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1
GP 946

【心得】微 / 反鋸齒照片小小心得 (‧w‧*) ((文長注意

樓主 Xierleya dreamcryq
GP67 BP-
昨天突然發現,原來我的爛電腦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了!
原本各種鋸齒模糊都要心碎了;_;

如果你和我一樣:

只能用弱弱的平價筆電玩瑪奇;
遊戲內建的反鋸齒開不起來、全螢幕色彩悲劇;
不知道為什麼上傳上來的擷圖都很模糊;
會一點點點點小小的photoshop技術;
對染色配色有愛又樂於分享;
有很大很大的耐心 (文長注意)

那麼這篇文應該會對你有幫助XD
不過必須先聲明,我並不懂其中的原理,只知道這樣做會比較好而已。
所以如果有任何一個環節缺少,或有不同狀況我可能無法解答QQ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上傳美美的照片還是需要一點配備的:
1.     在桌面點右鍵,確認有沒有NVIDIA控制面板(開啟FXAA反鋸齒)
※註 如果使用別種顯示卡,可能在別的地方,可以上網搜尋一下自身顯卡如何開啟FXAA反鋸齒。

2.     修圖軟體:photoshop或其他能調整亮度對比的簡單工具
※註 如果你有photoshop 32bit的,可以加裝Topaz濾鏡,如果沒有也沒關係的。
3.     好像沒了…

如果確定都有,那麼我們就能快樂地前往下一步啦!

=================

2015/12/16 補充測試
字不用變模糊,但還是能消鋸齒的方法 [ 傳送門 ]
(っ´ω`c)
可以直接傳送門那邊,再回到重點二、三喔~

=================
重點一、開啟FXAA反鋸齒  (建議直接用 [ 傳送門 ]的方式~ )
如何開啟FXAA反鋸齒,首先先在桌面按右鍵選擇NVIDIA控制面板


接著在左邊找到「管理3D設定」,點下去後選「程式設定」選取自訂程式Mabinogi檔案


選好後,在「3.指定此程式的設定」地方往下拉,找到「消除鋸齒- FXAA」將它開啟並按下右下套用鍵就完成了


完整流程複習
(NVIDIA控制面板>>管理3D設定>>程式設定>>自訂程式選擇mabinogi>>指定此程式的設定>>消除鋸齒- FXAA開啟>>套用)


這時候你重新開啟瑪奇,會發現遊戲變成這個鬼樣子;A;


字變小、很模糊,但角色莫名清晰XD
但沒關係,拍照片不需要字,我們把ID取消掉就好 : )
基本上,這時候已經能看見明顯的差別了。(左右分別為開啟前 / 開啟後)

開啟前袖子毛邊、鋼瓶和白色的袖子裝飾都
有很多黑黑的輪廓和鋸齒,開啟後就少很多,變得比較平滑。

=================

重點二、拍照時選擇明亮的光線
現實中有在玩攝影或喜歡拍照的人應該都知道
和煦的陽光是最好的photoshop
光線良好下也會格外顯色
(特殊的意境照片不在此範圍內)



藍天白雲也讓心情開朗了起來……大概吧

(外出取景請注意安全)

=================

重點三、修圖
拍到美美的照片後,如果有需要可以稍微修圖一下
一般只需要調整 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就能有不錯的效果



如果想要讓照片更精緻
也能加裝Topaz濾鏡,可以調整模糊到銳利
但又不會有雜點,看起來更清晰
網路上有很多安裝使用教學,就不在此贅述了~



修圖前




修圖後





=================

重點四、存檔上傳
雖然是最後一點,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我的電腦有這個問題
用瑪奇截圖的原始檔案上傳都會特別模糊
所以我習慣先另外存成新的檔案後再上傳
上傳建議用「引用圖片網址」
比較不會因為壓縮而畫質變差的狀況產生



圖片網址可以丟網路空間生成

圖片上傳後會出現連結,使用direct link貼上巴哈引用網址就可以了。


=================

大致上就是這樣,
祝大家都能拍出美美清晰的照片XD
如果有錯誤或有疑問的地方也歡迎提出來討論,謝謝大家OUO/


貝婷  希爾雷亞

-----------------------------

67
-
LV. 19
GP 321
2 樓 語嵐 a6816749
GP5 BP-
關於NVIDIA控制面板,這邊也可以設定,鋸齒也會微修。





套用消除鋸齒感-FXAA ,可以在遊戲的環境設定,選擇全螢幕消除鋸齒,以自己電腦負荷的程度做選擇,有一些玩家調太高,遊戲會不順。

愛麗沙 語嵐



5
-
LV. 21
GP 679
3 樓 Ginji banandginji
GP6 BP-
我是這樣設定
可能你有地方沒設定好字才會模糊




還有直接用巴哈空間上傳圖片會稍微被壓縮一點尺寸(像下面這張



參考網頁 [閒聊] 你是討厭鋸齒的人嗎?
6
-
LV. 21
GP 975
4 樓 Xierleya dreamcryq
GP8 BP-
謝謝語嵐和Ginji的補充
經過測試發現
如果不開FXAA而改開下面的「消除鋸齒模式」
將設定和透明度調整(我設8s)


同時也在「調整影像設定和預覽」的地方
把品質拉到最高
反鋸齒也能有不錯的效果
字也不會模糊 OUO b




鋸齒之毛亞絲娜假髮測試
(左:更改前 右:更改後)


完全沒開反鋸齒的狀況下
整個髮型輪廓,尤其髮尾的地方都有明顯鋸齒

但改了設定後就平滑很多了!!

============

※小提醒  更改設定後要重開遊戲才有效果喔!


貝婷 希爾雷亞
8
-
LV. 24
GP 58
5 樓 mandypig
GP4 BP-
終於把AMD的弄好了,
上來分享一下。

我的顯卡是:AMD Radeon HD 5670

首先,
根據網路上的消息,
還有我的親身體驗,
Catalyst Software Suite(俗稱CCC)的15.7.1版,
中文的用戶無法設定消除鋸齒,
所以有兩個選擇,
一是不要將CCC更新到15.7.1版,
二是使用現在AMD新出的Radeon Software Crimson

因為我的卡可以適用Radeon Software Crimson,
在我更新到15.7.1悲劇以後,
我改裝Radeon Software Crimson,
設定了以後...



好漂亮啊~~~

在這裡教大家設定Radeon Software Crimson如何消除鋸齒。

1.至官網檢查自己的A卡驅動有沒有Radeon Software Crimson可供下載。

我的HD5000系列驅動下載表,我是下載第三個。

2.下載安裝完成,這裡就不詳述了。

3.來到這個畫面,點上方的遊戲。

這畫面好像安裝完會出現,沒有的話就點兩下右下方工作列"由許多紅色圓形組成的"圖示吧!

4.Radeon Software Crimson很貼心,他會偵測電腦裡的遊戲然後預先建立設定檔。
只是很可惜,他瑪奇的程式都抓錯了。有兩個,一個是"mabinogi",另一個是"移除mabinogi",點圖示旁邊的"...(直)"移除兩個設定檔。

程式背景是半透明...算了

5.接下來點右上角的新增>瀏覽,選擇瑪奇程式(程式路徑:C:\Nexon\Mabinogi\Client.exe),就會新增一個設定檔(如上方的第二個圖示Client)。

6.點剛剛新增的Client設定檔進去做設定。點字的部分,不要點"...(直)"。
要消除鋸齒,設定以下
"消除混疊模式">覆寫應用程式設定
"消除混疊等級">數字越大效果越好(請依電腦效能選擇)
"消除混疊過濾器">預設就是Box(我用這個就覺得很好了)
如果是邊開遊戲邊設定,想看差異,就是設定完要點啟動(如下圖)才會看到改完的效果。

"形態過濾"開了字會變模糊,而其他的設定,我試過好像沒有多大差異,有興趣可以調調看。

以上,謝謝大家。
4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6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12537 筆精華,昨天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74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