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9
GP 171

【葡萄b】召喚指令使用合集(1.7.4地圖)+介紹SetBlock Filter

樓主 秋宣 (葡萄b) bettynew581
GP148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各位版友2014新年好 我是葡萄b~

繼上一篇"用指令方塊召喚煙火吧"文章發表後,我仍陸續研究著SUMMON召喚指令到今天,決定來發表研究用的地圖檔啦~懶得看下面文字介紹的話,最新地圖載點V3給他用力按下去吧!!

2014.03.15改標題+6F補充;另外關於指令方塊的基本與其他命令,可以看另一篇版友整理的文章喔喔:【攻略】『教學』命令方塊 【Command Block】機關大全


下面開始介紹一些研究出來的東東~以及V3更新後的全景圖:



本地圖檔主要是依照ID列表(1.7.4時的)一個一個測試,包含像是表現各種木材的副ID、木材面向的資料標籤值(Data values)、各不同方向告示牌的召喚(包含上面已有文字的告示牌召喚法)、不同方向的梯子、活塞、火把、展示框與畫、頭顱、火把等等的測試~


..


對了還有讓召喚出來的非方塊物體如樹苗、花朵保持一直存在的快速連閃~


..

另外附加了研究生成載物礦車--->>利用生成礦車時的傾斜角度做成斜方塊等等的技術~

..

接下來是不知為何最近才知道的衣服染色技術><,一樣使用我在召喚煙火那篇提到的顏色公式65536*紅色 + 256*綠色 + B藍色 ,再加上其他技術,可以召喚假村民(不移動,索敵範圍一格或自訂格數)!!

當然村民頭顱也能換成各種其他玩家skin的頭顱,讓地圖裡的NPC們更加豐富!

歡迎各位回去多多研究,做出更讚的地圖喔喔喔喔

~~~一些常用的召喚~~~
基本召喚:
/setblock ~ ~1 ~ minecraft:stone 0 keep原來在召喚點上如有方塊,則此命令不會被執行
/setblock ~ ~1 ~ minecraft:stone 0 destroy原來在召喚點上如有方塊,則此命令會直接毀掉(有掉屑屑效果)並放上新方塊
/setblock ~ ~1 ~ minecraft:stone 0 replace原來在召喚點上如有和新方塊不同的方塊,則此命令會取代並放上新方塊(沒掉屑屑效果)

給予自訂名稱資訊物品:
/give @p 395 1 0 {display:{Name:"物品的新名字",Lore:[物品下面的說明]}}
/give @p 276 1 0 {display:{Lore:["說明第一行", "說明第二行", "說明第三行"]}}

召喚裡面有東西的箱子,熔爐,發射器投擲器等:
/setblock ~ ~1 ~ 54 0 replace {Items:[{id:1,Count:1,Slot:0},{id:2,Count:2,Slot:1},{id:3,Count:1,Slot:9},{id:297,Count:3,Slot:18},{id:4,Count:5,Slot:26}]}

穿衣服的假村民
/summon Skeleton ~-2 ~ ~ {Equipment:[{id:260},{id:301,Damage:3,tag:{display:{color:0}}},{id:300,Damage:3,tag:{display:{color:8404992}}},{id:299,Damage:3,tag:{display:{color:16776960}}},{id:397,Damage:3,tag:{SkullOwner:MHF_Villager}}]}

有字的告示牌  (用立在地上minecraft:standing_sign,或放在牆上的 wall_sign)
/summon FallingSand ~ ~1.5 ~ {TileID:63,TileEntityData:{Text1:"第一行",Text2:"第二行",Text3:"三",Text4:"4."},Time:1}
或用  /setblock ~ ~1 ~ minecraft:wall_sign 5 replace {Text1:"第一行",Text2:"第二行"}

展示框與畫
/summon ItemFrame -352 11 940 {TileX:-351,TileY:11,TileZ:940,Direction:3}
注意都要打座標
展示框附著著的方塊後面一格-352 11 940(會根據展示框面向的方向而改變x或z)
展示框附著著的方塊-351 11 940

/summon Painting -352 11 929 {TileX:-351,TileY:11,TileZ:929,Direction:3,Motive:Creebet}
畫作名稱請使用英文wiki畫作頁面內的Name欄位~再也不用換得辛辛苦苦拉

加一下地圖:
每個地圖的damage value對應地圖號,地圖的參數如地圖比例,它在世界上的位置和已對哪些方面進行了探索都保存在.dat檔內。可以用ImageToMap之類的程式把圖片照片轉成.dat檔取代已編號的地圖,就能成功放到遊戲中。
/give @p 358 1 3 {display:{Name:"藏寶圖",Lore:["寶箱中的藏寶圖", "上面有個大叉叉"]}}
給最近玩家一張已完成的地圖(編號三),名稱顯示成藏寶圖
.
做地圖不可或缺(?)快速趕路用小丑魚牌溜冰鞋,拿在手上就能跑超快XDDD
/give @p 349 1 2 {AttributeModifiers:[{Operation:0,UUIDLeast:1,UUIDMost:1,Amount:1.0,AttributeName:generic.movementSpeed,Name:test}],display:{Name:"小丑魚牌溜冰鞋"}}



:::::2014.01.15更新:::::                         
有沒有很勤奮~
播放音效、音樂:
首先是1.6就有的東西,最近較有時間才來了解,實在慢了好多拍...


/playsound mob.cat.meow @p
即sound資料夾-->mob資料夾-->cat資料夾下的meow音效,不用副檔名,若檔名後面有號碼的話不用打號碼就會隨機撥放任一種

/playsound step.gravel @p[m=1] ~ ~2 ~1 1.8 1.0
可指定條件及玩家類型,後面座標指的是聲音發出的中心點,接著是音量大小(0.0~2.0),最後是音調高低(0.0~2.0)
同一個音效的音調高低給人的感覺會差很多喔,可以自己多試試^^


原版minecraft的sound資料夾路徑參考:
C:\Users\你的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minecraft\assets\virtual\legacy內的sounds資料夾內

自製快速選單:
(結合tellraw命令、連閃、地圖無線電的選單,有個缺點就是你的地圖數(.dat檔)會增加超多,以及真正要用地圖時會誤判。改善方法:可以改用藥水或水桶等使用後會改變id的物品做)

因為美觀原因,做了直式的選單(每一行都設一個指令方塊),橫式則比較省空間(可一行塞多個指令,但要注意命令總長度)
建議在呈現選單之前先加一行空白分隔(tellraw @p {"text":""})看起來比較不擠!

實際效果圖:                           指令太長了請下載地圖來看喔!

這樣做大型地圖時就不用費心去記每個tp點的座標,可以快速移來移去了(我是懶人)


熔爐,投擲器與發射器面向:
目前這三個物品似乎都無法調整方向,只能藉由"三面擺滿方塊,一面露出再執行setblock,就會面朝露出的那個方向"這個方法調整><(如圖)


另外補充各種容器的格子順序:


數量方面最多一個slot格子可放127個;大箱子=召喚兩個相鄰的小箱子合併。


自訂怪物
原本預計這部分要做最多測試,沒想到讓我找到了下面那個網頁...就...懶了XD 但我還是在地圖裡做了些騎乘等的實例,可以參考看看!



進入後可選擇生成的生物或怪物,可自訂名稱、武器裝備及是否附魔、掉落率,以及最下排的生命、移動速度、攻擊力、索敵格數、擊退抵抗!

調好後按橘色鈕生成,紅色鈕清除重填~
生成後只要把最下面白框內的指令貼到指令方塊中就能用啦!!
想知道更多屬性?請爬英文wiki吧><


召喚拴住的馬,載物的騾子:

/summon EntityHorse ~ ~ ~-2 {Type:0,Tame:1,Leashed:1,Leash:{X:-313,Y:11,Z:969},Variant:261,Tame:1}
Variant是毛色,可參考wiki表搭配,但注意如果輸入不在表中的數字會變透明馬!


召喚實體:

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問題,指令雖可以成功,但弄出的東西我都吸不起來...需要重新開一遍重弄才可以撿!
summon Item ~ ~1 ~ {Item:{id:4,Damage:1,Count:1}}





:::::2014.01.23更新:::::                         

也許是最後一次更新也說不定,感覺該介紹的都講得差不多啦~

遊戲時一直跳出來的提醒...

相信大家做地圖時常遇到這個:
  警告:未來遊戲將不支援數字型ID,請改用名稱取代      

一天到晚提醒我們會無法再用物品id,需要用物品的英文名稱...所以儘量記英文名吧!
在英文wiki上每個物品的介紹處有一個欄位Savegame ID(範例圖中中文wiki存檔ID的)地方就是了!    有沒有想想常用指令的玩家將來會多麻煩啊嗚嗚嗚TㄇT


一些特殊性質的東東:

  • 壓力板可直接生成踩下去後的,會直接輸出訊號(/setblock ~ ~1 ~ 72 1)但實際的秒數十分不一,測了幾次都不太一樣...

  • id36號延伸的活塞臂piston_extension,可以產生透明的方塊,對它按左鍵可以破壞(有掉屑屑效果),按中鍵可以使它消失(變成空氣),按右鍵則沒有動作。很可惜的是它不能當透明牆,人可以穿過去...

  • 熄滅的紅石火把周遭有方塊改變(放置或打掉)時會復原成一般亮的紅石火把

  • 荷葉無法改變方向但可設在不只水的上面,此時周遭有方塊改變(放置或打掉)時會消失;其他還有很多東西在周遭方塊改變時會受影響,召喚時須注意一下。

  • 唱片機放入其他東西:/setblock ~ ~1 ~ 84 0 replace {Record:1,RecordItem:{id:95,Count:1,Damage:7}}


完成的書:
give @p 387 1 1 {Damage:1,author:"作者名",title:"書名",display:{Name:"如果有這個值會以此值當作書名",Lore:["也可以增加書本的說明"]},pages:["書內的第一行文字每一行能寫到12個中文字,空白"           "可換行","                  第二頁~~顏色和字體尚在研究中..."]}
因為指令中貼上"§"符號會無效,目前似乎無法改變字的顏色或字體。


補充馬的毛色表:
六種基本顏色:白 奶油棕 深棕 咖啡 黑 灰與下面組合,選一個數字放入Variant項內就能改變毛色:
一般素色0、1~6
白色四肢256~262
身上白斑512~518
身上白點768~774
身上黑點1024~1030


剃了毛的(一樣可設定顏色)
/summon Sheep ~-1 ~ ~ {Sheared:1,Color:3}
也許大家都知道了的七彩變色羊:
/summon Sheep ~-1 ~ ~ {CustomName:jeb_,CustomNameVisible:1}
姓名處把jeb_改成Dinnerbone或Grumm的話就有上下顛倒的羊(生物都可顛倒,但只有羊能變七彩)


生怪磚:

限定生成地點: 改下面的座標即可,另外生成數量跟周遭最大數量限制調小一點比較好,否則一堆殭屍會擠成一團超級吵喔ww
/setblock ~ ~1 ~ minecraft:mob_spawner 0 replace {EntityId:Zombie,SpawnData:{Pos:[-310.5,10.5,936.5],Equipment:[{id:1},{},{},{},{id:95,damage:6}]},SpawnCount:1,SpawnRange:3,MinSpawnDelay:1,MaxSpawnDelay:1,MaxNearbyEntities:1,RequiredPlayerRange:3}


一個生怪磚生成複數怪物
/setblock ~ ~1 ~ minecraft:mob_spawner 0 replace {EntityId:Zombie,SpawnData:{Equipment:[{id:138},{id:317},{},{id:315},{id:314}]},SpawnPotentials:[{Type:Skeleton,Weight:1.5,Properties:{Equipment:[{id:290},{id:301},{},{id:299},{id:298}]}}],SpawnCount:15,SpawnRange:5,RequiredPlayerRange:64,Delay:10,MinSpawnDelay:10,MaxSpawnDelay:20,MaxNearbyEntities:10}

注意: 紅字部分是第一次運行生怪磚時會出的。如果加了紫字部分,第一次運行就是+,但第二次運行之後就只會產生紫字部分的怪物!這跟1.7之前的版本一樣,SpawnPotentials會覆蓋掉先前的生怪設定。

Weight指生成權重,設的數值越大的話有越大比例會生成。
SpawnPotential是指潛在生成,在第一次生怪之後會生成的怪物就放在這裡面,可以做成先生一隻殭屍王再生其他骷髏小兵的生怪磚~(這時骷髏小兵的權重就要調高一點,否則可能第一次生會生出兩隻以上的殭屍王。範例如下圖)
SpawnCount:1是指跑一次生怪會生成幾隻。



騎乘生怪磚:基本上設定都一樣,但這裡就比較推用NBTedit做,至少它不會像指令一樣讓人看得頭昏眼花@@尤其附加屬性一多要檢查根本是眼力大考驗...!


兼用以前在小屋用的圖XD


最後,把任何方塊轉成半磚:
1. 首先在你要作半磚的地方下面一格放欄杆
2. 站在上面放一個前面提到的透明方塊: setblock ~ ~-1 ~ 36
3. 召喚一個落沙,id改成你想變的方塊如41=金磚: summon FallingSand ~ ~ ~ {TileID:41,Time:1,Riding:{id:ItemFrame}}
4. 最後在同一位置放上花盆在裡面,就能產生可以走的金磚半磚了(不放花盆的話就會陷下去感覺不真實) setblock ~ ~ ~ 140


結尾一樣再放一次:測試地圖V3載點(放得很心虛,第三次沒有改很多><


如果看完整篇有什麼疑問或我沒講到的,歡迎留言告訴我啊~* 滾去做新地圖了

參考國外的討論區,wiki頁面等:
http://ds.reddit.com/r/Minecraft/comments/1lsesa/how_to_use_the_summon_command/
http://minecraft.gamepedia.com/Data_values#Entity_IDs
http://minecraft.gamepedia.com/Chunk_format
148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1321 筆精華,前天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8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