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6
GP 307

【攻略】三國風雲 之 蘇飛立志傳 (共十六回) (全文完)

樓主 嵐霽雲 Loantas
GP18 BP-
三國風雲 之 蘇飛立志傳

主角:蘇飛
劇本:官渡之戰
所屬勢力:劉表
難易度:上級
壽命:長壽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王慎的一首臨江仙,勾起了後人多少惆悵。
公元一八四年黃巾作亂於巨鹿,亂局猶如星火燎原勢不可擋,
孱弱的漢室燈盡油枯,至此英雄豪傑輩出,群雄并起割據四方。
三國時代燦爛輝煌的歷史背景,歷史悠久的都邑名城,
壯闊激昂的著名戰役,眾多英雄豪傑、軍師謀士,
都將隨著我蘇飛的腳步,引領著看倌們揭開序幕。



第一回 英雄的黎明

飛本布衣,躬耕於荊襄,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但一切是這麼開始的……。

吾身處的江夏城位處荊州西北,位處荊州揚州之交界、長江漢水交匯處,風光明媚、民風純樸。

江夏太守乃是主公劉表麾下愛將黃祖,此人力抗孫曹忠於劉表,乃是荊州臣民心目中之大英雄。

另有一年少俊健的小將甘寧,英姿颯爽人見人愛,是之前查緝水賊時撿到的。
嗄?!是我撿到的不行喔?!

時值公元二OO年二月春,某日晌午收到主公劉表指示前往荊州治所襄陽開評議大會,我主劉表久居襄陽城難以見到,嗯!這次我得好好把握機會表現,讓主公注意到我才是!

咦?主公主持的軍議居然有人敢姍姍來遲?
好吧!既然難得來襄陽一趟,就四處拜會一下吧!


是長公子劉琦及芳名遠播的主公夫人
長公子您是怎麼了?氣色不太好呀!

主公的小舅子蔡瑁大人,是我軍的中流砥柱


唉!此哼哈二將長這副德性也無才無能,卻憑藉裙帶關係就能留在繁華的襄陽城過爽日子,真是羨煞我們這些外放的眾將


哇……是荊襄名士蒯良及蒯越!

好的,軍議開始了,
吾必當在最短時間內讓主公對我留下深刻印象、委以重用
啟稟主公,江東孫匪竊踞揚州,虎視我荊襄久矣,末將雖不才,願率我荊州雄師前往迎擊,破其先鋒、挫其銳勢以壯我軍威!(講得實在豪壯…太好啦)

但是居然沒人支持我……
主公:蘇飛將軍可以了,回去休息吧。
咦…不應該是如此!主公,我蘇飛對您一片赤誠、忠心耿耿啊!


最終軍議訂了充實內政的都市方針,但整座城市僅三將,就是想大搞基礎建設也枉然。
被主公打發回程的路上愈發後悔,所謂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一定是我弄錯了主公的志向才使得提案遭忽視,下次若有機會定要多加留心。
說到知彼知己,江東孫氏日益強盛不容忽視,既然此番內政建設沒搞頭,不如遣我以攏絡之名前往江東一探虛實。長官黃祖點頭同意了。

順著長江而下前往揚州,就此踏上了前往江東之路……

然而江東的守衛對於荊州來的人似乎很不友善,……唉呀!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18
-
LV. 26
GP 307
2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9 BP-
上回提要:蘇飛未諳主公志向、假借攏絡以探江東


第二回  江東的初探



哈哈!此守衛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看來江東誠如我荊州教科書上所云,政治敗壞人民無知,守備如此鬆弛日後定會為我主所破。


初來乍到揚州,這裡的人跟我都不熟、完全不認識,想要探聽蒐集情報根本沒轍,無人理睬我;而吾乃七品小官薪俸微薄,就用僅有的些許碎銀開辦了幾場宴會,期望能跟這裡的人套些交情、打探些情報什麼之類的。

吾看看來的都是那些人




咦!不應該是如此啊……
咱荊州書上皆云:孫匪竊踞吳越,揚州深陷鐵幕,政敗壞民凋敝,衣無暖吃不飽,甚吃樹皮、易子而食而有之。但今日宴會上的諸將各個身強體健、神采奕奕,與我荊襄諸將呈明顯對比、高下立判,他日若與之開戰,則我軍危矣!

某日街上聞蹕、戒備森嚴,原來是孫主偕同家人訪查民情,
吾不禁感嘆大丈夫者當如是啊!




曾聞孫破虜諸子各個才俊,今日一見,果不其然。
吾主劉表雖貴為漢氏宗親、黨錮名士、荊州八俊,但二位少主皆難以與之爭鋒,他日若與孫家交戰,危矣!


哦哦哦哦……!!!



久聞江東出美女,果然誠不我欺!
人生勝利組的孫家郎各個坐擁美女為妻,羨煞吾也,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正當我無比羨慕著這群人生勝利組的同時,一場風暴意外來襲

孫策遭許貢食客襲擊,再被于吉事件給一激,就……

不過……不過什麼呢?……先別急著死呀!


……也很幸福 (好吧幫你說)


孫家二郎就此被推向權力的頂峰
時值公元二OO年五月


正當我欣賞著這一齣無比絕倫的好戲,並想徹底調查江東新主的底細時,卻被黃祖大人連續以十二道金牌急令召回荊州,這到底是為什麼?究竟荊州是發生甚麼事呢?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9
-
LV. 26
GP 307
3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11 BP-
上回提要:江東弟子多才俊、孫策身殞立其弟



第三回  荊北的紛擾


公元二OO年六月初夏,正當中原強豪袁紹與曹操雙雄頃全力於官渡對峙時,時任袁軍客將的劉備叛逃,秘招曹操軍的關羽、在野村夫張飛趙雲等眾,聚眾於汝南城起事,又要自己搞一個勢力來玩。(奇怪我為什麼會加一個又)

數日後……
斥侯:報~~劉備麾下關羽率兵進軍新野
呀~新野距離襄陽不過三日路程,莫非劉備意圖染指我荊襄不成?

劉表:可惡!劉玄德欺人太甚,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主公盛怒下親自提兵親征,並下令黃祖帶著甘寧前去助拳,江夏城無人看守,故而黃祖長官急令召我回江夏待命,不得到處亂跑。


劉大耳這廝假托皇叔之名與當今聖上攀親拉故,乃欺君大不敬,此為不忠;
父母在不遠遊,獨留老母於涿縣無以終老,是為不孝;
與我主同為景帝之後,卻不顧倫情道義意欲染指我荊州,即為不仁不義;
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之徒,堪稱當世第一大奸而無愧。
但是……但是……主公,別讓我留守,末將也想要出征呀~


話說這劉備軍只是有比較好的公關,總是能將其仁義化的天花亂墜,劉大耳本身是並無真才實學的,怎抵的了我主興正義之師估民罰罪,他們糾眾鬧事未滿半年即告討平。
戰後的清理是繁瑣的,主公大愛,見我蘇飛整整一年功績掛蛋,便命我主持這善後處理工作。

咳咳……爾等聽好了,降者免死!
大耳匹夫,今吾主仁義,不忍施加刀斧與汝,汝今後當克守本分、好自為之。
劉備:那是、那是。

為什麼名字同樣是飛,吾與汝能力值差這麼多……
張飛:今後要關照我哦~


關羽:我發誓要永遠效忠於你
趙雲:我趙子龍以長槍起誓,絕對會忠誠於你


二位夫人著實貌美如花,難怪劉玄德那廝捨不得死,立刻就降了


戰場善後的工作我蘇飛可是殫精竭慮全力以赴,在體認到我主威儀及施行仁政的理念後,汝南諸寇莫不誠心拜服誓死效忠,主公劉表大悅,將我蘇飛提升為六品官,主公善我!

數日後,再次收到傳令要召開評議大會
有了上回的經驗,看來主公志不在坐守荊襄;我主乃漢氏宗親,應該以振興漢室、為當今陛下分憂解勞為志吧

啟稟主公,我朝自黃巾之亂後,百姓流離失所頓失依靠者眾,今理當大力振興農業獎勵農桑,鼓勵貿易互通有無,並多創辦講學招賢納士,期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養。若此則我朝由衰而盛,主公定可成周召之功呀!(講得實在豪壯…太好啦)

但是仍然沒人支持我……
主公:蘇飛將軍可以了,回去休息吧。
咦…不應該是如此!主公,我蘇飛對您一片赤誠、忠心耿耿啊!


回程的路上越想越不甘心,同僚皆是些趨炎附勢之徒,一面倒地奉承支持國舅爺。這次一定又是我弄錯了主公的志向才使得提案遭忽視,下次若有機會定要更加留心才是。


返回江夏後,與太守黃祖彙報江東所聞,孫策身死與孫權掌權,江東民風與國情皆與書上所載大相逕庭。
黃祖:有這種事?不會吧。
我:屬下據實以告,不敢有所欺瞞。
黃祖:去去去,再探。

就這樣,相隔一年後,我蘇飛再度受命前往江東做情蒐的工作。
這次又會有怎麼樣的收穫呢?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11
-
LV. 26
GP 307
4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7 BP-

上回提要:戰後招降立功勳、隔年再次入江東


第四回 江東的際遇

話說這次又被長官派來偵查江東,有了上回的經驗,知道江東新主乃是吳郡的孫權大人,此番定要針對那孫仲謀做一重點調查,瞭解其志向與企圖、分析其目標及策略,甚至其對下屬攏絡與激勵手段我都需要了然於心。

想起一年前與仲謀大人有過數面之緣,但不知孫大人是太忙還是知道我別有企圖,完全沒有要理睬我的意思,我就在吳城孫府外傻傻待了一個月餘,連照面都沒有打過一次,莫非是換了職位就換了腦袋,當上君主就瞧不起人了?



反而是孫權妻子步夫人數次熱心的接待我
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夫人,嗯…那個…孫權大人是不是不想見我?
步夫人:您說夫君嗎,呵呵,他自接掌勢力後就搬去建業處理政事了,你一直待在吳城當然見不著他囉。
啊!有是哉!立馬想要告辭趕赴建業。

不料夫人竟先開口提出想請我協助處理商業的請求……
我蘇飛雖堂堂七尺男兒、滿臉鬍渣粗曠有型,但對女人提出的要求卻一向難以拒絕,況乎步夫人這個月來的熱心招待,…….好吧就這一次,我心想。


夫人您能滿意就好,在下得告辭了。

怎麼也料想不到,商業幫完了又開口要幫農業、訓練協助完了又要協助文化,這小娘子索需無度呀!可能是丈夫把她獨自留在吳城,一個人孤拎拎沒人照應、太寂寞了所致,而我對女人提出的要求難以拒絕是眾所周知的,也漸漸似乎忘了還要去建業會一會那孫仲謀,居然幫著孫匪的夫人搞起建設來著。

一日夫人又上門了,這次不知道要幫巡查還是幫文化……
啥?列女傳!夫人您端莊賢慧又善解人意,已經集所有古典美德於一身了還要看列女傳唷?好吧這找尋列女傳之事就包在我身上。

一本要價八百兩,買了我不就沒錢過下半生了嗎…..
好吧買吧,大家都知道的,我對女人提出的要求向來難以拒絕

將書送與夫人,夫人開心之餘便與我結為好友,
能與夫人如此溫柔婉約、巧笑倩兮的名媛結交,小生這廂實在太榮幸啦!


又過了好些時日才猛然想起此行造訪江東可是有目的的,我蘇飛乃肩負著太守黃祖的重託,豈能為些私事給耽擱呢,速速前往孫府向夫人辭行,表明要即刻前往建業拜會孫權大人。

未料夫人突然將我喊住,該不會又要幫忙什麼了吧……(我心忖)

夫人叫住我究竟是什麼事呢?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7
-
LV. 26
GP 307
5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9 BP-

上回提要:尋訪仲謀無覓處、江東建設助夫人


第五回 蟄伏的焠鍊


步夫人:蘇將軍請留步
我:稟夫人,在下尚有要事在身,代辦完公事後再來協助夫人如何
步夫人:將軍誤會了,這次是想請將軍別去建業城找仲謀了
我:為何呢
步夫人:(嘆氣)身為孫家人本不該說與將軍,但實不忍見好友身歷險境,將軍請聽我說,數年前袁術大人遣仲謀父親孫堅大人攻劉表,不意孫堅大人於南陽命喪黃祖之手,自此雙方交惡,將軍此行去建業見仲謀,怕是凶多吉少。
我:何以見得
步夫人:請點左上方頭像->主角情報->列傳  ,夫君他準備了兩口棺材要裝您與黃祖呢。
我:(冷汗直流全身哆嗦)…這…這…是孫堅自己要來打荊州的,況且兇手是黃祖不是我呀……
步夫人:請將軍早作打算,您是個好人,希望你能平安的在這亂世中生存。
天啊~~~江東諸將各個凶神惡煞武功蓋世,我蘇飛雖粗曠有型,但也絕非是個對手,難道我小命將要不保乎?苟全性命於亂世難乎?


進行到此,看倌們應該知道劇情的高潮即將到來
沒錯,能否扭轉劣勢、化危為安就看這一刻了!


我:(雙腿一跪、放聲大哭) 夫人救我~~~
步夫人:將軍別這樣,先起來。
我:(涕淚滿襟、叩頭如搗蒜) 夫人救我,夫人不救、在下就不起來......
步夫人:好~,我救~,男兒膝下有黃金,聽話快起來吧
步夫人:沒有勇建的體魄與武力,而欲在亂世中求生存,那就只能靠智能謀略了。妾身曾聽聞知識就是力量,武德中智信仁勇嚴乃是以智為首,望將軍練武之餘能不忘武略、強身之暇能多讀些書,兼具了智略與武略後,天下就沒有什麼事是您的對手了。

對吼~亂世求生存,有人靠背景、有人靠武力、有人靠一張嘴、吾可以靠智謀呀,夫人說得實在太對了,震聾發聵呀!

在謝過拜別夫人後,建業城我不敢去了,火速返回江夏城稟報太守。


回報太守後,黃祖大人似乎沒把孫家軍的威脅放在心上、滿不在乎。
吾去找辛巴聊聊吧,好久沒見了呢,聽說這段期間太守大人對他不太好。

哇喔……辛巴(暱稱)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將了,儼然是我軍一員猛將。
自從一年多前隨黃祖攻劉備,興霸於蔡陽生擒張飛、汝南大破趙雲,作戰勇冠三軍如同獅子搏兔,在軍中有獅子王的稱號。


(相命的方士說在千年後仍會有一部名為獅子王辛巴的卡通來紀念他的勇猛)


甘寧見我到訪眼睛一亮,你終於從江東回來啦,我知道你應該要來勸說我改投孫權,沒問題!我行囊都準備好了。
不不……甘寧將軍,江夏軍士皆仰慕你,你怎捨得離開?
亂世中生存大不易,吾只是想向你拜師學武藝,您可以教教我嗎?

原來不是勸說改投孫權,甘寧將軍一臉失望,但聽到可以練武打架,興致又來了


吾與甘寧雖份屬同僚,但常言道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在武學的領域上甘寧乃是吾師,其他臣僚們聽到我總是對他喊甘寧老師!甘寧老師!喊得親切,卻不明究理,以為是見面打招呼的用語,於是乎甘寧老師!這語助詞就這樣流傳後世了。


就這樣我白日練兵巡查、傍晚隨甘寧練武強身、晚上藉著月光螢火苦讀從市集那買來的孫子兵法、魏公子兵法等等,日復一日不曾中斷。太守黃祖大人雖然摸不清我跟甘寧在搞什麼,但看著兵營的建設度日漸提高也十分滿意,常常給予協助,就這樣我們江夏三人彼此互相扶持,好感度日益升高。

我不但與荊州大英雄黃祖成為莫逆之交

更與獅子王辛巴義結金蘭


在這段生命飽受威脅的日子裡,我蘇飛身心靈的能力卻也逐漸提升,忙碌的生活倒也過得充實,也是十分值得懷念的一段時光。這樣的生活持續著,直到有一日……
我升官啦!

興霸與黃祖都趕來為我慶賀,黃祖更把他多年蒐集到的上庸情勢、張魯軍情資與我分享,充分展現出老馬識途的身價。
雖然從東面戰線調遷到西部前線,遠離了來自孫權軍的威脅,但是要離開這裡,對江夏的人與事、乃至一草一木都感到十分不捨。
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在江夏團聚的,我向興霸、黃祖保證。


就在要動身前往上庸城赴任時,劉表大人要我途經襄陽時順道參與都市評議。


我已經搞砸過兩次評議,這段時間我的智略頗有提升,對國情與時事也研究剖析了一番,應該不至於再出錯了,我心想。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9
-
LV. 26
GP 307
6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9 BP-

上回提要:仲謀備棺盛黃蘇、努力習武勤閱讀


第六回  進擊的時機

時值公元二O一年冬,中原北方因歷史事件損失顏良文醜二將及大量資金糧秣的袁紹軍本就處於劣勢,加上策略上運用錯誤,同時間與南面曹操、遼東公孫度、上黨黑山山賊張燕交戰,導致人手不足、糧草嚴重匱乏,鄴、鉅鹿、晉陽三城相繼失陷,曹軍則節節進逼。南方各勢力則各自努力,荊州劉表意欲併吞交趾、揚州孫權劍指南海,西南益州的劉璋將勢力伸展至蠻夷南中各城。


有了前兩次評議的經驗,吾主劉表既不願坐守荊襄、又無意成周召之功匡扶漢室,那這心志實在太明顯不過了,真不愧是荊州之主。

啟稟主公,當今天下大亂久矣,朝廷無力約束而群雄各自割據,可謂漢失其鹿而天下豪傑共逐之,此乃千載難逢之時機;我荊州乃天下糧倉、兵精糧足,進可以豪取九州定鼎天下,退也可割據封王與諸侯一較短長。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望我主廣納民心厲兵秣馬,待時機到來便可興師蕩平群雄,成就商湯周武之大業!絕佳戰機稍縱即逝,唯主公察之。 (講得實在豪壯…太好啦)

除了好友黃祖,這次依舊沒人支持我……
主公:蘇將軍你講什麼我實在是聽不明白,可以了,回去吧,回去休息吧。
咦…不應該是如此!主公,我蘇飛對您一片赤誠、忠心耿耿啊!


被主公打發去上庸的路上我是左思右想都想不明白,這沒有道理呀,我主既無割據之心、也無王佐之意、現在又無霸業之志,主公劉表您到你想要的是什麼,難道是清靜無為黃老之術嗎,我實在是猜不透您啊!


新太守上任居然上庸城沒官員出城相迎,沒啥好氣的步入正廳一看,乍看之下我以為是走錯了城池,這就是我要就任的上庸城嗎,怎才我一個人?我以為江夏三人已經夠慘了,我軍真是人才短缺呀。

唉!望著大地圖發呆良久,做什麼事都缺人,今日我頗能體會當時步夫人為什麼一直找我幫忙的感受了。

咦?這不是劉備軍的簡雍嗎,怎麼還關在新野城的大牢裡,關了一年居然沒人想要錄用他,快快親自動身請出來聘為軍師奉為上賓,我實在太缺人手啦!


我對著地圖推敲什麼是以靜制動,中原曹孟德遭逢西涼馬騰軍急襲長安,討袁攻勢暫緩;袁本初集結大軍反攻晉陽也因遼東公孫度來犯北平而告吹;碧眼小兒都已經抓光南海城的守將了卻又糧秣不繼而退兵;我主即將攻下交趾,可嘆的是每座城的將領將又要更少了……。


就在此刻忽然主公遣密使來訪
侍中:主公表示日前評議耳目眾多,蘇將軍你的提案雖屬大逆不道,但還有點意思,主公私下授予特權,你辦吧。
啊~~初聞涕淚滿衣裳,早已分不清是鼻涕還是眼淚,主公懂我!


女為悅己者容,士為知己者死,末將定將殫精竭慮、死而後已以報我主知遇之恩!

絕佳的戰機稍縱即逝,天賜良機可遇而不可求,現在正是進擊之際!
劉表軍諸將全犯傻了,你是要進擊哪裡?

主公授與我上將軍劍,見此劍如見主公,襄陽、江陵、新野、武陵、汝南等郡諸將聽令,家有父老者出列、新婚者出列、家中獨子者出列,除出列者其餘將領輕兵出擊,以助盟友曹軍為名急襲甘陵,不得有誤!

周倉:蘇將軍說此番進軍靠的是偷襲
周倉:蘇將軍,我汝南小周啦,昨兒途經濮陽城遇一姓弦的牛販,慌忙取幾張牛皮說是來勞軍,今早要渡黃河時袁軍已有部分兵力集結,看似不能偷襲了,這仗打是不打請將軍示下。
我:……

這弦姓牛販肯定是袁氏細作無誤,但袁軍早已無糧,怎還興的起兵來戍衛,真是怪哉!

我:…….不如…….晚點打,先以路過為名,順手滅了上黨張燕先

關羽:呿!都快沒糧了還在這待機駐軍,我們打仗你在上黨登庸,好愜意呀~
我:這招是後發制人見縫插針,等等曹軍會將袁軍部隊引開,拿下甘陵輕而易舉。


關羽:誠如蘇將軍所料,曹操軍成功把袁紹支援部隊都卡住了,甘陵宛如空城。


至此兵不血刃偷得上黨、甘陵,我軍在黃河北成功建立起兩個據點。
果然徹夜苦讀研習兵書的成果是豐碩的,步氏不欺我。


但就在此時……

童子:報告,主公約將軍今晚至襄陽城官邸喝老人茶。

主公緊急召見,是怎麼了嗎……?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9
-
LV. 26
GP 307
7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8 BP-

上回提要:主公密令獲授權、孟德相約攻袁紹

童子:報告,主公約將軍今晚至襄陽城官邸喝老人茶。


第七回  河北的飛躍

我說蘇將軍,你可知罪?汝逕自領我州郡之兵千里跋涉北伐袁紹,使得我城中無兵將、政經皆停擺。現本州一群以一個什麼諸葛亮為首的儒生,聚眾集結包圍佔領了襄陽議事廳,日夜在那裡鼓譟嚷嚷,說什麼越國以鄙遠乃黑箱作業、錯誤國策,要挾採行遠交近攻,搞得老夫日不能食夜不能寐,試圖左右老夫在本州軍民心中的威望,你該當如何向我解釋?

(慘了!得想個理由蒙混過去~)
策士誤國!一群腐儒!主公您當效法您先祖我朝太祖高皇帝,撒泡尿在他們帽裡讓他們自己照照。

沒錯,遠交近攻乃當年范雎獻與秦昭襄王之名計,但那也得視情況而定哪。當年秦齊強大韓魏弱小,理當結好齊國先攻鄰近韓魏;今河北袁紹優柔寡斷、冢中枯骨,而人皆稱曹孟德用兵如吳起、司馬穰苴,若使曹軍整併河北,他日南侵,恐非白起、韓信再世則不能與之匹敵。所謂泰山不辭土壤、河海不擇細流,末將雖不才,願為主公取河北諸郡以充實我軍實力。(講得實在豪壯…太好啦)

(呼~~好像過關了~)
在與主公喝完老人茶後,他老人家似乎更加信任我,任命我為執金吾,官升四品。
當年光武帝嘗云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獲此殊榮實在太榮幸了,主公待我實在不薄哇哈哈。

為報我主知遇之恩,這次保留荊州各郡軍士以鎮壓學運,吾僅親率上庸兵馬殺赴北方前線,趁曹軍圍困中山、公孫強攻北平,袁軍兵荒馬亂顧此失彼之際……
兵不血刃地輕鬆接收平原、北海二城。
沒想到反覆的曹孟德此時接受袁本初的和議同盟了,沒有曹軍的俾助,僅靠上庸一城之力繼續完成北伐是困難的,因此吾在北海解散兵馬讓將士們各自歸鄉。

士兵:報告,抓獲此女請將軍示下
(哎!這不是袁熙夫人嗎,據說鄴城陷落後就被曹丕強佔了,怎會跑到北海來?吾聽聞曹操攻打袁紹就是為了她,此女不祥啊……)
我:還押大牢,靜候主公定奪。



公元二O二年十一月,曹孟德以鄴城銅雀臺新落成缺女樂為由,發兵三十萬攻江東強索二喬,孫仲謀亦盡起江東諸郡十五萬虎狼之師相抗,雙方在建業城郊殺得昏天黑地,屍體阻塞長江、江水為之染紅。
留在北海關注情勢的我立刻修書一封,飛鴿呈給襄陽主公劉表,上面只寫著:現在正是進擊之際。

也不管那非法集會鎮壓得如何了,我荊州兵馬傾巢而出,直撲袁紹僅存的南皮、薊城,機會是不會等人地~~


袁紹抵擋了曹操、公孫度的夾攻,但終究承受不住我軍致命的一擊,二O三年二月,自董太師當政便起兵的袁紹軍,就此畫下句點。畢竟袁家門生故吏滿天下,袁紹與主公劉表同朝為官久矣,我主並未難為他,好言勸慰後便放其歸鄉了。

我蘇飛也因為籌畫滅袁立下大功,調升宗正,官居三品。
末將定當殫精竭慮以報主公提拔之大恩。

豈知袁紹這廝氣量狹小,在知悉整起北伐乃是我蘇飛操盤策畫後,仰天長嘯蒼天助劉不助袁,抑鬱吐血而亡。

唉!袁紹匹夫這麼想不開,他到死都還不明白為什麼會敗給我。
就是這裡的差距呀!

而南方的戰爭,為女樂而戰的曹軍師出無名,加上北方士兵不擅水戰、缺乏戰艦樓船等器具,曹操第一次征江東就以大敗坐收,三十萬大軍損失殆盡,而孫權軍傷亡未過半,強大的令人害怕。


時值公元二O三年四月,北方袁紹已亡、曹操新敗,各勢力情勢丕變,我蘇飛又當如何協助我主步上問鼎天下之路呢……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8
-
LV. 26
GP 307
8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8 BP-

上回提要:蒼天助劉不助袁、孟德攻吳索二喬


第八回  新星的降生


當前我軍南方據有荊州及部分交、益、豫州,北方領有冀、并、青、幽州各一部分,大體來說分為南北兩大區塊,在南方曹操孫權劍拔弩張、劉璋士燮時常來犯,而北方相對安定些。


在袁軍敗亡後,吾便重操舊業,自告奮勇跑去南皮、薊、平原等地招降登庸。所謂千金易得英傑難覓,本將身為上庸太守、地方父母官,自然是求賢若渴的,以祈能造福百姓,絕對不是因為登庸可以快速累積功績,這點有必要先做說明。

O三年七月,即便講盡了客套話,知我如父母的主公劉表還是要升我的官,調升二品領大都督,節制對外軍事。

之後吾主劉表以避暑為名,把大部分南方領地授予我管轄,而自己將主營北遷至燕國故都薊城以避禍……抱歉是避暑。

主公將我從行伍間一路提拔至都督,此恩情我蘇飛需結草銜環、知恩圖報。升任都督後的第一個軍令,便是派兵滅了南海的士燮,以壯我蘇飛都督之威名、擴增我軍團的領地。

而我也實現了當初離開江夏時的諾言,將軍團本部設在江夏城,把黃祖與甘寧都調回江夏來重聚。

本荊州軍團雖然將領極少,仍不乏一些名人。
有遼東大帝

及廖老仙人


月前曹軍新敗,但吾夜觀星象數日,發現曹軍的運勢依然未減、將星依舊閃耀,真是怪哉!曹孟德乃當代之無雙豪傑,無論如何結好曹軍乃是當務之急吧,與曹操的盟約這個月要到期了。吾即刻飛書一封送與主公,強調曹操大人的好、吹捧上了天,主公便同意由我為使者向曹軍交涉盟約事宜。


前往長安拜會曹操,一會面孟德兄劈頭就罵我蘇飛太不地道,指責與我方相約攻袁,我軍卻吃盡豆腐、占盡便宜,硬仗曹軍打、城池我軍拿,縱使我辯解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吾軍令為偕同曹軍作戰,是那些將領自己愛亂衝亂打,非我本意,但孟德兄還是怒氣未消、一臉不爽。雖說兩軍相交不斬來使,但我覺得此刻曹孟德要我的小命比捏死一隻螞蟻還容易,吾命休矣。

趕緊重施故技,宴請曹軍諸要員來修復改善一下關係,孟德兄乃是性情中人,三杯黃湯下肚後所有恩怨就都一筆勾銷了,果然是做大事的人。

曹操之千金,端莊賢淑溫柔婉約,與孟德兄完全不像

人稱及時雨的徐公明哥哥

哇!!大貪官~~

宴會氣氛融洽、賓主盡歡,結盟之事那還有什麼問題,絕對是長長久久友誼萬歲~

但在宴會上我發現一位不應該在此地出現的不速之客,而這張面孔我再熟悉不過了。

是他,孫權軍盧江都督周瑜

詢問公瑾來長安做啥,他皮笑肉不笑的避重就輕啥也沒說,孫權軍既沒有俘虜要討、也不似缺糧想要,他周公瑾出現在長安,真相只有一個!

莫非也是來找曹操結盟的?
哎呀~曹操對孫權的好感度已經被親善到八十,如此他們雙方也馬上要締結同盟了。若讓孫曹兩家同盟,我荊州所部現階段恐怕不是孫仲謀的對手,倘若交戰,非但荊州不再屬於我軍,吾恐怕也會被碧眼小兒盛入棺材裡,此刻情況可謂是萬分危急呀!


我:甘寧老師、甘寧賢弟,為兄拜託你了,領一軍佯攻盧江
甘寧:???

我:好了,賢弟可以退兵了,公瑾他離開長安趕回去了。
甘寧:???

呵呵,周瑜那傻小子盟約也不簽了,被我騙回盧江啦。
一座城豈可出現兩位都督,長安城只能有一個都督,那就是我蘇飛都督!



現在我在長安只剩下最後一件事需要處理......



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8
-
LV. 26
GP 307
9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9 BP-

上回提要:任都督江夏聚首、宴長安與曹會盟


第九回  燃燒的長江


孟德兄,吾今日要返回荊州,特來向您辭行對了那天盧江周瑜跟我說,他蒐集到他要的情報了,所以當夜就可趕回去,真不知道他來這邊有什麼情報好蒐集的,孟德兄今後請多保重!


公元二O四年四月,曹操以孫權使者周瑜無故落跑對他失禮為由,再次對江東發動攻擊,這回不僅是淮南青州的張遼軍團總動員,連司隸中原的曹操本部軍團都有派軍參與,規模比起前次更加浩大,真不曉得為什麼孟德兄那麼生氣?


江東孫軍利用內線優勢快速完成集結,等待曹軍一隻隻衝過來送死。
之後曹軍又展開第二波、第三波的大動員,並邀請我蘇飛都督的劉表荊州軍團共襄盛舉一起攻江東,對於孟德兄的盛情邀約若拒絕是相當不禮貌的,我欣然同意。


這場戰爭打得真是曠日持久,延續了三個月還在不斷地動員,我蘇飛不得不讚嘆孟德兄治軍能力當代無人能出其右,北方軍士本就不擅於江面作戰,欠缺樓船等器具,加之水土不服,在完全處於劣勢的情況下,曹軍乘著小蒙衝搖搖晃晃奮勇駛向大樓船,一波接一波踩著同伴的屍體推到了建業城下,居然逼得江東軍也派出第二波第三波援軍來抵禦,曹軍各個視死如歸慷慨赴義的精神實在是驚天地泣鬼神,如果這不叫悲壯那什麼才叫悲壯,可歌可泣呀!


唯一比較令我感到困擾的是,這些日子以來我都督府門外是越來越雍塞……


孟德兄派來抗議的使者從長安城到我都督府外這一路上是絡繹不絕、人聲鼎沸。

我真的有派兵哪!

曹操:都已經貼上去了怎麼還不打~~~~(嘶吼)

哎唷我說孟德兄您這人可真難伺候,前年打袁紹您老抱怨我軍偷城,現在我軍在盧江、豫章門口整隊完畢恭候您校閱,就等您把軍隊開拔過來會師哪。


二O四年八月,我都督府門口已經塞到出門買菜都很困難,是該進擊的時候了!
火速下令前線駐紮整備許久的部隊拿下盧江豫章兩城,迫使孫家軍後撤以減輕曹軍在建業城的壓力。咦!建業城外已經沒曹軍啦?!
孟德兄,我是真心感到很遺憾!


繼續朝江東進兵,這一路上完全沒遭遇任何抵抗,十月取下會稽。


一月順利拿下吳城,孫權從建安繳調大軍北上馳援,在會稽城外算是真槍實彈的打了一場,我軍順利守住了會稽。


曹軍從四月打到八月,所費巨大傷亡無數卻一城未得,而我軍從八月到十一月就輕鬆取得四城,這完全是孟德兄的功勞,絕對是首功,無庸置疑!


聽說孟德兄一氣之下病了,在床上躺了三個月,我挺擔心的,應該要留下建業城給他吧,做人還是厚道些好,來呀~傳我都督軍令,全軍解散各自返鄉。


步入吳城政廳,這裡曾是孫權的府邸,我四處打量著,上次來這是為了想拜會孫權,那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了。傳令遞上擄獲名單,怎麼會有……,用大概是我蘇飛這輩子跑最快的一次朝大牢奔去……
她抬起頭看到來的人是我,淚眼汪汪的說我想回家,我對女士提的要求向來難以拒絕,更何況是好朋友,她對我又有大恩。
但是……但是……我沒有處置俘虜的權限呀!該怎麼辦……先哄一哄再說吧。

我:夫人,尊夫正在建業城與曹軍作戰,您留在這對仲謀比較好些。曹孟德這廝無賴癖好人妻,汝不見張濟、秦宜祿之例?曹丕小兒比起乃父有過之而無不及,破鄴後追殺袁熙至遼東且霸佔其妻,春風得意引以為豪。為顧及尊夫安全,您還是留在這牢裡吧,想吃什麼食物看什麼書見什麼人,吩咐一聲便是,想開派對沙龍都行,我們是朋友吧,您就留下來好嗎?
步氏默然。


離開大牢後心想,江東將領一堆誰不好抓卻抓到她,不過孫權應該很快會來要人,我主一定會放她回去的。


江東從二O四年十一月至隔年三月一直維持著平靜,孟德兄死活不願意再出兵江東,於三月與孫權簽訂同盟後,四月逕自發兵攻打西涼馬騰,也不找我這個好盟友一起。哎!這個曹阿瞞以後不會再相信我了吧,我看未來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再結盟了,不過說氣量這麼小是要如何幹大事,看來討平江東勢必得親力親為了。


這輩子的宿敵孫仲謀終於出陣了,我絕對不能被他盛進棺材裡。孫策還真沒看錯人,這碧眼小兒半年來向我主討還俘虜,要回呂蒙陸遜張昭韓當,就是沒要他夫人跟家眷,在外打天下的英雄豪傑都是不顧家的,他的確是有一統天下的野心哪,但也可苦了我的好朋友,至今還在牢裡開派對。


在這場與命中注定的宿敵對決中,經過一番艱苦卓絕的激鬥,我終成功擊潰孫小兒拿下建業城……好啦是兵力太過懸殊。
對於同樣是有爭奪天下野心的對手,我主公大氣,二話不說放他回建安,我看這俘虜孫小兒是要不完了。


建安城是孫家僅剩的根據地,本以為碧眼小兒會一直龜縮在建安城裡要俘虜,誰知他居然連續二次北掠會稽,的確是條英雄好漢,吾開始對他另眼相看了。不知是認為打回來比討的要快,還是欺我手下嚴重不足,此刻除江夏城外其餘各城皆只有二員守將,連重臣都聘不滿。而會稽的審配與王粲難以禦敵守城,必須換將。


此大漢之二位兄長皆已在討袁時立下功勳,唯此黑廝因其名犯本都督名諱,整整二年都下放至武陵種田,但此時此刻相信他已經徹底悔悟準備改名為菲,本都督大氣也就原諒了他,遷調他至會稽城前線,協助蔡中蔡和將軍立軍功。


張菲:報告大都督,匪首趁除夕來夜襲,被俺一矛給劈了,是首功吧!

靠!主公都沒砍他,你斬什麼,我怎麼跟他夫人交代?你這黑廝滾回武陵種田啦你!

二O六年一月,孫權領兵攻打會稽時遭張飛斬殺,孫權死後,接其位者是其庶出的幼弟孫朗,孫朗並不是一個有能力中興家業的人物,二O六年五月劉表軍劉磐、張燕攻陷建安,孫家自此滅亡。


孫仲謀那小子是有點骨氣,只是他到死也不願意承認是哪裡輸給我吧。
就是這裡的差距呀!


我還在盤算該如何開口,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夫人一看到我就叫我滾,名子有飛的她看了就討厭。(我怎麼總是被掃到颱風尾,孫堅跟孫權的死我都不是兇手哪!)


我:夫人你誤會了,殺你夫君的人名子沒有飛。
步夫人:是張飛殺的怎麼會有錯,……仇人欄上明明是張飛…嗚嗚…
我:是傳令信使搞錯了,殺你夫君的不是張飛、是張遼、不是張飛、是張遼,你在牢裡怎麼會比我們外面的人清楚,我們是好朋友,你得相信我……


我扯這個謊不知道夫人信是不信,但是張遼威震逍遙津,使江東小兒不敢夜啼,倒是就這樣一直誤傳下去了......


夫人請聽我一言,今尊夫已死、孫家已亡,你們孫家子弟及故人很多都還在牢裡等待你去救援,亂世中你一女子也難以生存。所謂絲蘿非獨生,願托喬木。不如加入我劉表軍,跟隨本都督一起為黎民百姓奮鬥,這樣你也才有機會替那孫仲謀報仇,如何?


夫人考慮的良久,或許是有感於本都督的誠意,也或許是相信我這個好朋友,最終點頭同意了。


就這樣,我蘇飛此生最大的宿敵就這樣被消滅了,只是內心總有一份莫名的愧疚感,但是為了報答主公的恩情、完成主公爭天下的雄願,我蘇飛不能停歇,將來還有更艱鉅的挑戰在等著我……



待續......

9
-
LV. 26
GP 343
10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4 BP-

上回提要:孟德相約攻江東、孫權敗亡殞其身



第十回 託付的遺願


話說擊潰了江東之後,北方與曹操維持著貌合神離的同盟關係,西面與過去零星交戰的劉璋也告停戰,孤懸在漢中的張魯醉心於宗教信仰並無攻城掠地之志,每每進貢資金糧秣與我主保持友好關係。

當前首要的課題是人才的招募,優先解決人手嚴重不足的問題,孫家滅亡後,原孫家故將如何招降納為己用這使我十分頭疼。
身為都督,必須禮賢下士親自勸說來與之深交,方能使其感受吾誠意而忠誠於我。這方面便由步氏精心安排,逐一替我引薦拜會,而孫家故將皆有感於我方誠心,紛紛誠心拜服,一心為我。

雖說當前無戰事,但也絕非可以放馬南山、安逸享樂。
當居安思危、加緊發展、充實實力以備未來可能的挑戰。

將頑劣的年輕人教化為強健的士卒


討伐作亂的山越蠻族以保我境內百姓安居樂業

協助因戰亂流離失所的百姓重建家園

揭發神棍、詐騙集團騙財騙色等陰謀

雖然主公身在北方的薊城避暑,卻仍時常關心荊州發展情況,我也藉由北上評議述職之際與主公暢談天下大勢,能獲主公如此信賴,末將實在愧不敢當。


公元二O七年春,正當本都督打算集結我荊揚精銳北上二路討伐為人反覆的曹阿瞞時,益州劉璋卻不顧同宗之情,集結十五萬大軍偷襲我主劉表軍團的交州,陳到、霍峻二位將軍遭俘,交趾、合浦危在旦夕,劉表急命我支援。
啊太可惜了~正想打通與北方領地的連繫呢。

卑鄙的曹阿瞞則趁機將兵鋒指向涼州,西涼馬騰措手不及,安定、武都、天水相繼失陷,漢廷因此冊封曹操為魏公,加九錫。二O八年十一月,割據西涼十數年的馬騰軍遭曹軍攻滅,隔年一月朝廷以此功績再封曹操為魏王。

啟稟我主,當年太祖高皇帝曾殺白馬為誓,非劉氏而王者,天下共擊之。這曹賊實乃大奸啊,我們南北夾擊之如何?

吾在南方厲兵抹馬枕戈待旦等待主公的指示,卻遲遲等不到回應…..
二O九年五月,主公信使終於來了,傳達的卻是主公病危,要我火速趕往薊城的噩耗。
主公氣若游絲地對二位公子吩咐著,内事不決問蒯良、外事不決問蘇飛,然後指著兩公子對我說,他們是老夫的孩子,可別認錯人,今後就拜託了。

啊啊啊啊……二位公子是日後我的衣食父母,微臣怎麼敢弄錯,這就是傳說中的託孤嗎,哭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太感人了。末將定當夙夜匪懈、殫精竭慮佐我幼主,以報主公知遇之大恩……


就這樣,我主劉表撒手歸西,長公子劉琦繼任,只是任誰都沒想到,哀傷過度的短命鬼蒯良一個月後也一命嗚呼追隨主公而去,之後變成內事不決問蘇飛,外事不決也蘇飛,啊我不就好忙好忙……


新主劉琦上任後第一道命令:以自己體弱多病為由,把主營從北方繁榮的燕國故都薊,南遷至本督領地的建業,這樣也好啦至少評議時不用跑太遠,軍團領地範圍也重新劃分,過去先主劉表是分南北,少主劉琦是分東西,本都督吐出大部分揚州,被硬塞給交州并州及部分幽州,二人分法如此迥異,天知道他們真的是父子嗎……,至於人員編制也大異動,關羽張飛趙雲黃忠太史慈周泰等猛將通通不屬於我,而蔡中蔡和倒是留了下來,還好我還有義弟甘寧佐我臂膀。

今後還有什麼挑戰等著我呢……



(待續)

4
-
LV. 26
GP 343
11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5 BP-

上回提要:荊州崢嶸拚建設、先主病危託後事


第十一回  喪親的沉潛


公元二O九年七月,奸雄曹阿瞞趁我主新喪,以西涼虎狼之師併吞我盟友漢中張魯藉以震懾我軍,速度之快連協防的求救信都來不及發出,之後繼續南下攻打益州劉璋,企圖翦除我劉姓諸侯以孤立我方。

某日少主公劉琦把我找了過去

劉琦:你是先父的託孤重臣,今那魏王曹操欺我先主新喪、孤兒寡母,你能否有點作為。
我:啟秉我主,使主受辱乃臣下之過,但先主新喪、軍心民情低落,此刻不宜出兵,伐曹魏之事請盡託付臣下全權辦理。

我:主公要我伐曹魏,但是我手下無將領不多,你見識較廣,說說看。
步氏:今日新野城中有一位名士,不妨去招募看看吧。

……這不是當時那個佔領襄陽議事廳的腐儒嗎,還擺架子哩,我來會會他

孔明:你比我想像要來的早
我:那是你預估的太不精準 (挑釁)
孔明:今曹操整併河北如日中天,挾天子令諸侯,不能與之相爭
我:曹操僅據中原之地,黃河以北我軍的城比他還多 (主張)
孔明:孫家三代經營江東民心穩固,應與之結盟
我:孫家三年前就滅亡了,你這腐儒消息太累格了 (大主張)
孔明:……(什麼是累格??)
我:吾觀汝也稱得上是個人才,這樣吧,下個月拿著香蕉去薊城找大喬報到,她說缺一個打更報時的



正當我還在張羅籌畫攻曹時,少主劉琦已迫不可耐地偷跑進本都督軍帳,完全跟他先祖劉邦一個樣,趁本都督尚在高眠之時奪取兵符自行發兵,以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盡起我荊州之兵奮起攻曹。待日上三竿本都督睡飽時,為時晚矣。主公,仗不是這樣子打地呀~~~

曹孟德不愧是當世奸雄,我軍兵力明明遠高於魏軍,但是曹阿瞞居然游刃有餘的同時與我主及劉璋交戰,以寡擊眾、以少勝多,前線失利的消息如雪花般不斷傳來,主公劉琦像瘋了似的不斷增援再增援,我荊州士兵就像當初阿瞞打建業那樣飛蛾撲火般的送死,我卻無權遣回無能為力,心在淌血阿。不只部隊毀滅,人員受傷、被俘更是屢見不鮮,甚至主公親弟劉琮、堂弟劉磐都不幸捨身為國壯烈犧牲了。



十月下旬的一天,天陰陰的沒有風,窒息的讓人害怕,我義弟甘寧為了追殺殺害劉琮的主公仇人魏將徐盛,一時失察、遭暗算,被大奸人黃蓋所誅,此一噩耗傳來頓時五雷轟頂般壟罩著我。不~~像興霸這樣的勇者不可能會死!為了主公的霸業而犧牲親人的生命值得嗎?我沒有心思管戰局到底如何了,江夏城丟給了黃祖,將自己調遷到軍團最北端的邊疆薊城,徹底放空!

先主劉表的遺命嗎?抱歉我沒心思…….




(今後又將如何  待續)

5
-
LV. 26
GP 343
12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4 BP-

上回提要:劉琦逕自伐曹操、興霸為國捐身軀


第十二回  天使的鈴音


現在是二一O年一月。主公剛愎自用,讓忠貞的人不斷去犧牲,我還能怎麼幫,聽天由命隨他去吧。抱著這個想法,這三個月來我完全不理會後續的戰事,在薊城發呆看太守大喬忙東忙西的搞內政。


某日一個熟悉的身影上門……

妳是來幫主公勸我回去善後的吧,我真的沒心情,妳走吧。
不是的,失去親人的痛我懂。只是想來關心你,看到你的臉,總算是可以安心了。

與不期眾少,其於當厄;怨不期深淺,其於傷心。戰國策中山策裡所描述的大概就是形容這樣吧。她的一句話適時的溫暖了我,彼此好感度是會大幅飆升的。

我們之間真不需要顧慮什麼嗎……
眾看倌們,她是不是在暗示些什麼,此刻我腦筋已經無法思考了,思緒好亂呀!

多謝提點!










嗄?!原來結婚就是這個樣子呀~


不過娶了過去視我為仇人的孫權老婆感覺很是奇怪,感覺我就像是曹丕那般無賴,但是我跟練師是真心相愛的……應該吧……


剛完婚我想正常人都會英雄氣短,想沉浸一下在溫柔鄉裡的感覺,但是夫人堅持要我先去軍議廳看看再說,我蘇飛對女人的要求向來總是無法拒絕,何況是剛新婚的小嬌妻,於是踏進了幾個月都沒來的軍議廳大堂……

但在看完各地的戰情報告後我已經說不出話了我軍居然同時對魏軍的宛、壽春、鄴在發動攻勢,而且戰略毫無章法,先抵達者先打。這究竟是哪個笨蛋下達的指令呀?我軍危矣!




(待續)

4
-
LV. 26
GP 350
13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6 BP-

上回提要:喪親之痛獲安慰、蘇飛練師結連理


第十三回  命運的轉機


夫人:現主公頃全力出擊攻魏,倘若一潰敗則恐全面失守,夫君您應該要挺身而出。
我:吾只剩這座薊城有兵可用,可奈何?
夫人:過去黃巾的主力青州兵被曹操收編在濟北城,曹純則在濮陽城訓練虎豹騎,魏軍之所以強大端賴有此二城,夫君何不親自領兵先攻打這兩處。
我:攻下後倘若無人守城,很快又會失陷了,有何之用?況乎大婚剛過,我根本不捨離開妳出征。
夫人:濟北濮陽有打下來就足矣,關鍵在使魏軍也無虎豹騎、青州兵可用呀,若使夫君不嫌棄,妾身願隨夫君一同出征。


雖然總覺得戰陣之中帶上嬌妻進退既不便、對她也危險,但是吾實在沒辦法拒絕夫人的要求,何況大婚剛過,實在難捨分離。薊城是大後方,都是一些女官們做內政的場所,而這次本都督只能由這裡組織游擊隊出征,實在也沒別的辦法了,整隊就只有本都督一個男人,雖然滿臉鬍渣粗曠有型;而稱的上是悍將之屬的也獨孫家尚香一員。


一月底本游擊隊挺進至平原,發現魏軍濟北城主力都出征了,吾應該可以打的下吧,好~攻擊~

本都督親自帶隊的娘子軍,於二月時順利攻下濟北城,斷了魏軍的青州兵源。猛將孫尚香於攻城時,以勇冠三軍萬夫莫敵之勢斬殺敵守將蔡琰,一縷芳魂命喪九泉,可惜了一代才女。四月拿下鄄,斷了魏軍的虎豹騎。
此時周圍的魏軍部隊越來越多實在好可怕,溫柔的夫人不斷鼓勵給我勇氣,定睛一看每個部隊各有各的目標,原來沒啥好擔心。


夫人提醒我,主公一直調動我的兵馬,他自己的揚州軍團都沒在用。是的,使用特權讓他們往北打廣陵,讓更多的魏軍亂亂跑。


六月攻下濮陽,本都督用雲梯一馬當先衝入城內,實在一整個帥氣到不行。
濟北果然失守了,不過魏軍沒有人力去懷柔濟南。
此刻本軍團之前戰敗撤退的部分將領已經回到城裡,是進擊的時候了。舉起都督劍下令,上黨往河內打、永安攻向江州、上庸朝漢中進軍、豫章遠征北海。奇怪呀~本都督這般調度怎麼會與之前我那蠢主公這麼像?原來哪裡敵軍少就往哪裡打就是會變成這樣子。

所謂夫妻同心其利斷金,七月本都督伉儷打下河內,由於本都督的雲梯已經使用過了,這次先鋒換人啦~

縱使吾此一部隊靠著各女將巾幗不讓鬚眉之姿,在中原各大城遊走打游擊,但魏軍靠著宛、壽春、濟北這三台絞肉機,每一分每一秒持續將我主劉琦派遣出去的敢死隊化為血水與肉泥。再這樣打下去也不是個辦法,國力都耗損光了。打陣仗一失利就應該拉回整理好陣形再進軍,像主公這般一隊隊各自朝絞肉機衝鋒,看得實在於心不忍。


不過人皆稱曹孟德善用兵,我看也是言過其實,有道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看看公明哥哥的支援動線



這年頭媳婦還真難為,郭家妹子為了孝順公公,由天水出發,從西跑到東,再跑向西,最後又跑向東,整整跑了四個月卻連個敵人影子都沒看到,曹阿瞞你整人哪,我挺擔心她會跑出蘿蔔腿......


戰爭比的就是國力,吾主劉琦在壽春濟北燒自己的軍糧,我只得在宛城也燒魏家的回去。

一日夫人向我提出賣軍糧這計策,夫人說若把軍團的糧秣賣光光,主公就會把他們軍團的糧草分過來,我們再賣,反覆幾次主公那邊也就沒軍糧了,自然無法一直亂出兵。而相公我需要出兵時再買剛好的軍糧就好。天哪真是妙哉!
再搭配我在宛、漢中、瑯琊等地以少量兵力吸引曹操大軍耗費他的糧草,如此彼消我長這曹賊何愁不破。我娘子實在太聰明了,真慶幸當時孫小兒沒隨身帶著她去建業。
本軍大小二喬既聰明伶俐手腕又靈活,與那些商人打交道再適合不過了,這軍糧買賣的造市抬轎做多做空等一切事宜,就全權託付給二喬辦理吧。

不消一年……

二一一年七月,吾主劉琦因本軍團打下許昌擁護獻帝有功,被冊封為王,我終於協助主公成就了太公望般的偉業了。如果吾主是姜太公,我就是那根釣竿,那釣竿多重要啊,沒那釣竿就沒周朝八百年的國祚哪,實在太好了哈哈哈……

因內事不決問蘇飛,外事不決也蘇飛,所以我王得以不問政事縱情於聲色,揚州本就多女樂,大王終日沉迷女色以致油盡燈枯,於同年九月病危。

殿下您不能死啊……先主交代我要照顧您的……
為什麼我的託孤跟書上寫別人的都不一樣,又要內政國防、把屎把尿,還要會煉丹寫符續命……




(待續)


6
-
LV. 26
GP 350
14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1 BP-

上回提要:步夫人屢獻奇策、與曹魏國力比拚



第十四回  遼闊的大地


公元二一一年十月,我軍攻克曹魏北海
我:夫人哪,我們拿下青州全境了,對曹魏的徐州形成完全包圍,但民心不附兵員稀少,可奈何?
練師:我王不是已經挾獻帝代行天子事了嗎,夫君何不向我王討個假齊王封號,以國主名義號令青州全境,即可以青州之兵攻打曹魏的徐州及壽春。
我:這不好意思吧,大王會答應嗎?
練師:呵呵….只是暫時代理,大王會同意的。
我:如此便好,那吾即刻派使者面見我王,請封假齊王。


二個月後……
我:大王真的同意啦?!我王他是怎麼說的?
使者:大王說:蘇飛這個王八蛋,寡人與那曹操相峙在這長江邊上日夜等他來助我,他娘的居然敢跟…哎唷孔明你幹嘛踩我……呃都說那蘇飛真沒出息,假什麼假,男子漢大丈夫要當就當真的,代理個屁呀真是。國璽什麼的都叫他自己刻,然後趕緊把軍隊開過來解圍。大王是這樣子說的。
我:大王真是厚待我啊……(痛哭流涕)


我:娘子,妳說大王為什麼不自己出兵?
夫人:大王一直分配糧草給我們軍團賣糧,現在也就只有我們有軍糧啊…(夫君你也等等我嘛……)


在前往壽春解圍中,本都督身先士卒一馬當先,點起火炬提槍撥馬夜戰敵將司馬懿,其爾虞我詐驚心動魄的過程就算分十集來寫都寫不完,故從略。
(此乃雙雄間之對決、另兩女為戰地採訪記者)


士兵:報告,抓到司馬懿了。
唉!夫人復仇心切,吾今圍獵,欲射一獐,誤中一馬。



公元二一二年春我軍大舉攻魏,魏王曹操調派西涼精兵放置於虎牢關與我軍相峙,我軍採疑兵之計,迂迴由陳留北上渡過黃河,在河內集結大軍整備後,向西南強渡黃河攻打洛陽。期間新野太守周瑜於渡河時不慎落水染風寒,月餘不治而亡,惜哉!

嗚呼!風流倜儻的美周郎周公瑾就這麼去了,別了公瑾,一路好走。
諸位三國的男士們,小喬妹子單身啦!



二一二年四月攻曹魏拔洛陽,隔月拔弘農,七月魏長安城陷落

魏王曹操屢派使者前來求和,蘇飛兄何苦攻得那麼急呀?求和信言詞之謙卑,只差沒把女兒送過來和親。
回想起多年前在長安城邀宴,與孟德兄見面的歡樂時光,時間過得好快呀,一晃眼八年就過去了。
回去跟你家主子講,能戰當戰,不能戰當守,不能守當走,餘二事惟有降與死耳,沒有什麼和不和的。我蘇飛要的,會自己搶!



公元二一二年十月,自董卓亂政時即起兵的曹操軍滅亡了,弱小可悲的曹阿瞞根本無力也無法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好友黃祖知道本都督的心意,一馬當先拿下首功,真不愧是我們荊州的大英雄。


被關押在武威大牢裡的孟德兄現在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來好好思考到底為什麼會敗給我了。
就是這裡的差距呀!



等等……我在夢裡見過這場景……莫非是……


看看!看看!這根本是逼宮嘛~一副開國功臣邀功的奸佞嘴臉,不削!
這不是打更報時的那個腐儒嗎!


公元二一二年十月,漢皇帝劉協在關羽、諸葛亮等佞臣威迫下,十月乙卯日將帝位在繁陽的受禪臺之上禪讓給劉琦,東漢自此滅亡。劉琦受禪後,封劉協為山陽公。劉琦篡漢稱帝,國號為秦,定都建業。
咦…不應該是如此啊~~都城建業乃吳越之地、舊封地荊州乃是屬楚,怎麼會是……秦?
昔漢太祖高皇帝提三尺劍斬白蛇起義,漢代秦,而今日陛下受禪,秦又代漢,真是怪哉!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毛毛的……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後世一定會有人如此來歌詠描繪秦漢之間彼此更相交替的關係。
要問為什麼我會知道?我蘇飛都督可是前後各知五百年哪…..



身為全國知名度最高、最受女人歡迎、小朋友喜愛的蘇飛都督,一呼百應九夷來賓萬邦來朝,我完全不需要也沒有那個必要,去那偏僻荒涼的武威城搞登庸,吾現在最最最重要的是趕緊備妥貢品前往建業城朝見天子,晚了可就討不到封賞了。


在前往都城建業的途中,忽然間……
唷~你怎麼這麼快就被放出來啦?
找我幹嘛?我正趕著面聖啦~




(待續)
1
-
LV. 26
GP 370
15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4 BP-

上回提要:一舉破曹定涼州、吾主劉琦即帝位


第十五回  睥睨的深謀



仲達:蘇都督今後有何打算?
我:當然是繼續進兵南中呀,陛下稱帝遊戲又不會結束。
仲達:那樣的話都督就危險了,君不見文種、淮陰侯乎,狡兔死走狗烹、高鳥盡良弓藏,所謂勇略震主者身危,而功蓋天下者不賞,望都督慎之。
我:嗯……分析的太有理了,我知道當如何做了。
仲達:在下司馬懿,日後若需效勞請儘管吩咐。


這司馬仲達所言不虛呀,常言道伴君如伴虎,為人臣下者需要保持有被利用的價值,若再無可用恐遭君上棄之如屣。陛下祖上劉邦那無賴是如此,不曉得陛下會不會也是如此,今後須格外堤防。仲達那傢伙對我不錯,絕對是值得拉攏的心腹。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陛下升我為太尉,官居一品,加賜九錫。
謝吾皇萬歲萬……咦….我之前不是已經被封齊王了嗎?好啦那是暫時代理的,身為三公之一真是光宗耀祖,陛下待我如此甚厚(痛哭流涕),微臣愧~不敢當!


看來要請司馬仲達為我辦件事兒了。
秘召司馬懿以特權去跟那久居南蠻的劉季玉打交道,以維持本都督的可利用價值,那就先停個戰吧。



從建業剛返回江夏太尉府就有熱騰騰又好吃的佳餚,而且還是娘子親手專門為我做的,若這不是幸福那什麼才是幸福?我家娘子人美手藝好、心地善良又聰明賢慧,可謂是上的了廳堂又進的了廚房,看倌諸君莫要羨慕我,孫仲謀那小子還真是福薄。


身為陛下的首席軍事顧問,任用派遣勇士鎮守四方乃是職責所在。
黃祖我們是好朋友,讓你在繁華的楚國故都江陵擔任太守。
蔡瑁你是舊主姻親,就在襄陽囉。
司馬懿…….對我有提點之恩,你是溫縣人,富貴不歸鄉、錦衣夜裡行,回家鄉河內任官吧。


至於所有的女將女官女眷們就都通通調來江夏,統一由我蘇飛都督來照顧、避免妳們孤單。
不得不說女性都比較積極主動,相較於那些魯莽武夫你不派他工作他就真的一直在那發呆、坐領乾薪尸位素餐,我江夏那些女官們總是會積極地提案爭取做些建設發展什麼的,我也樂得支援幫忙。
如果有一天我蘇飛有任何成就,這都得歸功於我的娘子;若有朝一日我們大秦建設有長足的發展,這群女官們功不可沒。


因為我蘇飛對女士們的請求一向難以拒絕,夫人也要求我展現君子風範多去協助城裡的女官們,因此本都督遇到要幫忙做內政的就幫忙做,想找名品的就買給她,積欠高利貸的幫還錢,短刀被搶的搶回來,甚至連找尋古代美酒這種奇怪的要求,我蘇飛都去惡補學習古文,致使眾女官們對本都督是敬愛有加,爭相與我做朋友。



更覺得與我蘇飛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

煉丹的方士曾與我說,據信千年後有一女性衛生用品的品牌就叫蘇飛,但為避本都督的名諱,同那黑廝張菲一樣改為菲。
是否日後真有此事?方士之言嘛……聽聽就好。


然而要一次滿足眾多女士們的幸福,這代價實在不斐,想我蘇飛為官蓄積十數載,此刻也早已是囊中羞澀、兩袖清風,渴了想要買點酒喝都沒有辦法。


某日陛下找我推舉賢良,我猛然想到他。
我:啟奏陛下,司徒司馬懿秉性忠良,任河內太守治理有方,稅收全國第一、犯罪破案數最多,此人有大才可堪大任。
劉琦:朕昨夜夢見三匹馬同在一條溪流喝水,愛卿可知這三馬同流是何涵義?
我:恭賀陛下!陛下威加四海,此乃天下名駒寶馬皆獻於陛下之意。
劉琦:如此甚好!那這司馬懿該如何獎賞為好?
我:不如就破格封他為晉國公,食邑河內萬戶。



陛下的宮殿著實富麗堂皇,終日歌舞女樂不絕於耳、與后妃佳麗飲酒作樂,難怪當年堅持從薊城南遷至建業,大丈夫者當如是也。唉……自古君臣將相皆廣求淑媛以子孫蕃育,我蘇飛又何嘗不想,只是擔心娘子會不樂意。

盤點一下我那江夏城的女官們,亂世的悲哀,可憐呀!好幾位都死了丈夫。
蔡氏雖徐娘半老依然風韻猶存……不不…..私通主母此乃罪大惡極,我不行。
江東二喬也都單身、尚香憲英青春活力、甄氏孫氏貌美如花……
可惡~~~都好想要…...

但是我家娘子真的已經很不錯了,越看越惹人憐愛,是否我該知足…….
等等!……個性慎重小心又不會嫉妒,原來如此!


我:娘子,送妳化干戈為玉帛的帛~
練師:沒事獻殷勤,非姦即盜,說吧。
我:娘子你就是愛亂猜,不過這次猜對了,我…我可不可以幫你找幾位姊妹呀?
練師:……夫君看上誰?
我:我想說娘子以前在江東就與大喬、尚香認識,在這邊也一起共事那麼久了,不如就……
練師:怎麼可以!她們過去是我妯娌與小姑,日後見面又當如何稱呼呢?
我:那王異與甄氏吾也很欣賞,可否……
練師:二位年紀都長於我,夫君起碼要以妾身為首吧!


第一次看到娘子如此不悅,不敢再爭,立馬退出走為上策。想說其實吾有練師也就應該心滿意足,納不納妾也不算太重要。誰知三天後~


我:娘子那天的事我想就算了,我……
練師:妾身以為辛毗之女憲英、曹操之女曹節,大家閨秀端莊賢淑,夫君可自納之。
我:……


感動哪……娘子還是深愛我的,連納妾都替我設想周到。既然是夫人欽點,那也沒有什麼好說的,聽夫人的就對了!將所有積蓄拿來採購聘禮買好買滿,下聘去了,再撿個黃道吉日一次娶好娶滿。(是說只能娶三位是嗎)

我蘇飛今日終得享齊人之福,三位夫人皆貌美賢慧,此生快哉!


各位看倌,我可沒有委屈練師哪,她身為正妻排首位,無論最終是何結局都會有她的戲份。

之後就是一整個月連續不中斷的宴席,四年前與練師共結連理之時身處戰亂,無暇好好與夫人享受甜蜜的新婚生活,今在陛下無為而治下休養生息、九鼎歸秦天下大治,該是可以沉醉在溫柔鄉的時候了。


什麼南蠻?乃化外之地,日後再說。




(待續)  (下回完結)
4
-
LV. 26
GP 372
16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12 BP-

上回提要:仲達私下獻策、江夏共享天倫


第十六回 故事的終曲


自二一二年十月曹魏覆亡至二一五年春,期間天下無事百姓安寧,本都督乃是春風得意五子登科,與妻妾及眾多紅粉知己在這江夏城享受著天倫之情、人倫之樂。

此刻距離先主劉表統一全國的宿願,也僅差南中這最後一塊拼圖。二一五年三月,與南蠻劉璋停戰合約到期,然師出必須有名,本都督聽從夫人建議,仿效古時商湯伐桀、周武伐紂誓師時的藉口,以劉璋祭祀供品過少不敬鬼神、不任用與自己親近之人、天上出現十個太陽、大地降起紅雨、人民甘願與劉璋同歸於盡等等託辭為由,四月起荊、益、交、雍等地之兵攻南中。


小師別這樣,就只是在隔壁而已,我總也得花些時間陪陪妳妹妹們嘛……


四月打下越巂、五月取得牂牁、六月攻克建寧


雖然南蠻軍民奮起抵抗,試圖做困獸之鬥


最終亦不敵,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七日永昌城陷,劉璋軍滅亡。


我:此刻身處永昌大牢的劉璋應該很清楚他為什麼會敗於我之手。
眾將士齊呼:是聰明才智的差距~
我:你們這些人眼睛瞎了嗎!是國力上的差距啊啊啊


公元二一五年七月,劉氏大秦帝國統一天下。



飛本布衣,躬耕於荊襄,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但終提三尺之劍,助陛下掃平天下群雄,完成舊主劉表託付的宿願。飛不但是那根釣竿,更成為了手持釣竿的那個人。

曾有人問我,身處三國這樣的亂世,四項數據皆無一超過七十,是怎麼樣達到如此的成就?……放心我不會再貼那張圖。

夫運籌策帷帳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吾不如練師。鎮國家,撫百姓,給饋饟,不絕糧道,吾不如二喬。連百萬之軍,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尚香。此諸女,皆人傑也,吾能御之,此吾所以助我主取天下也。

















練師:夫君,妾身有一事想問您。
蘇飛:夫人請說。
練師:當年先夫仲謀真的是張遼所殺的嗎?
蘇飛:(都結束了,不會出啥亂子了吧?!)
蘇飛:夫人,老實跟你說吧,孫仲謀當年是死在我麾下張飛將軍的手上,讓張遼背這黑鍋乃是為了要誆騙妳。打從見到妳第一眼吾就深深喜歡上妳了,妳如此氣質高雅、溫柔賢慧,碧眼兒不該有那福分擁有妳。不只曹氏父子癖好人妻,為夫我當年也是深諳此道哪。
練師:……
蘇飛:夫人請原諒我好嗎?
練師:夫君果然善於欺瞞世人。
蘇飛:夫人好說。妳是原諒我的意思嗎?孩子們都長大了,過往的恩怨都讓他逝去吧。
練師:當初嫁給您就曾發誓這一生都會支持著您,自然沒有理由不原諒。其實妾身也有一事一直隱瞞著夫君。
蘇飛:都已經曲終了,夫人也請說吧。
練師:我們一雙女兒大虎、小虎,乃仲謀之遺腹子而非與夫君所生,也請您原諒!






五年後,荒淫無度的秦帝劉琦日益消瘦、病入膏肓,自知當初蘇飛給的續命符即將到期、時日無多,便召蘇飛前來為太子輔政,有了前次內外不決都蘇飛的慘痛經驗後,這次蘇飛死活都不願意再接受託孤,他與夫人商量:

練師:今晉王司馬懿收買人心、暗中樹植黨羽,夫君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蘇飛:看來陛下當初所做的那個夢似乎有朝一日會實現呢。吾沒有什麼好牽掛的,只是擔心日後夫人會受苦,夫人願意嗎?
練師:別這麼說,能與夫君同甘共苦、榮辱與共,這就是妾身的幸福,無論是天涯海角,妾身都願意追隨您。
蘇飛:哈哈哈哈!是應該換個角了,就讓那司馬懿粉墨登場,之後的戲都交給他擔吧。



蘇飛對皇帝劉琦之託堅辭不受,封閉官邸留下官印後便帶著三位夫人、子女及眾多紅粉知己瀟灑地離去,自此不知所終。皇帝劉琦無奈,託孤晉王司馬懿輔政後,亦數日而崩。有人說曾看見蘇飛站在泰山頂對著子女指點江山,也有人說見過蘇飛陪同眾夫人在白狼山賞雪,亦有人說聽聞蘇飛渡海夷洲求取長生不老仙丹,更有人說蘇飛肯定是在少林寺出家為僧了,都是有人說……誰知道呢。百年後民間盛傳,當年蘇飛舉家沿著絲路進入到了西亞,最終抵達歐洲大秦羅馬帝國而定居下來。今日歐洲許多以Sophie、Sophia為姓的人,有部分很可能是當年蘇飛都督的後代。


此後秦朝諸帝皆是久居深宮、安於享樂不理朝政,朝廷上下皆由司馬氏所把持,國人只知有晉王、未聞有皇帝,天下民心盡在司馬家之手。公元二六六年,司馬懿孫司馬炎循當年劉琦代漢之事,接受秦帝禪讓,改國號為晉。秦亡,歷五帝,享國五十五年。晉帝司馬炎鑒於秦宗室衰微、皇室孤弱終致滅亡之教訓,乃大封諸司馬氏皇族為藩王,都督諸軍事、鎮守要地。天下再次改朝換代,但是當年漢末諸多英雄豪傑的事蹟卻仍記載於史冊,永遠留存了下來,蘇飛都督的傳奇故事,亦深植人心、永垂不朽!




帝王天子戀繁華,
興亡盛衰不由他,
劉琦大業千秋夢,
轉眼秦磚換晉瓦;
滄海桑田多變化,
楚河漢界由誰劃,
大風起兮雲飛揚,
安得猛士守天涯;
成亦也罷敗也罷,
千古英雄浪淘沙,
水能載舟亦覆舟,
得民心者得天下。







(全文完)


12
-
LV. 26
GP 372
17 樓 嵐霽雲 Loantas
GP18 BP-

寫在最後


首先感謝有通篇看完的板友能夠把這麼落落長的一大篇戰報看完,也期盼只看最後一篇的板友能撥冗回頭去看。

會把一篇戰報編寫成這樣一長篇劇情,想法源自於一年前剛買三13時,發現官渡之戰與三顧茅廬這兩劇本中甄氏的丈夫換人了,當時用三顧茅廬劇本的遼東袁熙想嘗試報得國仇家恨的感覺,一開始苦於袁熙壽命不夠長的問題,後來將壽命調整為無後,的確可以使袁熙親手處決曹操曹丕並娶回甄氏外帶郭氏(當袁熙身分為君主後先使甄氏成為自己帳下武將、成為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再設法俘虜曹操曹丕後斬首,只要此時甄氏與曹丕不同陣營,就沒有仇人的問題),最終稱帝統一天下,相當有劇情張力。

後來看了板上諸多戰報,便也想把那篇寫出來,這種基本上照著史實但關鍵處靠玩家之力扭轉改變的劇情應該會很不錯,無奈當初袁熙的存檔早已被覆蓋也無截圖,又不想相同的玩法再玩一次,便利用今年春節期間改用黃祖來挑戰孫策孫權,相較於荊州諸臣的各有盤算,黃祖算是始終忠於劉表的,始終反對曹操力抗東吳,後來覺得蘇飛這人物討喜些,最終以蘇飛發表。遊戲過程中並無使用修改器,但運用許多較進階的攻略手法來使遊戲照著自己想要的發展走,諸如利用買賣軍糧限縮君主攻擊指令、控制達成進度來掌握評議召開時間、利用評議外交、一次特權完成多座城市攻防、大量使用我方部隊領1000兵假出征來限制盟軍攻擊目標及控制敵方部隊布署或移動、技巧殺死孫權陸遜袁熙等等。為求合理化劇情、及捕捉拍攝想要的截圖,遊戲當中刻意放緩統一速度,計有207年11月統一、215年7月統一、216年4月統一這三版本,圖片穿插使用。

過去曾玩過像三國演義Online等三國遊戲,KOEI三國志系列更是每代皆有研究琢磨,但玩法比較專注於戰略運用上,喜歡以弱勢起家來挑戰自己極限,例如張繡、王匡、張燕之流,像劉表這種強勢勢力縱使遊戲難度設為上級也還是過於容易、不太好玩,但若設法使整體局勢、人物關係都照著玩家的意思來發展則可大幅提高遊戲挑戰度、增添可玩性。也因過去不太關注遊戲當中劇情,歷史事件都是跳過不看的,忽然要寫一篇有料的戰報其實根本想不出什麼東西好寫,便將一些歷史典故給移花接木、穿插其中來點綴,期望在既定的主線劇情之間,等待的空窗期能不致過於空泛。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創作歷史小說式的戰報,知道當中劇情可能太爛了,當然無法跟那些劇情高手相提並論。年假結束後時間也較少,實在沒有時間再去校稿或是微調劇情、檢視邏輯錯誤之類的,便直接以草稿發出,故特別在最後發此文說明,戰報當中若有什麼不合理、錯字誤植之處,誠所難免尚請見諒。最終還是希望這篇臨時所寫的戰報,板友們能夠喜歡。


                                                                                                           嵐霽雲

18
-
LV. 40
GP 961
19 樓 星月 yas1980tw
GP0 BP-
恭喜我還很多地方必須跟您多學習的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0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1847 筆精華,12/08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