所
缺點是3m的CD太長,所以請拿來打王,打小怪很浪費

然後他不能加成元素的+,不然全TOS法師都是C3元素+符文法了


然後可你讓你虐虐被動怪所以請點滿

其他就看個人了

你想學X達用激光炮?學就對啦!!

你想在新手城吸更多讚(或是擋住人家)?絕對是你的菜!!

你覺得弓手一直爆擊很討厭?絕對能讓你不被爆擊殺死(X

通通10秒沒問題~~~(舉起雙劍)


4.所以爆發的傷害究竟如何?
疑不是結論嗎你搞詐欺


如果在不開狀況下:

如果在開狀況下:
(我的隊友還很可愛的問我:[王怎麼消失了QQ]wwwww)

按照我現在冰牆傷害(900多)*念力而造成的最大冰雹數量(10[冰牆]*3[每個冰牆的冰雹])*冰牆耐久度[因為我一定會丟到他毀掉](22)=900*30*22=60W左右,在*3倍就180w左右
不過這只是理想值!

不過這只是理想值!!

不過這只是理想值!!!
請不要看到這麼高的傷害就燒昏頭
你還要算到王的防禦力、等差、你有沒有放歪、有沒有開技被王斷、隊友黑你把王拉走(基本上都是他去找你= =).....等因素,所以別太樂觀,重點還是在於技術跟一點小運氣
(不過大概沒開就20~30w左右,有開80~90w左右)

如果硬要去跟C3法比還是差很多,續航力也是嚴重不足,但是


吃我的帥氣光炮啦!!!
(發文驗證密碼:7410 [刷一下~~~])
116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504 筆精華,07/30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3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