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42
GP 2k

【情報】裕隆近年0外銷!經濟部要業者努力 高嘉瑜:這聽50年了

樓主 霧島悠樹 gowofmath666
65 -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裕隆近年0外銷!經濟部要業者努力 高嘉瑜:這聽50年了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2020-03-27 16:39:10



政府以高關稅、貨物稅及奢侈稅來保護國產車在國內市場競爭中不輸給進口車,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隨著進口車性價比越來越好,不少國人寧可花大錢也要買進口車,卻衍生許多不公平的地方,若台灣未來想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在汽車稅率上勢必要做出讓步,甚至要重新思考高關稅是否真能保障國產車的競爭力。

高嘉瑜在27日質詢時,先問了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沈榮津,「家裡都開什麼車?國產車還是進口車?」問題一丟出來,蘇貞昌跟沈榮津第一時間都遲疑,並無立刻回答問題,過了半响,蘇貞昌才說「我那台不知道是哪種車,我名下沒車。」隨即遭到高嘉瑜吐槽「我看監察院的財產申報,你家那台是進口車。」蘇貞昌才說「那我女兒的,不知道叫什麼種,我對車沒研究。」此外高嘉瑜也點出,依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的資料,沈榮津開的是Mazda,也屬於進口車,沈則說「那是我小孩的。」
隨後高嘉瑜便指出,全部會裡面,幾乎所有一級首長都開進口車,只有教育部長潘文忠名下登記是裕隆,她質疑連政府官員都帶頭開進口車了,再要國人開國產車不符實際,「近來國產車數量年年下滑,市占率跟進口車逼近,甚至快到了死亡交叉。」

高嘉瑜指出,買一台2000CC以上的進口車,要課以60.4%的稅金,若價格超過300萬,還要多課10%奢侈稅,非常不合理,她再問沈榮津,國人在這種情況下還願意花大錢買進口車,原因何在,沈榮津則回答是因為性價比高,也希望本土業者能努力。

「這句話聽了50年了!」高嘉瑜嗆,從政府開始保護裕隆至今,已經50年,拿納稅人保護本土車,結果近五年來外銷數量是0,比照世界各國的關稅,日本、香港都對汽車0關稅,美國僅2.5%,就連中國都在逐年下調,「這種情況是不是有必要用關稅保護國產車,是不是思考降低汽車關稅,加入CPTPP汽車進口關稅下降,讓國民購買進口車?」

沈榮津回應,政府輔導產業,關稅調降會在合理的時間內檢查,高嘉瑜則要求經濟部檢討是否有用稅金保護本土車的必要,而是讓購車市場更多元競爭,才能加強本土車競爭力。






終於報導了~

質詢影片附上
大概11:00~      (下方為13:45~15:00 逐字稿


更新,高嘉瑜的頻道放上質詢重點的影片了    (多點訂閱好嗎
有字幕看得蠻舒服的
還有原影片後面因為消音不知道說了什麼的部分也放上字幕了

2:45~4:00  逐字稿

部長:『這個部分我們是希望我們產業的業者也要一起來努力...』

高嘉瑜:
『但是這句話已經聽了50年了!從我們開始保護浴龍汽車到現在,已經保護了50年,這50年來拿納稅人的錢在保護一家國產車!

可是實際上呢,這家車呢,在我們的數據上顯示,近五年來外銷的數量是0,完全沒有外銷!內銷的數量是逐年的降低,在這種情況之下,還要拿納稅人的錢去保護這樣的國產車,有必要嗎?

而世界各國的關稅呢,我們來發現,香港現在汽車關稅是0、日本是0、美國是2.5%、澳洲呢從5要開始降到0了喔,那甚至其他各國的汽車關稅,甚至連中國在2018年都開始調降,都比我們還低

那這種情況之下,是不是還有必要在用我們的高關稅來保護這些國產車呢?是不是應該要思考來降低汽車的關稅?甚至在未來我們加入CPTPP 裡後,汽車進口的關稅都應該要逐年的下降?這樣子才能夠符合我們現在不管是國民購車的選擇或是我們這個加入這個CPTPP以後的要求呢?』






想被嘉瑜狠狠的質詢,我會都給妳罵、讓妳說到爽

『你開什麼車?進口車還國產車?』這句話有厲害到
不過我沒車...畢竟魯蛇買不起貴貴的車,要靠嘉瑜調降關稅才有機會買@@



順便自推一下之前發的文,質詢財政部長關於汽車關稅的調降議題,有完整紀載,比上面這篇更精彩,財政部長當場回不出話來XD



歡迎大家來討論~ 關心汽車的、有買車的來討論吧~



65
-
LV. 13
GP 1k
2 樓 三玖天下第一 azuwr6454
0 -
要過要先講啊 不然我他媽二手陪死


 
0
-
LV. 16
GP 5
4 樓 嗯哼 As951753
0 -
優質
0
-
LV. 12
GP 37
5 樓 阿成 faser
0 -

看實力ㄉ
0
-
LV. 36
GP 607
6 樓 箭頭 ts01043115
6 -
吸血蟲 啃老族 套在國產車上毫無違和感~
6
-
LV. 50
GP 8k
7 樓 ( *・ω・)✄╰ひ╯ Municend
1 11
做做秀 過了就沒了

真的要關鍵投票還不是 跟著黨走

假掰
1
11
LV. 1
GP 204
8 樓 每天都要看賢忠 jjzzjjfly
0 -
垃圾光頭  垃圾政府
0
-
LV. 8
GP 6
9 樓 奶油餐包大人 t2k2fecj
0 -
都聽了50年

那就繼續聽下去吧
0
-
LV. 17
GP 509
10 樓 チンチン精 marasonsan
0 -
最高
0
-
LV. 37
GP 1k
11 樓 雪風 Oboro
2 -
我也很好奇
以前嚴是k黨的紅頂商人
現在如果還要繼續保護的話
理由是??
2
-
LV. 20
GP 43
12 樓 這麼說很下流 fcasd
0 -
反正質詢也就講講而已
反正人民買單
有錢不賺當政府白痴?
0
-
LV. 19
GP 5
13 樓 貓車王 ian12145
0 -
下週一停止交易,卡出大事
0
-
LV. 21
GP 11
14 樓 阿賢 a66332255441
1 -
哈哈車都是小孩的自己都不知道

臺灣車也貴房也貴,錢都在大房東跟地主身上


1
-
LV. 23
GP 67
15 樓 雲淡風輕 x1up1upx888
1 -
垃圾裕隆終於要倒了嗎
1
-
LV. 27
GP 9
16 樓 過期橘子 willy92107
0 -
讚喔
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      吧?
0
-
LV. 39
GP 855
17 樓 王大人 wangpk
0 -
脖子
0
-
LV. 45
GP 3k
18 樓 熊熊紳士 bn603020
1 -
確實啊
政府一直奶
他就是奶不起來
不如讓他好好的進入市場
看是經過歷練想辦法變得更好
還是藉著市長機制消失而已
1
-
LV. 20
GP 1k
19 樓 餡井 gooloogooloo
0 -
裕隆到底是有多爛

被保護50年還飛不起來

怎麼不去改行賣雞排
0
-
LV. 29
GP 611
20 樓 男神尼坤 wccw0302
3 -
這是五年大盤



這是五年裕隆

2019納智捷市佔率0.9% 比去年-54%


裕隆宣怖停止交易(3/30)重大訊息公怖。



高嘉瑜打裕隆我沒啥意見。
我ㄧ張裕隆股也沒有。
她只挑市佔率1%的廠牌講是不是客觀?



看到整樓都認為!
裕隆在保護傘下,經營情形蠻樂觀的。
(高嘉瑜質詢提的關稅保護傘)
等3/30吧。看看有什麼重大消息。


補充
我可沒預測,也沒教你們買或賣。



3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44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7645 筆精華,05/24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17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