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1
GP 231

【心得】<FM5>我爬到了、生存競技場第50層…

樓主 神之一手 ajoke
GP0 BP-
主線故事過了第20戰 RP大量消耗 急需補充
就開了生存競技場 一樣請飛彈手下海撈RP
------------------------
因為運氣好 拿到出力夠強的機體
裝上了撿到的超強飛彈兩組(lv3改至lv5,サン開頭的那兩種)、霧島58式lv 6一把
配合中間save的幫助
終於拼到了第47層 存了中間存檔
然後從47樓出發 一路衝殺到了第50層…

結果…出現在面前的 是一個沒有出口裝置的樓層
也就是說 我要把這層的機兵全打成廢鐵 才能過關
但… 等在這一層樓的機兵 大概有十多隻…
其中還包含了一架HP 4000出頭的巨大四腳MA…>.<…

我試著在滿血狀態去單挑這台MA
結果… 它老用榴彈賤招 來扣我四大機件的耐力
我這邊雖硬拼掉3000點血左右 最後還是只能換個GAME OVER出現…
---------------------
後來重新自47層出發 在49層拿到緊急脫出密碼
才能將這一路得到的神兵利器精算帶出場(8點RP獎勵全耗光…)
---------------------
後來又下了一次生存競技場 又到達了第50層
(這是因為運氣太背 一路上通通沒拿到緊急脫出密碼…>.<…)
這次我先把周圍的十多個小兵收拾掉
(其中拿射程5機槍的assult兵很多 常常對我施展無法予以反擊的攻勢)
最後又是與那個四足MA單挑
下場?當然還是一樣 力盡而亡

看來 能克這隻大傢伙的 只有干擾裝置了
偏偏在4X層干擾裝置LV 5出現的時候 我沒有拿起來…
0
-
LV. 16
GP 11
2 樓 lubear lubear
GP0 BP-
50層硬拼很簡單啊
換掉飛彈吧...
裝2手SG或MG,SG射程4,MG射程最好有5,有加強射程最好沒有也可,只是辛苦一點
裝上switch技能,背包帶上至少2個全回覆200
這些就可以硬拼了
通常我會先把一邊清乾淨後在硬拼最大那隻(通常這時還剩一半的敵機),大隻的被打掛會留下出口,如果損傷沒太嚴重,還有回復道具的話就繼續清光再過關,沒辦法就直接過關吧

0
-
LV. 25
GP 109
3 樓 老鄭 mickjack
GP0 BP-
※ 引述《ajoke (神之一手)》之銘言:
可以試看看擺箱打法 不過還要看運氣

不來就是不來

通常EMP箱子夠癱瘓打爆它了
0
-
LV. 42
GP 796
4 樓 畢生孤寂者 zsaviour
GP0 BP-
※ 引述《ajoke (神之一手)》之銘言:
> 主線故事過了第20戰 RP大量消耗 急需補充
> 就開了生存競技場 一樣請飛彈手下海撈RP
> ------------------------
> 因為運氣好 拿到出力夠強的機體
> 裝上了撿到的超強飛彈兩組(lv3改至lv5,サン開頭的那兩種)、霧島58式lv 6一把

看以上就知是因你的戰術錯誤
雖然之前的關卡你用駕駛選用支援手還能撐到這
但一到後面關卡後就完全無用武之地了
40層後雙槍重要性已高於飛彈
有時為了重量取捨
彈藥少又重的MS都丟一邊
只要槍好腳好就行了
但正好你又選用支援手
在怎麼練也不會有"Swtich","Speed III","All Hit"之類的射擊係必殺技
碰到boss除了吃鱉外幾乎沒辦法

當然擺箱子法是可行的
但到了80層後想靠單槍活下去可就難了
更別說100層的Glen用機
兩發砲手就不見了,你MS丟的到他他的炮也射的到你

> 結果…出現在面前的 是一個沒有出口裝置的樓層
> 也就是說 我要把這層的機兵全打成廢鐵 才能過關

有出口
把鐵蜘蛛幹掉就有了

0
-
LV. 13
GP 0
5 樓 Terry6374 Terry6374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擺箱吧, 擺黃色箱二到三個在出口方向稍微分散且距離蜘蛛九到十格處, 然後把敵人全部清光, 蜘蛛便會自動出擊, 所以清最後一個小兵時, 他最好是在離蜘蛛最遠的地方, 然後蜘蛛會往出口移動, 運氣好的話, 他第一顆榴彈是炸不到你的, 而他的位置會剛好在你的黃色箱附近, 黃色箱子爆炸範圍是兩格, 所以你應該能把它癱瘓, 然後就猛K吧...
這有一點點運氣成分啦, 萬一它癱瘓一回合就醒了, 那就難打了 ...

至於本身裝飛彈或榴彈, 是有一定的好處啦, 我主要是拿來誘敵, 例如敵人太集中時, 如果武器攻擊距離不夠長, 不小心是會被圍毆的, 而且即使你挑了最遠距離來攻擊, 武器命中率幾乎只剩一半吧, 所以飛彈是有一定的用處的, 等級不用太高, 拿得動就好...
至於榴彈, 因為可以隔山打牛, 所以利用地形的話, 可以省好幾次挨打的機會, 我在50層後都是用來打strike, 大概可以省掉一到兩次被打的機會, 只是我body取向就會是重裝型, 沒有閃避率, 也許機動型的閃避率高根本不用怕strike吧(以上是單論平坦地形無法靠地形差來佔strike便宜)
0
-
LV. 31
GP 231
6 樓 神之一手 ajoke
GP0 BP-
※ 引述《Terry6374 ()》之銘言:
> 擺箱吧, 擺黃色箱二到三個在出口方向稍微分散且距離蜘蛛九到十格處, 然後把敵人全部清光, 蜘蛛便會自動出擊, 所以清最後一個小兵時, 他最好是在離蜘蛛最遠的地方, 然後蜘蛛會往出口移動, 運氣好的話, 他第一顆榴彈是炸不到你的, 而他的位置會剛好在你的黃色箱附近, 黃色箱子爆炸範圍是兩格, 所以你應該能把它癱瘓, 然後就猛K吧...
> 這有一點點運氣成分啦, 萬一它癱瘓一回合就醒了, 那就難打了 ...

感謝各方前輩支援
現在了解要用黃箱賤招來克它了(當初怎麼沒想到… 唉…)

至於飛彈手配飛彈的玩法
因一開始自FLOOR 2就能有MAX AP+2這個能力 算是很好用
加上依個人經驗 好的飛彈比好的槍易入手
所以就用飛彈用習慣了(可配合FOCUS UP 增加一發KO的機率)

不過既然雙ASSULT系武器有其優點
以後會考慮用短槍兵「下海」的^^
雖然SWITCH等ASSULT系的技巧機率總是不高…
0
-
LV. 42
GP 796
7 樓 畢生孤寂者 zsaviour
GP0 BP-
※ 引述《Terry6374 ()》之銘言:
> 至於榴彈, 因為可以隔山打牛, 所以利用地形的話, 可以省好幾次挨打的機會, 我在50層後都是用來打strike, 大概可以省掉一到兩次被打的機會, 只是我body取向就會是重裝型, 沒有閃避率, 也許機動型的閃避率高根本不用怕strike吧(以上是單論平坦地形無法靠地形差來佔strike便宜)

原來是玩重裝型
難怪只能靠遠距離偷打摸多少算多少
只是就算如此50F後每關的HP耗量應該還是很兇吧
對於玩高機動型的人60F後補HP的道具幾乎很少在用
因迴避30以上根本沒幾人摸的到自機(MS,GR,RK敵機除外)
對上格鬥機也通用 (若是迴避40%以上就等於開小金無限必閃了)

===============================================================

> 至於飛彈手配飛彈的玩法
> 因一開始自FLOOR 2就能有MAX AP+2這個能力 算是很好用
> 加上依個人經驗 好的飛彈比好的槍易入手
> 所以就用飛彈用習慣了(可配合FOCUS UP 增加一發KO的機率)
> 不過既然雙ASSULT系武器有其優點
> 以後會考慮用短槍兵「下海」的^^
> 雖然SWITCH等ASSULT系的技巧機率總是不高…

看來你似乎還沒玩到50F後的關卡
所以不知道AS技能的發動率"高"的多離譜XD~~

通常50F~65F多半會凹到技能發動++的道具
只要一裝備這後再加上一連串的AS技能
每場戰鬥都有65%左右的機率會發動技能
若是有撿到技能+++
根本是85%的機率必定發動技能
ALL HIT, SWITCH, SPEED III等必殺技幾乎輪流出現
搭配上80F後的SG,MG神兵
保証戰鬥畫面會打到Lag~~XD (因一次擊發的彈藥太多,一槍近40顆彈藥全砸在敵機身上)
每次兩回的攻擊都幾乎能消掉敵機一半的HP

0
-
LV. 31
GP 231
8 樓 神之一手 ajoke
GP0 BP-
※ 引述《ajoke (神之一手)》之銘言:
> 感謝各方前輩支援
> 現在了解要用黃箱賤招來克它了(當初怎麼沒想到… 唉…)
> 至於飛彈手配飛彈的玩法
> 因一開始自FLOOR 2就能有MAX AP+2這個能力 算是很好用
> 加上依個人經驗 好的飛彈比好的槍易入手
> 所以就用飛彈用習慣了(可配合FOCUS UP 增加一發KO的機率)
> 不過既然雙ASSULT系武器有其優點
> 以後會考慮用短槍兵「下海」的^^
> 雖然SWITCH等ASSULT系的技巧機率總是不高…

日前終於用兩個黃箱把那隻大型MA給麻死了

首先站在離它9格處(當時其他地方有敵未打死就上了 所以MA無自動追擊反應)
然後衝上前(當時移動力7) 在它身邊放一個黃箱
下回合MA開始移動、放榴彈、引爗黃箱 兩邊通通被麻
三回合後我方先解麻 然後再放黃箱、再離開爆炸範圍打了它約三回合
MA醒來再次引爆黃箱 然後就一路麻到被打爆了

目前已進入HARD MODE的洗禮中…
雖然主線關卡變難很多 不過競技場與生存迷宮難度並未提高
一樣可以輕鬆叫飛彈手下海挖寶…^^
0
-
LV. 42
GP 796
9 樓 畢生孤寂者 zsaviour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 引述《ajoke (神之一手)》之銘言:
> 目前已進入HARD MODE的洗禮中…
> 雖然主線關卡變難很多 不過競技場與生存迷宮難度並未提高
> 一樣可以輕鬆叫飛彈手下海挖寶…^^

75層後就會知道了.....口桀口桀口桀.........
沒有雙槍技能的痛苦




更別提是100層的boss.......口桀口傑口傑.........XDDDD
0
-
LV. 43
GP 853
10 樓 貧窮神 kingbox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 引述《zsaviour (Fly Me to the Moon~~)》之銘言:
> 75層後就會知道了.....口桀口桀口桀.........
> 沒有雙槍技能的痛苦
> 更別提是100層的boss.......口桀口傑口傑.........XDDDD

槍手算是在生存最好跑的吧

說到這個就不禁想起當初拿到最強可以打三次的大棒槌+模擬戰2送的機槍
在生存裡面發動格鬥射擊

敵人真的是遇到就爆阿XD

不過100層的BOSS還是要用箱子炸..迴避率太高了囧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1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