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8
GP 84

【閒聊】三百年後的各種可能性

樓主 連雀 biozero1223
GP2 BP-
!!基本上是講遊戲的各種背景設定,不是遊戲中真的可以這麼作
!!可能含有劇情洩漏的討論


--------------
6/5 
錯誤更正 (感謝 米粉 的提醒)

內容新增
3.小白貓萊伊(ライ)還在世的可能性
4.來自名もなき世界的響友

--------------

1、持有複數響友的可能性。
  大家都知道在召喚夜想曲5中,三百年後的召喚術,召喚方不再具有操控權方面的強制力,新召喚術更加講求契約對象間在心靈上的契合度。首先假設,一個召喚師剛好跟兩位召換獸心靈契合,那是不是就有著複數契約的可能呢?
  當然這只是二創程度的假設,難免會有人說這樣的設定太犯規、太YY,那麼筆者也就順便提出可能的缺點


※優點
  • 戰術上的變化
  • 複數響命覺醒
  • 可以開後宮
※缺點
  • 召喚師的魔力供給
    在遊戲中有提到,靈界響友會需要召換師的魔力才能在リィンバウム存活下去,如果複數響友在這方面需求是相同的,那麼對招喚師而言負擔是兩倍或以上。
  • 響命覺醒的配合性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看到有各種不同的響命覺醒,
  • 召喚師訂下契約時的付出=兩倍
    據說有某個召喚師前輩跟響友訂下契約後就變成青蛙的、也有變成ロリBAA(?),那複數響友搞不好就會變成小青蛙啊!
  • 後宮戰爭
    光晚上跟誰睡就可以鬧到解契約啦!
--------------

2、同時具有響命覺醒與銘約覺醒跟真劍覺醒
  首先,銘約覺醒的條件在遊戲中並沒有特別解釋,筆者從文字與遊戲中持有銘約覺醒的角色中得到幾個可能的條件:
  • 特定組織的特定階級
  • 有特定信條、尊嚴、精神之類(即組織信條、騎士道精神、惡即斬正義之類)
  • 武器本身歸類在類魔劍(似是而非的魔劍),不具自我意識的獨特魔法武器。
  而從上列的條件中,可以看到的是銘約跟響命召喚術並沒有特別衝突(就筆者分析而言),也因此,會不會能夠同時持有兩種覺醒呢?最後一種覺醒不解釋(被巴頭


※優點
  • 戰術上的變化
  • 物理與魔法的兩種強化=OP!
※缺點
  • 使用者的消耗問題
    這邊的消耗不光光指魔力、氣的消耗,同時也指使用者本身的肉體負擔。要知道人不管再怎樣鍛鍊、肉體依然是有其界限的,過度的強化或許會帶給肉體相當大的負擔。
  • 兩種覺醒的配合性
    在性質上兩者強化的方向完全不同,那兩種強化的力量會不會有所衝突也是個問題
--------------

3、小白貓萊伊(ライ)還在世的可能性
  其實應該說四代主角,不過筆者是個正太控所以(略)。儘管五代是四代的三百年之後,但是響界種這設定實在充滿各種的可能性,令筆者相信小白貓還存在
リィンバウム的某個地方。可能的依據:
  • 優良血統
    小白貓的媽可是幻獸界中數一數二的高等存在—光之妖精,身為妖精基本上就是擁有半不死等級的壽命,儘管小白貓只有一半血統是屬於妖精、但在四代隨著故事覺醒的情況下,壽命是肯定比一般人還要長的。
  • 妖精的祝福(不負責任翻譯)
    首先,在小白貓他媽那OP加持技能的影響下,於四代故事中足以讓他引發【慈雨的奇蹟】;而愛妮希雅(
    エニシア)則是古代妖精的混血,該妖精血統又有讓所愛之人才能開花的能力。在這兩種古妖精的祝福之下,說不定能讓小白貓成為傳說中的超級響界種(?),這樣擁有非一般人壽命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碎碎唸:都有3D的衣服模組了,幹嘛不順便作一下300年後的小白貓呢...

--------------

4、來自【名もなき世界】的響友
  基本上所謂【名もなき世界】就是我們生活的現實世界,在遊戲中同樣被歸類在リィンバウム以外的世界,而其中的住民—我們則等同於其它四個世界的召喚獸,這樣是不是就有著可以簽約的可能呢?別傻了!就算簽約我們還是不會吐火、更不會從眼睛發出雷射啊!另外在召喚夜1~4中,來自名もなき世界的人有著與其他四個世界不同的特徵:
  • 能夠用所有屬性的召喚術
  • リィンバウム居民不同的價值觀與思考模式
  • 高親和性
  其實說實在的這根本就是讓玩家更能融入遊戲的設定...好比來自異世界的勇者什麼的(抹臉


※優點
  • 簽到上上籤你就是主角!或說你簽的那個才是!
    如果簽到誓約者(リンカー),BOSS都給你躺著輾過去啊!
  • 搞不好響友還可以再跟別人簽一次
※缺點
  • 上上籤的機率=七十億分之四
  • 絕對不適用前後衛這種概念

2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648 筆精華,07/30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