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50
GP 24k

【閒聊】在怎樣的情況之下各位會突然懷念起過去的人事物呢?

樓主 雪之王女‧F‧巧可奈 KANNA2010
GP7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最近自己不知為何,變得越來越容易懷念以前學生時期甚至孩童時期愛看的動畫,

以及電視劇和綜藝節目等等,就連美食方面也是如此,總會忍不住懷念起小時候,

在夜市所品嘗到的畫糖人和麥仔煎,後者目前雖然越來越少人賣但還勉強找得到,

前者就真的幾乎快銷聲匿跡,至少就北部而言是如此,中南部聽說還找得到就是,

總之挺好奇板上各位網友們,通常在怎樣的情況或前提之下會變得突然懷念起,

小時候或者學生時期所接觸過的人事物呢,不妨一塊來分享最懷念的人事物吧^^

PS  題外話,小時候很常看到一種會跳舞的可樂罐玩具,目前台灣是否還找得到?
7
-
LV. 48
GP 13k
2 樓 李小蛇 boy0802fsvsv
GP6 BP-
有時候一回味舊動漫或舊遊戲
或多或少都能激發出當年當下看動漫或者玩遊戲當下的時光與感受。

然而還有一種很容易令人感嘆&傷心的點
就是當你/妳經過一個地方,突然想起你/妳曾經和最重視的人(不論家人&愛人&好友)曾一起在當地度過歡樂的時光,而回想的時候,正是思念的對象離自己遠去的時候。

或許我們應活在當下,眼光要往前看

才不會停留在一個思念的情緒走不出來

6
-
LV. 26
GP 1k
3 樓 鷗鳥 oiseaumer
GP2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我倒是很懷念一樣東西,小時候常吃的杏仁片,
很享受它那一片一片剝,長得很像口香糖,但很鬆軟又不會太甜。
這只有在新竹城隍廟那邊才有賣,所以長大後因為求學工作的關係,
都沒機會再吃到了,最後一次特地去時是兩三年前吧,結果沒開。。。

還有一樣是中壢的市場裡有一間炒米粉,全省沒有一間店做得出這種味道的,
那個要大清早去才買的到,七點就賣光了。
現在也因為來台北工作生活多年,很多懷念的家鄉美味都沒機會再吃到了。。。
現在如果想吃炒米粉,只能去基隆的廟口夜市另一間解饞。
基隆那間雖然滷醬也已經算不錯了,但跟中壢那間比起來還是有差。
2
-
LV. 27
GP 3k
4 樓 寂靜的滴答卿 swallow9
GP4 BP-
通常是在找一樣東西,就會開始回憶,並進入懷念模式。

但主要是太害怕以前的東西自己忘記了,畢竟有時人的腦容量有限,有時不透過一點筆記就會想不起東西相關紀錄。

最讓我痛心的一次是我過去在大學時翻過的一本書,那本書叫甚麼事典來著,總之書名我忘記了,但裡面所記錄的物品象徵物分門別類的很好,如果拿來運用現在奇幻或是歷史上的話題可以說非常好用的

後來我查網路書城,沒有那本書,對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沒找到那本書,主要就是書名我遺忘了,這十分麻煩,更重要的是讓我十分惶恐,因為那本書就好像絕世珍品一班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眼前了,心中不免有許多惋惜,不過現在只能有時間聯絡大學時期的教授,希望學校能讓我使用圖書館,讓我再次找到那本書。

可我覺得人在懷念的時候,不免有一股動力,那就是「原來以前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我怎麼都沒紀錄下來,太可惜了」,所以現在很多留下的東西我都盡力去保存和紀錄,現代雖然有wiki,但很多資訊整理和查詢有時不比書來得快,而且有些東西是網路上沒有的,甚至是麻煩的。

這裡我還是得現代人的一些習性,或許是我和現代其他人真的很格格不入吧,大家狂用FB、IG以及LINE的現在,我還是選擇繼續回來用部落格,我甚至很厭惡現代社群軟體續細紀錄方式,因為對我而言那些海量訊息下,有多少人記得以前記錄下的有趣東西,只能說有些東西多了就成了壓力,不如重拾以前的美好比較實在。(PS 我覺得這些東西用到後面,我要找我以前寫的文章都有困難)



4
-
LV. 41
GP 11k
5 樓 蜉蝣 DEFG125
GP0 BP-
我最近就很懷念以前幾乎沒什麼油炸飲食
現在隨便逛都一堆油炸物

有些很棒的餐廳就算不是油炸的
也會很快倒……
0
-
LV. 43
GP 10k
6 樓 奶糖喵喵-貓魅 bkct3012
GP4 BP-
進便利店選飲料的時候

我就會想到
啊哪個誰愛喝蜜茶
誰最愛雪碧
誰最喜歡可樂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
我依舊記得以前男人愛吃什麼喝什麼

有時候挺困擾的

然後買麥當勞就會想到我爸
我以前常常為了多一個玩具
然後要求我爸爸多吃一份兒童餐.......

4
-
LV. 21
GP 707
7 樓 JOJO♥ designofykvs
GP3 BP-
小妹以前是玩單機遊戲長大的,可以說是單機遊戲鐵粉,為了買遊戲還會努力把零用錢省下來,寧願自己不要買零食,也要存夠錢去買遊戲。

現在看到遊戲都會有一種,原來這就是自己的童年記憶的感觸,已經不用再為了買遊戲而省錢,但卻格外懷念那段存錢的日子,20幾年過去依然還是很愛,想想自己大概很難再找到這種事物,可以一直持續自己的熱情。

動畫也是,現在很少再追新番,如果舊番還有再推出新作,就會立刻去追,像是地獄少女系列、火影系列,只要還有劇情就會追下去。

至於小說,目前最令人懷念的,算是十二國記系列吧,這部作品已經停了10幾年未有新作,今年又會推出新的作品,又再次勾起小時候的回憶了。

吃的大概就是雞蛋糕吧,以前的那種都會有橢圓型或各種動物造型,現在的雞蛋仔就比較像可麗餅的造型,還是喜歡以前樸拙的口感,肚子又餓了呢。

真想再找到以前的東西,然後再回味一次。

3
-
LV. 8
GP 119
8 樓 人心易變本性難移 gigi86120
GP1 BP-
最近突然很想吃一種零食,但是只記得長什麼樣子再來就是很甜
前幾天Google才知道那個叫「三色哈士條/餅」
小時候明明就很常吃到的,但是很像突然絕跡一樣再也沒吃過了。問了兩個不同性質的群組的人,有些跟我同年的知道,有些跟我同年或年紀比我大的不知道(本人目前22歲)
有機會來網購看看好了,要特地找鄉下雜貨店畢竟比較麻煩,對於嗜甜如命的我來說這還真是極少數會讓我記得的東西之一呢XD
1
-
LV. 50
GP 8k
9 樓 daydreamer60
GP0 BP-
當我們要講出
「唉現在的人喔...」
就會開始拿以前跟現在比較
我們就會開始突然懷念過去了
至於平常我則鮮少在想以前
0
-
LV. 50
GP 70k
10 樓 盛夏樹影 ash62646
GP1 BP-
本來就頗懷舊的個性,

不過如果心情絕望或差到爆的時候,

更容易回想以前吧。
1
-
LV. 43
GP 2k
11 樓 §我是路過的§ jerry04105
GP4 BP-
在很壓抑苦悶失去自由的環境下
常常都會懷疑或懷念人生
或是像最近入秋的夜晚
空氣中都會有股清新的味道
同樣也令人懷念
4
-
LV. 39
GP 1k
12 樓 L.O.R.D lord84571557
GP0 BP-
我可能比較偏向思鄉症吧,每次看到台灣/日本超商都會進去火拚一下
然後買了回家才再研究怎麼做丼、大腸麵線、鹽酥雞等等...

...還蠻常回去補材料的囧
0
-
LV. 33
GP 275
13 樓 無聲勝有聲 a10141
GP2 BP-
我個人是味道
無論氣味或口味
例如:早上起床聞到一股外面味道就會想到,以前天天上學走路的感覺
又或者是香水、肥皂氣味會想到某人或往年某個時段
還有食物的味道也會懷念感
2
-
LV. 27
GP 2k
14 樓 黑糖醬 rometotal123
GP0 BP-
一聽到以前舊楓之谷的BGM的時候

整個就會開始懷念起過去玩遊戲的美好時光~~

啊啊,想當初大家一起跳101、打超級綠水靈

話說現在的楓之谷,唉,黑糖真不想多說......



......嗯?我為什麼一直在課金 (X

0
-
LV. 43
GP 11k
15 樓 地獄海怪俠 kamemonster
GP1 BP-
我倒是很納悶一些小說電影動漫論壇的"問舊物"問題。

我的理解是"記不住=對自己不重要",何必呢?
幾年後又再問嗎?

至於懷舊倒是很日常...我在某SLG專板不時提巴友要建議假設前最好先翻歷史...變化球死多慘云云...

這就無奈憶起各事了。
1
-
LV. 18
GP 118
16 樓 幾花丹色 flywithx
GP1 BP-
聽完騷動時節的少女OP後整個回憶大爆發誒,好像回到了經歷初戀的那年
然後再聽聽人渣的本願ED-平行線,想起自己初戀結束後的愛情就像那部漫畫裡一樣歪七扭八

最後翻開幾花單色的作品
嗯嗯,我想將來的感情大概就那樣了吧
1
-
LV. 47
GP 4k
17 樓 極速狂飆 ss168268
GP0 BP-
睡覺前的時候
那個時間點夜深人靜
有時候會回想以前小時候趣事
大概就這樣吧
0
-
LV. 25
GP 3k
18 樓 小十香 lemibella
GP1 BP-
以前會是睡之前亂想東西 很多時候就會想起小時候多開心 或者其他的回憶
如果是說最近的話 就是在中學畢業之前最後的上學時光 好像大家也開始回味自己小時候
會有人播放小時候卡通片的主題曲 甚至帶小時候玩的玩具回學校
到我現在畢業了 還沒開學 又開始回想小學和中學的上學時光
這些也很令人懷念呢...
1
-
LV. 18
GP 177
19 樓 熊哥 godpower539
GP1 BP-
很突然的回憶起來吧

尤其是在心情負面的時候
有時心力交瘁就會開始想
之前的某個時段
那種單純的感覺真好

又或者是見到一些
會勾起回憶的關鍵事物
然後就陷入那些聯想當中

個人覺得回憶過往蠻舒服的
有時候會重新燃起動力
1
-
LV. 23
GP 71
20 樓 M40A5 errollgeorge
GP1 BP-
懷舊一直是我給周遭人的感覺⋯⋯

自從在當兵完出社會後,在那之前學生時代過的很爽 總是活在當下,享受無憂無慮的日子 沒有閒工夫去想以前的過往或是一些懷舊小物,在一些老街看到懷舊小物 也沒什麼感覺 只是跟家人說「欸 你看 這個不是我小時候常常玩的」 僅此而已


自從開始工作後好像很多事開始起了變化,像是很懷舊
翻以前的照片 看看日期 心理想著 哇⋯也過了那麼久了 當時的我在幹嘛 跟誰出去 之後又去了哪 開始翻同日期的照片 之後陷入很久的懷舊回憶,所以現在出門都會隨手亂拍幾張 不一定要好看 也不一定要有什麼景點 只是希望未來有一天也會回頭看這張照片


懷舊小玩具也是 看到老街有賣以前小時候玩過的都會買回家收藏,去一些以前去過的地方也是滿滿懷念

目前只想到這樣 這個話題本來之前想自己開一個話題的 結果一直懶的打 剛剛看到這篇類似的文才想說打上來給各位看看。
1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9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1907 筆精華,02/10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