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5
GP 4

【心得】「倉庫火拼」地圖部分穿牆點分析及專題分享

樓主 咦?敵人在哪? farfarfinal
GP126 BP-
昨晚花了很久的時間好不容易打完這篇,也把圖整理過,上傳到圖床,再貼連結過來文章
內。結果就在按「發表文章」的瞬間‧‧‧‧‧‧‧‧‧‧‧「請重新登入」 囧rz
所以延遲到今天才重新再弄一次,不過為了生這篇文章,前置作業到是真的花了很久的時
間,弄到眼都快花了‧‧‧‧‧就請大家耐心一點研讀這篇篇幅有點長的文章!
=======================================
有感於現在太多經驗不夠、知識不夠的玩家,常常亂下判斷去誤會,甚至誣賴會「穿牆技
」的玩家都是使用不法程式,尤其是「倉庫火拼(灌腸火拼!?)」這張地圖,所以我
把很多人都會的進階穿牆技術PO出來讓大家學習一下,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動物」太
多,既然跑後門跑大門都會被動物咬死,不如大家一起玩穿牆,亂槍打鳥或許也會獵到動
物!

這些穿牆的位置相信很多人都會、都知道;但也很多人不會、沒聽過、沒研究過。所以我
PO出來讓那些經驗不夠,知識不足的玩家們,好好的來學習一下,不要在那些位置被穿
死,就直接直指對方不對,說對方使用不法程式,甚至劈頭就直接問候對方全家人,這樣
只是會被有經驗的人笑破肚皮罷了


【以下敘述幾個觀念,可以讓大家了解一下!】
會穿牆打的玩家不一定都是使用不法程式;但是使用不法程式的玩家幾乎都穿牆打!
也就是說,動物們」幾乎都是穿牆針對人在攻擊,但是也有很多經驗豐富的玩家,並沒
有使用不法程式,卻可以憑著長期累積的豐富經驗、特地花時間用心去研究的情況下,運
用「穿牆打」這項技術。

有一種概念可以做粗略的判斷:
懂得穿牆打的正當玩家,他們大概都是穿打某些位置不見得會打到人,但是打到人的機
率比較高
(因為對方經過或待在那附近的頻率高),或許運氣好,一個彈夾就能穿死好幾
個人,或許運氣不好,120或110發的子彈都打完了,卻連個屁也沒打到!所以正當
玩家穿牆打,都只是針對「某些位置或區域」

使用不法程式的「動物們」,牠們會穿牆打是因為牠們剛好透視看到那裏有人沒人在那
牠們為啥要無意義的開槍,浪費子彈呢
?所以牠們穿牆打,都是「針對人」。有人牠
們就開槍,沒人牠們會換別的位置去攻擊其他地方。
玩家們要判斷可以使用「測試性移動」去測試看看,就是先跑過去目標位置,看看對方是
否有開槍,而當自己退後到原來位置的時候,對方是否槍聲就停止了,多移動幾次,觀察
對方的槍聲是不是剛好配合自己移動位置的時機,如果測個幾次都是這樣,就表示對方是
動物」!大家可以試試看這方法!

綜合上述觀念,「人上有人,天外有天;自己不會的不代表別人不會!」。
希望大家在下判斷之前,能夠再多花一點時間去測試、去確認,並且多增廣見聞,不要亂
下判斷讓別人取笑無知!

這篇文字圖片可能有點多,請大家耐心一點看,或許你們會得到一些收穫,畢竟我也花很
多時間打字、整理圖。大家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對照圖片,應該大致上會看的懂,如果真
的還不懂再提問,我會再做詳細解釋。
如有說明錯誤的地方,還要麻煩請巴友們指點糾正,萬分感謝!
另外要感謝一個線上朋友的幫忙,jiyXXX謝謝你囉!!
(抱歉無法直接打完整ID)
========================================
倉庫火拼這張地圖,因為地形關係,所以有很多可以穿牆打的位置。
我個人認為警察可以穿牆的角度比歹徒陣營多,所以大部分以PO警察陣營的為主。
我將穿牆的位置分為A~V這些點(準心對準的地方)。

【首先先介紹警察陣營的部分】
A、B、C、D這一組穿點介紹。由於這4個點位在側小巷入口的牆,所以看照片會比較
清楚。

A、B、C三個位置主要是攻擊後門進去那個小走道的區域。





先講小走道的寬度,寬度大概是牆上兩塊磚頭的寬度。
大約是由右往左數第2塊與第3塊磚頭的寬度(我以由下往上數第4層磚頭來做說明)
(第1塊磚頭是半塊的那個,那塊不是重點)
A點是攻擊小走道右側B點是攻擊中間區域,C點是攻擊小走道左側
(由上面三張圖可以看的出來)
為了3個區域不會混雜盲目攻擊,所以我研究的方式是讓ABC三條攻擊彈道呈現平行
不過這些都可以視情況做變化。

ABC三個點都是瞄準第4層磚頭,是因為第4層磚頭剛好是人物頭部的位置,運氣好的
話,敵人經過子彈彈道攻擊路線時,很可能就直接爆頭

A點攻擊方式是先將準心固定在目標點上,身體貼著右側的牆壁,就可以直接扣板機了!

B點攻擊方式是做到攻擊A點的動作(準心固定跟身體貼牆),然後按左鍵往左移動一點
點,讓準心移動到B點位置(滑鼠不要動,只動鍵盤的往左移),這樣就會與A彈道平行
的攻擊了!

C點的方式同B點,也是先到A位置固定準心及身體貼牆,然後滑鼠不動,身體左移到C
點的位置!


下列圖片是對ABC三點開槍,以及穿打到倉庫裡面的區域顯示。
A點



B點



C點




下面兩張圖是倉庫內歹徒被AB兩點穿打到的位置示意圖:
A點

B點


D點主要是穿打倉庫底端樓中樓的敵人,圖示比較清楚:

要注意的是,準心瞄準的地方是第5層右數第1塊磚頭的左上角




E點是打倉庫中間好漢坡以及上2樓斜坡的1樓出入口那邊
瞄準的區域大概是那顆燈的下方大約第3層磚頭(由上往下數)左半邊
看圖示比較清楚,最後那2張圖是大概可以打到的位置。








F點

主要是打2樓水路樓梯口的歹徒。
先對準中間那個燈,大概站在警察大樓那附近,接著瞄準那個燈往上數第2顆小白點
左邊區域(如圖示)

那邊穿打進去的情況是:




G點的話,主要也是打後門附近的歹徒,
站到警察大樓隔壁大樓的水泥牆上,大概是左數第2排窗的下方位置,接著瞄準中間那
顆燈下方數過去第3層磚塊(由上往下數),可見圖示,穿進去的位置也有圖示!






H點主要是從橋上往倉庫內穿,雖然我只列一個點,但是實際那個區域亂穿都蠻有機會
打的到人的,綠色是H點穿的大概位置,紅色框是都可穿的位置,詳情請見圖示:
穿H點第一個站的位置



穿進去打到的位置


穿H點第二個站的位置,先面對紅貨櫃,正面對準在移準心到H點





穿進去打到的位置




I點J點主要是針對「動物」的穿點,
很多「動物」會龜在鐵門邊或大柱子邊對著橋上或大門外透視殺人,為了看能不能阻擾,
所以可以穿看看I點或J點,看圖示應該就知道了,
主要是站在大樓水泥牆上,J點的話,先將自己身體正面對準下面這張圖的位置,在移
動準心到J點。

I、J點的穿牆狀況:












T點反制穿KLMNO點的歹徒






U、V點是警察大樓樓頂無聊的玩家可以穿看看的點
主要是穿好漢坡附近的歹徒。
(但是亂槍打鳥,不見得會打到人)
V點是站樓頂最右側,U點是站樓頂最左側
請見圖示:








【再來介紹歹徒陣營的部分】
反制的穿點的位置,建議最好先去監視器那邊看看有沒有敵人,否則沒確認就去穿,只是
浪費子彈罷了!

K、L、M、N、O這5個穿點(反制ABC穿點)
主要是打穿ABC穿點的警察,現在很多人會在那穿,所以可以穿穿看,運氣好的話,甚
至還能穿死經過的警察。詳情見圖示:
K、L、M點是站綠箱子的右側









N、O點是站綠箱子的左側








P點反制F點的警察
不過盡量做範圍式的穿打,不要只穿那一個點,因為打中人的機會不是很大(那邊區域廣)
見圖示:






Q、R點
是穿打位在警察大樓樓頂的警察
站在往2F斜坡的1樓出入口那邊
對著對面屋頂與牆壁交界處穿

Q點是穿大樓最左側(欄杆第3根上方)



R點是穿大樓幾乎最右側(欄杆第7根半或第8根上方)




剩下的是很重要的S點
為什麼說他重要,因為他是守水路的一種方法,個人是覺得很好用!
很多人守水路,會爬在梯子上,露出頭部~半個身體不等,也有人整個人蹲在水路口。
這些都是守水路的方法,但是遇到準一點或經驗老到的警察,很容易就被殺。
如果用穿的,比較能減少死亡次數,以下就講解這種守法:

原則上就是用跳的觀察水路有沒有人進,但不要一直跳,頻率可以自行變換。
一直跳,很容易被跳進來的警察發現,偶爾跳,比較能讓警察以為沒人守,戒心會比較低。
當跳起來那瞬間,看到有腳,或是有人影,落地就馬上開槍穿S點,厲害的警察,不會在水
路傻傻蹲在那,要嘛就往前走,要嘛就馬上跳出去。
穿S點很容易就可以穿死那些「蹲在那或往前走」的警察,因為角度關係,所以不見得警察
跳進水路的瞬間看的到歹徒跳起來觀看
(除非有的警察腳上有裝眼睛‧‧‧),因為我常跳
起來看到的是警察的腳,或許他剛跳進來,或許他剛要跳出去,反正有穿有機會囉!
圖示可以參考一下:












以上穿點大部份都用圖來講解,有圖看總是比較清楚,所以給大家多試試看囉!
既然都把這些技術、知識PO出來了,真希望被誤認為「動物」的次數能減少‧‧‧
不然老是莫名其妙被罵,到底是要怪誰?
橘子不該讓牆能被穿!?我不該穿牆打!?還是罵的那人知識經驗不夠!?
反正PO出來讓大家更了解穿牆打,或許可以減少一點這些無謂的糾紛,那我就滿足了!

下面放兩個專題給大家了解:
=======================================
動物」常龜的地方】(可以穿穿看,或許牠剛好就在那)




























『註』
在後門那邊,萬一歹徒陣營有「動物」,又剛好牠在攻擊後門那邊,請大家小心,
不要靠側小巷太近。
紅色框的部分(包括一直到後門那邊)是「動物們」透視看的到人的地方。
綠色框的部分(包括一直延伸到大門紅貨櫃那邊)是牠們無法透視的地方。
(牠們不是所有位置都透視看的到,牠們有很多死角)


歹徒瞄準大門的視線
透過角度,歹徒可以看到的視線,比警察來的多,都看的到腳了,不打也對不起自己!
有玩過歹徒陣營的玩家都知道,在好漢坡那邊,可以看到在大門外跑來跑去警察的腳。
甚至角度抓的OK,最遠看的到紅色貨櫃邊邊那方向的警察的腳。
(警察即使靠著木頭圍牆走,還是看的到腳;腳的部分大概是膝蓋以下的地方看的到)
可是警察從大門外往內想要看到好漢坡上,卻因為角度關係,視野非常狹窄,可以說根
本很難看到,可是這並不代表歹徒陣營的視野看不到警察
所以歹徒看的到警察的腳,相對的,往腳的上方打,當然可以打到身體!不要跟我說,
你下半身出動了,上半身還在警察局裡面泡茶喝‧‧‧‧
(之前還被無知玩家說,我用不法程式,他見到鬼喔!!= =)
所以警察玩家們,不要死在大門歹徒看的到的地方,卻要硬凹歹徒有用不法程式




















『補充』
針對警察會到後巷的情況,目前我還沒去研究用穿牆打法去打,但是可以先解釋後巷大概
的情況。
歹徒從倉庫內車道(柏油路)往橋上看,雖然有鐵絲網會擋住部分視線,不過後巷大概的
視野是下方那張圖可知。
綠色部分是主要在後巷的玩家會待的地方,因為距離遠,所以除了有狙擊鏡的槍之外,真
的不容易發現。而拿狙擊槍系列的,幾乎都得開第2段,才比較能看得清楚,所以要打後
巷的玩家,需要經驗跟眼力。
通常後巷的玩家都會站在圍牆上,或是躲在左右側藉建築物做掩護,所以歹徒玩家在打的
時候,盡量瞄準綠色位置。
有些經驗不夠的玩家甚至會蹲在紅色區域打,那這樣跟在橋下有麼差別?一看就知道有人
在那了,被歹徒打死也不冤枉!


『補充』
警察陣營穿點】
W、X點,是穿打後門進去角落那疊很高的箱子上方,圖示比較清楚。
(即巴友「焰之心」所指的地方)

W、X點大概的高度是在第4個小白點的高度,左右寬度如圖示,
W點穿打最右側X點穿打最左側

W點

X點

穿打進去的位置


歹徒陣營的穿點】
Y點主要是穿外牆梯子的左側,穿打位置及打到的地方如圖示:





Z點主要是穿外牆梯子的右側,穿打位置及打到的地方如圖示:



Y、Z點從外側看的畫面:


『補充』
【穿打各點所站的位置說明】
請見圖示對照:
穿打T點
也是貼著牆,不過是站在右邊紅色框的區域。
穿打A、B、C、D、W、X點
左邊紅色框框那一排(貼著牆),都能穿上述這6個點,不過D點因為角度問題,最好
還是離目標牆近一點,有時候甚至可以直接貼著目標牆開槍藍色框位置)。
穿打E點
站的位置如圖示,也是貼著牆。

而穿打A、B、C三個穿點橫向的位置示意如下圖:


穿打F、I、J點
站在水泥牆上,如圖示的位置。


穿打G點
站在大約是橫向對齊警察大樓牆角,縱向對齊那顆燈!


穿打H點
在橋上的2個位置如圖示,因為我是退到橋後側拍圖,所以看起來有點失真。


穿打K、L、M、N、O點
原則上就是站在好漢坡底大綠箱的左右側


穿打Y、Z點
所站的位置如圖示,不過站Z那邊要注意,橋下柵欄處或大門方向是否有敵人


穿打P、Q、R點
位置如圖示。


而穿打水路S點所站的位置,我想應該不用我再用圖示說明了吧!還得放圖再看的懂,也
真的太瞎了!@@"a
=======================================
夭壽喔~~~~~~~~~~~~~!!!
終於又打完這篇了‧‧‧‧‧‧‧
(沒辦法,誰叫巴哈系統吃了我原本打的那篇,害我得重打一篇‧‧‧)
真是看到快眼花了,大家看文辛苦了,感謝大家的捧場!真是萬分感謝!!︿︿
(PS1﹒我算了一下,有119張圖 @@a )
(PS2﹒我能更新文章內容,就會把文章更新一下,抱歉喔! Orz )


126
-
板務人員:

3670 筆精華,11/24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2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