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8
GP 309

【心得】JUDGE EYES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BOSS戰無傷影片 2/8 六樓更新第八章東、羽村戰

樓主 幻影ファントム xd90135
GP9 BP-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審判之眼發售也將近快一個月了
這代整體來說是一部佳作,但就是有些讓人難以接受的小缺陷(像京濱同盟...)
戰鬥方面也算是終於把人中之龍新引擎的戰鬥作的完整一點了
之前的極2雖然比起6是有進步了
但...看看審判之眼的各種鬥氣顏色、連段應用和EX技,就知道極2的戰鬥也是勉強及格的程度而已
北斗則是戰鬥系統很好但其他要素都是半成品不然就很無聊

順帶一提,人龍歷代的戰鬥系統,5代和維新90分、0代和極85分的話,那審判之眼就是75分
理由後面的影片和心得會提及

本作的主線BOSS戰其實很少單挑戰,王的身邊幾乎都帶著一大堆的小兵
這是在說明BOSS的實力都不夠
還是想說八神一個偵探不一定打得贏所以群戰旁邊都一定要有人幫嗎= =
錄製過程中可真是被夥伴害死,各種尾刀XD
然後EX HARD不管是被小兵還是BOSS打到血都是一格一格在扣的,沒像以前還有一點扣的
所以建議群戰BOSS戰前先把EX量表灌滿

這邊就小抱怨一下人龍的最高難度,也只是把敵人攻擊調高、然後不能重試而已
(不能重試的麻煩,相信大家在極的第九章飛車戰就體驗過了)
覺得人龍小組差不多該作出一個可以回想BOSS戰的系統了
畢竟人龍的BOSS戰不管是氣氛渲染或是QTE都很精采

本作的攻擊力升滿依然暴力,一招EX技就能快打掉一條血
雖然比起極2是好很多了,也沒有像極2的極技打在小兵不會被秒,然後打BOSS直接爆血的詭異設定
但是這代SP農的很辛苦,實在不想重點所以就用升滿的攻擊來錄了。

首先先講一下這代的戰鬥我只給75分的原因

1.三角跳和跳馬背
作為八神這位主角主打的戰鬥方式,個人覺得新鮮但還是很不成熟
跳馬背對每個BOSS最多只能用一次,之後再跳就會被拉下來
然而這招是八神唯一的連段起始點,所以想要輕鬆帥氣的連技也只能靠跳馬
龍引擎的判定還是很兩光,有時候要跳牆或人按X或衝過去就是都不給你跳
要不就是有障礙物之類的
三角跳攻擊也是常常被BOSS閃掉
拿最終BOSS和支線越獄犯來說好了,三角跳沒打中人是沒有無敵時間的
所以可能從牆壁下來就會被BOSS扁到紅血
還有就是我們八神的跳牆圈要是沒打中人就會很好笑的倒在地上然後被圍毆
這並不是八神本身性能的問題,大多都是龍引擎的兩光判定造成的

2.墊步
這就真的是八神招式設計上的問題了,以前桐生普攻輝一拳和X就能馬上迴避,八神不管是圓舞或是一閃都要等一定硬質完了之後才能迴避,八神的迴避又有點卡,唯一的好處是八神的迴避無敵時間比桐生長很多啦...

所以對BOSS CP值最高的還是發勁了,BOSS戰中有幾個時間點可以放
1.BOSS戰剛開始時
切入BOSS戰的畫面之後不管是王或小兵的反應都非常慢,要一定時間才會扁你,而且王不太會防禦
就趁這時候對王用發勁就行

2.在王暈眩的時候普攻揮空放發勁
能夠造成王暈眩的方式有跳牆方、跳馬方、一閃的蓄力攻擊破防
這個之後的影片會展示到,因為現在開放錄製的王的血都太少了

以下是BOSS戰無傷的影片
難度皆為EX HARD
群戰會主要以EX技清小兵為主
以及部分BOSS出招用虎落破解的方式
如果是在EX增幅的狀況下被打到會寫偽無傷
沒有就是無傷
主要還是拿來紀錄BOSS戰的QTE和木村拓哉帥氣的動作啦XD


第一章:

村瀨晃


開場就會把椅子丟過來,按防禦防住就好
這隻沒什麼好講的XD能力練滿就隨便虐吧

村瀨晃 第二戰


村瀨本人變強一點、小心他的致命攻擊多一段,還有一大堆小兵
有海藤幫你打,多利用跳牆圈清小兵吧

第二章:

東城會旗下松金組組員(健吾&尾崎)


在劇情中被尾崎那胖子扁的很慘XD現在換玩家來打他了
先是跟健吾單挑、然後是跟尾崎和一堆小兵打
這邊就可以用上述的開場賞BOSS一發勁

第三章:

東徹


BGM非常好聽XD而且我也滿喜歡東這隻角色
東徹算是本作第一個遇到攻擊很強的BOSS,尤其是被他踢到空中會被連到死
這場一樣是跟海藤挑帶一大群小兵的王,場地很窄障礙物也多
人中之龍6代換引擎之後BOSS都很愛亂踢障礙物,一個不注意無傷就沒了
開場可以馬上往右邊的牆壁跳圈,但有時候會被海藤擋住不給跳
中途有展示一下挑釁極使用的方法(敵人倒地快站起來或剛站起來按挑釁三角都行,因為他起身就是馬上攻擊)

這代有很多明明BOSS離你有一段距離,但他的拳頭還是打的到你的問題,東就是這樣,但這樣虎落時機反而相對好抓,尤其是衝過來的時候

是說EX增幅真的很容易放到跟海藤的合體技,王的血實在太少,連段也會被海藤弄亂、不然我是想再多賞他一發虎落的

第四章:

鹽屋聰


鹽屋的攻擊模組是人龍0阿波野大樹的模組,但怎麼看就是很不合
畢竟一個武鬥派居然還要叫小兵幫忙,而且全部打死還會再叫一批

這戰多了一個假面男幫忙打,加海藤的話是3打多
無傷難點依然是在那成群的小兵
還有就是收尾每次都被兩個隊友尾刀掉

這代還有個很爛的設定是「群體EX技會優先鎖定大BOSS打」,所以影片裡面每放群體技鹽屋都會被打到
這樣一來既不能用EX技有效清理雜兵,二來等小兵清完王的血都快沒了到底還要打啥(苦笑)
難道八神不能打每隻BOSS的時候都像最終章打某人的時候說「不要出手就我跟他打」之類的話嗎XD

第六章:

海藤正治


海藤不論是人設或是言行舉止都像是0代的年輕桐生
尤其是不顧前因後果就行動的個性真的很像,就連整個模組都是0代桐生的流氓風格

海藤算是這代空氣拳問題最嚴重的BOSS...還好他只有兩條血
揮拳就算你站在他背後照樣會被打,踢擊動作甚至有兩個八神的距離都踢得到
所以我說桐生的拳擊怎麼從來都不會打到背後的人...
海藤會爆氣但不會致命傷攻擊,他爆氣的挑釁手勢比完可以直接虎落他
另外他也會堅毅反擊,從正面打幾乎都會把攻擊打回來,很影響攻擊節奏
之後就會看到八神也跟著堅毅反擊...
最好的方式還是挑破綻扁他比較好
9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1282 筆精華,10/11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2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