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6
GP 2k

【心得】不求功名利祿、只求與世無爭;不想做保全,卻只能做保全

樓主 獅子神皓 sos7811
65 -
各位好,我是教主,現在開始傳福音時間。
 
我沉寂了一段時間,忙著佈道、撰稿、和保全聚餐、去成吉思汗鍛鍊自己。
 
有次在微信,編輯打來。
 
XX編輯:稿費要爆啦,一次拿是不是令你美茲茲的?
吉田:我這陣子太忙。
XX編輯:忙著跟哪個姐姐修啊?銀行先不用開戶,我們會開支票給你,你先來領。
 
註:美茲茲在大陸那邊的意思是很爽、很幸福的意思
 
編輯跟我很熟而且會這樣聊的緣故,是因為他對我的印象很深,而且因為我在對岸的稿費已經累積到不能在積,必須去一趟大陸把錢領回來。
 
也因為機會難得,去了一趟深圳,看見了大陸的天堂與地獄。
 
他們很流行一句話:
 
如果你愛一個人,送他去深圳,那裡是天堂

如果你恨一個人,送他去三和,那裡是地獄
 
吉田當下也沒領悟到那句話,直到有人告訴我,深圳有個地方是龍華三和。
 
當下吉田就笑了:顆顆,我還萬華哩。
 
而且在那邊還不能亂拍照,會有便衣追著你刪照片。
 
吉田還唱了很多次我愛北京天安門,便衣才放你走。
 
先來說說台灣保全會有多屎……以下是我的友人,在我沉寂的這段期間發給我的訊息。





先來說說我朋友待的莒光保全的案場A吧,他待的那邊三萬五休六,中等薪水,要做的事情多如牛毛。

舉凡充電不能插充電座、每天巡邏要拍五棟樓的外觀、去馬桶沖水要拍影片、任何東西擺放都要規規矩矩。

日本人都沒這麼龜毛,憑什麼要用三萬五的薪資龜毛到這程度?

沒關係,我朋友雖然不奴,但是他堅持做人到位的原則,既然都來到這案場了,還事先跟公司說好可以幫忙頂。

最後呢?當然是GG啦!

我朋友客氣地跟公司反應後,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做,等公司幹部協調調去好一點的哨點。

但是人,始終,會倒。

由於公司堅持一定要巡邏,我朋友每日巡邏好幾次,走動次數頻繁,去醫院做清創手術挖掉了一些爛肉。

但公司還是沒安排坐哨給我朋友。

那麼沒安排坐哨怎麼辦?我朋友傻傻的,當然繼續頂……

最終,我朋友住院了。

但幹部始終永遠都是那一句:啥時可以來上班?

而且也沒給我朋友換案場,最後我朋友只能悻悻然地離開了……



我朋友想通了,不做了,應徵另一間保全公司。

他總算知道吉田教導他的是什麼,保全就是保護自身安全。

面對屎案場,手機、筆電全開是真理,跟他們拚了!

面對爽案場,做事情就要開始有原則,讓善緣永流傳。

他現在在一個坐哨案場,美茲茲的過日子。

先說說我朋友以前做什麼的吧。

他是一個很努力的人,台科大電機系畢業,畢業後先在其他科技廠磨練,舉凡英X達、穩X,他都有待過很長一段時間。

某次得到小道消息有廠要開始徵人了,經過熟人推薦,去應徵了台積電,面試、口試、考試都經過了一番準備後,如願考上台積電了。

那時候每次聚餐都私底下塞錢給吉田,說這餐我請,但我都婉拒了。

後來因為家庭因素,顧家裡又得忙工作,生病了,只能辭職,那段期間不能繼續工作的他,最後只能去當保全。

賭城大亨-賀新說過:世事多變化

我不能說什麼,只能告訴他怎麼樣才好做,誰知道有些幹部不自愛,喜歡把保全當狗來操,操到生病只會丟一句啥時能上班。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這輩子,跟對人很重要。


很多人做保全都有他奮鬥的目標,無論讀書拚國考、渡時機、渡日子、上班兼職,每個人表面上是保全,私底下都有自己文顏、武藝的一面,可謂是臥虎藏龍。

但社會上有些位置不夠多、沒遇見貴人,所以這些人沒有機會走去上位。

但他們不會去抱怨。即使不抱怨,依舊有些人喜歡在網站上拿這些人開刀、罵這些人。

這些砲火就由吉田來承受。

來說說大陸趣事。

我在深圳認識到一些朋友,又是另一件事情了……

各位有看過NHK紀錄片-三和人才市場・中國日結百元的青年們嗎?





在三和,也同樣有著全世界勞資雙方都有的問題。

台灣有爛老闆、吃錢的幹部,或者派遣。

在三和,仲介騙你去做完七天工作,回來還不給你錢的大有人在,而且還不見得討得回來,看不到勞基法的存在,基本的五險一金也很難有。

只要扣上一個黑字,幾乎就是會吃錢、血汗。

不過他們會揍幹錢仲介,真的是大快人心!

三和大神:三和大神是指棲身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龍華新區景樂新村北區三和人力市場的一群打工者,他們以打短工或者日結為生,號稱做一天可以玩三天。

紅姐:站街女,但很照顧大神,自從離開QQ群後,據大神們說在三和也了無音訊。

有些人我沒看過,族繁不及備載。

他們習慣讓人加入QQ群,我在那邊玩了三天兩夜認識了一些朋友,都是在QQ群認識的。

像是宋春江,NHK紀錄片有他,本人比吉田還帥,人也是很健談,有時會在逼哩逼哩開直播。

再來就是李磊,也有在NHK出現。

這些人在三和被稱做大神。

那邊的生活,如果不瞭解的人,會以為就是一群流浪漢。

但對他們部份人來說,這是一種快活。

網咖林立(但吉田去習慣了台灣的電競網咖,那邊的我超不習慣)、便宜到不行的飲食(雙豐麵館的麵漲價變五塊,但還是不錯吃)、日租房(環境都很差)。

睡不起日租房的大神,打地鋪居多,他們稱晚上的海信人力公司為海信大酒店(在那邊躺著打地鋪了)。

就連那邊維持秩序的都不一定是公安出馬,大多都是當地請大神自己去充當的保全,穿上特勤的衣服。

他們的生活就是找現金工作,或者去血汗工廠拚幾個星期。

早上去那邊看的時候,會有一堆人提著大包小包上車,那個就是去血汗工廠的大神了,但有時去一天他們就回來不做了,因為工作太屎撐不住。

他們也會分析說哪些是黑廠、哪些仲介很黑會幹錢,或者是哪間仲介公司專門吃錢。

那幾天和他們相處下來沒啥不愉快,健談的人健談,瘋掉的人就常常牛頭不對馬嘴。

吉田跟他們約定,下個月再回來這邊的時候,請他們吃團飯,除了彼此分享故事,我會再跟他們講台灣的故事。

雖說人該有的上進心還是要有,但吉田仍想不到如何去扶持一些在苦難中的人……

我那時才知道我真正無力的地方,有些忙,真的幫不了。

這是個人吃人的社會,處處都在競爭,要嘛跟人競爭攀上去、要嘛墮落街頭永無寧日。

但更多的人是選擇在一個地方安然度日即可,不去害人,就是對社會最大的助益。

也許有人認為職場充斥著各種保全文,勸人去當保全,沒關係,那不關我的事情,他們勸人去當保全只是一種對社會的嘲諷,不是一定要他去當。

也許有些人喜歡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鬥,又喜歡來網路搧風點火,鬥得越火越好。

但我目的始終不變,哪裡有苦難,我往哪裡渡,這是教主不能變的地方。

方言:堅持,不是為了感動誰,也不是為了證明給誰看。而是我知道,一路奔跑,總比原地踏步要好!
65
-
LV. 34
GP 1k
3 樓 RED-snake play1128
3 -
如果薪水都差不多低。那何不如挑一些工作輕鬆點,風險少一點。時間少一點的工作。
何需去挑一個責任多一點,挑戰多一點,壓力大一點來虐待自己?
兼差派遣沒有保障?那正職員工天天被老闆上司威脅就比較有保障嗎?
沒有所謂的年資沒有所謂的專業,只有市場跟買賣。
與其做那些大家擠破頭的底薪工作,還不如挑一個老闆願意給高一點也沒人想待被看輕的職業。
3
-
LV. 38
GP 4k
4 樓 小龍發威 zer5340257
3 -
之前就和朋友在談論保全這塊

他現在是某保全勤務組長

與其幹保全,不如開保全公司

說實在 保全招標肯定是最低有利

社區 園區不想多花錢 去標

準備周轉資金三五十萬可行

牌照自己考或借

一個哨所加社區經理基本上是

十五六萬含稅

經理差不多都是45-50k起跳,抽10k上下

保全就算33~35k,抽1~2k
薪水越低公司就抽越多

還有你說巡邏掃QR,直接拍起來放電腦裡掃就好






3
-
LV. 19
GP 93
5 樓 n202647327
1 -
安安
真的覺得現在年輕人好可憐
就算1月存4萬新臺幣
1年存50萬左右(這點我這4年有做到 但又如何)
要多久才能買房
好一點新房子少說破千萬
網路說只能靠投資
但太多連本都虧掉例子..(我現在只敢放銀行定存)
能住在父母留下來的老公寓有棲身之地
我已經算是運氣不錯的30多歲青年
前面沒有希望
於是工作就找輕鬆點
偶爾花點小錢得到小確幸麻痺自己(每2月帶老媽出去吃千元大餐)
前機關主任跟我講培養我做單位首席  呵呵
1個人做2到3人業務 8.9點下班
被強迫兼職
只好滿約後想辦法調走
現在新機關晚上5點準時下班才是真的人生






1
-
LV. 46
GP 6k
7 樓 abec as159357
0 -
年輕人,行行出狀元,如果我沒看錯,你將會是保全中的霸主

那是什麼? 還是保全
0
-
LV. 42
GP 141
9 樓 utada3 utada3
0 -
不愧是吉田大
我現在也要回保全業了....
做了5年保全本來被濫點搞到心身病
本來不想在做保全了
但是最近做清潔也碰到無敵爛點
還沒賣的高級豪宅
薪水2萬3千但是
工作內容根本1年老手師父級的
給2萬3千這樣給普通清潔員
現在我反省了
我要照吉田大的方法
去找爽點活下去才是對的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0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558 筆精華,08/18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