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8
GP 206

【Rainmeter用桌布】來做一個命運石之門主題的桌面吧!!

樓主 萬惡的海苔君 W2153456494
GP16 BP-

先來張助手鎮鎮版:



我將自己的圖搭配上了Rainmeter,效果如下:


自己的桌面自己畫,94高端94狂(゚∀゚)
It's so cool~~~
sonuvabitch.

好啦吹夠了就來講正事ㄅ
↓這是原桌布,1920×1080,被吧合壓縮的有點悽慘
無損2880×1620大圖放在pixiv,連結下面會貼上

剩下來的就是裝上炫泡的Rainmeter了,
我自己桌面用的面板下面會說明。
先來說說這張圖的由來吧ヽ(*´∀`*)ノ!!



從國中時就一直聽說命運石之門是神作,至少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但一直都沒去補((現在想想當時看也看不懂,沒差ヽ( ゚∀゚)ノ

到了4月時,花天終於把這部補完了(25集+劇場版),
關於感想這裡不多做贅述,只能說實在是太好看啦!!
絕對推薦!!!!有唸過近代物理的更推薦!!看完感觸會很深!!

牧瀨紅莉栖超正超賢慧的,看完就愛上她了Σ>―(〃°ω°〃)♡→
尤其是原作huke筆下的助手,哇塞,辣個畫風 太有魔性啦!!
看完當下就決定一定要為助手撇一張了,
結果五六月超忙,拖了三個月才開始動筆...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想要做桌面的ww
我知道有些人會在桌面裝一些面板,但我完全沒有接觸過Rainmeter
我只是想畫一張直式的紅莉栖的胸像,背景有藍天和收束的世界線而已。
結果剛下筆就把版面改成橫式的了(‘・ω・`)
那就來做桌面吧我想
於是就先打了草稿



畫這張時我心中已經盤算好,
這張圖最重要的眼睛與頭髮以huke的畫風為主,
然後人物塊面的部分想走Aoi Ogata(22歲的鬼才菲律賓畫家)的風格,
背景和畫面基調想和下面這張圖一樣裝逼
(賽車初音2014,Round2應援圖。
繪師是おぐち裝逼大神,畫面彩度低、張力強、筆觸很硬,或許跟huke很合?)

當然憑我的實力絕對駕馭不住的啊( ´•̥̥̥ω•̥̥̥` )
畫面規劃還很不穩,縮成小圖來看效果會很差,
應該是經驗的問題,大手們的圖放大縮小坐著看躺著看怎麼看都好看..._(´ཀ`」 ∠)_
總之初版的助手先產出來了:


畫的時候我懷疑還混入的Ray-Kbys(希爾薇本家)的畫風,
他的畫風也是超有魔性的,而且會激發你的父愛(⊃・ω・)⊃

原本畫到這樣就告一段落了,
我也把它設成桌面,想說真不錯
後來突發奇想能不能裝個世界線變動率公尺版的桌面鐘呢?
像這樣↓


這是我自己加工的,實際上是找不到這種既有divergence meter功能又是透明的桌面鐘,
坊間的divergence meter都是黑色的底(其實就是nixie clock的圖片)

(順帶一提,世界線變動率公尺其實不是個新潮的概念,
它就是nixie clock,又稱輝光管時鐘、數字燈管時鐘,
發光的原理類似霓虹燈,玻璃管中填充氖氣然後使數字形狀的金屬線發光而已,
1950年代就有了,到90年代才停產,現在的愛好者只能從舊有的庫存中取得
又基本上都是手工組裝的,所以一套組裝好的輝光管時鐘都很貴,可以從三四千到上萬)


後來安裝了桌面美化工具Rainmeter
發現有很多潮到出水的面板,
就決定來把桌面再魔改一番!! ( ˋω´*)

DeviantArt有蠻多人製作Rainmeter面板提供下載的,
但都沒有透明版的divergence meter,
剛好我又看上了一個面板叫TECH-A,它已經有附上很棒的暗色背景素材了,
我就把背景改暗可以讓這些面板比較好發揮它們的效果,




接下來就是加爆元素進去(ノ゚∀゚)ノ
就完成了!!


說好要給使用到的rainmeter面板連結:
首先要先去下載rainmeter,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教學,就不貼了
桌面鐘Divergence Meter Clock:點這裡
它的長寬我改成W=90,H=230;位置是WindowX=257,WindowY=709(上限是1176跟709)

左半邊圓形超NB的面板TECH-A:點這裡
TECH-A的部分東西很多,我目前顯示的部分是TECH-A 3 CPU,位置是72,72;
還有rotator,位置是257,257

TECH-A中間還有圓形的音量條VisBubble:點這裡
有四種模式,參數也有蠻多可以調的,不錯玩
我目前顯示的部分是WaveStereo,位置是161,161;
雙擊音量條可以改詳細參數,我把我的附上來:

音量條本身都很陽春,還是要搭配合適的桌布才能營造夠潮的效果,
例如可以配合長型、圓形、三角形的線條、字樣、圖案等,還有桌面的色調最好單一不要太雜,整個都模糊的效果最好。

右上角那個應該是rainmeter內建的,基本款怎麼就 帥成這樣?

都裝好後就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調整拉~


裝完的效果gif:

還有不同的版本喔~~
光很暖眼睛帶有魔性版:


光很冷臉很白很嫩版:


經典huke配色版:


真的是被吧合壓縮的很慘....明明我圖是1080p的,現在連大小都改了
附上P站無損的2880×1620大圖都在這裡了

升級後的桌面實在太高端啦~~大家一定要來玩玩XDD

最後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

El.

Psy.

Congroo...!!

16
-
板務人員:

302 筆精華,09/02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