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0
GP 2k

【情報】中國VTuber諷「黑人是尼哥」…網民竟護航:誰敢搞事

樓主 玄竹羽 peng527jgb
124 -

中國VTuber諷「黑人是尼哥」…網民竟護航:誰敢搞事

2020/10/26 12:33:00

記者林柏廷/綜合報導
約莫200年前,美國實施合法的奴隸制度,不少黑人因而被奴役從事各種工作。然而,中國VTuber南宮燈」卻在直播時「將黑人稱作尼哥」,甚至揶揄「黑人採棉花」。如此誇張的言行,對岸網民卻絲毫不覺得不妥,甚至直言「自己地盤誰敢搞事」。
▲中國VTuber南宮燈「將黑人稱作尼哥」。(圖/翻攝自BiliBili)

對於「中國小粉紅」來說,任何一點對於天朝的詆毀、羞辱或影射皆是無法容忍的,例如先前電玩《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的預告影片出現「1秒」的六四天安門畫面,便遭無數愛國玩家出征,直到開發商將畫面移除,重新剪輯發布才平息對岸玩家的眾怒。
▲因為影片出現1秒的六四天安門畫面,中國網民憤而出征(圖/翻攝自《決勝時刻》YouTube)

不過,小粉紅們卻是以「雙重標準」看待詆毀其他族群的言論。以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為主要活動範圍的VTuber「南宮燈」在日前直播時,指稱自己家裡打工的黑人是「尼哥」所以叫尼醬,甚至命令他「可以拿著你的籃子去採棉花了」,嘲諷過往的歷史傷痛。
▲中國VTuber南宮燈「將黑人稱作尼哥」,甚至揶揄「採棉花」。(圖/翻攝自BiliBili)

荒謬的是,絕大多數的中國網民絲毫不認為南宮燈的所言有任何問題,僅有少數人表示譴責,認為上述言行相當脫節。對比先前日本VTuber「桐生可可」遭對岸小粉紅咬定其將「台灣稱作國家」,因此憤而出征的狀況,對岸網民的雙重標準令人不敢恭維。
▲日本VTuber桐生可可日前遭小粉紅咬定其觸犯「一中原則」。(圖/翻攝自桐生可可YouTube)

任何人事物一旦觸碰到小粉紅們敏感又脆弱的神經,便會搖旗吶喊出征,要求其道歉悔改。當前自家的VTuber以揭開歷史瘡疤為樂,甚至直接將黑人稱作「尼哥」的言行,卻大言不慚的留言「自己地盤誰敢搞事」、「這樣要道歉?民族主義過頭了吧」、「叫啥你管的著嗎」。
▲南宮燈指稱有人惡意宣傳他的影片,底下留言近乎都是護航。(圖/翻攝自BiliBili)

目前原影片已經被剪輯成沒有爭議言論的片段,南宮燈則在影片下方留言「有人惡意宣傳我的影片,出於人身安全考慮,對影片進行了一個編輯」。南宮燈敢做不敢當,甚至指稱別人「惡意宣傳」的行為讓不少外國網友痛罵。

小粉紅:任何人辱華必出征之,但中國人羞辱黑人沒關係
124
-
LV. 17
GP 18
2 樓 當我又聽見下雨的聲音 xstim920211
0 -
乳滑道歉喔
0
-
LV. 39
GP 1k
3 樓 Vex doso1122
110 -
110
-
LV. 33
GP 920
4 樓 雙月鳴 zx25135
12 -
哇靠,乳華不行打壓黑人可以。
12
-
LV. 44
GP 4k
5 樓 亞拉岡 qgpjvyytt
116 -
116
-
LV. 18
GP 141
6 樓 你說的是真的嗎? qwe092076586
59 -
59
-
LV. 23
GP 136
7 樓 我是壞寶寶 aa80082
11 -
王剛不小心發一個炒飯就乳滑
直接騎臉內射說是 無傷大雅 大驚小怪
果然淹水不淹自己家 都是好風景
11
-
LV. 18
GP 25
8 樓 鯊魚bot suika212269
6 -
這個也滿好笑的
6
-
LV. 19
GP 206
9 樓 ★可愛川伊吹☆ timmy174998
3 -
蛤,太超過了吧
這完完全全的種族歧視了欸
3
-
LV. 20
GP 135
10 樓 CryGod Alpha2beta
2 -
粉紅眼裡全世界都他們的地盤ㄅ

馬ㄉㄓㄓ
2
-
LV. 21
GP 30
11 樓 柚香雞排 itsuku92140
71 -
SJW跟那堆白癡黑人至上團體怎麼都惦惦咧?幹平常不都吠的很大聲?不是很愛把二次元的人改成尼哥?這次怎麼全部變海倫凱勒?
71
-
LV. 23
GP 113
12 樓 BoganBaul SEXY1111
2 -
whoops,之前不是還有另一個玩GTAV喊N字的Vtuber?
我賭遲早會有媒體拿出來跟這個一起做文章
2
-
LV. 34
GP 419
13 樓 我是來亂的 lo1234lo
0 -
以我角度來說 我會覺得得罪中國人沒什麼 比起得罪黑人來說
得罪中國人大不了損失十三億市場 而且實際上損失可能遠比十三億更少 因為有很多人嘴巴罵歸罵 實際上買起來又是另一回事

幹嘴黑人被上升到種族歧視就不是開玩笑的ㄌ 到時候就會開始有明星對這件事情強力譴責 本來只噴黑人 然後白人就會說你這是種族歧視 然後就會上升到國際問題
然後明星強力譴責完之後實況主也會說 我覺得中國這種動作不好啦巴拉巴拉的
然後政客發現 馬上也跟著譴責
OK 現在得罪到的就不是只有黑人跟白人這麼簡單ㄌ 還有那些實況主底下的粉絲
0
-
LV. 20
GP 532
14 樓 ビルドジーニアス JACKALtieba
9 -
雖然燒不起來
但是還是很希望燃燒世界
媽的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9
-
LV. 34
GP 545
15 樓 真空鋁箔包 a1993093000
6 -
因為是尼哥所以叫尼醬我覺得蠻好笑的
6
-
LV. 24
GP 1k
16 樓 餡井 gooloogooloo
16 -
我想看她被黑人大ㄐㄐ狠狠教訓
16
-
LV. 36
GP 930
17 樓 桃園阿澤 wc10212
0 -
誰可以支援中共採棉花那張圖?
0
-
LV. 16
GP 3k
18 樓 帕瑪森圓周率加log3 lighthouse63
2 -
有人考慮丟到英文的論壇去嗎?
2
-
LV. 41
GP 3k
19 樓 這一招對我沒用 pig840613
0 -
水拉,狗咬狗一嘴毛
0
-
LV. 29
GP 27
20 樓 無糖優格 f129455352
8 -
這超白白癡的
可可被燒的時候小粉紅自己改圖成可可說的丟到reddit
然後就被抓到是自己人講的
8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63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7700 筆精華,10/22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