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4
GP 287

【心得】XB360第一款中文文字AVG遊戲~秋之回憶打勾勾的記憶成就解除心得~PART1

樓主 孤月 ch1206
GP1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本次心得由於篇幅較長~~因此主要分成4個部份PO出....
PART-1:總篇及星月詩織路線
終於啊~~終於在XB360上可以玩到這樣的一款中文的日式
AVG遊戲~~之前玩這類遊戲都只是為了成就而已~~我的日
文能力只能看得懂3成...因此幾乎都是快速SKIP的過去
~~其實這些日式AVG的劇情都是很不錯的~~只是因為看不
懂而錯過了~~很可惜又浪費時間~~因此就不再玩了~~直到
看到終於有中文版要出~~真是令我高興啊~~!!!!!!!!!!!
終於可以完全的了解全部的劇情~~雖然要花不少時間~~
但這一次一定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就好像看一本書一般
這篇心得文末會再寫一篇故事大綱給全部跳掉不看內容的
人~~讓他們也能大概了解一下這個劇情~~~而且看到最真
的結局超乎意料之外~~強烈建議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才行
成就方面依然是非常的簡單~~除了全結局要多讀幾次檔以
外~~其他花不了多少時間....另外這款遊戲的中文版和日
文版的成就是分開的喔~!!
現分析如下...
1.成就難度:1/10...(看以下攻略玩一點難度也沒有..)
2.成就全解除預估時間:全部對話故事跳過約8HR
                     全部對話故事都看約30~35HR
3.攻略建議:
  a.這次的打勾勾系統是在主角和任一女主角在特定時機
    有談到打勾勾的事時~~畫面右下角就會出現兩個手的
    圖~~紅色是打勾勾~~藍色是不打勾勾~~按RT或LT可以
    切換要不要打勾勾..但打勾勾的選項跟一般的選項不
    一樣的是~~如果用全對話SKIP的話~~到一般選項時會
    自動停下來~~但如果是要打勾勾的時機則不會停下來
    會一直跳過去~~因此為了避免錯失打勾勾的時機~~建
    議看流程到下一個有要打勾勾(或不打勾勾)時~~請慢
    下來用按A鈕跳過對話~~以避免錯過打勾勾的時機~若
    是已經玩過第一輪的後~可按LB跳過已看過的對話...
  b.霞與千夏路線必需在織姬、里莎和詩名路線都取得
    happy end之後才會出現新的選項以進入霞與千夏共
    通路線
  b.基本上這個成就分成3種類~~主要是劇情結局相關類
    (包含CG收集)~~系統功能使用類及女主角生日開機類
    共三種~~沒有說一定要那一個先~~~但為了完整性~~
    所以後面我會把系統功能使用類和女主角生日類寫
    在前面~~後面的劇情相關成就就寫在劇情順序裡~~
  c.女主角生日類要在對應的日子開機進遊戲即可解開~~
    但由於遊戲發售日已經在11月中了~~除了詩名的生日
    在12/1還來的及解以外~~其他的生日分別在7/8~7/19
    ~9/30及10/30~因此除非你很堅持解的成就一定要有解
    除日期或是一定要在當天解順便幫她慶生~~不然只能
    用離線登入的方式去改系統時間再進遊戲解成就....
接下來先列出系統使用類及女主角生日類成就如下...
一.系統使用類成就7個共70G
#1.記憶的再播放  10G
   使用快取讀取。
  =>第一次使用快取讀取的功能即可解開~~在遊戲中按X鈕
    進選單=>選取快取讀取=>任選一個紀錄即可解開~~
    這個快取讀取是系統自動幫你紀錄的~~一般來說會自動
    幫你紀錄在重點處~~例如要打勾勾的時候或是選項的時
    候~~但缺點在於如果你離開遊戲回到XB360系統畫面紀
    錄就會消失~~

#2.記憶之門  10G
   開啟BackLog畫面。
  =>第一次開啟BackLog畫面即可解開~~在遊戲中按Y鈕或
    BACK鈕即可開啟BackLog畫面....
#3.記憶的重覆  10G
   再次播放BackLog畫面的聲音。
  =>第一次使用播放BackLog畫面的聲音即可解開~~在遊戲
    中按back鍵後任選一則對話再按A鈕播放聲音即可~~

#4.記憶的反芻  10G
   開啟記錄.讀檔畫面。
  =>第一次開啟紀錄或讀檔的畫面即可解開~~在遊戲中按
    X鈕進選單後再選則紀錄或讀檔即可解開

#5.記憶的失控  10G
   使用Skip模式。
  =>第一次使用Skip模式即可解開~~在遊戲中按LB鈕即可啟
    動SKIP模式~~也就是對話會全部自動跳過~~再按一次LB
    鈕即可停止...
#6.記憶的設定  10G
   使用設定模式。
  =>第一次進入設定模式即可解開~~在遊戲主畫面進入OPTION
    或是在遊戲中按X鈕再選設定模式即可解開...
#7.自動播放記憶  10G
   使用自動模式。
  =>第一次使用自動模式即可解開~~在遊戲中按START鈕一次即
    可啟動自動模式~~再按一次即可停止~~自動模式是會把每
    一段對話顯示完才會自動跳下一段對話~~速度跟SKIP比起來
    慢很多...

二.女主角生日類成就5個共15G
#1.千夏,祝妳生日快樂  3G
   在千夏的生日時,試著去玩遊戲看
#2.里莎,祝妳生日快樂  3G
   在里莎的生日時,試著去玩遊戲看看。
#3.詩名,祝妳生日快樂  3G
   在詩名的生日時,試著去玩遊戲看看。
#4.霞,祝妳生日快樂  3G
   在霞的生日時,試著去玩遊戲看看。
#5.織姬,祝妳生日快樂  3G
   在織姬的生日時,試著去玩遊戲看看。
=>以上為在各女主角生日的當天進入遊戲即可解開~~主機系統的
  日期為主~~由於遊戲發售已經11月中~~因此只有詩名的生日還
  來得及當天解~~其他4個都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因此若要馬上
  解的話就必需拔掉網路線離線登入~~然後去調主機的日期到指
  定的生日日期~~一進遊戲就會馬上解除~~以下為各女主角的生
  日日期...
  織姬:7/8   千夏:7/19   霞:9/30   里莎:10/30   詩名:12/1
三.以下的成就將以解除的順序夾雜在攻略流程中~~請大家邊參
   照邊確認成就解除狀況...
註1:日文版的選項將和中文版的選項排列在一起,方便大家兩個版
   本進行時方便看..
註2:如果您是以下面流程進行的話~~為節省時間建議依照下面有標示
    SAVE的地方製作存檔~~以方便後續各種結局的出現
星月詩織路線
~~~~~~~~~~共通路線第1天~~~~~~~~~~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在文藝部社辦主角想起答應老師有困難就要幫忙的約定時出現
解開成就:第一次打勾勾  5G
         =>拿出勇氣試著打勾勾吧。

解開成就:一開始的記憶  25G
         =>鑑賞開頭動畫。
~~~~~~~~~~共通路線第2天~~~~~~~~~~
中:警告她                 日:注意する
中:是千夏?               日:ちなつか?
中:總之讓我再考慮一下     日:とりあえず考えとくよ
○SAVE 1
●打勾勾選項出現--詩名(不勾)
=>約定等千夏解除不能去主角家禁令後~讓詩名和千夏一起去主角家時出現
中:睡魔                   日:睡魔
●打勾勾選項出現--詩名(不勾)
=>和詩名約定要把她作的便當吃光光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3天~~~~~~~~~~
中:超大黑馬的……文藝社   日:ダークホースか……文芸部
中:很可愛的女孩           日:可愛い子だ
中:其實是那個地方的口誤啦 日あそこか、と言い間違えた
中:不打電話給她           日:電話を掛けない
~~~~~~~~~~共通路線第4天~~~~~~~~~~
中:我受不了了             日:勘弁だ
中:去打工好了             日:アルバイトをするか
中:如果被織姬老師知情的話 日:織姫先生に知られたら
○SAVE 2
中:在社辦幫詩織老師的忙? 日:部室で織姫先生の手伝い?
●打勾勾選項出現--里莎(不勾)
=>答應要跟里莎當好朋友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5天~~~~~~~~~~
中:因為妳的臉靠太近了     日:顔が近かったから
中:你就是當事人啦         日:お前は当事者なんだよ
中:點餐的方法             日:注文の取り方
中:不需要                 日:しないでおく
●打勾勾選項出現--里莎(不勾)
=>里莎與主角約定要一起去看浮世繪展時出現
●打勾勾選項出現--詩名(不勾)
=>主角跟詩名約定不可以在店裡拍照時出現
中:詩名已經回去了嗎?     日:詩名はもう帰ったのかな?
~~~~~~~~~~共通路線第6天~~~~~~~~~~
中:搭乘鹿電到別的地方逛逛 日:シカ電に乗ってどこかへ行ってみる
中:我來幫忙搬吧           日:手伝いますよ
○SAVE 3
中:自己一個人去           日:ひとりで行く
中:刪除廣告簡訊           日:迷惑メールを消していた
~~~~~~~~~~共通路線第7天~~~~~~~~~~
中:什麼也不作             日:特になにもしない
中:答應下來               日:引き受ける
中:還是我一個人做就好     日:やっぱ、ひとりでいいよ
中:婉約地阻止             日:やんわりと止める
~~~~~~~~~~共通路線第8天~~~~~~~~~~
中:帶出門                 日:持っていく
中:是電視的聲音啦﹗       日:テレビの声だよ!
中:至少聽完他說什麼       日:話だけでも聞く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不勾)
=>千夏要與主角約定下次要一起撐一把傘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9天~~~~~~~~~~
中:別這樣                 日:やめろって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織姬要主角答應保密照顧主角的事時出現
中:即使這樣還是要幫忙     日:それでも手伝う
中:不請                   日:おごらない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不勾)
=>主角希望千夏認同已經不能住在一起的事實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10天~~~~~~~~~~
中:出聲叫老師             日:声をかける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老師跟主角約定對於看到老師在音樂教室唱歌的事要保密時出現
●打勾勾選項出現--霞(不勾)
=>主角和霞約定彼此都要好好過日子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11天~~~~~~~~~~
中:就是那封簡訊啦﹗       日:あのメールだよ!

●打勾勾選項出現--詩名(不勾)
=>詩名跟主角約定要將她寫詩簡訊的事忘掉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12天~~~~~~~~~~
中:出菜變慢這事是不被允許的吧? 日:料理が遅くなるのはダメじゃないですか?
~~~~~~~~~~共通路線第13天~~~~~~~~~~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主角跟老師約定要跟詩名要隱藏版吊飾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14天~~~~~~~~~~
中:要去購買部買麵包嗎……       日:購買でパンでも……
中:織姫老師?                   日:織姫先生?
~~~~~~~~~~織姬編~~~~~~~~~~
中:去好好地交個男朋友如何?     日:ちゃんと彼氏でも作ったらどうだ?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不勾)
=>千夏和主角約定下週日一起去海洋世界玩時出現
中:逃走                         日:逃げる
中:抽獎的獎品                   日:福引の景品です
中:總之先叫她馬上趕往風流庵     日:とにかくすぐに風流庵へ行けと指示する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織姬要求主角替她保密她很愛一個人去遊樂園的事時出現
解開成就:紀念的打勾勾    50G
         =>進行5次打勾勾。
中:自己選擇下一個遊樂設施       日:次の乗り物は自分が選ぶ
○SAVE 4
中:今天睡了一整天               日:今日、ずっと寝てたんだ
中:掩飾過去                     日:ごまかす
中:OK啊                       日:OKですよ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織姬和主角約好星期六下午兩點要一起去看電影時出現
中:叫老師小心                   日:先生に注意しとこう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不勾)
=>千夏跟主角約下次要一起去坐恐怖飛車時出現
中:清楚地說出不喜歡             日:はっきり、好きじゃないと言う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主角要求織姬要相信他時出現..(有點讓人遐想的畫面..)
中:跟她打氣說,不要緊的喔..     日:大丈夫だよ……と元気づける
◎達成結局編號3:織姬 HAPPY END

解開成就:禁忌的打勾勾  80G
         =>達成了織姬路線的HappyEnd
○讀取SAVE 1:讀取後請在跟所有女角色的打勾勾選項出現時都選擇打勾~~
             但在進入『織姬篇』後~與千夏的打勾勾請不要勾以外~其他
             的選項都與前面相同就可解除以下成就~並達成一個結局...
成就解除:甘美的打勾勾  50G
         =>進行15次打勾勾
成就解除:打勾勾的末路  5G
         =>要節制一點,不要太常和重視以外的人打勾勾。
◎達成結局編號17:織姬 BAD END 1
○讀取SAVE 3
中:千夏                         日:ちなつ
中:發生什麼事是指?             日:何かって?
中:刪除廣告簡訊                 日:迷惑メールを消していた
~~~~~~~~~~共通路線第7天~~~~~~~~~~
中:什麼也不作                   日:特になにもしない
中:答應下來                     日:引き受ける
中:既然這樣,就麻煩你幫忙吧     日:せっかくだから手伝ってもらう
中:住在附近的──               日:近所の――
中:婉約地阻止                   日:やんわりと止める
~~~~~~~~~~共通路線第8天~~~~~~~~~~
中:帶出門                       日:持っていく
中:是妳聽錯了﹗                 日:気のせいだよ!
中:至少聽完他說什麼             日:話だけでも聞く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不勾)
=>千夏要與主角約定下次要一起撐一把傘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9天~~~~~~~~~~
中:別這樣                       日:やめろって
●打勾勾選項出--織姫(勾)
=>織姬要主角答應保密照顧主角的事時出現
中:即使這樣還是要幫忙           日:それでも手伝う
中:不請                         日:おごらない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不勾)
=>主角希望千夏認同已經不能住在一起的事實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10天~~~~~~~~~~
中:出聲叫老師                   日:声をかける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姬(勾)
=>老師跟主角約定對於看到老師在音樂教室唱歌的事要保密時出現
●打勾勾選項出現--霞(不勾)
=>主角和霞約定彼此都要好好過日子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11天~~~~~~~~~~
中:就是那封簡訊啦﹗             日:あのメールだよ!
●打勾勾選項出現--詩名(不勾)
=>詩名跟主角約定要將她寫詩簡訊的事忘掉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12天~~~~~~~~~~
中:出菜變慢這事是不被允許的吧? 日:料理が遅くなるのはダメじゃないですか?

~~~~~~~~~~共通路線第13天~~~~~~~~~~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主角跟老師約定要跟詩名要隱藏版吊飾時出現
~~~~~~~~~~共通路線第14天~~~~~~~~~~
中:拜托千夏?                   日:ちなつを頼るかな?
中:織姫老師?                   日:織姫先生?
~~~~~~~~~~織姫編~~~~~~~~~~
中:去好好地交個男朋友如何?     日:ちゃんと彼氏でも作ったらどうだ?
○SAVE 5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不勾)
=>千夏和主角約定下週日一起去海洋世界玩時出現
中:逃走                         日:逃げる
中:是為了老師而買的             日:先生のために買っておいたんです
中:基本上,還是先打個電話去風流庵確認一下狀況好了  日:いちおう、風流庵に電話をして状況を確かめる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織姬要求主角替她保密她很愛一個人去遊樂園的事時出現
中:自己選擇下一個遊樂設施       日:次の乗り物は自分が選ぶ
中:今天睡了一整天               日:今日、ずっと寝てたんだ
中:掩飾過去                     日:ごまかす
中:OK啊                       日:OKですよ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勾)
=>織姬和主角約好星期六下午兩點要一起去看電影時出現
中:叫老師小心                   日:先生に注意しとこう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不勾)
=>千夏跟主角約下次要一起去坐恐怖飛車時出現
中:選擇不會傷到他的話           日:言葉を選んで傷つけないように言う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不勾)
=>主角要求織姬要相信他時出現..(有點讓人遐想的畫面..)
中:‧安慰她說,我也很喜歡千夏… 日:俺はちなつのことだって好きだ……と慰める
◎達成結局編號4:織姬 GOOD END
○讀取SAVE 5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勾)
=>千夏和主角約定下週日一起去海洋世界玩時出現
=>勾完後退出遊戲並紀錄
○讀取SAVE 4
中:下一個遊樂設施也交給老師選擇 日:マリンランドで織姫先生の相手をしてたんだ
中:今天睡了一整天               日:今日、ずっと寝てたんだ
中:說實話                       日:本当のことを言う
中:OK啊                       日:OKですよ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不勾)
=>織姬和主角約好星期六下午兩點要一起去看電影時出現
中:叫老師小心                   日:先生に注意しとこう
●打勾勾選項出現--千夏(勾)
=>千夏跟主角約下次要一起去坐恐怖飛車時出現
中:選擇不會傷到她的話           日:言葉を選んで傷つけないように言う
●打勾勾選項出現--織姫(不勾)
=>主角要求織姬要相信他時出現..(有點讓人遐想的畫面..)
○SAVE 6
中:向她道歉說,讓你有這種遭遇的我才不應該… 日:そんな思いをさせて俺こそ悪かった……と謝る
◎達成結局編號5:織姬 NORMAL END
○讀取SAVE 6
中:安慰她說,我也很喜歡千夏…   日:俺はちなつのことだって好きだ……と慰める
◎達成結局編號18:織姬 BAD END2
1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討論嗎?
板務人員:

413 筆精華,10/15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