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7
GP 616

【情報】被提早叫下班嚕 嘻嘻

樓主 KOI King h1231234
10 6
每次都打滿長的 有興趣再看吧
--
今天火鍋店打工第4天啊
前3天帶我的人還OK 雖然也沒親切到和我閒聊阿 輕聲細語阿 但就普通態度

今天一進去內場 我都滿早到的 才18:50 最多55分而已 還有5分鐘
星期五晚上比較忙 客人比較多 我還在觀望該做什麼的時候
一個右手刺青整片 一副8+9樣的人來和我搭話

「你今天來上班的?」問我

「對阿」我本來以為是一個親切關心新人a人

「你過來」
「你知道這個上菜要說什麼嗎?」他指一盤海鮮

「嗯?這桌海鮮第一次上嗎?」第一次上要說明 第二次就不用再說了

中間夾雜幾句雜話 我也忘了說啥
之後他說:
「不要管是不是第一次上 我是在考你知不知道要說什麼!」
靠杯喔 我以為要我去上菜 你他媽只是測試不會先講喔?
我確實沒很熟 被他靠杯幾句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之類的 好幾句啦

後來別人才和我說:「你今天跟他」
幹勒 說一下「今天我帶你」很難嗎?
誰知道你要幹嘛阿


反正一開始口氣就很差 他媽的B又沒欠你錢
本來開開心心去上班 一下就感覺很差
不過也好 和他接觸5分鐘之後就讓我覺得心情舒坦了很多
因為本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撐一下 和他接觸5分鐘我就決定他媽不做了 幹!@@

要我上菜 前幾天上班都平日人不多 我一次最多拿兩盤 我就拿兩盤

「拿三盤很難嗎?」

「我沒試過」

「很難嗎?」

反正就是這種很基歪的講法就是了

「只拿兩盤太慢了 練習一下拿三盤 很簡單」之類的 很多種說法R


「拿火鍋這個湯小心不要混到
混到要自己買 一鍋150
只要被我看到一次你就自己買」

我是不知道他的職位啦 如果他是店長就算了(應該不會是)
普通正職這講法 甚至說不定是打工? 那就真是ㄎㄎ....

反正被各種花式靠杯 「這樣很難嗎?」 「那樣很難嗎?」
「太慢」 「快一點」 「不要一直要我催你」

說真的啦 我動作真的不算特別快 我一直都知道 但我的動作很確實
看到我做事的人我想沒一個人會覺得我故意在慢慢摸(maybe他這樣覺得)
要像有些人那樣動超快 弄什麼液體都亂噴 很急 我當然也可以
但很累 也沒辦法持續很久 因為太累了 我是覺得沒必要

他說一個標準 小桌4分鐘 大桌6分鐘 我是沒計時過自己收多久
但我當然知道這是一個超高標準 飲料有提供鋁箔包
沒喝完要擠進火鍋裡 這個就很花時間了
我去收別人整理過的桌子的時候常常鋁箔包裡面還一堆飲料 沒擠掉
還不是我來擠? 幹 如果要求快就亂收 盤子裡面的食物也沒弄乾淨就疊一起
我當然也行阿
真的要紮實收好一桌 4分鐘我覺得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讓自己超累維持100%火力全開 那有點可能 阿講難聽一點 我一桌1分鐘收完 會加薪嗎?
ㄎㄎ... 我紮實做事 我覺得我完全對得起我領的薪水


阿 說回重點
我上班2個多小時了完全沒休息過
當初給我的員工守則明文規定每一小時可以休息5分鐘
我一開始想說算了就送你 也沒差 我當然可以不休息繼續做 也沒什麼
後來我看9點多 客人比較少了 沒什麼迫切要做的事 反正不休白不休
我去和帶我的人說:

「我申請休息5分鐘」

「為什麼?」他回

「不是每小時可以休息5分鐘嗎?」

「你有看我們有休息嗎?」
說真的100%有阿 他一定有 其他人我不知道
多久我是不知道啦 有看到他抽菸
那你是上班時間抽菸嗎?

「我不知道阿 所以你不同意嗎?」
嗆他也沒意義阿 形勢比人強 整間店都他的人@@

「快去」

之後我休息完 我有計時 其實也才2分30秒而已
因為廚餘桶本來滿了 要等內場的人處理完才能倒 我看內場的人處理掉就起身做事了
弄一下而已他就過來和我說:

「你上班帶來的東西放哪裡?」聽到這句我就知道很明顯啦~~~
「你21:30就可以下班了」

前兩天都是到23:00或者24:00啦
今天是提早了
但其實我是不知道他是想要我不用來了還是只是今天人手很多
不用這麼多人了


我回家問面試我的人
不過反正我是不做啦~
要是只是人太多就要我下班也實在很靠杯 讓你忙碌100%之後就要你滾
當然真的沒客人要計時的提早下班完全是常態 真的完全沒客人我也沒怨言
但那時間也不是完全沒事可做

就這樣 又結束了一份工作QAQ
嘻嘻


----

其實我今天看著店裡的人心想:
「大家都是忍辱負重一路被靠杯過來的嗎??
還是有人就是天生神力 手腳又快 什麼東西又都一次記住完全沒被靠杯過??」
我真的不知道阿~
但總之 我真的很受不了這種靠杯法
我就是草莓族@@



----

更新 她有回覆我嚕


其實我覺得倒是挺不錯的
夠爽快 覺得不行就叫人不用來 也不怕找不到人
有些就很靠杯 又覺得人不行 又怕找不到人 要用又一直靠杯
而且連星期日都不用去 爽啦! 我真的不想去~
爽快的結局 海闊天空~"~

10
6
LV. 27
GP 3k
2 樓 骨折矮人 eddy123456
1 -
你還是回去當保全把
1
-
LV. 32
GP 246
3 樓 先不要 wwwqq66356
15 -
學過12.5年日文的人就是不一樣
15
-
LV. 13
GP 4
4 樓 姆咪星星爆 yafh999
0 -
優質浪漫
0
-
LV. 33
GP 2k
5 樓 QQㄋㄋ好喝到咩噗茶 bm5424293
0 -
哪間火鍋店敢這樣對我大日文保全 它完蛋了
0
-
LV. 28
GP 1k
6 樓 Maple楓格 maple0726
3 -
用日文嗆回去啊
3
-
LV. 25
GP 283
7 樓 斯默夫 SimoFu
3 -
用日文接客
讓他知道你的日文不是學假的
3
-
LV. 23
GP 24
8 樓 伊藤開司 ktpps12356
0 -
那就再找其他工作
0
-
LV. 30
GP 867
9 樓 NewYorkCunt 大鬼 gknkc1452
0 -
不做就不做
0
-
LV. 34
GP 3k
10 樓 TAMingW nnf0130
0 -
說到日文...


我懶了...文章沒看直接下拉
可以用你那學了12.5年的日文縮短成150字以內嗎

0
-
LV. 32
GP 1k
11 樓 カオス larry955018
3 -
這種工作還是留給打工仔ㄅ
正職做這個沒啥前途
3
-
LV. 44
GP 2k
12 樓 黑糖 wzu85727
0 -
認真回,其實他們也是被這樣帶來的,久而久之就變成這種不尊重人力資源的狀態了
產業悲劇
0
-
LV. 32
GP 479
13 樓 明天的昨天 marie753
0 -
還好這次我有先看ID了


0
-
LV. 15
GP 5
14 樓 不行 只有那裡不行 Ywyw66666
0 -
認真回

算了
說到.......(下略)
0
-
LV. 41
GP 7k
15 樓 雨丸✰黑魂のLife★ xajkimon477
0 -
0
-
LV. 30
GP 243
16 樓 熊頭保育協會會長 a8162351
0 -
說到日文
0
-
LV. 14
GP 39
17 樓 巧克力麻糬麵包球 hsj1114
0 -
餐飲業就是當狗



你加油
0
-
LV. 34
GP 426
18 樓 我是來亂的 lo1234lo
2 -
可能我比較奴吧
一般來說這種講話方式的 一搬是比較不擅長相處的 就是比較不會講話的那類型
都要自己去評斷說 這個人他剛剛講的話 是有惡意還是沒有惡意
然後一搬會帶你會講說標準是多久多久 通常上一任他剛來的時候也是這樣帶他的 他大概是跟著學一學
我是會覺得說 大家要忙大家一起忙 忙完了大家一起休息 所以我不會說甚麼做兩個半小時要求休五分鐘啥的
不過很多時候做事情就是熟能生巧  我也不確定你是不是真的做得很確實
因為很多時候都是 自我感覺良好 懂ㄇ
2
-
LV. 45
GP 1k
19 樓 貓咪頭 a3324169
0 -
不知道要評論什麼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37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7709 筆精華,12/20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