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46
GP 3k

【公告】《第十四屆巴哈姆特遊戲動漫大賞》投票開跑!

樓主 活動小幫手 dodomeimei
GP27 BP-
第十四屆遊戲動漫大賞即將於 2/21 (一)中午開放投票!
今年分為 11 大類別,共有超過 800 款候選作品。
你最愛的作品入圍了嗎?快來瞧瞧喔!

投票時間:2/21 (一)中午12點 開放投票
*最終入圍名單,以開放投票上線後為主

《遊戲類候選規則》
  1. PC遊戲 (線上遊戲、Web Game、電腦單機)、主機遊戲 (PS5 / PS4 / XBSX / XBOne / NS)、行動裝置、國產自製:2021 / 01 / 01 - 2021 / 12 / 31 期間內發售、 封閉測試 (CB) 、開放測試 (OB),並且曾經進入巴哈姆特哈啦區排行榜前 50 名的遊戲。玩家票數最高的前 3 名遊戲作品,將獲得該類別 2021 年度人氣金銀銅賞獎。
  2. 年度十大:2021 / 01 / 01 - 2021 / 12 / 31 期間內曾經進入巴哈姆特哈啦區排行榜前 10 名的遊戲。玩家票數最高的前 10 名作品,將獲得 2021 年度十大人氣遊戲獎。

《動漫類候選規則》
  1. 動畫電影:2021 / 01 / 01 - 2021 / 12 / 31 期間內台灣首播的電影版動畫,30 分鐘以下和真人電影版不在此範圍內。
  2. 電視動畫:2020 / 12 / 01 - 2021 / 11 / 30 當地首播,並且曾經進入巴哈姆特哈啦區排行榜前 100 名,或作品追蹤收藏數破萬的續集版動畫。
  3. 漫畫:2021 / 01 / 01 - 2021 / 12 / 31 期間內台灣發售,並且曾經進入巴哈姆特哈啦區排行榜前 50 名的單行本漫畫。
  4. 輕小說:2021 / 01 / 01 - 2021 / 12 / 31 期間內台灣發售,並且曾經進入巴哈姆特哈啦區排行榜前 20 名的單行本輕小說。
  5. 國產自製:2021 / 01 / 01 - 2021 / 12 / 31 期間內台灣發售的國產自製動漫畫、輕小說。 (限第一集)
  6. 年度新作:2021 / 01 / 01 - 2021 / 12 / 31 期間內台灣發售的新作漫畫輕小說 (限第一集,國產自製除外) 。玩家票數最高的前 3 名作品,將獲得 2021 年度人氣新作獎。

詳情請參閱活動網頁活動辦法

----------------【活動相關 Q&A】-------------------
Q:為什麼我喜歡的作品沒有進入候選名單?
A:原因可能有以下 3 點 -
1).您喜歡的作品在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資料中無資料。
2).請您試試輸入該作品的英文名稱。
3).候選名單是以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登錄之資料為基礎,並且必須於 2021 / 01 / 01 - 2021 / 12 / 31 期間內任何一天,曾經進入該類別巴哈姆特哈啦區排行榜才能進入此次的候選名單中。(各類別名次請參閱網頁活動辦法)

Q:為什麼 Facebook 中的遊戲沒有進入 WEB GAME 的候選名單?
A: Facebook 社群小遊戲與日本的 Mixi 小遊戲一樣,無法獨立於一個頁面遊玩,而是必須要先登入 Facebook 或是 Mixi。因此 Facebook 中的遊戲與 Mixi 中的遊戲此次判定是「社群小遊戲」,再加上這樣的「社群小遊戲」在「正式營運」的日期都十分的不確定,也非這次遊戲大賞所定義的「WEB Game」。

Q:為什麼有些遊戲必須上網連線卻歸類在單機遊戲呢?
A:在獨立電腦可遊玩者即歸類於單機遊戲,但為求驗證帳號的正確,許多遊戲必須先連網驗證為有效帳號,始可遊玩,如連網目的為驗證帳號者,仍歸於單機遊戲類別。

Q:國產自製的定義?
A:作者是台灣人,並且有在台灣發行。

Q:停止營運的遊戲可以入圍嗎?
活動上線日以前停止營運者,不符合候選規則;活動上線日後才停止營運的,符合候選規則。

Q:台版尚未發售為什麼可以入圍呢?
遊戲不限台版,只要符合該類別的候選規則,不論版本都可入圍。

對於《巴哈姆特遊戲大賞》有任何建議,歡迎在此討論串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

27
-
LV. 25
GP 2k
2 樓 Railgun_fan gagahuhu
GP4 BP-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
候選名單中動漫類的漫畫類
為何會沒有《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 》呢?
並且,在候選名單中有《魔法禁書目錄》
而這兩部作品是共用同個哈啦板
既然《魔法禁書目錄》的漫畫有在候選名單
理論上《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 》也該有?(之前都有)
還請幫忙解惑,謝謝

4
-
LV. 13
GP 0
3 樓 乂佛系玩家乂 vincent0124
GP13 BP-
為什麼到最後面都是BL啦啦啦啦
13
-
LV. 1
GP 0
4 樓 Arexs p940501
GP4 BP-
怎麼感覺漫畫跟小說的票數那麼少,一堆想投的都沒得投
4
-
LV. 29
GP 16
5 樓 貓月 satli129
GP5 BP7
腐作一堆 這世界腐女也太猖狂了

雖然不反對他們 可是看了不舒服
5
7
LV. 34
GP 1k
6 樓 洋蔥頭豬豬 hiway1989
GP2 BP-
呼~差點找不到國王排名,2021~2022年最催淚動畫
2
-
LV. 10
GP 0
7 樓 PennyR penny70305
GP1 BP-
笑死 第一次發現 原來腐女像作品這麼嚇嚇叫= w=
1
-
LV. 1
GP 4
8 樓 炎龍子 minnieqq
GP1 BP-
竟然沒有 【轉生七王子的魔法全解】  真失望
1
-
LV. 47
GP 3k
9 樓 活動小幫手 dodomeimei
GP0 BP-
活動結束
0
-
板務人員: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