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6
GP 479

【心得】用了iPhone就回不去了

樓主 硬碟塞爆了! zxcczx531
GP78 BP55
這句在過往算是一個非常經典的台詞(我認為)
那時每個用過iPhone的人大部分都會這樣說
想當年我也是抱持疑惑的角度
買了一台iPhone 6S

用iPhone之前;我的主力手機 - HTC M7
記得當年是標榜全鋁合金打造的手機
在當時就是鋁合金的領頭羊;似乎也有帶動一些風潮(如果搞錯請見諒)
到現在我依然覺得M7經典
只是可惜;犯了安卓的絕症。
LAG

之後
我用了質疑的態度試了人人稱羨的iPhone
到現在iPhone依然可以視為手機的頂端、精品也不為過
當然這個觀點是我目前看到、感受到的
用了之後
老實說挺不能適應的
網頁的返回、資料的同步等等
都不像安卓乾脆明瞭
一直到後來我才意會到iPhone的好用;在於手勢
於是我也漸漸得開始體會到回不去的感覺

現在
看了現在的iPhone 11之後
我深思許久;最後毅然決定回去安卓
做了許多功課;安卓最灰暗的年代已經過去了
很可惜我並沒有體驗到6.0之後所帶來的轉變
而且當時用iPhone;要的就只是一個穩定而已
所以看到安卓改變的我
決定再給安卓一次平反的機會

當時的iPhone 6S讓我驚艷
到現在;我依然認為它讓我值得讚許
目前為止,要跑一些大型手游也沒有甚麼問題
像是崩壞3、狂野飆車9等等,我都很滿意
(除了崩壞3多人的時候)
當時回不去的我;眼裡只有iPhone
認為只有iPhone才是完美的手機
過度的專注、也讓我變成C3老人

當iPhone有了新的升級;都讓我眼睛一亮
恕不知很多東西;安卓陣營可能很早就有了
現在2019,iPhone在我心中的地位開始慢慢淡了
等到放下執念;再平心看看周遭
才發現自己跟外面脫節很久
我想這是有些比較偏激的果粉;必須面對的現實
而我;也慢慢地開始回去了

我很開心自己有過iPhone
雖然很多時候真的讓我很火大;尤其是200MB戒嚴時期的時候
現在下一隻安卓 - Note 10+將會成為我的主力
6S會慢慢退位
但它依舊是我認為一隻很經典的iPhone
等到明天10+到貨的時候
就來親身體驗看看
安卓進步多少

以前我會說,用了iPhone就回不去了
現在我覺得,用了iPhone是回不去?還是不敢回去?
78
55
LV. 36
GP 3k
2 樓 天堂來信(∂ω∂) enderMRT
GP10 BP-
看了一下留言。嗯,算了…

反正我覺得會覺得「什麼大法好」、「什麼用了就回不去」
更多情況是因為沒用過其他牌的商品,或是懶得重新適應

我自己前後拿了7支的HTC跟3支iPhone(i4s、i5s、i8)
說真的,完全沒有什麼用了就回不去的感受

流暢度方面,我真的不覺得iPhone有比較好
但玩遊戲,絕對比安卓順上很多。就算發熱降頻,玩起來還是比較順
10
-
LV. 27
GP 1k
3 樓 鄭曉麥 En193746
GP26 BP-
我是個沒啥品牌信仰問題的人

"安卓手機+蘋果平板"

是我在智慧型移動設備問世到現在這十年得出來的最佳解答

如果是對於一個對手機和平板物盡其用的人來說

Android 和 iOS,任何一方都不可能讓他完全滿意

那其實兩者都有也無妨

忘了說,我是雷蛇(二代) + iPad air 2 (2014,9.7")
26
-
LV. 29
GP 322
4 樓 B.C. power802762
GP13 BP-
※ 引述《zxcczx531 (硬碟塞爆了!)》之銘言

我不能說iPhone 回不去
但我用了ROG1真的很想回去

當初華碩主打電競硬體
想說台灣品牌加上配件雙螢幕確實潮
一台空機比iPhone貴我也直接買
搭上雙螢幕直接被朋友說宅男我也不在乎
當時08有錢要雙掛遊戲就是爽


結果他馬的華碩真是扶不起
華碩論壇我回報快20項問題
有些改善有些仍沒變,根本就是讓消費者幫他們debug
這些小問題根本在使用介面就會發現結果根本沒改變?
真他媽的不懂華碩軟體研發的人到底衝尛!

最後我的rog1出現怪問題
舉例1
蝦皮app結帳時可以選擇輸入折扣碼或收回地址,但該app輸入完後必須按畫面上的返回,結果不管按該app介面的返回或手機內建的返回後,輸入的全都消失了

舉例2
跟1差不多,在aogoda app訂房完成可以使用A卡金來折抵總金額,結果該app輸入金額完成後也必須按介面上的返回或手機內建的返回才能繼續確認訂房,但按返回後輸入的又消失了

總之,手機返回這功能出現了問題,這絕對不是app問題,同時間朋友他牌安卓就可以順利使用
我也知道只要重置手機就可以改善,但為啥沒事要重置手機!
資料一堆備份花時間,只是為了華碩軟體的疏失

只能說啦
安卓的進步非常明顯
但他媽的別買華碩這扶不起!

這次經驗後我連華碩產品都直接不看了
明星產品rog phone一堆問題,難以想像其他產品如何
13
-
LV. 42
GP 3k
5 樓 夜弒魂 yib77121
GP0 BP-
只能說有沒有想要去習慣的問題
而不是 用了就回不去的 問題
ios 系統跟 android 系統2家原本功能的重疊性就很高
差異在操作性 2家的放置不同
ios 只有蘋果一家沒什麼好講的
android有很多家廠商 每家的操作性又稍微不同
但底層系統是相同的


0
-
LV. 13
GP 24
7 樓 SicGa stevensou
GP3 BP-
所有人問我意見 IOS / ANDROID,

我一概推IOS, 因為問得出這個問題的,

如果選了ANDROID, 購機後必然會有一連串的問題接踵而來,

我怕麻煩, 所以一概推IOS,

系統封閉, 問題小, 操作順暢, 有些功能沒有就是沒有(像女朋友一樣)....

.
.
.

我自己當然選NOTE10+  
其它不說, 光多開就屌打了。還有腳本, 安全資料夾... 各種迷之APK   XD
3
-
LV. 33
GP 367
8 樓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 jumpin181
GP2 BP-
退伍剛出社會第一次拿智慧型手機是安卓,
因為是念資訊和工作也是資訊,成天在那玩刷機,
一年下來手頭換了好幾台安卓機。

後來工作開始忙和接觸蘋果系統,
我還是得說蘋果的自由度還是侷限,
但也是因為蘋果他一堆傻瓜設定讓我
漸漸意識到為啥多數女生愛拿愛鳳遠多於安卓機(沒預算考量)。

2
-
LV. 32
GP 1k
9 樓 鋼之鍊金術師.愛德華 gkfriend
GP44 BP-
小小分享心得:我是開發蘋果週邊產品的工程師。
因為工作接觸關係,
Android, Android 平板, iPhone, iPad, Windows, Mac 我全部都有,而且幾乎是天都在摸。

由衷建議,家裡或公司沒有Mac 的人,不建議買 iPhone 。
相關性與便利性是最主要的理由,
砸比Android更貴的錢買iPhone就是為了享受高品質,
但有不少功能,是你缺少Mac就無法享受到的服務,打個比方,AirDrop。

iPhone 與 Windows相互傳檔案,整個麻煩死了,還得借助其他軟體或平台,如SnapDrop之類。
但我用Mac就能輕鬆用內建的AirDrop秒丟檔案。
搭配下來的整體性價比就會比Android高許多。

蘋果的優勢就是軟硬體整合性超高,這是Android陣營不可能比的上的。
但如果你家裡沒Mac,沒HomeKit,沒iWatch,
沒蘋果相關的一條龍產品,真心不推薦買iPhone。
砸比Android貴個一兩萬的錢,能享受到的服務卻又比人家少,
也只有假果粉才會傻傻的跟風。
是真果粉就至少會有台Macbook什麼的,才會去買iPhone了。

Android 雖然整合性沒那麼好,但最大優勢就是CP值高,
幾乎是用一半的價格就能享受到跟iPhone同等級的功能。

Android跟iPhone兩者各有優缺,端看需求。
只是由衷建議,沒有Mac或週邊產品,還是優先考慮去買Android吧!
44
-
LV. 44
GP 1k
10 樓 Seymour ex990000
GP12 BP-
我也是用ios
但我不喜歡那些用ios的人的態度  彷彿ios完全不能批評一樣
就是愛他才批評  
假設我都不用了 哪會管他改怎樣

像itunes就很煩  放mp3的方式已經非常的不符合人性直覺了
習慣了以後   某次更新又改
還要上網找半天到底要怎麼把東西裝進去
如果網路blog沒人更新 只剩下舊聞 更是不知道要問誰
12
-
LV. 16
GP 461
11 樓 甘蔗原汁(國崎往人) irwinl
GP2 BP-
如果玩音G,只有iOS可以玩,
Android系統不管出到幾代,始終都有觸控延遲的毛病,
音G觸控判定需要非常嚴格,差個幾10毫秒都不行,
iOS始終都是玩音G的首選!

我目前是手機用Android系統,平板用iPad.
2
-
LV. 8
GP 89
12 樓 SKYezovn ezovn2680
GP0 BP-
大哥你寫得很好我也看完了
但我還是看不太懂你要繼續用哀鳳還是換手機阿
0
-
LV. 25
GP 861
13 樓 真·撿角三人組 組長 z3z12813
GP3 BP-
在3、5年前
你說回不去,我非常認同
因為那時安卓除了旗艦機其他都卡成狗

可是現在各種高CP的安卓機
還有各種自訂的功能,甚至全螢幕、高刷新率的手機
就科技來說,蘋果已經跟不太上了
無法否認他系統很好用,內部空間配置很屌

但說安卓系統難用
我覺得那些人根本沒用過近年的旗艦機
3
-
LV. 50
GP 6k
14 樓 帥王之王 cloud777
GP0 BP-
我不知道iPhone會不會那樣,
即使我用s9+也不是開什麼大遊戲,
只是開網頁,
有時候直拿和橫拿,
畫面的轉動反應都很慢慢很傻,有時候還沒反應不轉動.
這也算是頂級旗艦了,
陀螺儀卻還是反應不是很好.
0
-
LV. 46
GP 1k
15 樓 Neobodom gtx855084
GP1 BP-
坦白說很多人說從安卓換成蘋果都說安卓不好用,通常他們前一隻手機都是不怎樣的安卓手機,不過看不太到說拿Note8換iphone就是因爲安卓很難用之類。

以前安卓硬體跟系統都做沒比較穩定,用起來很難用,安卓手機以前用的以前的晶片通常性能不強跑不順,然後性能強的高通發熱高 、日常用很容易過熱降頻,開始卡頓,經典代表:用S810晶片的所有機子。

系統部份也是Android7.0以後,Google不再用Java,解決處理系統碎片化問題後,終於不會像以前手機用1-2年卡頓到不行,以前SAMSUNG LAG的原因由來

有預算推薦Note10,沒那麼多預算就是Oppo跟Realme
 
結論是很多人認爲Apple沒搞頭跟看衰,從iphone11定價沒這麼貴,讓iphone又賣翻,而且市值又擠下微軟,變成全球第一,蘋果真香。

1
-
LV. 13
GP 47
16 樓 老頭 boniface
GP0 BP-
簡單講 它聰明你傻瓜 或 你聰明它傻瓜,看你屬於那邊就選那邊吧

至少我是不能接受蘋果的實體home鍵 不能插卡 多重密碼 沒快速啟動 浮動警報及播放器 還有那個超嫩的充電接頭啦,買過蘋果手機和平板用一陣子都低價賣朋友了
0
-
LV. 9
GP 76
17 樓 VIP PremiumVIP
GP0 BP-
這沒什麼好吵的,安卓和蘋果都各有各的好
安卓有各種牌子 功能能選
至於iOS就求穩定,APP和遊戲都能順跑 不會有相容性問題
0
-
LV. 16
GP 256
18 樓 打鐵終成神匠 a1011189
GP2 BP-
其實我覺得Iphone的優點不只在於玩遊戲阿~

我自己有iphone 6s、LG G6、Sony XZ1三支手機,其中6s是剛上市那批的最老的手機,到現在有4歲多了

而G6跟XZ1都大概上市2年多而已

然而它的滑動的順暢度竟然不輸XZ1,比G6更勝一籌(當然cpu要背鍋啦XD)

尤其是在多工使用手機、背景有不少東西的時候,G6會過熱降頻導致頓頓的,但6S跟XZ1完全不會!

這種順暢度很重要的一點是蘋果對於過場動畫的調教真的很好,不論是點開app、回到桌面、開啟多工、Chrom分頁切換....等等所有操作,它們的過場動畫都很整齊很一致

就算點開LINE這種肥大app,也是一點就進入動畫,當然點開後肯定會需要跑一段時間,但這種一點就開的古溜古溜順暢度讓使用體驗好上不少

而安卓的手機也許真正進入app的時間比iphone短,但就比較沒辦法做到過場動畫的一致與快捷(即使是當今最新旗艦也是,唯有Oneplus比較接近蘋果)

這點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2
-
LV. 32
GP 416
19 樓 太正浪漫堂 sakura2020
GP8 BP-
會真正讓人「回不去」的,只有 Gmail 等的 Google 服務啦
不然為啥華為的 MATE30 會那麼緊張,上個月盛大發表,結果卻拖到這幾天才要上市?
這中間還試風向性質的偷搞個小網站出來幫人安裝 Google 全家餐(結果一被公開就立即見光死)
還不就是因為大家都在關注華為手機到底能不能搭載 Google 服務...

所以真正可怕的魔頭從來就不是蘋果,而是 Google!
連蘋果當初想脫離 Google Map 時,也踢到了超大的鐵板。

又換句話說,只要有了 Google 全家餐
不管你在哪平台,你都能簡單上手、如魚得水

對我來說,手機換個陣營就會大喊「回不去」的
就好像基督徒說「阿門」、佛教徒說「阿彌陀佛」一樣,都只是某種鞏固信仰的話語...
8
-
LV. 33
GP 793
20 樓 幻滅星旋 kk556675
GP0 BP-
最近從U11換到iPhone 11,

本人覺得使用差別是看網頁和社交軟體的流暢度有差,

以前開網頁時都會稍微卡  有些甚至會網頁卡住 放大縮小時會有卡頓感 社交軟體則是滑動順度有差,(跟系統和效能有關)

玩遊戲以前想玩白貓 但還是卡卡 當時蘋果不會 安卓優化普遍都比較慢(都要等很久才變好) 新遊戲可能好點 蘋果玩起來真的很順,

至於傳資料給電腦 安卓真的方便很多 可以直接複製過去 對於喜歡傳影片 音樂 相片的有差,(目前沒這些習慣 所以無感)

安卓下載APK也挺方便(各種*片 漫畫 軟體)

至於多工 由於本人習慣關掉 且真的沒什麼需求要多工(頂多兩遊戲 網頁 社交軟體 音樂 實況 影片) 目前沒覺得不夠用,

但我覺得還是沒有回不去 只是各有好處(蘋果如果再出更低階版 接受度會更高)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31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269 筆精華,11/07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3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