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9
GP 8

【閒聊】三代遊戲都通關的小碎念(劇透)&分享大量雜圖(注意流量)三樓恩圖亞專業分析

樓主 保羅 linkpan
GP12 BP-
(久媽媽鎮樓 本作品最愛的角色)

看了板上大大的各種心得發現我這個太鳥了根本不算心得
想看圖可以直接下拉

花了好長的時間終於把本篇破完了
二代24hr三代36hr
但實際時間應該更長
因為住的社區失火導致停電
還有之後為了修復的各種無預警斷電
幹想起來就氣

當初把二代通關前
世界很美好  大家都很歡樂
除了帝硬要打圖國害我小激動一下
其它體驗都不錯
還有爬文想說要把特典都打到
看到結局快氣死
各種鳥人鳥事
氣到直接出門慢跑
越跑越氣
偷爬到學校頂樓大吼大叫唱歌
回家洗澡並手動排毒
本來蠻亢奮的
完事後又開始氣
找幾個朋友抱怨這編劇有夠靠北
他們都叫我冷靜先別碰下一片
說我可能會氣到中風
但是斷在那裏我到底怎麼忍
我就直接換下一片繼續玩了

明明只有死一個人
但是大家輪流得知死訊弄得好像死很多人
看著每個喜歡的角色難過的樣子就好心痛
雷神兵臨城下的時候真的快嚇死
心想幹這個到底怎麼玩
然後那個紫髮女官還有武賴我也是看不懂
認賊作父、為虎作倀
搞一堆鳥事出來
不用跟我解釋道理我都懂
我就是看不爽他們

雷公真的是很可敬的對手
(但是他的圖有夠難找只找到這種Q版的)
完到中後期真的蠻佩服他的
足智多謀、眼光獨到又用兵如神
出色的領導統御和個人魅力甚至把臥底感化
動機也十分合理
畢竟帝和公主也不是他殺的
為了穩定局勢而另立天子
為了讓大和能夠獨立
我記得一開始他有表明奧修特爾不來搞事他也不會去弄他
稱他為治世之能臣亂事之奸雄也不為過

那邊雷神在下水道被背刺害我有點生氣
這樣帥的角色居然這樣簡單的死了?
還以為他會和主角有大決戰
雖然到最後也沒有啦
但是能拿來用真得很爽

相較之下沃西斯出場後就各種壞掉
雖然我感覺他的心理陰影面積真得很大
但搞事拆我CP我就跟他決鬥
最後面好像要洗白但戴上面具就暴走了
我是傾向於他最後有醒悟
但是戴上面具就失去自我了

白皇中後期各種騙我要結局了
杏樹收復首都的時候說是最後一戰
以為之後就會跟久遠回圖國過幸福美滿的生活
結果沃西斯又出來搞事
解決完塔塔莉並恢復天照後
以為該結局了哈克可以退休了
然後童冠又來搞事
終於打完暴走的沃西斯後
再來久遠暴走
這樣峰迴路轉是很精彩啦
但是以我的個性可能會打個15小時完全沒休息
幸好有火災斷電讓我休息
但剛好在我完成戰鬥的那一瞬斷電
因為有內建SL所以完全不會戰鬥間存檔
當下真的覺得很幹

關於結局
我果然還是覺得各種殘念
因為我算是二代動畫入坑的
為了久遠去把遊戲從1代破到3代
當時大白劇情沒有難過很久
因為直接接二代來玩了
對他們的情感沒有其他人來的厚
所以拆小白和久遠去組大白和艾露露
對我來說缺憾大於補償
確認了對方心意卻不發糖
這種行為真是令人髮指
所以我現在整天在P站找圖
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我希望可以藉由我這個圖串拋磚引玉
請大家給我一些你們珍藏的傳送之物圖吧
還有如果大家有中文的同人本也麻煩推薦一下
我找到的很少
不管要錢免錢都推一下
我真的會買

(這個網址點進去還有一小段漫畫)

(這也是我的缺憾之一,想到就難過)
(背鍋王的衣服,是說哈克真的比較衰)
(阿圖依也是我蠻喜歡的角色之一,戰鬥狂會壞掉的屬性我蠻喜歡的。從奧修特爾講的話裡推敲出他就是哈克那段我真的蠻感動的)
(剛剛才找到的,要把圖集點開)
(其實我一開始最愛的角色是露露TA,過因為速度太慢根本摸不到怪就被我換掉了。話說剛開始因為她都坐在鳥上,半身立繪也都比別人矮,我一直以為她的身形會很蘿,結果全身圖意外的修長,而且因為衣服後重的關係,其實是個隱性巨X,實在深得我心)
(剛剛回去看遊戲CG,真的沒很蘿,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腦內一直蘿化她)
(還有一個莫名被攻略的姐姐)
(其實我對她們沒什麼好感,就兩個傻妞,有點工具化的感覺)
(另一個沒很喜歡的角色,可能我很討厭毛小孩,但是看著這個有缺陷的角色成長真的蠻有感觸的,她跟久遠對打那段至今是我覺得最燃的一段)
(畫得很酷的雷神,可以點進去網址看,有更多這種畫風的角色,超酷)
(我一直覺得阿露露超帥,森林之女和一隻叫主的白色巨虎,整個超帥)
(好女人與她賢慧的弟弟,這對完全是我主力。扇一開始就知道哈克是假扮的,我真的覺得他不簡單)
(弓箭組,胃痛擔當)
(這條媽媽線我也是哭爆)
(她會縫娃娃這個反差萌超讚,那張抱娃娃CG應該是我私心最愛的一張)
(童冠一直來陰的實在很討厭,但她最後有發覺自己對雷公的感情,其實還蠻感動的)
(ㄌㄌㄎ雷神)
(劍豪,我總有一種他的故事沒講完的感覺......)
(露露TA的哥哥,畫得不錯看)
(這對要湊CP我也完全可以)
(雖然因此拆了小白和久遠,但是他們最後有在一起真是太好了QQ)
(姊妹,這張真的好可愛)
(柚葉,我的遺憾之一,沒能醫好她真的令我心碎,幸好有留下久遠這孩子)
(男子團,點進去有個人圖)
(老貝特寫,圖國總大將真滴帥)
(雷神把禿頭拔起來的時候我有嚇到,震驚了一會兒,這群真的好歡樂,可惜回不去了QQ)
(大團圓,我需要更多這種圖)
(麻呂呂卸妝後真的是小帥哥一枚,就是ㄎㄧㄤ了一點,不過個性還是很不錯的)
(這邊有個短漫,雖然是日文,猜一下意思應該看得懂,蠻歡樂的)

總算是把這篇給打完了,花了我三個小時多,天啊
不過能像這樣整理我對這遊戲的思緒也不錯
沒有剛破完時那麼難受了
謝謝大家把我的廢話看完
12
-
LV. 19
GP 13
2 樓 保羅 linkpan
GP0 BP-
(乾她的圖超級少)
我認為她可能是本作最悲劇的幾位角色之一
她跟隨敬愛的父親出征
目睹父親的死
父親死前的遺言是叫她不要報仇
做為一個女人活下去,享受幸福
後來流亡到大和當女官
我想她的掙扎一定不會少
國家認同、對父親的情感拉布拉布拉
要講可以講很久
但是顯然製作組並沒有著墨太多到她上
幾乎沒有玩家真正了解她到底在想什麼
因為真的很複雜
我的理解是
她一定有想要為父親復仇
但知道自己沒能力
只好暫時放下
被穗香救了之後她的生活重心放在報恩
但沃西斯搞的事又讓她一無所有
在她完全失去生活寄託後
會去幫武賴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
而且其實她也不希望武賴繼續戰鬥
這位應該要塑造得很立體的角色
在極少的篇幅描寫下
變得莫名其妙又惹人厭

摔懸崖的部分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像迪士尼那樣
就是不想讓畫面太血腥
結果是武賴沒死
越想越氣欸= =
這張好可愛////
0
-
LV. 35
GP 6k
3 樓 keppekinosha keppekinosha
GP6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關於恩圖亞的部分,基本上全都圍繞在「武人」這個扮演角色上頭。
御雷是這樣說的:

他對於必須守住對帝的承諾,即便必須對「昔日好友」兵刃相向這點並不迷惘。
而這部份在圖斯庫爾的天子的「試煉」時也是這麼說:

圖斯庫爾的天子認為奧修托爾效忠於帝而非杏樹,武人的誓言不適用在二世祖身上。

對於女性的武人該有的樣貌,基本上可以宗近為樣本(而不是希絲),然而宗近囹圄於圖斯庫爾時接受了芙米露露作為護衛前往恩納卡姆時,也曾因為傾國之貌嚴重動搖。


回過頭來看恩圖亞。初見恩圖亞是在烏茲魯沙侵略戰當中哈克等人深入敵營,救出作為戰奴人質的詩儂儂時。恩圖亞雖然是武家之女,但其實看倌都很清楚她實在沒有武人之才,僅空有志向——然而志向可無法帶他走向武者之路;因此這就是她的悲哀。

澤古尼作為武人與奧修托爾單挑並且落敗,他以能傷到後者而滿足;這部份恩圖亞完全不明白(偏見認為如果恩圖亞有宗近的格局,她就能明白甚至接受)。
她對奧修托爾是有恨的,但澤古尼要她放下並且去追尋普通女人的幸福實是因為她做不了武人;因為報不了仇,不但會送命,即便倖存下來也因為大仇無報而一生困在仇怨中。

到了兩位白皇的時候,恩圖亞對奧修托爾的仇恨已經大減(有很大原因是因為與哈克等人的互動),但相對的是遺憾與迷惑——父親為何不逃而要與奧修托爾決一死戰(武人的矜持)。因此與其說要利用武賴報仇(武賴自己這樣認為),倒不如要再一次面對武者的末路。

我猜最終看到假面化盡情死鬥而變成鹽粉的武賴,她應該是終於明白到就像第一張圖御雷所說的「武人誠然都是一群(對死鬥之熱衷)無可救藥的傢伙」,她做不到也永遠無法理解那樣的境界,進而終於從罣礙中解脫了吧。
6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4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290 筆精華,07/10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