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5
GP 98

【討論】2020冬番《索瑪麗與森林之神》集中討論串

樓主 Kristall a121212222
GP6 BP-
-------☛作品介紹☚-------
哥雷姆,是森林的守護者,直到遇見了...
在人類被破壞殆盡,受異形支配的世界,父女踏上前往終焉之地的旅途。
「知道哥雷姆的壽命嗎?我再過1年112日,生命就會走到盡頭」
這是一個人類少女,與異形人,結下羈絆的遊記

本周集數 動畫標題
1 旅行的父女
2 野草與鬼族之家
3 洞穴之下的海洋

-------☛動畫心得☚-------
在傳說中,人類因為自身的原因,與其他種族發生戰爭,最後近乎滅絕,不過我是覺得另有蹊蹺,動畫品質頗高,第一集就將人帶到氣氛中,不過看到那隻貓突然變三隻眼+尖牙,開始有點擔心。



-------☛截圖分享☚-------


以下防雷(`・ω・´)

6
-
LV. 42
GP 13k
2 樓 Sticky Fingers DEFG125
GP1 BP-
原來網路平台有提早開播
難怪日期跟之前說的1/9不一樣

第二話要等下下周了



目前看下來作畫比想像中用心
不過預告的部份節奏有點加速

算是讓一些比較重要的角色提早登場吧
1
-
LV. 22
GP 20
3 樓 sasuke0924 sasuke0924
GP2 BP-
很棒,追了
         奇幻風格的美術跟配樂,加上目前溫馨的劇情,整體觀看感覺非常舒服~
2
-
LV. 23
GP 334
4 樓 幻覺黑喵 hank2125
GP3 BP-
第一話

劇情極其溫馨
真實看見新手父親和女兒的可愛互動
不過溫馨場面也許後面會有洋蔥

畫風就是一種
很適合一大早起床會看的那種
音樂和OP、ED也是屬於溫馨風
這部看來可以繼續追下去

是說若前面不說她是女兒的話
光看畫面還以為會是正太XD
3
-
LV. 20
GP 486
5 樓 MistHeart-小圓廚模式 Alien870228
GP2 BP-
劇情溫馨,OP ED也都超棒,果然小水唱歌就是讚。

看PV感覺後面會有點虐,很期待催淚的部份。
然後小水配小野的組合真棒。
2
-
LV. 32
GP 3k
6 樓 鬼馬順 as40017002
GP2 BP-
01
幼女好香!! 沒想到居然是水瀨祈配的

看看這父愛怎麼跟黎明卿差那麼多
2
-
LV. 50
GP 4k
7 樓 夜行貓 zzzz1313
GP1 BP-
#1
這好奇心
一定會暴露的
而且哥雷姆看起來狀態也不太好
1
-
LV. 50
GP 3k
8 樓 競旋 F9776652
GP1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01
哥雷姆收養一名遇到的人族小女孩索瑪麗
這對奇異的父女開始了一連串的探險生活
人族小女孩索瑪麗真的可愛
不過哥雷姆的身體狀況似乎很不妙?!
1
-
LV. 47
GP 640
9 樓 我是最弱的 sxz741206
GP1 BP-
我這個人很簡單,
有萌萌的幼女就看,
目前看起來雖然很香,
但還差去年拉緹娜一截。
1
-
LV. 50
GP 27k
10 樓 雪之王女‧F‧巧可奈 KANNA2010
GP2 BP-
第1話

由於沒看過原作,之前一度誤以為本作是類似為了女兒那種光源氏套路,然而實際看完第一話後這才發現並非如此,

基本上就是一部帶有奇幻冒險元素的異世界育兒番(笑),整體而言本作的表現水準之高遠遠超出個人想像,尤其音樂方面更是好聽到讓人陶醉,

本作的音樂水準幾乎是劇場版等級,重點是OP由個人超欣賞的森山負責演唱,他的歌喉果然永遠不會讓人失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

主角索瑪麗CV水瀨還同時負責ED的作詞與演唱,某種程度上還蠻少見,至於作畫方面同樣也很讓人驚艷,雖然ED的作畫,

只使用CG與靜畫來呈現有點可惜,但本作的CG表現卻很自然毫無違和感,相較之下劇情方面就有點太過平淡了些,但畢竟才第一話,

或許之後的劇情會越來越高潮迭起也不一定,最後不得不說哥雷姆的承太郎聲線真的有點出戲,雖然聽久了還蠻性感就是>///<

總之本作或許不見得有辦法成為本季強權,但大黑馬絕對是當定了。


題外話,沒想到那隻貓妖CV居然是和真,是說那位有六隻手的服務生性別究竟是男是女種族為何?

另外挺訝異火影大蛇丸的聲優也有擔任本作配音,最後挺好奇除了主角之外本作真的沒有其他人類角色存在?(哥雷姆應該不是人類假扮的吧?)
2
-
LV. 23
GP 292
11 樓 ԅ(ˉㅂˉԅ) yuaninori
GP3 BP-
#01
看完動畫第一集,感覺不錯,我就跑去看漫畫了~
不過動畫第一集有些細節跟漫畫一開始不太一樣,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漫畫的細節~

漫畫先看完了,是可以看,只是會覺得溫馨之中感覺會胃痛(掩面)
這種溫馨中虐的,雖合情合理,但特虐啊,看要有心理準備才行
3
-
LV. 20
GP 51
12 樓 Alpaca vinsonbest1
GP1 BP-
動畫看完馬上去看漫畫了
感覺是胃痛的節奏呢
1
-
LV. 47
GP 1k
13 樓 巴哈傲嬌控 qwe570
GP1 BP-
第1話

如果沒看簡介,還真看不出是撿到小蘿莉還是小正太XD

看著哥雷姆手上的裂痕,顯然他應該是想在自己死之前找到能照顧索瑪麗的人類吧

總覺得大方向的虐點應該是不難猜,就看到時候怎麼表現了
1
-
LV. 23
GP 339
14 樓 † 對影成三人† jeff405738
GP1 BP-
#1
在滿是亞人的世界,人類被視作食物、幾乎消失了蹤跡
但索瑪莉這屁孩似乎不了解危險性一直亂跑ww
雖然有時候他是真的很可愛啦,不過別一直亂跑給哥雷姆添麻煩阿
1
-
LV. 45
GP 11k
15 樓 『  』 knock008
GP1 BP-
#01
第一集表現超好
畫面跟音樂都超強
ED更不用說

希望是個溫馨動畫
目前看起來感覺會虐
1
-
LV. 37
GP 681
16 樓 筱萬 taya66990
GP1 BP-
#01

小孩子不好帶啊,哥雷姆心裡這麼想。

開場白就看到哥雷姆在森林遇到索瑪麗,那時候的索瑪麗全身髒汙、衣服破爛又被拴上鐵鍊,不免想像索瑪麗遇到哥雷姆之前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城鎮裡遇到的居民們尾尾敘述人類與魔物的遭遇,很明顯的-人類已經被魔物滅絕,不過從這些魔物的說詞來看,人類應該被消滅的無影無蹤,話語中都充滿不確定性,因為都沒有看過,劇情後續應該會稍微交代索瑪麗的來歷也說不定。

大概沒想到索瑪麗就是人類的小孩吧,哥雷姆還為了防止索瑪麗走丟,主動牽住她的手。

BGM表現很棒,搭配不錯的畫面演出,期待第二話啊。
1
-
LV. 50
GP 81k
17 樓 盛夏樹影 ash62646
GP1 BP-
還沒看,

不過有大概快轉試看,覺得還不錯,

看完如果覺得不錯,應該就會追了。
1
-
LV. 26
GP 1k
18 樓 一杯可樂要200塊 E9874112123
GP1 BP-
#1
提問,你就是我的女兒嗎?(這畫面好像型月名場面)
第一話觀感良好,OP跟ED也非常好聽,父親為了女兒操碎了心阿,
從活了1000年的森林出山,只為想替女兒找到同類好順利長大成人,
只不過索瑪麗在這個世界的家畜身份以及哥雷姆身體的細節虐心劇情少不了吧....
1
-
LV. 50
GP 30k
19 樓 終末の詠嘆調 KJ52QP3R
GP0 BP-
第一集

主角感覺就像是天空之城裡的機器園丁

負責照顧花草樹木和其他野生動物

人類消失的原因

簡單來說就是自作孽

完全不值得同情

蘿莉反而有點好動

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又喜歡亂跑

還是拉提娜比較懂事
0
-
LV. 47
GP 36k
20 樓 X洨妹 blackXblue
GP1 BP-
#01

又是個森林撿女兒的番

不過這次撿的人不是勇者 還是個無感情的非人類

最後片尾的3D我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音樂也很好聽 棒
1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72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2590 筆精華,12/14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