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9
GP 32

【心得】真珠美人魚 漫畫版年代表

樓主 望* randy1027
GP6 BP-
嗨大家好XD 最近把漫畫版內容整理一下寫了年表~
之後有空也希望能把動畫版寫一寫...>< 啊可是91集真的好多好懶喔(X
廢話不多說 以下放正文~pure後面內容不知怎的越寫越多請見諒XD
翻譯名稱以長鴻版為主


幾萬年前
阿克安雷之娜女神封印帕達拉薩一族,用盡力量而沉睡
 
1981年11月22日(日)
沙羅誕生
 
1984年8月7日(二)
可可誕生
 
1986年2月13日(四) 23:59
諾威爾誕生
 
1986年2月14日(五) 00:00
香蓮誕生
 
1988年11月21日(※11/21為設定,年份是推算出來的)
海斗誕生
 
1989年5月24日(五)
波音誕生
 
1989年7月3日(一)
露亞誕生
 
1989年9月2日(六)
莉娜誕生
 
1991年秋天
堂本夫妻在海邊撿到一個全身發光的男孩,並命名為海斗
 
1995年4月
沙羅因海月太郎沒有實現承諾前來,過度悲傷而引發大海嘯,導致印度洋滅國
自暴自棄的她趁著守護獸波卡波斯偷懶時,擅用鑰匙解開帕達拉薩的封印
可可勸阻失敗,南太平洋受牽連滅國

13歲的妮可參加新月之夜儀式,到海面上參觀
同時,露亞和海斗在海上相遇,海斗遇難,露亞救了海斗並把真珠交給他

...
 
2002年5月24日
波音舉辦13歲成人儀式
 
南大西洋滅國,波音逃難到陸地上
 
2002年9月2日
莉娜舉辦13歲成人儀式
 
2002年9月 (※なかよし初回連載)
露亞、妮可、小波三人到陸地上尋找露亞的真珠
真珠湯開幕
 
真珠湯開幕隔日
轉學生七海露亞與堂本海斗在海邊相遇
 
同週的星期日
衝浪大賽時伊姿爾捉住海斗,露亞拿回自己的真珠,並變身擊敗水妖
美人魚露亞和海斗重逢
 
北大西洋和北極海滅國
諾威爾被卡克特與悠莉抓走,莉娜逃到陸地上
 
2002年10月  衝浪大賽後某日
露亞得知自己是北太平洋的美人魚公主
同晚的祭典上,海月太郎與寶生波音相識
愛莉爾登場,露亞、波音兩人合唱擊敗水妖
 
隔日
海月太郎正式任教
轉學生洞院莉娜登場
 
再過幾天(2002年11月號連載內容)
露亞誤會莉娜與海斗兩人的關係
波音搬入真珠湯
 
2002年11月3日(日)
露亞初次到海斗家
海月太郎演奏會:18:30入場 19:00開演
悠莉登場,海斗第一次使出力量
莉娜變身,三人合唱擊敗悠莉
 
2002年12月25日
海豚小桃子被水族館「海洋世界」保護中,海斗衝浪時遇見小桃子的媽媽
 
卡克特召喚瑪莉亞
 
2002年12月31日(2003年1月號連載內容)
露亞海斗初次接吻,兩人因而吵架
人魚們到泡海神社祈福
海斗和卡克特初次相遇
 
2003年2月13日
小波收到來自北太平洋的信件
 
2003年2月14日
情人節巧克力在凌晨五點趕工完成
一行人回北太平洋宮殿補辦露亞13歲的成人儀式,卡克特和黑暗戀人闖入破壞
阿克安雷之娜女神現身並賜予露亞新歌
 
2003年3月
放春假,芽流拜訪波音
 
2003年4月
新學期開始升上二年級,四人分在同一班,班導師為海月太郎
同天為海斗父母忌日
 
隔幾天後(2003年5月號連載內容)
海斗感冒,露亞前往探病但幫倒忙喝可樂醉了,主動和海斗接吻
小波發現新真珠的反應,香蓮與太郎擦身而過
神秘女子(沙羅)和卡克特談話

20036
午後雷陣雨的某日,卡克特親自到陸地上找海斗
太郎問波音是否相信美人魚存在,並說自己有見過美人魚......
香蓮首度出現在三人面前並出手搭救
 
2003年7月
真珠湯夏季限定海邊之家開幕
 
2003年7月3日
露亞14歲生日,海斗帶她去搭快艇
小波變成人類型態,和悠莉一見鍾情
真珠雷達掉了被香蓮撿到
 
2003年8月
三人和小波到南方小島幫海斗的全國衝浪大賽加油,海斗獲得冠軍
2003年美人魚小姐比賽冠軍為53號七海露亞
香蓮出手擊退黑暗戀人,表明不願意和三人成為夥伴
 
2003年9月
黑色美女姊妹花(後簡稱BBS)登場並活捉香蓮
阿克安雷之娜賜予豎琴
 
翌日(2003年10月號連載內容)
三人缺席,前往卡克特城救香蓮
露亞誤闖沙羅房間、波音遇到印度洋的管家太太
阿克安雷之娜被豎琴喚醒,三人二段變身
香蓮與諾威爾初次見面,但諾威爾又為了保護香蓮再度被抓......
 
再隔天
海斗送露亞櫻貝
 
2003年11月
香蓮試圖尋找卡克特城;真珠雷達被BBS撿到,利用鱗片追蹤香蓮位置
太郎為了音樂會到海斗家借閱資料,三人也一同前往
海斗發現父母遺留的信,才知道自己並非普通人......
 
同月
第48屆 日本古典音樂演奏會 第21號演奏者為海月太郎
「追憶美人魚之海」獲得作曲部門第一名
莉娜深受感動,想起國家與諾威爾的事而流淚;濱崎初次登場,借莉娜手帕
BBS出來搞破壞,被沙羅阻止,香蓮撿到沙羅留下的鑰匙
 
2003年12月24日
真珠湯聖誕派對
露亞送海斗手織圍巾、海斗送露亞戒指
黑暗戀人聯手出擊,瑪莉亞偷帶卡克特的玫瑰權杖,海斗的光又救了人魚公主們
戰鬥之後,海斗和露亞表明自己不是父母的親生孩子
 
2003年末(2004年1月號連載內容)
人魚們發現沙羅是失聯的印度洋公主
 
2003年12月31日
露亞波音到泡海神社參拜,莉娜也叫了海斗來
莉娜在神社打工中,再遇濱崎,並知其名(手帕還沒還)
海斗預告明天就要去夏威夷比賽衝浪和短暫停留,且和露亞告白
 
夜晚
BBS來襲,波音表示是在比紅白歌合戰嗎......
封印鑰匙解開神獸波卡波斯的封印
 
2004年2月
海斗寄了航空郵件,告知露亞他在夏威夷衝浪比賽得獎
情人節前夕,三人製作情人節餅乾分送
卡克特前往海斗的夢境,告知兩人是兄弟的事實,並抓住海斗吸收其力量
BBS偷出真珠的作戰失敗,被卡克特打回原形變回鮟鱇魚
卡克特邀請美人魚公主們來參加最終章的演奏,並預告有神秘嘉賓......
 
(2004年3月號連載內容)
決戰開始
沙羅親自邀請海月太郎來參加最後的宴會,眾美人魚用歌聲拯救沙羅的心
海斗戰勝卡克特的力量,下定決心要保護美人魚公主,並知其就是一直在他身旁的露亞

 
(2004年4月號連載內容)
沙羅總算發現太郎仍然是愛她的,七位美人魚到齊,阿克安雷之娜復活
最後,沙羅親自封印帕達拉薩,和卡克特一同落入深海
沙羅的真珠則由露亞保管
文鳥飛過,米兒初登場......
第一部完結
 

(2004年5月號連載內容)
2004年2月中旬~3月底之間
舉辦海斗和太郎的餞別會,露亞送海斗回家後不小心夜宿一晚
露亞夢見神祕的聲音及沙羅,沙羅預告要小心「羽翼」
 
隔天
海斗前往夏威夷一週,參加衝浪比賽,出發前把家裡鑰匙交給露亞保管
太郎前往德國繼續進修音樂,臨走前送給波音一份樂譜,波音強行送吻
波音在機場被小渚搭訕,而後樂譜掉了被其撿到
莉娜在機場巧遇濱崎,和他說自己準備回國,兩人打賭如果再次相遇就約會吧
露亞送完海斗後跌了一跤,被理人接住,露亞覺得對方有海斗的感覺......
 
隔幾天的夜晚
波音莉娜在煩惱什麼時候回國
「羽翼」表示已奪走少年的能力
電視新聞報導夏威夷發生海難事件,堂本海斗(14※)被米兒救起
※漫畫中寫14,但如果以劇情時間推算回去,海斗已經15歲了
 
深夜
現實中的露亞高燒不已,通過夢之迴廊來到印度洋
沙羅的繼承人、印度洋的新公主「星羅」即將誕生
「羽翼」米凱爾登場,奪走星羅的心之碎片,露亞依舊保管著真珠
 
2004年4月
新學期開始升上三年級
海斗平安回來卻失去了「這一年」和「美人魚」的記憶,並說米兒是救命恩人,暫居於天城家,且暫時不衝浪了;海斗送米兒曾經拿來裝真珠的帕達拉薩項鍊
BBS獲得米凱爾的力量而復活,還有新歌可唱;米凱爾首次露面又虛弱退場
取回心之碎片
露亞向海斗嗆聲(原諒我找不到更恰當的詞)說一定會讓他恢復記憶......
 
(2004年6月號連載內容)
2004年6月
米兒體弱在家休息,理人看見項鍊上的圖案心頭一驚
小渚撿到樂譜還彈給波音聽(而且很難聽),波音非常生氣
莉娜在公園遇到濱崎,兩人穩定的秀恩愛
露亞邀海斗一起去新開的摩天輪玩,文鳥(小布)監視中
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來信,國家重建工作進行順利,立刻請海豚小桃子回信
愛與快樂的「羽翼」蝙蝠小姐登場,取回心之碎片
海斗稍微想起美人魚露亞的身影
 
2004年7月
真珠湯夏季限定海邊之家開幕,理人前往光顧,和露亞約定會看好妹妹
露亞發現米兒戴著海斗的項鍊
大雨來襲,海邊之家休息,無意識的米兒走向大海,海斗又被抓啦......
露亞來到米凱爾的塔,慾望與享樂的「羽翼」蘭花登場,取回心之碎片
海斗的記憶之門被封印,卡克特出來勸告海斗
海斗的力量發動再加上星羅祈願,阿克安雷之娜女神搭救,聖域世界變形
 
2004年8月
年長組到陸地上來玩,結果被妮可抓去海之家幫忙
小渚拿了煙火大會的票來,年長組超愛正太魅力無法擋
露亞到海斗家打掃結果弄得一身濕,借浴室洗澡,海斗剛好返家撞見
露亞忍不住悲傷向海斗抱怨自己很寂寞並吻了他,海斗就這樣恢復記憶=.=|||
莉娜邀濱崎一起去煙火大會,所有人魚都在旁邊偷看
小布和火焰談話,夢想與墮落的「羽翼」阿拉拉登場,取回心之碎片
海斗到天城家說要搬回家了
 
2004年8月底(2004年9月號連載內容)
暑假尾聲,年長組已回國;BBS記住三人的人類型態
米凱爾將光之球的力量分給御史,自身變得虛弱需要嗑藥
 
隔日
海斗去衝浪,理人知道他已恢復記憶;米兒試圖以身相許來挽留海斗
三人、小波和小渚一同去理人先生的演奏會,海斗也陪米兒去了
BBS前往演奏會場搞破壞,會場崩塌
火焰現身在理人面前;海斗向露亞表明已恢復記憶並接吻
取回心之碎片
 
2004年10月
BBS被米凱爾吞噬,米凱爾變成六翼
波音收到太郎寄來的信,小渚和波音的戀情升溫
莉娜被濱崎質問是否有事瞞著他而失落
米兒失控,覺得沒有任何人愛她,天城家出現了米凱爾的柱子
理人在自家地下室找到一把玫瑰權杖
 
同日(2004年11月號連載內容)
蝙蝠小姐阻擋美人魚公主的去路
米凱爾要吸收米兒,被海斗的光芒阻止,理人也產生共鳴
事後,海斗為觀察狀況,繼續留宿天城家
 
2004年11月21日(日)
海斗16歲生日,露亞在做蛋糕,兩人到海斗家慶祝了生日
米兒留下了項鍊逃出家,從米凱爾口中得知真相
海斗接到理人先生的電話,趕緊去找米兒
在家中等待的露亞哭了,被星羅安慰後,波音莉娜也來關心露亞跟吃蛋糕
理人到海斗家詢問狀況,露亞發現留在米兒房裡的是米凱爾的羽翼
接受米兒的米凱爾獲得了身體而復活,下了場大雨......
米凱爾的心之碎片和星羅的真珠產生共鳴,讓星羅產生實體保護露亞
 
(2004年12月號連載內容)
星羅打開夢之迴廊讓三人逃走,自己卻被米凱爾抓住......
 
2004年12月24日(五)
真珠湯公休,年長組又來啦!
海斗懊悔自己沒有拯救米兒,兩人意見相歧,露亞選擇拯救星羅
濱崎載莉娜到泡海神社,說自己是神社傳說的後代子孫,並擁抱莉娜
波音送小渚演奏會門票,想把小渚用男朋友的身分介紹給太郎,小渚送髮夾給波音,兩人接吻
天城父出來虛張聲勢,理人決心去救米兒,媽媽和卡克特都出面相助
御史告訴米凱爾真相,米凱爾發現自己原來只是贗品,憤而吸收她們
街頭上出現了米凱爾之塔和許多怪物,建立起王國,人魚公主們被攻擊
星羅聽見米凱爾內心的悲傷,請求露亞救她
被理人教訓一頓的海斗總算出來救了露亞
 
(2005年1月號連載內容)
海斗成功破壞米凱爾的化石,塔消失
同日,星羅誕生
(以漫畫版來講,星羅破除了印度洋美人魚公主週日誕生的魔咒啦囧)
 
(2005年2月號連載內容)
小布操控米凱爾
阿克安雷之娜女神復活
米凱爾、小布和御史們的靈魂回到古代人類同伴的身邊
米兒重生
 
2005年初
海月太郎回到日本舉辦演奏會
 
2005年2月13日
小波作夢夢到悠莉,約定明天星星降臨的夜晚相見
 
2005年2月14日
真珠湯情人節歌唱大會
海斗被卡克特附身
悠莉和小波相見,兩人真心的愛引發奇蹟,星星映照出所有相愛之人的未來......
 
2005年3月
天城理人即將展開海外巡演
一切回歸和平
 
2005年3月14日
小波回贈瓶中信給悠莉
 
2005年4月
戰鬥後用盡體力的露亞發高燒,阿克安雷之娜女神將星球未來交託給露亞

6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精華區有 27 筆文章
目前無人維護,申請組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