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8
GP 2k

RE:【問題】一些魔力計數器的問題

樓主 石蒜源に居む紅魔熊 reh28976492
GP19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 引述《stanleygood (0o焰火使者o0)》之銘言
> Q1 只要發魔法卡就會有魔力計數器嗎?
不會。
請謹記一切遊玩的流程都依照規則跟卡片效果,
規則有說發動魔法卡會有魔力計數器嗎?
顯然沒有,對吧?
因此發動魔法卡並不會平白無故出現魔力計數器。
 
不過某些狀況下,
卡片的效果會因為某些原因的觸發、而得到某些計數器:
SD16-JP021  魔法都市安迪米翁  地形魔法    魔    普卡
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在此卡上放置一個魔力計數器。乘載有魔力計數器的卡破壞的場合,與破壞的卡片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相同的魔力計數器放置於此卡上。一回合一次,我方場上藉由除去魔力計數器的卡片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以除去此卡上的魔力計數器來代替。此卡破壞的場合,除去此卡一個魔力計數器可避免破壞。 
 
因為這張卡的效果的緣故,
所以每當發動了魔法卡,
這張卡就會在自己的上面放上一顆計數器。
 
魔力計數器也不一定是因為發動魔法卡而取得,
看看下面這張卡片:
303-012  見習魔術師  效果怪獸  等級2  闇  魔法使族  銀字  400  8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給場上表側表示的1張可以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加一個魔力計數器。此卡因戰鬥而破壞,可以從牌堆選擇一隻2星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卡以裡側守備表示放置在自己的場上。
 
這張卡片可以在召喚、反召或特召時幫可以放魔力計數器的卡片放魔力計數器,
也就是說可以用他的效果幫魔法都市放魔力計數器(因為魔都可以放),
但是卻不能平白無故的放在「無賴傭兵」這張不能放魔力計數器的卡片上。
 
除了魔力計數器之外,
還有各式各樣的計數器:
PTDN-JP059  六武眾的團結  永續魔法    魔    普卡
每次冠有「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在此卡放置1個武士道計數器(最大2個)。將此卡送入墓地,依此卡搭載的武士道計數器數量從我方牌組抽相同數量的牌。 
 
這張卡會因為六武眾的召喚或特召而產生武士道計數器,
和魔法都市的「發動魔法卡」以及「產生魔力計數器」都有不同,
不過本質上是一樣的。
 
大致上幫你用三張卡片作個介紹,
總之魔力計數器的產生完全依照效果文,
請自行多多比對、熟練吧。
> 所以從決鬥一開始就要算有幾個魔力計數器嗎
並沒有,
跟上面講的一樣,
有卡片的效果才會產生計數器,
有能放計數器的卡片才會在場上有計數器,
所以對抗魔術能不能成功發動,
請自行研判囉。
> Q2 魔法都市上場的時候 會直接附帶一個魔力計數器嗎?
> (它是場地魔法 這樣有算發魔法卡嗎?)
發動成功後才會有效果,
而在他開始有效果的時候,
這張卡已經發動完了,
所以不會有魔力計數器。
 
比照一下TG司書的效果文就很明白了。
> Q3 魔法都市上場的時後 之錢發魔法的魔力計數器可直接加在上面嗎?(假設Q1成立)
> EX 之前先發了2張魔法卡 魔法都市上場就有3個魔力計數器嗎?
不能,
很可惜Q1本身並不成立,
原因如同上述。
> Q4 魔法都市的魔力計數器可以直接套用在怪獸身上嗎?
> EX 熟練的黑魔術師需要3個魔力計數器可特召黑魔導  我的魔法都市有3個魔力計數器
> 那可以直接特召黑魔導嗎?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常常讓新手容易誤會、老手也難免觸礁,
這裡做個解答:
SD16-JP021  魔法都市安迪米翁  地形魔法    魔    普卡
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在此卡上放置一個魔力計數器。乘載有魔力計數器的卡破壞的場合,與破壞的卡片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相同的魔力計數器放置於此卡上。一回合一次,我方場上藉由除去魔力計數器的卡片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以除去此卡上的魔力計數器來代替。此卡破壞的場合,除去此卡一個魔力計數器可避免破壞。
 
卡片上面明顯記載了一回合一次可以代替除去魔力計數器,
簡單來說,
魔法都市一回合一次可以代替其他卡片拔除計數器,
但是計數器本身還是在魔法都市上面,
並不是隨隨便便當成「大家一起用」。
 
CRMS-JP043  奧金魔導  同步怪獸  等級7  光  魔法使族  亮面  400  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魔法使族怪獸1體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在此卡上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
此卡每承載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攻擊力上升1000點。
另外,將我方場上存在的魔力計數器1個去除,破壞對手場上1張卡。
 
 
奧金只要場上的都可以拔,
所以不用動到魔都的效果,
就可以拔魔都的計數器。
 
303-017  魔導戰士 破壞者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魔法使族  金亮  1600  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大1個)。此卡乘載的魔力計數器每有1個,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點。另外,可以將此卡乘載的魔力計數器1個取除,場上存在的魔法‧陷阱卡1張破壞。 
 
魔戰只能拔自己的計數器,
所以如果不想拔自己身上的,
就必須要用到魔法都市的效果。
可以拔自己身上的、再用魔都代拔,
一次炸兩張後台。
 
至於你的問題,
熟黑到底可不可以用魔法都市?
303-011  熟練的黑魔術師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魔法使族  亮面  1900  1700 
我方或對手每次發動魔法成功時、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最大3個)。搭載3個魔力計數器的此卡解放、我方手牌‧牌組‧或墓地一體「黑魔導」特殊召喚。

答案是不行,
因為效果是「解放放了三個魔力計數器的自己」,
而不是「拔除場上三個魔力計數器並解放自己」,
因此不能使用魔法都市。
> 這些問題 請大大解答一下
以上,
相關的卡片效果繁雜,
請自行多加注意以及整理。

是說這麼複雜的問題,
樓上幾位只用三言兩語帶過大丈夫嗎……
而且明明連卡片原文都沒看過還誤導熟黑效果是哪招(汗)
 
19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2277 筆精華,09/01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56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