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3
GP 2k

【心得】【劇透注意】《名偵探柯南M23-紺青之拳》|忘記自己是人類的京極真

樓主 加0 patti3803333
GP48 BP-
私心推薦直接點影片播放
有音樂有畫面還有我的聲音陪你度過接下來的時間喔

※我是真的建議直接點影片來看啦
※以下有些圖片會直接拿上面的影片截圖示意
※後半會設防雷線但還是劇透注意
※有很克制沒太迷妹,但多少還是會有一點

---------------(文章版本)----------------
大家好,這裡是加零-Kelvin

台灣也終於上映了今年的柯南劇場版,
六月身陷在動畫期末小專地獄的我也意識到比起自己畫動畫,
還是花錢看別人畫動畫比較享受,

於是在上映第一天就跟著柯南飛了一趟新加坡


作為一位去年才終於開始補柯南原作與歷年劇場版的粉絲而言,
今年可以不用昧著自己良心跟朋友推薦柯南電影了。


這次劇場版我真的推薦可以前往電影院欣賞,尤其是對於基德粉絲而言,

上一部基德主場的M19錢都花下去,真的不要再讓自己對於基德電影最後只求我基德大人不要崩就好的最低標準,只要不要太期待推理以及些許常識,《紺青之拳》可以挽回你對柯南劇場版的信心。



先附上本次劇場版預告
那麼無劇透的簡單評論就到這裡,這個影片接下來的內容完全劇透,
以下評論劇情完全劇透,以下評論劇情完全劇透
還請沒看過的朋友們盡速離開。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防雷線】
..


先不提製作組到底對「紺」這個字有何執念,
作為首次柯南劇場版國外舞台的《紺青之拳》,他在某些方面保留了柯南慣例傳統,
譬如柯南一定會喊一句「蘭!」同時搭配山口勝平的深情吶喊



卻也在某些部分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紺青之拳》這一部的笑點安排密集度之高讓人不感到無聊以外,
最重要的是在於提及原作劇情的關聯性高了不少,不論是我大新蘭確定交往以及修學旅行篇,再到京極真與基德決戰的京極真保全篇(?)


除了能讓原作粉絲感到親切以外,
也能讓每年必朝聖的劇場版粉絲同步複習原作劇情進度。



不得不否認近幾年柯南劇場版
除了一路朝著對男童犯罪的道路一去不復返以外,也開始與原作主線關聯結合,
相信多少能吸引一些一時被劇場版拉去的人進入原作坑並就此沉淪。
(至少我就是因為去年安室入坑)



如果要我拿幾點形容《紺青之拳》,




我會說是CP黨大勝利+柯基兩人默契互動 以及 不可能的任務之柯南版本

柯南本來就是一部秉持著大家都是踩著屍體的決心談戀愛的推理戰鬥漫畫,


但《紺青之拳》不論是在新蘭還是本次主角京園上,
都不會讓你覺得談了戀愛智商也一併下降的吐槽感或是去年M22如同情緒勒索的不適






而且因為這次主角之一是京園兩人,所以受到生命危險的也變成園子






我們的蘭姊姊在宣傳海報上終於不再是臭臉了。
發揮了眾角色們的魅力又不過火以致煽情,
不再只將魅力放在單一重點角色上,取得良好平衡。
我絕對沒有在婊M22



京極真
那個往年劇場版偶爾會在台詞以及園子回憶出來的男人,
官方或許是意識到了附贈男性角色能讓女性同好買單的商機無限,這一次終於讓京極真與怪盜基德一起成為電影主角。


柯南世界戰鬥力絕對的王者,
以及看到園子瞬間變回超級純情大暖男與黑框眼鏡給人的書生感之反差萌。


在本部劇場版與基德一併多次向觀眾示範何為飛簷走壁是如此簡單一事,
以及讓最後畫風突變成為北斗神拳的原因。




額外技能是想必以後會是個好奶爸




鈴木園子
說要贊助自家男朋友出賽就行動,一通電話解決一切。
我最喜歡這麼簡單直接炫耀財力與特權而不扭扭捏捏的人了


柯南電影這麼多次陷入危機(通常是被蘭的被動技所害),
終於被反派察覺綁架鈴木財團千金本身就是多麼划算的利益。

最後面負責擔當京極真的連續技音效,以及頭髮放下來散發的真女主角魅力。




怪盜基德
負責人口走私

總之很衰又被人家嫁禍了,理由是「因為怪盜基德一定會出手搗亂」。
29歲的黑肉男子大概都喜歡牽扯人進來自己的事件。


因為受傷 基德迷妹會很爽 所以一直受傷,但不會到令人反感的境界。
終於因為扮成新一而嘗到苦頭以及一慣的女裝癖。

與京極真一併多次向觀眾示範何為飛簷走壁是如此簡單一事,
並且是全程都背著滑翔翼的螺旋槳背包行動,這年頭怪盜不好當。

但因為披風有擋住所以看起來沒有很拙,很帥也很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很自然進去小偵探的推理世界。






亞瑟平井
很可愛,吃了很多醋。
很多深思的鏡頭都給了他,讓加零我常常忘記呼吸。

負責阻止別人通霄以免操勞身體,在本部劇場版負責遠距離攻擊擔當。
新加坡的美不是跟女朋友看而是跟怪盜看。




毛利蘭
本次服裝模特兒,穿的衣服都超級好看。
已經徹底習慣自己男朋友總是找不到人,或是跟自己相比更愛跟來路不明的孩童互動,

戰力很高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但幸好這次沒有溺水暈過去。

其實知道怪盜假扮成自己男友,
只是看旁邊跟了位塗黑的柯南,大概也猜出這次不單純所以呈現放養狀態,劇情才能演下去。

全程我蘭都美如畫,是名貼心又聰明的善良天使,只是仍然沒有接電話的習慣。




工藤新一
如同大家預料是怪盜所扮,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身分實在是太好用,

沒事就在吃東西以及喝東西,嚼來嚼去的高中生偵探表情很可愛,
跟蘭雖然有互動但不會像M14那樣讓人感到有點曖昧過頭,搭配亞瑟平井笑果極佳。




灰原哀
已經放棄思考柯南為什麼跟她要新加坡資料的背後原因,開頭按筆很可愛。


少年偵探團,
只有出來一下下所以讓電影平均智商上升許多。



劇場版角色部分


劉里昂
難得可以跟基德比智力的反派,
最前面不知道為什麼要讓跟他互動的男性服務生臉紅,製作組啊製作組。


因為人生太成功所以計畫被駁回時,一時氣憤決心來自己實施物理都更。
最後面智商有些掉,但那已不是重點。


可能在犯案時假血漿不小心買太多,所以才會把剩下的量全部用在魚尾獅吐血,
表面上裝做是以此通知海盜行動開始,實則是藉此順便滿足自己的幼稚。



張瑞秋
很正,屍體發現時也很震(憾)。
不論是與里昂實施計畫的能幹氣場,
還是良心不安想要求救的無助臉,再到最後屍體呈現的絕望驚嚇表情。

是名戲份不多但加零我很喜歡的角色,被我朋友說是名稱職的底座


里希,忘記全名。
網路上完全找不到官方釋出他的圖片,所以只好自己畫。
是梶裕貴,但這次劇場版斷手的不是他是怪盜(魔術)。



可能與製作組有仇,





睜開眼的時候  

讓人不經懷疑是否是該部笑點密集極高的笑點安排之一。
爽朗有為好青年讓人剛開場就頗有好感,只可惜也受到米花死神影響最後反轉成為最終反派,

很聰明,犯罪企劃書也知道不能放在電腦裡,
並且成為柯南電影目前唯一一位終於意識到可以綁架鈴木園子的反派

在抱怨要通宵偵查不久就被亞瑟給強制入眠,沒有通宵真是太好了。



新加坡警方

負責隔岸觀火以及大家說英文。




新加坡



本來以為在別人家所以製作組會收斂一點,





沒想到成為記憶中歷年柯南劇場版受災規模最大的一部,






知名地標今後可能都會被人說
「柯南電影被炸掉的那個」。




徹徹底底體驗到了柯南電影式都更
以及日本地標建築物們 在每年公佈劇場版舞台前的恐懼原因。



鈴木集團,連三年都不是自家建築物被炸掉,
可能有所寂寞
所以最後負責協助第一次遭遇破壞的新加坡進行後續修復工作。




《紺青之拳》或許能用「直接」一詞來形容該部,

譬如說秘書瑞秋屍體出現那瞬間的氣氛營造,
以及最後里希情緒失控而直接將槍放入里昂的嘴中,

都是給人子供向動畫印象的劇場版柯南比較少見的衝擊場面。
對於基德的追捕也是警方說開槍就開槍,完全沒有在猶豫的。


在於背後陰謀部分,
雖然犯人之一的里昂動機還是讓人懷疑是否會說日文的人都有米花淺在犯罪基因,

但就如柯南早期劇場版一樣,
當一部娛樂動畫電影內容好看的時候,自然不會在動機上額外關注是否合理



不過我還是覺得里昂能跟森谷教授變成好朋友,西多摩市就是需要你這種人。


說了這麼多優點,還是稍微說說《紺青之拳》的缺點。


可能是為了強調京極真的武力值,在於園子不小心被路人纏上而上演街頭打架的畫面有兩個橋段,雖然說兩部分都有劇情推進的必要性,但在第二次即將開打時不免會讓人有種原來新加坡人這麼暴躁與太過強調主角威能之出戲感。影響不大,只是稍微提一下。

前期里昂與後期的智商差異相差太大,明明說要手動更新新加坡的人是他,但最後你會發現其實大部分都是自己弟子作的。所謂的萬無一失計畫,快速被新加坡警方阻止,不經對里昂規劃堪憂,但因為不是最高潮部分,所以還能接受。




其次是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讓魚尾獅吐血的橋段,





單純只是製作組覺得
「喔!新加坡!」的執著

犯人讓魚尾獅吐血的原因,
我跟同好討論後覺得只是犯人單純覺得假血漿買太多,不用白不用。

新加坡警方究竟為何查不出來行李箱曾經放過屍體,
金沙酒店之船掉下來為何大家會覺得只要抓緊就不會出事的氣~死~牛頓等常理,

我大約稍微在腦中吐槽了幾秒後,還是覺得將此這之類的問題當作笑點哈哈看待幾可。



其實《紺青之拳》的缺點形象化敘述,

就跟里希的眼睛一樣小到不能再小
(里希的眼睛大概是最明顯的缺點,那真得讓人很在意)


最主要還是多虧這次劇場版安排了許多的事件來組成主線,
比起日本相對陌生的新加坡舞台、武道大會、基德的行動、京園兩人的戀愛線等,

接連而來的劇情讓你難以轉移注意力去思考剛剛的資訊,
大大降低了立即發現剛剛的劇情有那裡不對勁的可能性。




推理懸疑感雖然少了點,

但比起去年硬要塞深刻涵義
最後說不出個所以 只好來個我愛國家 公安教你飛上天
這種直接我就是要大場面賣CP賣舞台魅力的動畫片,
一路朝著劇中高潮直衝更能讓人滿意。



畢竟名偵探柯南這部作品本身就是以「華麗」為賣點的一部作品,
並不是追求真實感的推理作品,



漫畫本篇也早已變成就算車子掉下去,

路人也能用<「什麼啊原來只是掉下去了」

來一格帶過。


對我而言只要劇情安排符合作品原作,
不要太過輕視觀眾智商,偶爾在某些部分有些誇飾化表現,加零我覺得都能接受。

畢竟當你吐槽「這怎麼可能」時,要先想想看論一名客串怪盜帶著他的披風都能輕鬆躲過紅外線感應以及撲克槍的撲克牌可以把鐵絲弄斷的現實可執行性。




雖然我柯南歷年劇場版還有幾部沒補完,
但是《紺青之拳》加零我個人私心認為,
至少贏了M14《天空中的劫難船》後的大部份柯南電影,
撇除13年的《魯邦VS柯南THE MOVIE》與M21的《唐紅的戀歌》


去年《零的執行人》雖然還不錯看,
不過就如我以前說的可惜了它的題材,應該還可以更好,但音樂跟鏡頭很棒。
明年輪到赤井當主角,我只希望不要請櫻井再來寫劇本。





而造成《紺青之拳》的好評,
就如我一直提到「發揮了柯南中的角色群魅力」有著直接的關聯,




《紺青之拳》的編劇大倉崇裕
在那之前負責的柯南電影劇本是《唐紅的戀歌》,
兩部都是在於角色互動與CP感都不會煽情過頭,唯一過頭的只有牛頓定律而已。

或許大倉崇裕擅長的就是發揮柯南角色們的魅力,
不過在於犯人的推理部分倒是能感覺到不擅長營造懸疑感,
《唐紅的戀歌》犯人也是如此,但還是期待往後能夠繼續在柯南電影看到他。


曾幾何時一部原作說是推理漫畫的柯南劇場版也開始每年四月一爆,
柯南的足球也已經可以在本次擔當超級遠距離輔助精準攻擊,

新一為什麼總是以不透明度或是白光背景出來呼應蘭姊姊期待,
讓我不經懷疑我們男主角是不是已經成為信仰,



《紺青之拳》
保留了柯南中不科學卻能讓人在戲院享受其大螢幕震撼的畫面性,
並且將原作之所以能讓人喜愛的角色魅力發揮到最大。

不論是在劇情節奏、角色互動以及已經走向動作場面的畫面衝擊,
《紺青之拳》都是能夠讓人在看完電影當下直呼過癮的一部娛樂性絕佳的作品。



你可以在《紺青之拳》看到
柯南與基德如同多年夥伴般的默契一來一虧、



京極真各種狗狗般的可愛反應





以及京極真又忘記自己是人類了
怪盜好像也忘記自己是怪盜之各種體能展現、




表情很豐富的怪盜、
一直受傷的怪盜、
一直吃東西的怪盜、
因為怪盜所以此時你發現你旁邊座位的迷妹看起來快不行了、

還有到底為什麼要給亞瑟平井那麼多次深思表情加零我真的很難平穩呼吸,

終於可以放心跟朋友說我蘭姊姊就是這麼完美這麼天使、
本次受到驚嚇最大苦主園子、

真的很好聽的主題曲、面臨史上最慘被迫都更與大規模槍戰的新加坡。


還有





你能夠在一部推理動畫電影





看到北斗神拳跟不可能的任務





外加新加坡觀光景點導覽




附贈大家說英文豪華大禮包


真的非常值得啊。




48
-
LV. 22
GP 3k
2 樓 去死吧鐵皮混蛋 makise210
GP4 BP-
那些海盜要去綁架小蘭的時候我在心中默默替他們唸了rip

還有tmd都2019了為什麼要抓基德還不用對空配備- -

那個新加坡冠軍真的廢到笑人家背著妹子都能把你按在地上打

最後不得不說小蘭的內心真的越來越成熟看著異國男童從天而降都見怪不怪

喔對了阿真最後那個認真毆打我不小心在電影院叫出來one punch!!!!!!!!!(不要打我
4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3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2589 筆精華,02/25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