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9
GP 134

【情報】韓國瑜瞎扯蓋「秦皇陵」埋核廢料 沈榮津笑:問過侯友宜了嗎?

樓主 Mr.Dr.Prof.Patrick alqwer951
4 -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與國政顧問團再度直播,專攻蔡政府能源政策。但針對核廢處理韓國瑜再度口出驚人,強調認識美國的專家,新工法「像秦皇陵一樣整個垂直下去,360度的」,讓現場媒體聽得一頭霧水。而針對「秦皇陵」工法以及韓國瑜宣稱核廢可以再利用,經濟部長沈榮津今也回應表示「是可以利用沒錯,利用完還是有廢料,還是要面對處理的問題」,對最後仍須埋在核四廠的山洞中,沈榮津也笑說「這容不容易,還是要去問侯市長」。

台灣首個離岸風場昨落成,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隨即預告今天要針對能源政策直播,今更上演「馬韓合體」,要將選舉主軸拉回政策論述主戰場。

但韓團隊除換湯不換藥,重申8月以來重啟核四、綠能不躁進論述外,韓國瑜的「庶民語言」講起專業能源問題,似乎仍力有未逮。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表示根本都是「老調重彈」。

韓國瑜表示堅定重啟核四決心,但談到外界在乎的核廢料處理,他除重申「核廢料可轉化為核的再利用、變成燃料」外,也表示他認識美國的專家,新工法「像秦皇陵一樣整個垂直下去,360度的」,讓現場媒體一頭霧水,難以理解新工法為何會與上千年前的秦皇陵有關係,只能求教能源記者。

而對此國政顧問團成員、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也發現異狀,向媒體解釋韓國瑜並非亂說,而是一種「Deep Isolation核廢料處理技術」,希望不要扭曲。不過經濟部晚間也回應表示,該技術尚未有商業應用,反問「韓市長確定要用它來解決核廢料處理問題嗎?」

而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時也表示,就算核廢料再處理,他已經說過很多次「還是有核廢料要運回,仍然須面對核廢處置的問題」,絕非韓國瑜所想的那麼樂觀。而對使用「秦皇陵」技術掩埋核廢料,沈榮津也微笑表示這「最後埋在核四廠的山洞,容不容易,還是要去問侯市長。」

而對馬英九仍一再表示綠能躁進,沈榮津也說蔡政府太陽能兩年計畫已經達標、第一座風場已經完成,「其實沒有躁進,台積電已經等不及,因為他有承諾使用綠電及企業社會責任」。沈榮津強調,產業有需求、沒有躁進,對綠色供應鏈的供給及環評承諾使用的綠電,一定要能夠滿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說,韓國瑜及國政顧問團自8月以來所提的能源議題,基本都是「老調重彈」,說穿了就是「講到核能就無所不能、談到綠能就萬萬不能」。

而杜紫軍強調國民黨時期綠電發展比現在好,曾文生也不甘示弱表示,蔡政府執政3年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增加1916MW,超過馬政府執政8年總增加量1510MW),平均每年增加639MW,是馬政府189MW的3.4倍。

而從發電量來看,蔡政府執政3年增加21.4億度,已接近馬政府執政8年成果21.8億度,平均每年增加7.1億度,是馬政府2.7億度的2.6倍,「到底哪一時期發展好,一目瞭然吧」。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76923

有些歐洲國家把核廢料放在地下貯存場我是知道啦

不過我是不知道韓國瑜在講三小啦
4
-
LV. 25
GP 208
2 樓 編篡煽動網傳推洗圖 ky0dd
3 -
3
-
LV. 44
GP 3k
3 樓 純粹看戲聊八卦 Ver.511 riorio
11 -
他真的知道360度什麼意思嗎
11
-
LV. 42
GP 1k
4 樓 史迪奇加農砲 ks820108
8 -
快用你的草包之星想想辦法啊
8
-
LV. 33
GP 8k
5 樓 單單雙雙 asdw985
1 -
沈榮津你先示範用鼻孔發電再來嘴啦

半斤八兩
1
-
LV. 15
GP 144
6 樓 晴朗 dr8528585
1 -
核廢料??塞韓國瑜屁眼就好啦
畢竟是要征服宇宙的男人,我相信他絕對做得到的
1
-
LV. 23
GP 525
7 樓 我才不要( • ̀ω•́ ) JaANeSeDarcy
3 -
為什麼韓國瑜跟TW2020一樣有各國損友告訴他蝦機巴的廢話啊
3
-
LV. 31
GP 329
8 樓 北海水魚香酥 lyu444
1 -
侯市長應該不太爽
ㄇㄅ想動我家的地都不先問我喔 你共慘黨
1
-
LV. 25
GP 1k
9 樓 唸著到你叫誰 lll908755
1 -
自稱庶民卻自以為是專家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空心菜都知道謙卑謙卑再謙卑,韓國輸只會自以為是
1
-
LV. 20
GP 36
10 樓 黑龍流星 x9505832
2 -
牠真的認識美國的專家嗎?
2
-
LV. 19
GP 56
11 樓 阿翔 guanxing0723
3 -
360度到底是三小
他要朝四面八方散播核廢料喔....
3
-
LV. 16
GP 51
12 樓 真的好棒棒唷 happy50601
1 -
所以韓國瑜又想說啥了
1
-
LV. 45
GP 4k
13 樓 74蘇 QOOO74
1 -
秦皇陵 又垂直 又下去 又360度的

練肖話
1
-
LV. 20
GP 161
14 樓 湯姆霍蘭德我老公<3 jeff7139
1 -
國魚能不能講點有建設性的話
從他的言語當中我只覺得他是想回復帝制而已= =
1
-
LV. 40
GP 1k
15 樓 虞卿 z2335018
1 -
侯:你等著看我會不會去幫你站台
1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6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7589 筆精華,12/10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9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