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1
GP 739

【情報】國內武漢肺炎通報 1天之內激增70例

樓主 卑鄙的外鄉人 B101213026
4 -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64117?fbclid=IwAR1Z2_9-oxihsYhOJAbK5jGtyeyi46iQmgRMqfny0RyLqzQhU-acaaYNFzU

2020年1月24日

                
陳佳鑫 王德心
台北報導


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昨天一整天通報數增加70例,有106人隔離,創下新高。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天宣布,為了要快速區別武漢肺炎,還有流感患者,所以從現在開始到2月底,要擴大公費克流感適用對象,並首次將非本國籍者也包含在內,只要診斷後有出現類流感症狀,就一律是投藥對象。

面對武漢肺炎和流感疫情的雙重影響,為了快速區別患者,並且減輕急診負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號宣布,從即日起到2月底,擴大公費克流感適用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經醫師臨床評估,符合流感的診斷者,不管他是什麼國籍,我們都可以提供公費抗病毒藥物。」

這是首次放寬非本國籍民眾公費投藥,加上武漢肺炎23號的通報數一天就激增70例,總通報數來到134例,並有106人隔離,創下新高,官方不敢大意,也將注意對象的定義放寬。

莊人祥說:「以前是從武漢回來要發燒,和這個急性呼吸道感染;現在是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再加上武漢旅遊史,就符合我們的通報定義。」

目前,包括三總、台大、成大、高雄榮總等8家大醫院,為武漢肺炎的合約醫院,不過,部分流感患者往往湧向這8家大醫院急診,造成大醫院分流困難,也加重急診室的負擔。

莊人祥提醒:「沒有出過國的,或是沒有去過中國的,很多不需要太過擔心。如果有類流感症狀,應該是到你家裡附近的醫療院所去就醫。其實特別是武漢回來的,可能才需要先撥打1922,再去就醫。」

此外,對於網路上散布的「武漢肺炎無藥可救,可以用類固醇保命」等傳聞,莊人祥強調,相關不實言論千萬不要轉傳,以免影響防疫;也會請相關單位協助清查,如有不法,將依法究辦,以正視聽。
              

4
-
LV. 20
GP 102
2 樓 電競內褲 ss743333
3 -
這下靠北了
3
-
LV. 32
GP 418
3 樓 烏骨雞呼啦 TN00284298
7 -
只是一堆智障老人一咳就去醫院
確診70我才會怕吧
7
-
LV. 32
GP 294
4 樓 有蘿莉 gash20912cso
0 -
笑完中國換台灣
這......
0
-
LV. 40
GP 1k
5 樓 Gavriel ModsRock003
0 -
最近一堆台商回國
大家剉咧等
0
-
LV. 19
GP 134
6 樓 搞笑 gojason123
7 -
大家記得沒事別出門,
出門要戴口罩,
有咳嗽或發燒應立即就診,
有正確的觀念比較重要。
7
-
LV. 24
GP 153
7 樓 隨風飄逸 chenhongyi2
0 -

靠杯!這下子不是開玩笑的了…


0
-
LV. 10
GP 3
8 樓 星辰 yds502548u
3 -
一堆大陸台商都逃回來了不意外
3
-
LV. 26
GP 301
9 樓 a5907769guy
0 -
不管國籍?
是在哈囉?
0
-
LV. 4
GP 82
10 樓 老練的萌新 ouo1067
2 -
2
-
LV. 19
GP 2
11 樓 都可拉 qaz3135134
1 -
那個支那人可以強制自費嗎?我實在不想花錢給他公費檢測。
1
-
LV. 30
GP 176
12 樓 錯覺 pikachu12489
0 -
專家說發燒可能不是武漢肺炎的初始特徵

只用體溫檢測會有漏網之魚,有相關旅遊史就該隔離
0
-
LV. 18
GP 84
13 樓 冷氣 Paul0665
0 -
0
-
LV. 29
GP 316
14 樓 懲戒重擊 sss25897
2 -
非本國籍者納入
不怕一堆支那衝過來?
2
-
LV. 22
GP 330
15 樓 框框 rk3001
2 -
啊為什麼不限制入境
2
-
LV. 37
GP 660
16 樓 葦甜賀一航 kazard
1 -
還不是因為過年,一堆大陸回來的咳不停噴飯菜上傳給親戚,過年後回去工作再傳同事,台灣很快就第二個武漢
1
-
LV. 17
GP 3
17 樓 貪吃大王神 knight89110
0 -
所以我說什麼時候有可能關閉幾場阿??
0
-
LV. 22
GP 1k
18 樓 萬萬沒想到一個不小心 wpw311
0 -
這發生的情況真的來的太巧

中國當局除了習近平發言之外

沒有一個當地的正面積極處理

這不太像面對疫情的處理方式

中國主導這次的病毒傳染真的很難不讓人聯想
0
-
LV. 17
GP 185
19 樓 醒醒,你只是個塞子 s15286s
0 -
有接觸過有去過武漢的人也要納入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0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7609 筆精華,02/16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15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