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0
GP 5k

【情報】預防失智症 花蓮千名長者桌遊PK

樓主 Ophlo nbv030207
2 -

預防失智症 花蓮千名長者桌遊PK

    
                                                                        
                                2020/10/25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衛福部統計國內65歲以上老人,每13人有1人失智,為了促進「頭腦運動」,花蓮縣衛生局配合2020國際失智症月活動,舉辦銀髮族桌遊PK大賽,還有台灣人最熟悉的擲骰子「十八豆仔」,現場超過1000人參加,縣長徐榛蔚也到場與民眾下象棋、擲骰子,熱鬧滾滾。
衛生局表示,花蓮縣估計有將近4000名銀髮族有失智症,高達9成在社區由家人照顧,目前縣府配合長照2.0政策,在縣境佈建5個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13處日照中心、1處失智症團屋、63處巷弄長照站、90處文化健康站及33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盼減輕民眾照顧壓力。
2
-
LV. 15
GP 541
2 樓 月迷津渡 k3737k3737
4 -
看了他們的桌遊項目
只有象棋、擲骰子
那直接叫象棋比賽或擲骰子比賽就好啦

叫桌遊比賽
我還以為花蓮縣政府這麼與時俱進
還懂得教長輩各種桌遊玩呢

不過也是啦
比較複雜點的桌遊
光是講解規則
長輩可能就會聽到睡著啦XD

前六名各2000元禮金
不多,但志在參與
但象棋是比小盤(明吃、不連)
這樣就不會像大盤那樣
實力差距懸殊
雖然我覺得大盤好玩多啦
4
-
LV. 45
GP 2k
3 樓 雲的風采 s5873395
1 -
教他們玩電力公司
1
-
LV. 7
GP 180
4 樓 不矜持的矜持 Wocth
0 -
擺麻將桌

萬人上桌也不是難事
0
-
LV. 17
GP 87
5 樓 刀部君朝八九三 pm0911930
0 -
一把五十
0
-
LV. 12
GP 0
6 樓 盛夏維新 taro000
5 -
教老人玩遊戲王
每天記選發 必發 代價彷彿又年輕了50歲

5
-
LV. 21
GP 5
7 樓 酗酒的Mob ji3g4ejo378
1 -
教那群老人玩UNO 10分鐘過後直接大亂鬥
1
-
LV. 17
GP 32
8 樓 等一下來我房間談 t7777777
1 -
麻將就好了啊
講桌游害我以為是那種完之前還要看說明書的遊戲勒


1
-
LV. 23
GP 57
9 樓 Internet Explorer didi910130
1 -
怎麼不玩拉密 規則簡單又能動腦
1
-
LV. 23
GP 28
10 樓 歐嗨喲><凸 wilson099033
3 -
想看老人玩老人殺
GM:天亮了請睜眼
老人:zzZZZ
3
-
LV. 22
GP 25
11 樓 TWTPLCY william14796
0 -
抖肉!芒斯特卡抖!
0
-
LV. 25
GP 173
12 樓 就你他媽問題最多 ss941682
0 -
擲骰子跟下棋不就是他們平常在做的事ㄇ
通通給我抓過來寫指考數甲
0
-
LV. 34
GP 1k
13 樓 矮人救星112839 yolin666
0 -
象棋跟擲骰子...

至少教他們玩UNO紙牌對戰啊=.=
0
-
LV. 23
GP 137
14 樓 白毫烏龍 number2009
0 -
等他們開始打神秘大地再叫我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5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7700 筆精華,10/22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